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和大漢究竟哪個是封建最強王朝?說出你的理由

2022-01-02 06:56:17 字數 1117 閱讀 1528

1樓:去問問五千萬

在中國古代的封建王朝中,可以說漢朝和唐朝的影響力是最大的,但如果一定要在兩者之中選乙個的話,唐朝的呼聲似乎更高,這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

其實不管是漢朝還是唐朝,都算得上是我國封建王朝的頂峰,只不過唐朝的風氣更開放,更包容,更接近於現代。再加上唐朝出現了眾多文人墨客,比如李白,白居易等等,他們在詩詞中將唐朝的盛世宣傳到令人神往。所以唐朝在人們心目中的地位更高。

一、唐朝更具現代氣息。

唐朝時候的民風和文化是歷史上最開放的事情,尤其到了大唐盛世,這種開放變成了一種風氣。馬球,是唐朝時盛行在宮廷的一種運動。在金城公主嫁給藏王的時候,還盛行起了馬球外交。

這種行為舉世罕見,所以說唐朝的自信是唐朝融合了數千年的漢族文化,又結合了當時少數民族中的奔放,慷慨氣質,這就誕生了我國歷史上的一枝獨秀。唐朝是我國任何乙個朝代都無法超越的巔峰,也是國人最自由最自信的時期。

二、漢朝的軍事強大

如果將兩者比較一下的話,漢朝的軍事相當強悍,不但滅了匈奴,而且在整個漢朝統治期間,匈奴再也沒有踏入過陰山以內的中國領土,即使在漢朝滅亡之後的三國時期,也鮮有少數民族敢僭越。在漢武帝時期,又提倡罷黜百家,獨尊儒術。在這個時候開始奠定了儒家思想,成為我國主流價值觀的基礎,而且在醫學方面,漢朝出現了神農本草經和傷寒雜病論等等,中醫名著,農業方面也得到了大力的發展,天文方面也相當強大了,可以說漢朝也算是乙個處處開花的朝代。

所以說兩者沒有絕對的勝負,對中國歷史程序的影響來看漢朝當之無愧是老大,它奠定了中國幾千年的框架,而唐朝的經濟和文化以及對世界的影響力,將中國推向了世界。至今在西方國家,聚集中國的地方還叫做唐人街。所以在人們心裡,唐朝的地位自然要略勝一籌。

2樓:靈魂忍者

大漢,因為漢朝第一次做到了滅亡北方少數民族政權而後世的唐朝並沒有做到。

3樓:活該

我認為大唐是封建時期最強的王朝,因為畢竟唐朝在漢朝之後好久,他已經吸取了很多歷代君王失敗的教訓,並且對外族人有一定的壓制,百姓們的生活也有很大的改善,並且大唐留下的治理很好的例子也比漢多,所以我認為大唐是最強王朝。

4樓:牧馬人

大唐和大漢來比,還是大唐比較強悍一些,因為大唐滅過很多的鄰國,並且大家都來大唐朝拜,而大漢直接滅掉了,匈奴這個最大的敵人。

企鵝和鴛鴦哪個對伴侶更專一,鴛鴦為什麼是最忠貞的伴侶

追問 真的要做個比較那,非要較個高低那 回答 企鵝和鴛鴦失偶都是終身不娶的,你說怎麼過比啊 追問 嘻嘻親你跑題了細細看。回答 跑題了嗎?沒啊,你想想,說都很專一,就是說公母都是一樣的忠誠啊,誰先沒了,剩下的就會孤獨一生啊,鑑於這種情況,你說哪個對伴侶更專一?追問 wo答案企鵝 回答 那我不否認,關鍵...

獅子座男生和哪個星座的女生的愛情是最完美的

人們自然都知道,地球的形狀是個很大的圓球,但在它的上面,不是所有日宮5 9型別的男男 都是能令人陶醉 相親相愛的情人,有一些是親密的朋友,另一些只是說說笑笑的熟人,大多數都是陌生人,在生活的道路上永不會相遇。另外一些獅子座男性和射手座婦性永遠不會成為互相之間非常幸福或非常痛苦的一對。這當然是所有5 ...

李白詩最牛X 的是哪些?李白和杜甫哪個牛逼

1.我本楚狂人,風歌笑孔丘。2.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3.白髮三千丈,緣愁似個長。4.危樓高百尺,手可摘星辰。5.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不要小看這句喲,自我標榜受歡迎指數 6.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烹羊宰牛且為樂,會須一飲三百杯。將進酒 五花馬,千金裘,呼兒將出換美酒,與爾同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