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張飛怎麼死的?歷史上張飛是怎樣的人

2022-12-06 17:35:04 字數 3187 閱讀 3456

1樓:壹周談漫

講歷史:歷史上張飛是怎麼死的?

歷史上張飛是怎樣的人

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按照三國演義的說法,張飛是個燕頷虎鬚,豹頭環眼的彪形大漢,戲曲中更是給了他黑臉的形象。但根據現在的最新調查,特別是在四川一帶出土的文物中顯示,張飛很可能是個面如美玉,神采飛揚的美男子。不像大家想象的那樣是個彪悍的粗人。

而且歷史上的張飛也算是河北的乙個小小名流,又有很高的文化素養。

3樓:匿名使用者

表卒,曹公入荊州,先主奔江南。曹公追之,一日一夜,及於當陽之長阪。先主聞曹公卒至,棄妻子走,使飛將二十騎拒後。

飛據水斷橋,瞋目橫矛曰:「身是張益德也,可來共決死!」敵皆無敢近者,故遂得免。

以上,可說明張飛勇冠三軍,勇武過人。

先主入益州,還攻劉璋,飛與諸葛亮等泝流而上,分定郡縣。至江州,破璋將巴郡太守嚴顏,生獲顏。飛呵顏曰:

「大軍至,何以不降而敢拒戰?」顏答曰:「卿等無狀,侵奪我州,我州但有斷頭將軍,無有降將軍也。

」飛怒,令左右牽去斫頭,顏色不變,曰:「斫頭便斫頭,何為怒邪!」飛壯而釋之,引為賓客。

飛所過戰克,與先主會於成都。益州既平,賜諸葛亮、法正、飛及關羽金各五百斤,銀千斤,錢五千萬,錦千匹,其餘頒賜各有差,以飛領巴西太守。

以上,又說明張飛粗中有細,計謀也是會用的。

歷史上的張飛和關羽是怎樣死的?求解答!

4樓:匿名使用者

張飛酒後鞭打士卒後被下屬所殺,而關羽是敗走麥城後東吳呂蒙偷襲荊州,關羽腹背受敵,被潘璋部擒獲,被殺於臨沮。

張飛在劉備入蜀後,與諸葛亮、趙雲進軍西川,分定郡縣。在抵達江州時義釋了劉璋手下的巴郡太守嚴顏。215年在巴西之戰中,擊敗魏國名將張郃,巴西郡自此獲安。

221年劉備稱帝,張飛晉公升為車騎將軍、領司隸校尉,封西鄉侯。張飛為報關羽被殺之仇出征東吳,出兵前,酒後鞭打士卒,部將不堪忍受,趁夜晚潛入張飛營帳,張飛被其部將範強、張達所害,連夜叛逃東吳。

關羽在赤壁之戰後,劉備助東吳周瑜攻打南郡曹仁,別遣關羽絕北道,阻擋曹操援軍,曹仁退走後,關羽被劉備任命為襄陽太守。劉備入益州,關羽留守荊州。 建安二十四年,關羽圍襄樊,曹操派於禁前來增援,關羽擒獲于禁,斬殺龐德,威震華夏,曹操曾想遷都以避其銳。

後曹操派徐晃前來增援,東吳呂蒙又偷襲荊州,關羽腹背受敵,被潘璋部擒獲,被殺於臨沮。

5樓:不影輪迴

關羽是敗走麥城 最後父子被俘不屈服最終被殺死。

張飛則是在睡覺時被手下割下首級 投奔他人。

6樓:病毒設計人

老張的確被手下殺的,資治通鑑和三國志好像都有記載。

關羽的死和三國演義裡說的差不多。

7樓:匿名使用者

關羽荊州城破讓東吳殺了。

張飛讓部下範疆張達殺了。

和三國演義寫的一樣。

8樓:匿名使用者

張飛醉酒。被平時虐過的小卒秒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演義裡寫的是對的就是那樣死的。

10樓:東皿之血

張飛是老死的。所謂被手下殺死割下頭顱都是**。現在的人都是吧**當成了歷史。

真實的歷史上張飛到底是怎麼死的

11樓:壹周談漫

講歷史:歷史上張飛是怎麼死的?

12樓:閑看三國

張飛死於手下兩個偏將之手,乙個叫範疆,乙個叫張達。這兩個人因為違反了張飛的軍令先是被揍了一頓,然後懷恨在心,趁張飛熟睡時下了**。

13樓:網友

張飛對士兵動輒打罵,後來下面受不了了兵變被殺。

14樓:捷列夫

張飛(?-221年),字益德 ,幽州涿郡(今河北省保定市涿州市)人氏,三國時期蜀漢名將。劉備長坂坡敗退,張飛僅率二十騎斷後,據水斷橋,曹軍沒人敢逼近;與諸葛亮、趙雲掃蕩西川時,於江州義釋嚴顏;漢中之戰時又於宕渠擊敗張郃,對蜀漢貢獻極大,官至車騎將軍、領司隸校尉,封西鄉侯,後被範強、張達刺殺。

後主時代追諡為「桓侯」。

被範強、張達刺殺而死的!

歷史上張飛是怎麼死的

15樓:壹周談漫

講歷史:歷史上張飛是怎麼死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張飛(?-221年),字益德,幽州涿郡(今河北省保定市涿州市)人氏,三國時期蜀漢名將。劉備長坂坡敗退,張飛僅率二十騎斷後,據水斷橋,曹軍沒人敢逼近;與諸葛亮、趙雲掃蕩西川時,於江州義釋嚴顏;漢中之戰時又於宕渠擊敗張郃,對蜀漢貢獻極大,官至車騎將軍、領司隸校尉,封西鄉侯,後被範強、張達刺殺

後主時代追諡為「桓侯」。在中國傳統文化中,張飛以其勇猛、魯莽、嫉惡如仇而著稱,雖然此形象主要**於**和戲劇等民間藝術,但已深入人心。

張飛歷史上是怎麼死的?

17樓:壹周談漫

講歷史:歷史上張飛是怎麼死的?

歷史上張飛是怎麼死的?

18樓:動003漫

講歷史:歷史上張飛是怎麼死的?

19樓:福達李劍橋律師

夷陵之戰前被部將所殺,和《三國演義》上描述大致一致。

20樓:廖綺露

歷史上張飛是被人殺死的。

張飛正史是怎麼死的

21樓:壹周談漫

講歷史:歷史上張飛是怎麼死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正史:被部下所殺。

張飛(?-221年),字益德[1] ,幽州涿郡(今河北省保定市涿州市)人氏,三國時期蜀漢名將。劉備長坂坡敗退,張飛僅率二十騎斷後,據水斷橋,曹軍沒人敢逼近;與諸葛亮、趙雲掃蕩西川時,於江州義釋嚴顏;漢中之戰時又於宕渠擊敗張郃,對蜀漢貢獻極大,官至車騎將軍、領司隸校尉,封西鄉侯,後被範強(演義中誤寫作範疆)、張達刺殺。

23樓:暮雨瀟瀟

張飛 三國時期蜀漢名將,與劉備 關羽的情誼被稱為「生死之交」。他驍勇善戰,有萬夫不當之勇,後世將他和關羽合稱為「萬人敵」。

張飛怎麼死的歷史,歷史上張飛是怎麼死的?

張飛 三國演義 是大家喜愛的一部大作,其中的張飛以其勇猛忠義 直爽率性頗受大家喜愛,然而他的死卻給我們留下了太多感嘆和沉思。為了給關羽戴孝復仇,張飛重責了製衣官後,又下令三天時間趕製三萬套孝服,違令便斬。兩位製衣官商無良策,只好取了張飛項上人頭叛逃東吳。可憐一世勇猛戰將,沒有戰死在沙場,卻死在了自己...

歷史上高俅是怎麼死的,歷史上高俅最後是怎麼死的

病死的。元末由丞相脫脫和阿魯圖修撰的 宋史 李若水傳 中提到高俅死於靖康元年 1126年 靖康元年,為太學博士。開府儀同三司高俅死,天子當掛服舉哀。譯文 靖康元年,高俅當了太學博士,開府儀同三司高俅去世,皇帝穿上了喪服為高俅舉行葬禮。南宋學者王明清在其所著的 揮麈後錄 中有過這樣的描述 高俅者,本東...

歷史上醪藹是怎麼死的

題目有誤,這個歷史名人應該是嫪毐,他試圖發動叛亂,但是因事情敗露,發動叛亂失敗而被秦始皇處以極刑,車裂而死。有關解釋如下 一 嫪毐之死 秦王政八年 前239年 嫪毐獲封長信侯,以山陽郡 今河南焦作東南 為食邑,又以河西 太原等郡為其封田。嫪毐門下最多時有家僮數千人,門客也達千餘人。嫪毐不負所托,已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