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正常體溫,人的正常體溫是多少度?

2022-03-25 00:05:04 字數 2593 閱讀 1082

1樓:厙玉蘭鈕丙

人的正常體溫一般在36°~37°左右,不同的人基礎體溫也不一樣,有人偏高有人偏低,女性普遍比男性低,一般如果沒有其它不適症狀都應屬正常。普遍來說,37.4~38是低燒38~39度是中度發燒,39~41度是高燒,41度以上為超高燒。

2樓:侯春暉

大人正常體溫在36.5到37.5直間,,,小孩的偏高一點點,小孩不上37.5就屬於正常

3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正常體溫是三十六度五左右。

4樓:斯信

36.5度.一37度這是大人的體溫,小孩的體溫應該是,37.5度一38度,如果高了就去醫院吧

5樓:

人的體正常體溫37°,如果超出38°就是發燒了40歲,高燒了。

6樓:布同滿又夏

no。人是恆溫動物。正常為36.5度或因環境和外界溫度的變化,在37.5度_35.5度之間浮動也屬正常。

7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體溫都是相對恆定的

在36度到37度左右

8樓:

人體正常體溫平均36-37度,超出這個範圍就是發熱

9樓:

人的亞常體溫是36、5度左右

10樓:元湛靜

一般來說是36到36.8的樣子

11樓:小白色白色

是36度與36.8度之間

12樓:十千華誕

口腔36.3一37.2,腋下低0.3一0.5.肛高0.3一0.5。

人的正常體溫是多少度?

13樓:悉祺福

您好,根據很多國內外的醫學研究表明,人體的體溫每下降1度,我們身體的免疫功能就會下降40%以上,那體溫每公升高一度呢,身體的免疫功能就會增加至少4-5倍。

根據中醫理論和臨床發現,我們身體最佳的溫度是大約36.5-37度,如果體溫維持在這個溫度區間,那身體的各項機能就會運作良好,免疫力也處於旺盛的狀態。如果體溫在36度的話,那體溫就會偏低,容易引發一些疾病。

那如果體溫降到35度的話呢,身體的各種疾病就會很容易出現,包括身體內的癌細胞也會容易獲得增生。

究其原因,當體溫下降的話,我們的心肺功能等就變差了,大腦的血量就減少了,那會怎麼樣呢?這個時候我們的身體就很容易感覺到累,容易疲倦,這是比較常見的過程。那如果這種狀態持續下去的話,我們的某些器官就容易發炎,緊接著各種疾病比如高血壓、糖尿病等就會比較容易出現。

14樓:席夏菡門逸

正常人體的直腸溫度平均為37.3℃,接近於深部的血液溫度。口腔溫度比直腸溫度低0.

2℃~0.3℃,平均約為37℃。腋窩溫度比口腔溫度又低0.

3℃~0.5℃,平均約為36.7℃。

請問人的正常體溫是多少?

15樓:惲天心

人的體溫正常時口腔(舌下)溫度為36.2--37.3度。腋下溫度為36.0--37.0度。直腸內溫度(肛溫)為36.5--37.5度。

在一晝夜中,正常人體溫在凌晨睡眠中最低,從早上7--9點時急驟上公升,以後則緩慢上公升,到下午17--19點時達到最高值,繼而下降,到晚23--24點時達到最底穩定值。最高與最低值之差,通常在1度之間。

一般女性的體溫略高於同年齡的男子,女子在月經前體溫較高,月經來潮時體溫下降約0.2--0.3度,到排卵時體溫通常又降低0.2度,此後則突然公升高。

正常人的體溫每天有一定的波動,成年女性體溫的波動還與月經週期有關。女性在月經週期中,排卵以前的基礎體溫常較低,正常每日清晨起床前體溫(即基礎體溫)在37度以下,約在36.4--36.

6度左右。排卵時稍下降,排卵後平均上公升0.5度左右,一直維持到月經來潮前才開始下降。

16樓:汗海亦泣勤

人的正常體溫是36~37度,37~18度是低燒,28~39度是高燒,40~42度是高燒,你如果能發到42度以上,建議你去醫院檢查看看你是不是人,現在一般都是量腋下,很少很少有醫院量肛溫和口腔的溫度了

17樓:薄禧

人的正常體溫為37.7,偏低偏高都是不正常的表現,要注意。

18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人的體溫範圍以腋下的溫度為例,為36-37.2℃之間,體溫在此區間為正常的體溫,如果超過了37.2℃考慮為發燒的情況,而低於36℃以下,考慮有可能和體內的一些激素水平代謝紊亂、基礎體溫偏低,有一定的關係。

同時也需要結合患者的臨床症狀,比如是否合併有一些咳嗽、咳痰、胸悶、胸痛和甲狀腺等等相關的臨床表現,必要的時候需要進一步的完善血常規、炎症標誌物和相關的檢查,根據情況來選用藥物**。」

19樓:荀痴

沒有發燒,沒有病毒的體溫是36.5

20樓:槓精

一般腋窩溫度為 36~37.4℃,所以人們經常將體溫超過 37.5℃定為發熱。

並進一步劃分,37.5~38℃為低度發熱,38.1~39℃為中度,39~40.

4℃為高熱,超過 40.5℃為超高熱。

人的正常體溫是多少

人的體溫正常時口腔 舌下 溫度為36.2 37.3度。腋下溫度為36.0 37.0度。直腸內溫度 肛溫 為36.5 37.5度。在一晝夜中,正常人體溫在凌晨睡眠中最低,從早上7 9點時急驟上公升,以後則緩慢上公升,到下午17 19點時達到最高值,繼而下降,到晚23 24點時達到最底穩定值。最高與最低...

人的正常體溫是多少

人的正常體溫在 攝氏度,少數人的正常體溫可低於36.2攝氏度。體溫於晨間 3 5時 最低,然後逐漸公升高,到午後4 6時達到高峰,然後逐漸下降,一天內的體溫波動在攝氏度以內。準確地說是正常體溫下時腋下溫度為 正常體溫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是獨一無二的,從34 7 38 不等,取決於溫度的測量部位。以下是世...

人的正常體溫是多少?

體溫正常值為 口腔 1 37 腋窩 在內外因素的作用下,體溫在正常範圍內可有輕度變化,例如 下午較早晨體溫相對要高,但一般相差小於1 進餐後 勞動或劇烈運動後,體溫也可有輕度公升高 突然進入高溫環境或情緒激動等因素也可使體溫略有公升高 婦女在排卵期和妊娠期體溫稍高於正常。不同的年齡階段也存在輕微的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