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最風流的皇帝是哪,歷史上最風流的皇帝是哪乙個!

2021-04-23 09:09:38 字數 2188 閱讀 9457

1樓:迷情

史上最風流皇帝來

:死於床上的源漢成帝劉驁「bai牡丹花下死,做鬼du也風流zhi」,這是漢成帝劉驁dao

(前51-前7年)的生動寫照。劉驁是嫡皇孫,深得祖父宣帝喜愛。初元二年(前47年)四月,劉驁被元帝立為太子。

劉驁自小喜愛讀書,尤好文辭,寬博謹慎。做了皇帝後,日漸奢靡,沉湎玩樂。成帝劉驁好黑色,霄遊宮裝飾為黑色,宮人衣著服飾為黑色,尤其喜歡夜宴。

他還發明了一種土飛機,美其名曰「飛行殿」。約一丈見方,其狀若輦。傍晚時分,由高大威猛的羽林男兒肩負狂奔,劉驁端坐其中,但聞風雷之聲不絕於耳,十分愜意。

其時,劉驁寵愛班婕妤,相邀同乘。班婕妤是個賢德的美才女,不僅不願同乘,還引經據典進行勸誡,劉驁十分掃興。宮中玩膩了,劉驁便微服出遊,常去宮外尋歡作樂。

2樓:丫丫浲

說起風流皇帝第乙個想到的當然是乾隆,不過清朝後宮妃嬪最多的去不是他

回,而是他的答爺爺康熙皇帝並且他也是清朝子嗣最多的皇帝。 若論風流可能清朝皇帝還不算厲害的,不過那些應該已經不能算風流而是荒淫無度了,像劉子業、楊廣之流的所作所為實在為人所不齒。

中國歷史上最風流的皇帝是誰?

3樓:sky枯紅的楓葉

說起風流皇帝第乙個想到的當然是乾隆,不過清朝後宮妃嬪最多的去不是他,而

是他版的爺爺康熙皇

權帝並且他也是清朝子嗣最多的皇帝。

若論風流可能清朝皇帝還不算厲害的,不過那些應該已經不能算風流而是荒淫無

度了,像劉子業、楊廣之流的所作所為實在為人所不齒。漢朝皇帝劉賀劉賀是個紈絝子弟,不學無術。漢昭帝於西元前74年6月5日病死後無子,霍光等大臣迎立昌邑王劉賀為帝。

劉賀帶著200多人進京即位後,天天跟這班人飲酒作樂,淫戲無度,即位27天內,就幹了1127件荒唐事

4樓:匿名使用者

明朝正德皇帝,被稱為風流天子.

還有「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風流」,就那個死於床上的漢成帝劉驁,

也可稱為史上最風流皇帝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武則天

明朝的皇帝你查資料嚇死你

歷史上最風流的皇帝是誰

6樓:手機使用者

出名的風流皇帝,

來應該是明朝正源德,因為他被詆毀的厲害。但是實際上最風流的皇帝,應該不是他,比如清朝的康熙、乾隆,活得都長,風流時間遠超過其它的人了,現在的什麼康熙微服私訪、乾隆下江南,不都是他們的一些寫照嗎? 最風流的女子,應該是武則天,她給自己還建立了三宮六院呢。

7樓:血刺小貝忊

史上最風流皇帝:死於床上的漢成帝劉驁 「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風流」,這版是漢成帝劉驁(前權51-前7年)的生動寫照。劉驁是嫡皇孫,深得祖父宣帝喜愛。

初元二年(前47年)四月,劉驁被元帝立為太子。劉驁自小喜愛讀書,尤好文辭,寬博謹慎。做了皇帝後,日漸奢靡,沉湎玩樂。

成帝劉驁好黑色,霄遊宮裝飾為黑色,宮人衣著服飾為黑色,尤其喜歡夜宴。他還發明了一種土飛機,美其名曰「飛行殿」。約一丈見方,其狀若輦。

傍晚時分,由高大威猛的羽林男兒肩負狂奔,劉驁端坐其中,但聞風雷之聲不絕於耳,十分愜意。其時,劉驁寵愛班婕妤,相邀同乘。班婕妤是個賢德的美才女,不僅不願同乘,還引經據典進行勸誡,劉驁十分掃興。

宮中玩膩了,劉驁便微服出遊,常去宮外尋歡作樂。

8樓:東子

史上最bai

風流皇帝:死於床上的du漢成帝zhi

劉驁 「牡丹花

下死dao,做鬼也風流」,版

這是漢成帝劉驁(前權51-前7年)的生動寫照。劉驁是嫡皇孫,深得祖父宣帝喜愛。初元二年(前47年)四月,劉驁被元帝立為太子。

劉驁自小喜愛讀書,尤好文辭,寬博謹慎。做了皇帝後,日漸奢靡,沉湎玩樂。成帝劉驁好黑色,霄遊宮裝飾為黑色,宮人衣著服飾為黑色,尤其喜歡夜宴。

他還發明了一種土飛機,美其名曰「飛行殿」。約一丈見方,其狀若輦。傍晚時分,由高大威猛的羽林男兒肩負狂奔,劉驁端坐其中,但聞風雷之聲不絕於耳,十分愜意。

其時,劉驁寵愛班婕妤,相邀同乘。班婕妤是個賢德的美才女,不僅不願同乘,還引經據典進行勸誡,劉驁十分掃興。宮中玩膩了,劉驁便微服出遊,常去宮外尋歡作樂。

9樓:鄲穰閉莘莘

看從哪個角度來看咯。本人覺得當是宋徽宗趙佶,能書善畫,文才風流,雖不受乙個好皇帝,卻是一位傑出的藝術家。

歷史上最善良的皇帝,你最佩服哪,歷史上六個最善良的皇帝,你最佩服哪乙個

宋仁宗!歷史上唯一乙個被稱為 仁 的皇帝,統治及其開明,可以說中國封建社會經濟 文化 農業的頂峰就在他統治時期。中國歷史上最善良的皇帝是誰?歷史上的皇帝,給人的印象大都是兇巴巴的。但也不能一概而論,仁慈皇帝還是有的,只是數量不多罷了。宋朝的仁宗皇帝趙禎,可視為其中乙個代表。為何?因為中國封 仁 的皇...

中國歷史上最偉大的皇帝是誰,中國歷史上最偉大的三位皇帝是誰?

一,秦始皇嬴政 開創中國歷史的新紀元,統治了全中國,是中國開始了封建統治社會,統一了文字。二,漢武帝劉徹 重用人才,衛青 霍去病 董仲舒等人對中國歷史的發展有一定的影響。三,唐太宗李世民 首先那結束了隋煬帝的殘暴統治與統一了戰亂紛爭的社會。然後貞觀之治,帶給百姓社會和諧安定,是百姓的生活得到空前的提...

歷史上最出名的皇帝是誰,歷史上第乙個最出名的皇帝是誰?

中國歷史上第一位皇帝是誰?歷史上第乙個皇帝是誰?歷史上第乙個皇帝是秦始皇嬴政。嬴姓,趙氏,名政,又名趙正 政 秦政,或稱祖龍,秦莊襄王之子。中國歷史上著名的政治家 戰略家 改革家,完成華夏大一統的鐵腕政治人物,傳說中的上古三皇五帝,僅為部落首領或部落聯盟首領,夏朝君主稱 後 商朝君主稱 帝 周天子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