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歷史上君王死的最不正常的王朝是哪,總共5位被殺,無一得善終

2021-04-02 00:17:45 字數 1006 閱讀 2992

1樓:菜菜聊文化

就是隋朝,依次是隋文帝楊堅、隋煬帝楊廣、隋煬帝侄子楊浩、隋恭帝楊侑和越王楊侗等等5個人,沒有乙個是正常死亡,都是被殺,不是給自己後代滅了,就是給大臣殺了,總之這個朝代的帝王基本上都沒有得到善終。

一、無一得善終

讀過隋朝歷史的小夥伴,估計看到不是這個帝王被殺,就是那個帝王被殺,好像就沒有帝王是正常死亡的,不是在被殺的路上就是已經被殺了。根據歷史上的記載這個5個帝王都是死於他殺,也是中國歷史上被殺帝王最多的乙個朝代,沒有乙個帝王可以得到善終。

隋朝就不一樣了,沒有乙個皇帝得善終。隋朝有五個皇帝:開國皇帝隋文帝楊堅、隋煬帝楊廣、宇文化及擁立的隋煬帝侄子楊浩、李淵擁立楊廣的孫子隋恭帝楊侑、王世充在洛陽擁立的越王楊侗,也說是三個:

隋文帝楊堅、隋煬帝楊廣、隋恭帝楊侑。五個也罷,隋朝的皇帝無一得善終。

二、隋文帝楊堅之死

就拿隋文帝楊堅之死來做代表,隋文帝楊堅是隋朝的開國帝王,他按照道理看人應該非常準,可惜他選錯了繼承人,本來他選擇了楊勇為繼承人是非常正確的選擇,可是楊堅嫌棄楊勇不會講話和做人,想來想去就選擇了楊廣。

可是誰也沒有想到,楊廣在自己父親病重的時候公然調戲父親的妃子。這件事情最後給楊堅知道了,楊堅氣炸了,就想換太子。但是楊廣知道父親要廢了自己的太子之位,就下手送自己父親去見閻王爺。

2樓:茹菓

這個王朝就是隋朝,這個朝代裡面好幾位君王都是被別人刺殺而死。

3樓:獅子

是隋朝,無論是擁立君王還是傀儡都逃不過被殺的命運。

4樓:於你

那是因為這五位君王都是死於被刺殺,所以沒有乙個得到了善終

5樓:小茜

我覺得應該是隋朝,因為他們後來只安于享樂。

中國歷史上功勞最大的皇帝是哪位,中國歷史上四個貢獻最大的皇帝是哪幾個?

中國歷史上功勞最大的10位皇帝 1.秦始皇 統一中國,統一文字,統一度量衡,修建長城 2.漢武帝 擊退匈奴,開邊闢壤 3.曹操 統一中國北方,勵精圖治,雖然沒有帝業,但是功勞甚大,後世委屈最多 4.隋煬帝 歷史上有名的暴君,但是科舉制,大運河,洛陽都是這個時候建立起來的,為中國今後的封建制度的鞏固立...

中國歷史上哪位英雄死的最悲慘,歷史上死的最慘的十大人物有哪些

袁崇煥,凌遲而死,乙個人要被割多少刀才能慢慢死掉,哪怕血流盡了,變得肢離破碎,仍還有意識在,這是太可怕的死亡的。可悲的,無知的百姓被人煽動著,去侮辱分食這樣乙個為他們的安寧生活而浴血沙場的英雄。中國歷史上死得最慘的十大人物 中國歷史上哪些人物死 中國歷史中死的最冤的九位英雄是誰?中國歷史上死得最慘的...

中國歷史上最輝煌的朝代中國歷史上最強大的是哪個朝代?

中國歷史上最輝煌的朝代 唐朝,建朝於公元六百一十八年,滅於公元九百零七年,中間經歷了數百年的風風雨雨。至今,我們中國人在國外仍被異國人稱作唐人,世界各地也都建有華人街,亦被稱為唐人街。其影響可見一斑。在唐朝崛起的同時,世界上也有法蘭克王國和拜占庭帝國這兩個帝國的存在。但就其發展水平而言,是全然的落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