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的痱子是什么引起的,寶寶的痱子是什麼引起的?

2022-11-04 16:40:03 字數 3042 閱讀 6826

1樓:生了麼

寶寶為什麼會長痱子?

2樓:銀虎添翼

出痱子一般就是由於寶寶穿的太多或者室內溫度過高而一起的,要適當控制,室溫不要過高,同時也要注意及時給寶寶清潔**。

3樓:丁乙影

最好的辦法就是先到醫院去檢查一下。看看是過敏,還是長濕疹,看看是不是穿的東西引起的**過敏,或者是洗護的東西過敏。

4樓:贏在起點靜老師

痱子一般發生在夏季,特別的很小的寶寶 很容易引發痱子,一般如果家長不注意的話很容易把痱子和濕疹混淆,所以家長一定要清楚痱子與濕疹的區別。痱子主要發生在夏季,而濕疹一年四季都有可能發生的,寶寶患有痱子一般主要出現在頸部、胸部、背部和頭部這樣容易出汗的部位。

1、痱子按照其症狀的不同大致可以分為三類分別是紅痱子、白痱子和膿痱子。這其中紅痱子的分布是比較分散的,非常的癢,患者會感覺到明顯的刺痛的感覺。而白痱子是比較細小和清亮的,主要是一些沒有明顯症狀的水皰。

膿痱子是級別最高的,比較難痊癒。

2、寶寶的痱子主要是由於環境中的氣溫高而且濕度大,寶寶穿的也比較的多,就會出汗,而且汗不容易蒸發,從而使表皮的角質浸漬,使汗腺阻塞,汗液在汗腺的導管內滯留發生了破裂,從而引發了痱子。所以一旦要注意夏天的時候不要穿的太多。

3、按照痱子的不同的表現可以分為晶形粟粒疹、紅色粟粒疹、膿疱性粟粒疹和深部粟粒疹。現在對於痱子的**主要可以有兩種方法,第一種是區域性**的方法這個是指可以在區域性外用一些痱子粉和清涼粉。第二種方法指全身**也就是食用藥物進行**。

痱子在寶寶的身上是非常的多見的,所以有寶寶的家庭一定要及時的預防,首先就是要保持室內通風不要待在太潮濕的環境裡,而且要給孩子穿一些棉質的衣服這樣是有利於寶寶排汗的,要根據氣溫的變化適當的給孩子增加和減少衣物,不要給孩子穿太多,如果寶寶一旦出現了痱子的情況要及時的帶孩子去就醫**,而且要看管好寶寶,一定要避免交叉感染。

怎麼區分寶寶長的是痱子還是濕疹啊?

5樓:雲九卿

區分寶寶身上是濕疹還是痱子是很容易的,因為痱子主要是由於出汗多引起的,而濕疹大部分都是過敏導致的。另外痱子大多在頸部和胸背部發生還可能在頭部,但是濕疹是在任意部位都有可能發生,痱子,剛開始是針頭大小的丘疹,而濕疹大部分是皮疹,可能會有水泡。另外發生的季節也不同,痱子一般在夏季發生,而濕疹不管什麼季節都會發生,所以區別這兩個還是很容易的,那麼應該如何做好護理呢?

不管是濕疹還是痱子對寶寶**的影響都比較大,所以做好平時日常護理是很重要的。剛開始可以用爐甘石塗抹,每天反覆多次爐甘石有止癢的作用,還可以達到殺菌的目的。但是要注意一些爐甘石當中還有薄荷腦,在選購的時候要注意,如果寶寶年齡比較小,兩歲以下的兒童是不能使用這種的。

如果寶寶經常用手去摳,要注意寶寶手的清潔衛生,最好把指甲剪掉,避免在摳的時候引起感染。

濕疹和痱子都有可能引起感染,有的時候如果外界感染或者寶寶摳了過後出現感染,要引起去醫院,不能夠自行處理,否則可能會引起其他併發症。如果是濕疹還要注意排查過敏原,大部分濕疹都是由於過敏導致的,如果不確定的可以去醫院檢測,針對性的預防,避免每年**。如果是痱子,就要做好**乾燥清潔,洗澡過後一定要擦乾淨,避免潮濕的環境下病情加重。

雖然痱子和濕疹在護理上都是一樣的,可是他們還是有一定的區別,只有及時的區分好兩者的區別,然後才能對症**。如果經常**或者病情嚴重的情況下,要及時去醫院**。另外要做好區域性乾燥清潔,不要吃發物,避免導致病情加重。

6樓:南京杏璞莊園杏璞霜

痱子和濕疹的區別

1、原因不同

痱子是由於汗孔阻塞引起的,而引起濕疹的原因有很多,常不穩定。引起濕疹常見有:進食一些如魚、蝦、蛋、牛、羊肉等;吸入某種花粉,如塵蟎、羊毛等;病灶感染如扁桃體炎等;生活環境中的日光、炎熱、乾燥等;化學物質如化妝品、肥皂等;消化不良、胃功能失調、新產代謝失常等。

可以看出,痱子是暫時性疾病,濕疹是慢性病程。

2、發生時節不同

痱子發生在夏季,多見於兒童。而濕疹不分季節,一年四季都可能發生,也不論男女老幼和年齡大小。但常在冬季**或加劇,有滲出傾向,慢性病程,易反**作。

3、發生部位不同

痱子多出現在頸、胸背、肘窩、膕窩等部位,小孩可發生在頭部、前額等多汗部位。濕疹可發生於任何部位,多發生在面頰部、前額、眉弓、耳後等部位。

4、症狀不同

痱子其實是汗腺的輕度發炎,初起時**發紅,然後出現針頭大小的紅色丘疹或丘皰疹,密集成片,其中有些丘疹呈膿性。生了痱子後劇癢、疼痛,有時還會有一陣陣熱辣的灼痛等表現。

7樓:睿爸育兒記

如何區分痱子和濕疹呢?#星知計畫#

8樓:牟幹

濕疹一般比較紅,也比較癢,痱子只要氣溫一低自動會消掉,而且打痱子粉就會好,而濕疹用痱子粉都不會,只能用專門的濕疹膏才會好。

9樓:匿名使用者

濕疹是過敏症狀,而痱子活生生是熱出來的!一般是針尖大小的紅色皰疹,成片,比較密集,因為痛癢感明顯,所以孩子會哭鬧。所以夏天的時候一定要確保孩子身體不要積太多汗,洗浴之後塗抹一些痱子粉。

我女兒小的時候,我乙個兒科大夫朋友送過我乙個本天身爽,很好用,如果有需要的話可以去藥房問一問。

10樓:臨汾**

痱子是由於汗孔阻塞引起的,而引起濕疹的原因有很多,常不穩定。引起濕疹常見有:進食一些如魚、蝦、蛋、牛、羊肉等;吸入某種花粉,如塵蟎、羊毛等;病灶感染如扁桃體炎等;生活環境中的日光、炎熱、乾燥等;化學物質如化妝品、肥皂等;消化不良、胃功能失調、新產代謝失常等。

可以看出,痱子是暫時性疾病,濕疹是慢性病程。

寶寶長了很多痱子是因為上火引起的麼

11樓:一霎間妒詞

寶寶長痱子是因為穿的太厚了,然後出了汗,沒有及時的擦乾,就會容易長痱子的,可以抹苦瓜水或者抹痱子粉的。

12樓:

痱子是因為高溫悶熱環境中,**出汗過多又不能很快蒸發,導致排汗的**出口阻塞,汗管內的汗液不能往外排,只能滲入周圍組織,引起**炎症。

寶寶喝什么牌子的奶粉好,寶寶喝什麼牌子的奶粉好?

建議你給寶寶喝羊奶粉.寶寶吸收好不愛生病.不上火.比牛奶粉容易吸收.蛋白質含量高.我們喝特福芬便便比較好,現在還不能喝鮮奶還是要喝奶粉的,多喝點果汁看看 感覺國外牌子的比較好一些 畢竟比較環保,綠色衛生吧 我在直播時,無數焦慮的寶媽問過類似問題,現在我一次性回覆各位 只要奶粉罐上標有 國食注yp 的...

寶寶為什么總是長的慢,寶寶為什麼總是長的慢?

關於孩子的事情總是能讓家長牽腸掛肚,對於孩子身高的問題更讓家長關心。有部分家長在育兒過程中會發現自己孩子長得慢,那麼關於孩子長得慢有什麼標準嗎?長的慢有哪些原因呢?做為家長發現孩子長得慢的時候,怎麼做可以改變這種情況呢?寶寶怎樣才算真正長得慢呢?1 戶外活動少,缺乏維生素d 維生素d可以幫助寶寶鈣的...

寶寶這段時間容易拉肚子是為什么,寶寶這段時間容易拉肚子是為什麼?

剛開始喝奶粉也經常拉肚子,還 酸臭氣味的便便,用乳糖酶,澳維塔乳糖酶參考下 通常引起夏季腹瀉的病原體有兩種 一種,是產毒性細菌引起的腸炎。第二個,是侵襲性細菌引起的腸炎,產毒性細菌引起的腸炎那他在潛伏期通常是一天到兩天比較急。化驗的時候一般白細胞低於五個或者是沒有白細胞,主要是改變就是胃腸道症狀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