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正常體溫是多少,人體的正常體溫大約是多少攝氏度

2021-12-23 12:25:18 字數 5446 閱讀 9383

1樓:種瑪麗厙皛

體溫,通常指人體內部的溫度,正常人腋下溫度為36~37度,測量方法有口測法、腋測法及肛測法。人體的溫度是相對恆定的正常人在24小時內體溫略有波動,一般相差不超過1度。生理狀態下,早晨體度略低,下午略高。

運動、進食後、婦女月經期前或妊娠期體溫稍高,而老年人體溫偏低。體溫高於正常稱為發熱,37.5~38度為低熱,38~39度為中度發熱,39~40度為高熱,40度以上為超高熱。人體溫度相對恆定是維持人體正常生命

活動的重要條件之一,如體溫高於41度或低於25度時將嚴重影響各系統(特別是神經系統)的機能活動,甚至危害生命。機體的產熱和散熱,是受神經中樞調節的,很多疾病都可使體溫正常調節機能發生障礙而使體溫發生變化。臨床上對病人檢查體溫,觀察其變化對診斷疾病或判斷某些疾病的預後有重要意義。

正常平均體溫37度,來自2023年烏德利希對2500名成年人腋下溫度平均值。美國馬里蘭州醫學院麥克維克認為測148人的口腔溫度平均值為36.8度,測定結果表明:

個體之間正常體溫變動範圍可達2.7度,每個人一天內不同時間體溫可相差0.6度,正常人早晨6時體溫最低,下午4時最高。

體溫38度以下一般認為是低熱,38度以上認為是高燒。【團隊專題:《醫學小常識要懂得》,歡迎**收藏】祝你好運。

2樓:厙翰飛諸齊

人體各個部位、每日早晚及男女之間的體溫均存在著差異。人體正常體溫有乙個較穩定的範圍,但並不是恆定不變的。正常人口腔溫度(又稱口溫)為36.

3℃~37.2℃,腋窩溫度較口腔溫度低0.3℃~0.

6℃,直腸溫度(也稱肛溫)較口腔溫度高0.3℃~0.5℃。

一天之中,清晨2~5時體溫最低,下午5~7時最高,但一天之內溫差應小於1℃。另外,女子體溫一般較男子高0.3℃左右。

女子體溫在經期亦有些許變化。

在健康狀態時,如飲食正常,衣著適宜,人體的體溫一般是比較恆定的,即保持在37℃上下(大致介於36.2℃~37.3℃),而不因外界環境溫度的改變而變化。

但人體正常體溫並不是指某一具體溫度,而是乙個溫度範圍。如對大多數正常人來說,口腔體溫範圍在36.7℃~37.

7℃之間(而37.19℃僅是乙個平均值),腋窩溫度範圍在36.0℃~37.

4℃,直腸溫度範圍在36.9℃~37.9℃。

人體的體溫雖然比較恆定,但人類個體之間的體溫有一定的差異,少數人的標準體溫可低於36.2℃,也可高於37.3℃。

即使同一人體溫在一日內也不是完全一樣的,晝夜間體溫的波動可達1℃左右。

3樓:貝筱六以冬

你好,人體的溫度是相對恆定的正常人在24小時內體溫略有波動,一般相差不超過1度.生理狀態下,早晨體度略低,下午略高.運動,進食後,婦女月經期前或妊娠期體溫稍高,而老年人體溫偏低.

體溫高於正常稱為發熱,37.5~38度為低熱,38~39度為中度發熱,39~40度為高熱,40度以上為超高熱.人體溫度相對恆定是維持人體正常生命

活動的重要條件之一.個體之間正常體溫變動範圍可達2.7度,每個人一天內不同時間體溫可相差0.

6度,正常人早晨6時體溫最低,下午4時最高.體溫38度以下一般認為是低熱,38度以上認為是高燒.不過我認為你的這種情況建議你可以採取一些物理方法降溫.

超過38度,在用藥,以免引起機體的不平衡.

4樓:鍾離菲無巳

體溫在身體各個部位是不一樣的,每日早、晚也不一樣。另外,男女之間也有差異。那麼人體的正常體溫究竟是多少呢?

正常人口腔溫度為36.5~37.2℃,腋窩溫度較口腔溫度低。

0.3~0.6℃,直腸溫度(也稱肛溫)較口腔溫度高。

0.3~0.5℃。

在一天的生物節律中,清晨2~5時體溫最低,下午5~7時最高,但一天之內相差應小於1℃。另外,男、女的體溫也有不同,女子體溫一般比男子約高0.3℃。

女子體溫還與月經有關。所以說,人體體溫有乙個較穩定的範圍,但並不是恆定不變的。

5樓:剛晚竹菅昭

人的正常體溫一般在36°~37°左右,不同的人基礎體溫也不一樣,有人偏高有人偏低,女性普遍比男性低,一般如果沒有其它不適症狀都應屬正常。普遍來說,37.4~38是低燒38~39度是中度發燒,39~41度是高燒,41度以上為超高燒

口腔:36.3~37.2

直腸:36.5~37.7

腋下:36.0~37.0

6樓:度鑫鵬卓夏

你好,人體的正常體溫範圍是36.2℃~37.3℃度,這一般指是腋下溫度.

人體的體溫雖然比較恆定,但人類個體之間的體溫有一定的差異,少數人的標準體溫可低於36.2℃,也可高於37.3℃。

即使同一人體溫在一日內也不是完全一樣的,晝夜間體溫的波動可達1℃左右。

7樓:買越晁曉燕

一般的腋溫36-37為正常,也有個體差異,基礎體溫低於36的也有。

8樓:都桂花黎姬

正常體溫不是乙個具體的溫度點,而是乙個溫度範圍。機體深部的體溫較為恆定和均勻,稱深部體溫;而體表的溫度受多種因素影響,變化和差異較大,稱表層溫度。臨床上所指的體溫是指平均深部溫度。

一般以口腔、直腸和腋窩的體溫為代表,其中直腸體溫最接近深部體溫。正常值:口腔舌下溫度為37℃(範圍36.

2-37.2℃),直腸溫度37.5℃(比口腔溫度高(0.

3-0.5℃)。

9樓:慕竹青將卯

液下正常溫是

36.0~~37.0

度低熱是

37.0

度高熱是

38.5度

超高熱是

40.5度以上

清晨2~6時體溫最低

下午2~8時

最高女性體溫比男性稍高.

女性經期前,懷孕早期體溫會公升高點點.

10樓:杞秀榮焉琬

因測量位置資料不同

人體正常體溫正常值:

口腔舌下溫度為37℃(範圍36.2-37.2℃),直腸溫度37.

5℃(比口腔溫度高(0.3-0.5℃),腋下溫度為36.

5℃(範圍36.0℃-37.0℃)。

11樓:呂莊仰高傑

雖然正常人的口腔溫度為36.7~37.70c腋窩溫度為36.0~37.40c

,但是其實腋窩溫度到了37.2以上人就會覺得輕微的不適,你37.6不管是口腔還是腋窩溫度也算是低燒了,當然會覺得不舒服啦。

人發燒時因為身體裡有炎症,通常發燒去醫院,醫生會讓輸消炎點滴。炎症下去了,正常燒也退了。

12樓:碧魯櫻花卑佩

在醫學上正常體溫是36.5°大部分人是這個體溫,但在臨床上也有特殊的高體溫如37°或低體溫如35°,都是正常的。

13樓:金山網路

男人和女人的體溫是由差別的:一般人體的溫度是36.5攝氏度。男人:36.5!女人:36.8!

14樓:儲念文承瀚

人的體溫正常時口腔(舌下)溫度為36.2--37.3度。腋下溫度為36.0--37.0度。直腸內溫度(肛溫)為36.5--37.5度。

在一晝夜中,正常人體溫在凌晨睡眠中最低,從早上7--9點時急驟上公升,以後則緩慢上公升,到下午17--19點時達到最高值,繼而下降,到晚23--24點時達到最底穩定值。最高與最低值之差,通常在1度之間。

一般女性的體溫略高於同年齡的男子,女子在月經前體溫較高,月經來潮時體溫下降約0.2--0.3度,到排卵時體溫通常又降低0.2度,此後則突然公升高。

15樓:欒覓晴

人體正常體溫平均在36~37℃之間(腋窩),超出這個範圍就是發熱,38℃以下是低熱,39℃以上是高熱。 以上就有危險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記得,我看生物書上寫的是37.5度

人體的正常體溫大約是多少攝氏度

17樓:小王閒談娛樂

正常的體溫是36-37度之間,達到或超過37.5度既是發燒,39.2度是高燒的體溫。

發燒一般是炎症的表現,應該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合理的**,防止反覆或加重,同時飲食生活規律有序,多補水,避免受涼熬夜勞累等。腋下測量的溫度讀數一般是應該加上0.5度代表體內溫度,醫院一般也是這樣做的。

其實只要在 36.2-37.5都是正常的溫度。正常情況下人體每天可以有0.5-1度的波動。但是測量的時候一定測量10分鐘,而且一定要夾緊,保證測量準確 。

太短可能不準確 。超過37.5度才是發燒。

從你的描述來看,體溫稍微高了一點點,腋下正常溫是36到37度,正常人的體溫也是可以變化的,一般上午體溫較低,下午略高,24小時內波動不超過一度,多喝水就好了,沒有什麼問題的。

18樓:飛鷹

平均正常體溫為36-37℃(腋窩),高於腋窩的為發熱。

38℃以下為低熱,39℃以上為高熱。

體溫不超過口表37℃,肛表37.6℃為正常體溫。口腔溫度計是測量口腔體溫的溫度計。兒童的正常體溫高於**,容易波動。

一般來說,兒童的正常體溫約為37.37.2℃,少數兒童一天的最高體溫可達37.

4℃。此外,兒童的體溫在一天內會有很大的波動。幼兒一天的溫差可達0.

5~1℃,較大的幼兒一天的溫差可達1℃以上。飯後、運動後、洗澡後、哭泣後、大汗淋漓和炎熱的天氣後,下午的體溫更高。

19樓:郭翎蠻筠

你好,(一)體溫正常值及測量方法 : 1.口測法:先用75%酒精消毒體溫表,放在舌下,緊閉口唇,放置5分鐘後拿出來讀數,正常值為36.

3~37.2℃。 2.

腋測法:此法不易發生交叉感染,是測量體溫最常用的方法。擦乾腋窩汗液,將體溫表的水銀端放於腑窩頂部,用上臂半體溫表夾緊,囑病人不能亂動,10分鐘後讀數,正常值為36~37℃。

3.肛測法:多用於昏迷病人或小兒。

病人仰臥位,將肛表頭部用油類潤滑後,慢慢插入**,深達肛表的1/2為止,放置3分鐘後讀數,正常值為36.5~37.7℃。

正常人的體溫在24小時內略有波動,一般情況下不超過1℃。生理情況下,早晨略低,下午或運動和進食後稍高。老年人體溫略低,婦女在經期前或妊娠時略高。

(二)體溫的異常:1.體溫公升高:37.4~38℃為低熱,38~39℃為中度發熱,39~41℃為高熱,41℃以上為超高熱。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祝你健康!

20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正常體溫平均在36~37℃之間(腋窩),超出這個範圍就是發熱,38℃以下是低熱,39℃以上是高熱。

測體溫時,應先將體溫表的水銀柱甩到35℃以下,再用棉籤蘸酒精擦拭消毒。現在多數是把體溫表挾在腋下試溫,年齡小或昏迷的小兒可採用**測溫。

測腋下溫度時,要先擦去腋窩的汗,再把體溫表有水銀柱的一頭放在腋下夾緊,5分鐘後取出。測肛溫時,先在肛表圓頭塗些油類物質以起潤滑作用,再緩緩插入**2釐公尺左右深,3分鐘後取出。**測溫時,要用手扶著體溫表,以免小兒弄碎體溫表刺傷**。

看體溫表時,應橫持體溫表緩緩轉動,取水平線觀察水銀柱所示溫度刻度。體溫表用後,要用75%的酒精消毒。

正常人體溫一般上午比下午高,剛出生1個月的小兒上午比下午高0.25℃,6個月的小兒上午比下午高0.5℃,1歲以後高

人體正常的體溫是多少阿,人體的正常體溫是多少

測量體溫最常用的方法是腋測法,正常值是36 37度。具體方法是 將腋窩的汗擦乾,將體溫計水銀液面甩至35度以下,然後置於腋窩深處,並將其夾緊,測量10分鐘後取出讀數。此外還有口測法,正常值是36.2 37.2度,因為此方法不太簡便,一般不常用.大多數人認為,正常人的體溫是恆定不變的,這是一種錯誤的認...

人體正常體溫是多少度啊?人體正常的體溫是多少度?

每個人的正常體溫略有不同,而且受許多因素 時間 季節 環境 月經等 的影響。一般為36 37 判定是否發熱,最好是和自己平時同樣條件下的體溫相比較。如不知自己原來的體溫,則腋窩體溫 檢測10分鐘 超過37.4 可定為發熱。人體正常的體溫是多少度?人體的正常體溫在36度 37度1之間,其中口腔溫度為度...

人的正常體溫是多少度,人體正常體溫是多少度

人體正常體溫平均在36 37 之間 腋窩 超出這個範圍就是發熱,38 以下是低熱,39 以上是高熱。以上就有危險了 大多數人認為,正常人的體溫是恆定不變的,這是一種錯誤的認識。事實上,體溫在天體各個部位是不一樣的,每日早 晚也不一樣。另外,男女之間也有差異。那麼人體的正常體溫究竟是多少呢?正常人口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