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互繼承權的介紹

2022-11-04 16:30:07 字數 548 閱讀 4234

1樓:點行律師**

法律分析:夫妻相互繼承權是指夫妻有相互繼承遺產的平等權利。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一千一百二十三條 繼承開始後,按照法定繼承辦理;有遺囑的,按照遺囑繼承或者遺贈辦理;有遺贈扶養協議的,按照協議辦理。第一千一百二十七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一)第一順序:

配偶、子女、父母;(二)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本編所稱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本編所稱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本編所稱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2樓:海星1219是呥

根據本條的規定,夫妻有相互繼承遺產的平等權利,子女有繼承父母遺產的平等權利,父母有繼承子女遺產的平等權利。在同一親等中,同一繼承順序中,不論是兒子,還是女兒,也不論是父親,還是母親,均有同等的繼承權,不因性別的差異而有所區別。

土地繼承權歸誰,土地繼承權歸誰?

土地承包權目前是否能繼承,法律並無明確規定。雖然1993年11月,中共 關於當前農業和農村經濟發展若干政策措施 提出 為避免承包耕地的頻繁變動,防止耕地經營規模不斷被細分,提倡在承包期內實行 增人不增地,減人不減地 的辦法。土地承包法 也明確規定 在承包期內,不得收回承包地 承包期內,發包方不得調整...

關於房產繼承權問題,房產繼承權的問題?

既然已經改嫁了,房產就屬於你父親的個人財產了,不在是夫妻共同財產。你奶奶與此沒有關係了,改嫁後的兒子就更沒有繼承權了。奶奶是有繼承權的。繼承法 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 配偶 子女 父母。第二順序 兄弟姐妹 祖父母 外祖父母。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

什麼是限定繼承權?什麼是繼承權

1.可以去做個婚前鑑定,鑑定該房產屬於親生父母所有,既是父親臨終在寫出另外的字據,也只能分配屬於父親的那一半財產。2.如果臨終前有字據,那也是部分有效字據,即母親的那一半財產屬於你們所有,而父親的老岳母沒有繼承權,其財產有4個兒子和繼母及繼子女共同繼承,如果沒有字據,則婚前財產有4個兒子平分,婚後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