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的正常體溫是多少呀

2022-11-04 13:10:03 字數 764 閱讀 1617

1樓:匿名使用者

小兒正常體溫常以肛溫36.5~37.5℃,腋溫36~37℃衡量。

通常情況下,腋溫比口溫(舌下)低0.2~0.5℃,肛溫比腋溫約高0.

5℃左右。若腋溫超過37.4℃,且一日間體溫波動超過1℃以上,可認為發熱。

所謂低熱,指腋溫為37.5℃~38℃、中度熱38.1~39℃、高熱39.

1~40℃、超高熱則為41℃以上。發熱時間超過兩周為長期發熱。

2樓:吳田田

小兒的正常體溫是36-37度(腋下)。 正常小兒的肛溫波動於36.9℃~37.5℃之間。

3樓:舞者的純情

肛溫:(正常值為37.5度)口溫:(正常值為37度)腋溫:(正常值36.5度)如果沒夾好,所量溫度往往失去準頭,所以準確性較差。

發熱是小兒最常見的臨床表現,通常是指人體口腔溫度超過37.5℃以上肛溫大於38℃或1天中體溫波動超過1.0℃~1.

2℃即可認為發熱。發熱可分為低熱(37.5℃~38℃);中度發熱(38℃~39℃);高熱(39.

1℃~40.4℃);超高熱(>40.5℃)。

按發熱型別又可分為稽留熱(每日溫差不》1℃)、弛張熱(38℃~40℃每日溫差≥2℃)、間歇熱(相隔數日再發熱)和不規則熱。

參考資料

參考資料

現在正常體溫是多少度,正常體溫是多少度

正常人的體溫範圍以腋下的溫度為例,為之間,體溫在此區間為正常的體溫,如果超過了考慮為發燒的情況,而低於36 以下,考慮有可能和體內的一些激素水平代謝紊亂 基礎體溫偏低,有一定的關係。同時也需要結合患者的臨床症狀,比如是否合併有一些咳嗽 咳痰 胸悶 胸痛和甲狀腺等等相關的臨床表現,必要的時候需要進一步...

人的正常體溫是多少度,人體正常體溫是多少度

人體正常體溫平均在36 37 之間 腋窩 超出這個範圍就是發熱,38 以下是低熱,39 以上是高熱。以上就有危險了 大多數人認為,正常人的體溫是恆定不變的,這是一種錯誤的認識。事實上,體溫在天體各個部位是不一樣的,每日早 晚也不一樣。另外,男女之間也有差異。那麼人體的正常體溫究竟是多少呢?正常人口腔...

人的正常體溫是多少

人的體溫正常時口腔 舌下 溫度為36.2 37.3度。腋下溫度為36.0 37.0度。直腸內溫度 肛溫 為36.5 37.5度。在一晝夜中,正常人體溫在凌晨睡眠中最低,從早上7 9點時急驟上公升,以後則緩慢上公升,到下午17 19點時達到最高值,繼而下降,到晚23 24點時達到最底穩定值。最高與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