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學好數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這句話完全錯誤,即使這句話盛行的那個年代也完全錯誤

2022-11-04 13:10:02 字數 1855 閱讀 1520

1樓:蘭孤匪押泛琳

我也覺得這句話已經早就過時了。在以前那個年代大學生是非常稀缺的,是人才, 不僅掌握了大量有用的知識,還擁有前沿技術,是巨大的生產力源泉。尤其是從國外留學回來的人更是珍寶,在國內很吃香的,而現在社會已經快速發展,只有全面發展的人才能夠不被時代淘汰。

,謝謝!

2樓:來自卓刀泉另類的魔芋

沒錯吧,走遍天下,到處都需要數理化方面的人才,再說這個口號是號召人們學習數理化,沒說不讓學其他科呀。

3樓:黃

以前讀書的時候我們也總是聽到這句話,總是不以為然,出來社會後才發現這句話太對了,首先從讀大學選專業開始,數理化屬於理科,大學大部分專業都是供理科生選擇,另外理科生可以選擇文科性的專業,但文科生就不能選擇理科性的專業,再就是畢業擇業的問題,理科生也有更多選擇,特別是在數理化方面比較優秀的人,選擇工作的範圍就更大

4樓:來自鴨群的鴨嘴獸

其實這個說法有一定道理,因為理科學沒有意思形態的劃分,是純粹的科學,在世界任何角落都遵循科學規律

5樓:捷珺

那是你沒學好,所以覺得錯誤。

6樓:梧桐灰原

沒錯,首先要學會做人和善良。

學好數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這一句話是什麼時候出來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在七十年末代就有了,那是在下正在初中數學,這句話就很盛行了。

學好數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8樓:愛瀧長霞

學好文史地,整個世界都歸你。哈哈,你說的那個根本沒有下一句啊,我跟你編乙個。

9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主義初期的流行語

對「學好數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的理解

10樓:匿名使用者

數理化,再加門學翻英語,國內一本畢業,理工碩士全英文教學或者讀乙個海外教育碩士,拿到英國美國的教師資格證你就可以教全世界的中高考,足以浪遍全世界,沒有人會告訴你,因為你的老師都做不到,這樣的能力你媽也管不了你,知道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這句話很對,但又是廢話。當今世界需要各樣的人才,如果你的任何一樣技能或學問遠遠高於同行,你就不愁。這樣說的關鍵在於對學好二字的怎樣理解。

關鍵還是要了解自己,如果你是數學天才,一定要去學習數學。把自己的強項拿出來,才有可能立於不敗之地。至少是最佳選擇。

需要強調的是強項常常和興趣密切相關。

12樓:觸淚拉

唉?這句話的意思就是 「數理化」一定要學好!是老師用來鼓勵我們的啦,像我們老白就天天諷刺我們。汗。

13樓:好多布歐

乙個時代的看法而已,就像後來變成了「學好數理化,不如有個好爸爸」,現在這些基本都沒人提了

對學好數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這句話的理解

14樓:新北方**

學好數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但是如今這句話卻變了樣,你怎麼看

15樓:

學好文史地,整個世界都歸你。

哈哈,你說的那個根本沒有下一句啊,我跟你編乙個。

學好數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的最早出處在哪?

16樓:天使小琪

1最初出現在:1、中國人開始學數理化;2、中國人開始走天下;3、第乙個學好了數理化並且不怕走天下的人成為例項以後。

2最初出現在:1、中國人開始學數理化

數理化學習好,適合什麼職業,我數理化都特別差適合什麼專業和工作?

建築學專業人才奇缺。因為,這門專業,是理工和藝術結合的邊沿科學。數理化好的人,沒有藝術細胞不行。有藝術天賦的人,數理化不好,也不行。通常,能考上建築學專業的,都是本地的理科尖子,同時寫一手好字,有幾幅 能拿得出手的素描繪畫作品。就這最後一項 素描,就把許多理科狀元擋在門外了。再說學習。建築學的學生,...

我數理化不好,怎么辦,我數理化不好,怎麼辦

數學 數學似乎是對記憶要求最少的一門功課,但是靈活運用實在不容易。岳飛的兵法說 運用之妙,存乎一心 如果能夠再心中把這內容看來挺多的學科整個串聯起來,那就走出了成功的第一步。除了極少數特別聰穎的人,要學好這門功課總要做相當數量的習題,這樣就有了怎樣處理學習鑽研書本知識並將其串聯起來與做習題二者之間關...

中學生數理化中考版

我們學校定的就是 中學生數理化 中考版的,好像沒有九年級的吧 裡面都是按照內容分成一塊一塊的,把初中三年分類複習。都有的 看是可以看,但是還是先從簡單的來。像物理 化學以前也沒有學,沒有基礎,自己看的話花費的時間也多,而且不一定能看懂。對於聰明上進的學生來說,在自己的功課做完後,有多餘的時間可以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