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正常體溫是多少

2023-03-12 11:00:06 字數 1551 閱讀 3438

1樓:康良御丁

人的正常體溫在(攝氏度,少數人的正常體溫可低於36.

2攝氏度。體溫於晨間(3-5時)最低,然後逐漸公升高,到午後4-6時達到高峰,然後逐漸下降,一天內的體溫波動在攝氏度以內。

2樓:席戎城

準確地說是正常體溫下時腋下溫度為:

3樓:微笑

正常體溫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是獨一無二的,從34.7℃—38℃不等,取決於溫度的測量部位。 以下是世界衛生組織(wto)提供的人體正常體溫的參考數值: 耳朵:

35.8℃—38℃ 腋窩:34.7℃—37.3℃ 口腔:35.5℃—37.5℃ 直腸:

36.6℃—38℃ 這個正常範圍受到諸多因素的影響,比如體力勞動,而且還隨晝夜變化,正常體溫的變化幅度隨著年齡的增長而減小。

4樓:張簡淑珍遊汝

人的正常體溫一般在36°~37°左右,不同的人基礎體溫也不一樣,有人偏高有人偏低,女性普遍比男性低,一般如果沒有其它不適症狀都應屬正常。普遍來說,是低燒38~39度是中度發燒,39~41度是高燒,41度以上為超高燒。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腋窩溫度為 36~,所以人們經常將體溫超過 定為發熱。

並進一步劃分,為低度發熱,為中度,39~40.

4℃為高熱,超過 為超高熱。

如要更詳細的答案,請看如下:

在健康狀態時,如飲食正常,衣著適宜,人體的體溫一般是比較恆定的,即保持在37℃上下(大致介於 ℃~而不因外界環境溫度的改變而變化。

但人體正常體溫並不是指某一具體溫度,而是乙個溫度範圍。如對大多數正常人來說,口腔體溫範圍在。

7℃之間 (而僅是乙個平均值),腋窩溫度範圍在。

4℃,直腸溫度範圍在 ℃

人體的體溫雖然比較恆定,但人類個體之間的體溫有一定的差異,少數人的標準體溫可低於,也可高於。

即使同一人體溫在一日內也不是完全一樣的,晝夜間體溫的波動可達1℃左右。

6樓:紀誠季鵑

人體正常體溫平均在36~37℃之間(腋窩),超出這個範圍就是發熱,38℃以下是低熱,39℃以上是高熱。

以上就有危險了。

大多數人認為,正常人的體溫是恆定不變的,這是一種錯誤的認識。事實上,體溫在天體各個部位是不一樣的,每日早、晚也不一樣。

另外,男女之間也有差異。那麼人體的正常體溫究竟是多少呢?正常人口腔溫度為,腋窩溫度較口腔溫度低。

~,直腸溫度(也稱肛溫)較口腔溫度高。

℃。在一天的生物節律中,清晨2~5

時體溫最低,下午5~7

時最高,但一天之內相差應小於1℃

。另外,男、女的體溫也有不同,女子體溫一般比男子約高。

℃。女子體溫還與月經有關。所以說,人體體溫有乙個較穩定的範圍,但並不是恆定不變的。

7樓:道振梅理雲

各人的基礎體溫是不一樣。

醫學範圍的正常值:口腔舌下溫度為37℃範圍在。

2℃直腸溫度為比口腔溫度高0.

腋下溫度為。

0(比口腔溫度低下午體溫比上午高點,女性生理期體溫會公升高,但上下不超過一度。

人的正常體溫,人的正常體溫是多少度?

人的正常體溫一般在36 37 左右,不同的人基礎體溫也不一樣,有人偏高有人偏低,女性普遍比男性低,一般如果沒有其它不適症狀都應屬正常。普遍來說,37.4 38是低燒38 39度是中度發燒,39 41度是高燒,41度以上為超高燒。大人正常體溫在36.5到37.5直間,小孩的偏高一點點,小孩不上37.5...

人的正常體溫是多少

人的體溫正常時口腔 舌下 溫度為36.2 37.3度。腋下溫度為36.0 37.0度。直腸內溫度 肛溫 為36.5 37.5度。在一晝夜中,正常人體溫在凌晨睡眠中最低,從早上7 9點時急驟上公升,以後則緩慢上公升,到下午17 19點時達到最高值,繼而下降,到晚23 24點時達到最底穩定值。最高與最低...

人的正常體溫是多少?

體溫正常值為 口腔 1 37 腋窩 在內外因素的作用下,體溫在正常範圍內可有輕度變化,例如 下午較早晨體溫相對要高,但一般相差小於1 進餐後 勞動或劇烈運動後,體溫也可有輕度公升高 突然進入高溫環境或情緒激動等因素也可使體溫略有公升高 婦女在排卵期和妊娠期體溫稍高於正常。不同的年齡階段也存在輕微的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