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薛仁貴的老婆是誰,歷史上薛仁貴有多少子女 分別是那個老婆生的

2021-07-02 20:58:02 字數 2089 閱讀 3047

1樓:互擼娃

最近熱播的電視劇集《薛平貴與王寶釧》是根據唐朝名將薛仁貴的故事改編而成,而劇中薛平貴有2個老婆,分別是王寶釧和代戰公主,那麼歷史上的薛仁貴究竟有幾個老婆呢,關於薛仁貴的老婆史書上說法不同,有的說薛仁貴有兩個老婆,分別是柳迎春、昭陽公主(勃遼國),有的說只有柳迎春乙個老婆。究竟他的老婆有幾個?都是誰呢?

其實在民間傳說中薛仁貴老婆有過三個名字,《孤本元明雜劇》中稱柳迎春,《薛仁貴征東》**中稱其為柳金花,但是晉南蒲劇中卻一直用柳英環這個名字。柳迎春、柳金花、柳英環到底哪個是薛仁貴妻子的名字?有關專家認為,柳英環在河津市生活了幾十年,因此,晉南蒲劇中用的名字應該較為真實。

歷史上的薛仁貴老婆姓柳,是一位秀外慧中,知書達理,善解人意的女子,見於史傳和地方史誌,但未記名字。柳姓也是河東著名大族,以薛仁貴的出身,與河東柳姓是門當戶對的士族聯姻。薛仁貴到30歲的時候窮困不得志,希望遷移祖墳,以希望帶來好運,他的妻子說:

有本事的人,要善於抓住時機。現在當今皇帝御駕親征遼東,正是需要猛將的時候,你有這一身的本事,何不從軍立個功名?等你富貴還鄉,再改葬父母也不遲!

在這位頗有見識的老婆的勸告下,去新絳州城裡找張士貴將軍,應徵入伍,開始了他馳騁沙場40年的傳奇經歷,造就了一代戰神薛仁貴。

而柳迎春,卻一直能在破瓦窯帶2孩子等薛仁貴歸來,事實證明薛仁貴的老婆的選擇是對的,她後來終於成了一品誥命夫人。不過可惜的是薛仁貴還娶了另乙個老婆,那就是昭陽公主,不過或許在古代男人三妻四妾也是正常的吧,這就是古代女子的悲哀!

2樓:請直接微笑丶

薛仁貴妻子:柳迎春,昭陽公主(勃遼國

3樓:匿名使用者

王寶釧,獨守寒窯十八載

歷史上薛仁貴有多少子女 分別是那個老婆生的

4樓:加百列

薛仁貴有五子: 薛訥, 薛慎惑、 薛楚卿、薛楚珍和 薛楚玉,皆為其妻柳氏所生。

1、長子薛訥(649年-720)是唐朝大將,也是《說唐》人物薛丁山的原型,薛訥字慎言,薛訥在薛仁貴死前只是個小縣令,49歲被武則天提拔為幽州太守,在玄宗時期長期跟突厥做戰,後隨阿史那等將領徵吐蕃,雪父親的大非川之恥,他是大氣晚成的將軍,玄宗愛將,後被追封位羽林大將軍。

唐玄宗時大破突厥,復封平陽郡公(薛仁貴封平陽郡公),諡號昭定,年七十二卒。《新唐書》說他:性沉勇寡言,其用兵,臨大敵益壯。

2、薛慎惑,官至司禮主簿。

3、薛楚卿、薛楚珍,史載二人好文,其後代史無記載。

4、薛楚玉:曾任平盧營口節度使,范陽節度使,幽州節度使,後來被人告發瀆職,免其官,由 安祿山取代,他的離職加快了 安史之亂的爆發,說是瀆職,其實原因很複雜,主要原因還是在與他們兄弟兩個的軍事變革和朝庭對節度史勢力的節制。《新唐書.

宰相世系表》載:薛楚玉,官至左羽林將軍,封汾陰縣伯。

5樓:大肚子浩

薛仁共有五子:薛訥、薛慎惑 、薛楚卿、薛楚珍 、薛楚玉 ,五子皆為其妻柳氏所生。

柳氏,民間稱柳金花、柳銀環、柳英環或柳迎春,或出身於「河東柳氏」。

薛仁貴有幾個老婆

6樓:知禮

有乙個,柳氏,民間稱柳金花、柳銀環、柳英環或柳迎春,或出身於「河東柳氏」。

薛仁貴偶到柳員外家做苦力謀生,柳家千金柳銀環被薛仁貴的俠義情懷感動,對薛暗中相助相愛,並不顧父親反對,兩人逃離柳家在寒窯喜結良緣。柳銀環生下龍鳳胎,男叫薛丁山,女叫薛金蓮。

7樓:泡沫之夏

薛仁貴的老婆有兩個,乙個是原發妻子,乙個是勃國的公主,薛仁貴的第二個老婆是其義父遷的線,公主還曾經做過幾年道士,後來為了救薛人貴,還俗了,薛仁貴的老婆們很和諧,像姐妹一般。

歷史上的薛仁貴老婆姓柳,見於史傳和地方史誌,但未記名字。柳姓也是河東著名大族,以薛仁貴的出身,與河東柳姓是門當戶對的士族聯姻。薛仁貴到30歲的時候窮困不得志,希望遷移祖墳,以希望帶來好運,他的妻子說:

「有本事的人,要善於抓住時機。現在當今皇帝御駕親征遼東,正是需要猛將的時候,你有這一身的本事,何不從軍立個功名?等你富貴還鄉,再改葬父母也不遲!

」仁貴聽了,覺得有道理,就告別妻子,去新絳州城裡找張士貴將軍,應徵入伍,開始了他馳騁沙場40年的傳奇經歷。

後來薛仁貴還沒歸來時,柳氏已不在人世。

歷史上誰活的最大?歷史上活得最長的人是誰

歷史上最長壽的女人 有確鑿檔案證明的 有史以來最長壽的女人是法國的詹妮 路易 卡門 jeanne louise calment 生於1875年2月21日,死於1997年8月4日,享年122歲164天。歷史上最長壽的男人 是日本人的泉重千代,生於1864年6月29日,死於1986年2月21日,享年12...

歷史上誰最聰明,中國歷史上誰最聰明?

每個人都有獨到支出,都是很聰明的 要注意他們不能互相比較,因為他們生活的年代不同,生活背景也不同,處境也不同,可以這樣說如果沒有當時的國情當沒有這些聰明人物 例如 姜子牙,管仲,樂毅,張良,諸葛亮,司馬懿,劉伯溫,徐茂功 額 你提的問題很怪。其實 這歷史上並沒有什麼最聰明 這一說乙個時代 就有乙個時...

歷史上誰最聰明,中國歷史上誰最聰明

時事做英雄 我覺得聰明的人如果想顯示他的智慧型就一定會有一定的背景。我們學習歷史時都會很重點地學習時代背景,這樣才能了解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事情。每個人都有獨到之出,都是很聰明的 要注意他們不能互相比較,因為他們生活的年代不同,生活背景也不同,處境也不同,可以這樣說如果沒有當時的國情當沒有這些聰明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