有哮喘吃什么食物,還有什么水果最好

2022-09-16 15:15:04 字數 1351 閱讀 7397

1樓:民朱建材

1.梨 中醫認為梨味甘、微酸、性偏涼,主要歸肺、胃二經,具有潤肺清熱、消痰降火、清胃瀉熱、養陰生津、滋腎補虛及潤腸通便等作用。**肺結核引起的咳嗽、咯痰有獨特而明顯的效果。

著名的「梨膏糖」就是以甜梨為主原料.

2.荔枝 中醫認為荔枝性味甘,酸而溫,無毒,具有生津止渴、潤肺化痰、健脾和胃、疏肝理氣及滋補腎陰等作用。製成的止咳成藥。

3.甘蔗 中醫認為甘蔗性味甘無毒,歸肺、胃、腎經,具有潤肺益胃、補腎生津作用。

4.核桃 中醫認為核桃性味甘溫、質潤無毒,歸肺、胃、肝、腎等經,具有益肺平喘、養胃助納、潤腸通便、調肝和血、補腎健腦等功用

5.橘子 中醫認為其性味甘,酸而溼.無毒。橘實歸肺、胃、心、肝等經,橘葉、橘核、橘絡等也可藥用,其有潤肺止咳、開胃生津、健脾止瀉、行氣宣痺及疏肝解鬱等作用。

6.石榴 中醫認為石榴性味甘酸而平,石榴皮則澀溫,歸肺、大腸等經,具有清熱止渴、養胃生經、殺蟲止痢及利膽明目等功用

洋蔥 :德國多爾克博士發現 ,洋蔥複合物中有一種化合物有較強的抗炎活性。同時 ,洋蔥中含有蒜素 ,有很強的抗菌滅菌能力 ,能抑制各種細菌病毒的侵入 ,尤其對呼吸系統、消化系統疾病的防治有顯著效果。

大蒜 :這是最得寵的佳蔬之一。它不僅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磷質、糖分、維生素a和維生素c ,而且含有大蒜素和蒜辣素等重要物質 ,具有抑制病毒和抑制癌細胞生長的作用。

我國醫學家們常使用大蒜對扁桃體炎、支氣管炎、肺結核、哮喘等進行預防和**。

蘿蔔 :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胡蘿蔔素、核黃素、尼克酸、鈣、磷、鐵等 ,不僅是佳蔬 ,而且還是一種有很多藥用價值的蔬菜。因此 ,常吃生蘿蔔 ,可預防呼吸道感染、喉痛、支氣管炎等病症 ;還能宣肺化痰 ,**咳嗽多痰的病症。

銀耳 :又名白木耳 ,是我國珍貴的膠質食用菌和藥用菌。現代科學分析發現 ,銀耳的蛋白質中含有 17種人體所必需的氨基酸及酸性異多醣、有機磷、有機鐵等多種化合物 ,對人體生理機能十分有益 ,特別是銀耳所含的酸性異多醣物質 ,能提高人體免疫力 ,對支氣管炎、肺部感染有顯著的療效。

百合 :自古以來 ,人們就充分利用百合藥食兼備的特點 ,用於滋養心身 ,強壯體魄。鮮百合有鎮靜止咳的作用 ,適用於支氣管炎、肺氣腫、肺結核咯血等病症的患者食用。

一般來說,哮喘患者忌吃(或少吃)食物有雞蛋黃、公雞、肥豬肉、羊肉、狗肉、海魚、蛤類、蟹、蝦;木瓜、韭菜、金針菜、筍(或筍乾)、花生、鹹菜、辣椒、胡椒;糖精、香精、色素、巧克力;雪糕等冷飲、汽水等碳酸飲料、酒、咖啡、濃茶等。

2樓:time滿城陽光

哮喘可以吃獼猴桃,獼猴桃性味甘酸而寒,有解熱、止渴、通淋、健胃的功效。可以**煩熱、消渴、黃疸、嘔吐、腹瀉、石淋、關節痛等疾病,而且還有抗衰老的作用。唐代醫藥學家陳藏器介紹獼猴桃的功效為「調中下氣、主骨節風、癱緩不隨、長年白髮」。

產婦吃什么水果最好最營養,產婦吃什麼水果最好最營養

剛生完孩子的產婦可以多吃蘋果,蘋果味甘酸性平,有補血益氣 止渴生津和血潤肝解毒,除煩健脾和胃的功效。另外也可以吃香蕉 香蕉當中含有大量的纖維素和鐵質,有通便補血的作用。橘子當中含有維生素c。維生素c能夠增強血管壁的彈性和韌性防止出血。所以在這個時候可以吃些橘子。另外桂圓味甘性平無毒,如脾經心經,是補...

糖尿病人吃什么水果好?糖尿病人不宜吃什么水果

糖尿病患者選擇水果的依據主要是根據水果中含糖量及澱粉的含量,以及各種不同水果的血糖指數而定。推薦選用 每100克水果中含糖量少於10克的水果,包括青瓜 西瓜 橙子 柚子 檸檬 桃子 李子 杏 枇杷 菠蘿 士多啤梨 櫻桃等。此類水果每100克可提供20 40千卡的能量。慎重選用 每100克水果中含糖量...

吃什么食物可以美白,水果有哪些能美白的呢

喝點薏仁銀耳湯,又美白又滋潤 多吃番茄,夏天的防曬食物 還有白天不要吃芹菜,吃了芹菜曬太陽容易變黑 像茯苓粉加雞蛋清做個美白 據說可以讓 白的嚇人 一直沒有機會嘗試 平時注意防曬,應該就不會變黑,慢慢養就能白了 吃什麼食物可以美白,水果有哪些能美白的呢?你知道吃什麼食物可以美白嗎?一定要多吃富含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