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歷史上最強大的帝國是哪個國家

2023-03-17 06:50:04 字數 4362 閱讀 6472

1樓:匿名使用者

蒙古帝國是歷史上國土面積最大,軍事實力最強的政權。在政治上,能統治大部分地區100年以上,也有自己獨到的地方。

蒙古帝國起家於蒙古,聖祖成吉思汗在極度困難的情況下,最終統一蒙古,並滅掉西夏、西遼,第一次西征,主要是滅掉了花剌子模。窩闊台繼位,蒙古帝國達到了巔峰期,第二次西征,長子軍占領了整個俄羅斯、中亞、西亞,並進軍歐洲,在波德平原上打敗了十字軍(實際是歐洲聯軍),將蒙古帝國的版圖大大擴張。在中國北方,蒙古聯宋滅金。

盛極而衰,古之常理。在窩闊台死後,朮赤系拔都和察合台系也速蒙哥都不在聽從**領導,各自為政,建立了欽察汗國和察合台汗國。**也陷入混亂。

經過近10年的努力,拖雷系長子蒙哥的上台,結束了這一局面。蒙哥派5弟旭烈兀西征,也就是第三次西征,再次征服了西亞,並且進軍埃及,建立了伊利汗國。蒙哥死在徵宋戰場,4弟忽必烈和6弟阿里不哥政權,**再度混亂,三大汗國也徹底和**決裂自立。

忽必烈戰勝以後,建立了元朝,並滅宋,旋即封了當時看來沒有什麼威脅的海都為窩闊台汗國。不過海都馬上造反,被忽必烈擊敗,但是窩闊台汗國還是保留了下來,就是面積極小。元朝和四大汗國時戰時和,也有的時候聯合這個打那個,或者幾個汗國聯合對抗元朝。

後來,元朝北返,建立北元,最終投降皇太極。而四大汗國也相繼被當地人篡位。

再後來,自稱是聖祖後代的帖木兒在中亞和印度建立了莫臥帝國,也盛極一時。

不算莫臥帝國鼎盛期將近30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元朝和四大汗國鼎盛期的國土面積在4000萬平方公里以上,遠遠超過所謂的「日不落」帝國。如果說數字太抽象,那麼前蘇聯的國土面積極大,但還不到2000萬平方公里,已經佔世界領土面積的1/9.

可想而知當時的蒙古帝國是多麼強大。

2樓:等待

從綜合實力上看 包括對今後的影響以及當時在世界上的地位 大唐帝國一定是最強大的 如果從軍事方面 元朝的超大國土面積 都快吞併整個亞洲了 3300多萬平方公里 蘇聯就屬於小兒科了 元朝肯定最強 看怎麼比較了。

3樓:老闆

不對吧應是日不落帝國。蒙古帝國並沒有達到非洲。日不落帝國地跨歐亞非大美好吧。蒙古帝國比不過。

4樓:蕭蕭羅爾

古羅馬帝國,,秦漢唐帝國,大明帝國,日不落帝國都是曾經的霸主。

5樓:匿名使用者

曾經的唐朝,元朝,和早期清朝分別成為大唐帝國,元帝國,大清帝國。

歷史上有奧斯曼帝國,古羅馬帝國。

6樓:百步飛劒

橫向比較,肯定是大唐帝國。

縱向比較,肯定是美利堅帝國。

7樓:王宇寧

古羅馬帝國。秦帝國。日不落帝國。

世界歷史上有哪些帝國?

8樓:我真的是柳上惠

世界歷史上帝國非常之多,僅我華夏就有秦、漢、隋、唐、元、明、清等多個,更別說全世界了,老柳勉強排幾個給大家看看,以下排名不分先後,只是舉幾個例子哈。

亞歷山卓帝國:

西元前4世紀,古希臘的斯巴達和雅典正在掙扎不休,而北方的馬其頓已經崛起,年輕帝王亞歷山卓,滅亡希臘諸國,繼而向東滅亡波斯帝國,向南占領埃及,並繼續向東推進到阿富汗,建立起版圖空前遼闊的亞歷山卓帝國,而亞歷山卓則成為重要名詞,不僅成為埃及第一大港口的名字,還成為很多歐洲帝王的名字,而希臘文化也隨著亞歷山卓的遠征傳播東方。

四、漢帝國

秦亡之後,劉邦擊敗項羽建立起西漢帝國,到漢武帝時期,西漢王朝向南滅亡南越、東越、西南開拓東南夷,向北攻擊匈奴,封狼居胥,像東北滅亡朝鮮,中國版圖重現大一統的局面,並且更勝秦始皇時代的版圖,秦皇漢武為中國版圖的拓展和完整立下不朽功勳。此後經歷王莽新朝的亂世,劉秀重建東漢帝國,兩漢400年的國祚,讓世界上人數最多的族群成為漢人。

波斯帝國

波斯帝國(西元前550年-西元前330年)位於西亞伊朗高原地區,最初是由伊朗高原西南部乙個波斯部落成立的,後來迅速發展壯大,成為了乙個橫跨歐亞非三大洲的大帝國。

西元前485年,波斯帝國疆域面積已經達到695萬平方公里,東至整個西亞地區除了阿拉伯半島以外,其餘都在波斯帝國的統治範圍之內,西至埃及、色雷斯和舒利亞等地區,是西亞歷史上第乙個疆域遼闊的大帝國。

羅馬帝國

羅馬帝國是在當時的歐洲,分為東、西兩個羅馬帝國,有持續2023年的歷史,羅馬帝國最強大的時候在公元115年的時候,(大概是我們漢朝的時候),在「圖拉真「時期,當時的羅馬帝國空前繁華,兵力眾多,國土面積達到了500萬平方公里,可要知道現在的歐洲總面積也不過1000萬平方千公尺,羅馬帝國鼎盛時期就佔了一半,

9樓:白白胖胖一粒公尺

歷史上的帝國太多了。先來說說第1位吧,波斯帝國,波斯是歷史上第1個橫跨亞歐非大陸的帝國,非常龐大。第2位亞歷山卓帝國,建立者是歐洲馬其頓人。

第3位中國漢帝國。是由中國漢人締造。第4位,羅馬帝國。

是由歐洲羅馬人締造的。第5位,中國唐代帝國。也是由中國漢人締造。

第6位,阿拉伯帝國。建造者西亞阿拉伯人。第7位蒙古帝國。

建造者中亞蒙古人。第8位,中國明代帝國。建造者中國漢人。

10樓:烎在當下

世界歷史上的帝國第乙個歐洲最悠久的君主制國家,拜占庭帝國;第二個稱霸了世界五個世紀之久的羅馬帝國;第三個存活時間很短暫的亞歷山卓帝國;這幾大帝國是大家所熟知世界上的有名帝國。

11樓:ycs渣男

世界上十大帝國是:波斯帝國,阿拉伯帝國,奧斯曼帝國,法蘭西帝國,德意志帝國,俄羅斯帝國,西班牙帝國,大英帝國和羅馬帝國。

12樓:次元小拾

世界歷史上有名的帝國有很多,例如阿卡德帝國 、古埃及帝國、羅馬帝國、漢王朝、孔雀王朝、拜占庭帝國等。

13樓:六弦笙歌

我覺得歷史上帝國還是很多的,比如稱霸歐洲大陸的法蘭西帝國,奧匈帝國,波斯帝國,羅馬帝國,還有當時輝煌的日不落帝國,在中國封建帝國有秦始皇帝國。

14樓:最靚仔喏只

出名的有古埃及帝國、羅馬帝國,蒙古帝國也是乙個吧!當初的地圖版圖覆蓋了亞歐大陸,可以說是很龐大了。

世界歷史上面積最大的帝國排名

15樓:唐一憨憨

關於世界歷史上領土最大的十大帝國排名,其實網上有很多,但是也有很多不正確。當然,每個人的排法有出入,但是大體上是差不多的。

第一名:大英帝國。

大英帝國又稱「日不落帝國」他是目前公認的世界歷史上土地面積最大的殖民帝國,其統治的面積達到了3400萬平方公里(一說是3550萬平方公里)。像世界各國領土面積排第二的加拿大,排第六的澳大利亞都是大英帝國的殖民地,還有領土面積排第七的印度,曾經都是大英帝國的領土。如果,大英帝國在歷史上的領土排第二,那麼沒有哪個國家敢排第一。

第二:蒙古帝國。

蒙古帝國是僅次於大英帝國,鐵木真極其子孫開拓了萬里國土,東起日本海、西達地中海、北跨西伯利亞、南到波斯灣的遼闊疆域,國土橫跨亞歐大陸,極盛時期國土面積達到了3300萬平方公里(一說是2350萬平方公里),總之無論哪種方法都排在第二。包括前蘇聯的領土在內,蒙古的鐵騎也都踏遍了,可見當時的蒙古帝國也是很牛逼的。

第三名:俄羅斯帝國。

俄羅斯帝國的領土面積,有蘇聯大嗎?很肯定的告訴你,俄羅斯帝國的領土面積比前蘇聯的領土面積還要大。俄羅斯帝國除了擁有前蘇聯的領土,在當時還佔有今天的芬蘭全部領土和波蘭的全部領土,其領土面積高達2280萬平方公里。

俄羅斯帝國在歷史上並不強,但是對領土的追求比任何乙個國家都強大。不知道這個國家是如何做到的,總之一點別人認為是雞肋的領土,只有沙俄士兵能到的地方,他們都不會放過。

第四名:西班牙帝國。

網上很多種排法流傳是大清帝國排在第四,其實真正排第四的是西班牙帝國,大家可以開啟地圖看看,現在說西班牙語的有多少。說西班牙語的國家數量,僅次於英語。西班牙是大航海時代的領航者,曾經佔據了北美、南美,總之大半個美洲都被西班牙佔據了。

在當時歐洲、亞洲、美洲、非洲都有他的殖民地,足跡遍及全球。西班牙的大本營在美洲,其他州有零星的領地,七殖民領地達到了2000萬平方公里。在歷史上,西班牙的領土面積,僅次於俄羅斯帝國。

第五名:阿拉伯帝國。

估計很少人知道阿拉伯帝國在歷史上也很強大,領土地跨亞、非、歐三大洲。阿拉伯帝國極盛時期的疆域東起印度河及蔥嶺,西抵大西洋沿岸,北達高加索山脈、裡海以及法國南部,南至阿拉伯海與撒哈拉沙漠,國土面積達1340萬平方公里,是世界古代歷史上東西方跨度最長的帝國之一。

16樓:等待

大英帝國,蒙古帝國,西班牙帝國,俄羅斯帝國,元朝,阿拉伯帝國。

17樓:康崖靜

一:大英帝國,二:蒙古帝國,三:俄羅斯帝國。

世界史上公認十大帝國

世界史上公認十大帝國

世界歷史上的翻譯員是哪個國家的,世界歷史上的第乙個翻譯員是哪個國家的

這是無法統計的,比如說中國古代西域,各種民族和語言,肯定有翻譯,但是你又不知道是誰。不同語言文化之間產生交流,就會有翻譯,原始森林裡的2個部落產生交流,慢慢也會有翻譯,無法統計。世界上第乙個翻譯是怎麼產生的 世界上第乙個翻譯的產生,有兩種途徑 第一,他原本在甲地生存,學會了甲地的語言。後來搬到了乙地...

歷史上有幾個千年帝國,世界歷史上有幾個大帝國

國家存續與王朝存續不是乙個概念,以羅馬為例,這個國家法統存續一千多年直到君士坦丁堡被攻陷,期間經歷共和國時期 帝國時期 又分若干王朝 但都是乙個國家乙個法統。中國從家天下開始歷經三千多年經歷多個王朝法統一直延續至今。王朝更替不影響國家存在。1.奧斯曼土耳其帝國 2.拜占庭帝國 僅此兩個 但是我記得還...

世界歷史上重大改革回眸,世界歷史上的重大改革

新課改高中課本選修 上面都有 商鞅變法,孝文帝改革,王安石變法,忽必烈改制,張居正改革 你當世界就中國乙個國家啊?你問的問題都能出本書了。還時間順序。先中後外。你看得完嗎!世界歷史上的重大改革 改革不等同於革命 改革是自上而下的 緩和的變革 協調各方矛盾 從而維護社會穩定 而革命是用暴力手段,自下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