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正常體溫是多少

2021-06-19 11:32:16 字數 2916 閱讀 8367

1樓:四捨**入

人的體溫正常時口腔(舌下)溫度為36.2--37.3度。腋下溫度為36.0--37.0度。直腸內溫度(肛溫)為36.5--37.5度。

在一晝夜中,正常人體溫在凌晨睡眠中最低,從早上7--9點時急驟上公升,以後則緩慢上公升,到下午17--19點時達到最高值,繼而下降,到晚23--24點時達到最底穩定值。最高與最低值之差,通常在1度之間。

2樓:易書科技

人的正常體溫在37℃。但因人的體表溫度可隨環境的溫度、濕度、風速、衣著而變化,所以人體正常溫度不是乙個具體的溫度,而是指乙個範圍,如口腔溫為36.3~37.2℃,腋下溫度為36.5~37℃,直腸溫度為37~37.5℃。

發熱可分為,高熱:口腔溫度40℃以上;中度熱:口腔溫度為38~38.9℃;低熱:口腔溫度在37.5~38%。

小兒的腋下溫度在不同的季節不同,春、秋、冬季上午是36.6℃,下午為36.9℃。夏季上午為36.9℃,下午為37℃。

如果細心觀察,就不難發現即使很健康的人,在24小時內的體溫也不是恆定不變的。體溫在正常範圍內呈週期性的波動。清晨0~4點鐘體溫最低,早晨7~9點鐘體溫急劇上公升,到17~19點鐘體溫漸漸穩定。

一晝夜間體溫波動可出現三個高峰,早飯後一小時出現第乙個高峰,中飯後出現第二個高峰,下午5點後出現第三個高峰。一般說下午低體溫比上午高0.17℃(腋下溫度)。但健康人也有下午比上午低的。

雖然一天中體溫有些波動,一般不超過1℃。如果波動超過1℃,應仔細觀察,是否屬於病態。

人的體溫在一天之中有微小的變化,這是由人的身體內部規律決定的。但外界的環境影響也能改變上述的體溫規律。如長期上夜班的人,可出現夜間公升高而白天體溫較低的現象。

這就是因為生活規律變化而引起的體溫改變。

3樓:神小朵

特殊期間,大家的防護措施做的都比較好,為了減少被感染,不管是在家還是去上班,每天都需要測量體溫,就是為了更好地了解自己身體狀況,以免給自己、身邊人帶來麻煩。測量體溫時,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正常的體溫是多少?可能有人隨口就會說出36度5,或者是37度,這真的是正常體溫嗎?

下面就來仔細了解一下。

嚴格來說,正常的體溫沒有特定的數值,只能給出乙個溫度範圍,只要體溫在這個範圍內,就算是正常的。而人體的溫度分深部體溫,還有體表溫度,常用的測量方式,測出的都是體表體溫,主要表現就是口腔、耳朵、腋窩。還有乙個測量方式,就是通過測量直腸來了解體溫,這種方式是相對比較接近深度體溫的。

不同部位測出的體溫也不同,通常口腔的舌下溫度是36.3-37.2度,腋下的溫度則是36-37度,耳朵溫度在36.

5-37.5是屬於正常溫度,肛溫是36.5-37.

7度算正常。但也不是絕對的,人體的溫度會隨著環境、時間、年齡、經期的變化而產生改變。

男性和女性溫度就存在差異,女性會更高一點,要比男性高個0.35度左右。一天當中,早上2-5點的時間段,是人體溫度較低的時候,而下午5-7點體溫會是一天中最高端段。

總結來說就算人體溫度會因其他因素發生改變,卻相差不大,基本能保證在正常範圍。平均算下來,人體溫度在36-37度之間,都算是正常的。超過了37度,而且持續很多天,就要懷疑是發熱了。

那麼,測量耳朵、口腔、直腸、腋下哪個溫度會更準確?

生活中比較常見的就是耳朵、口腔和腋下測量體溫,現在的科技比較發達,測量的溫度計也發生變化,會有專門的耳溫槍,電子測量溫度計,只要放在相關部位,就能馬上測出體溫。腋窩測量體溫,是比較傳統的測量方式了,用水銀溫度計去測量,測出來的數值還是比較準確的,可是也有缺點,就是腋下過濕,就會影響到正常的體溫,體溫會稍低一點。

口腔測體溫,還是比較方便的,卻會受到多種因素影響,會有高於正常體溫的現象。口腔有感染,或者受到食物的影響,就會產生變化。

耳朵測出的溫度,算是核心溫度了,測量就更加簡單了。不過,需要注意兩隻耳朵溫度會存在差異,耳朵的前後,溫度也存在些許差異,但保證在37度5以內就不算是發熱。

要說哪個相對比較準確,還是測量肛溫,接近於深度體溫,也就比較可靠了。只是這種方式比較特別,對於成年人來說會讓人有點害羞,比較適用於小兒。

通過了解,我們可以知道人體的正常體溫是多少,或許與我們平常了解的不太一樣,在特殊期間,監測個人的體溫,還是比較重要的,這是一種負責任的表現,對自己以及他人都好。

4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正常體溫平均在36~37℃之間(腋窩),超出這個範圍就是發熱,38℃以下是低熱,39℃以上是高熱。

測體溫時,應先將體溫表的水銀柱甩到35℃以下,再用棉籤蘸酒精擦拭消毒。現在多數是把體溫表挾在腋下試溫,年齡小或昏迷的小兒可採用**測溫。

測腋下溫度時,要先擦去腋窩的汗,再把體溫表有水銀柱的一頭放在腋下夾緊,5分鐘後取出。測肛溫時,先在肛表圓頭塗些油類物質以起潤滑作用,再緩緩插入**2釐公尺左右深,3分鐘後取出。**測溫時,要用手扶著體溫表,以免小兒弄碎體溫表刺傷**。

看體溫表時,應橫持體溫表緩緩轉動,取水平線觀察水銀柱所示溫度刻度。體溫表用後,要用75%的酒精消毒。

正常人體溫一般上午比下午高,剛出生1個月的小兒上午比下午高0.25℃,6個月的小兒上午比下午高0.5℃,1歲以後高1℃。

5樓:閻輝門曼雲

正常體溫是37攝氏度,標準的呢是測口腔和直腸的,但不衛生,還是放腋下測出來再加0.5攝氏度就可以了。

6樓:

人的正常體溫是多少人的正常體溫一般是37度左右,有的人體質不同,可能會偏高或偏低一點

7樓:深圳碳鋼

人體正常體溫(腋下):36.0℃-37.0℃,兒童為35.9℃-37.2℃。

體溫超37.2℃就屬於發燒了!!

體溫超37.2℃就屬於發燒了!!

體溫超37.2℃就屬於發燒了!!

體溫超37.2℃就屬於發燒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正常體溫就是在36.5到37之間徘徊

9樓:清風羽箭

口腔舌下:36.3-37.2℃;直腸:37.5℃;腋下:36-37℃

人的正常體溫,人的正常體溫是多少度?

人的正常體溫一般在36 37 左右,不同的人基礎體溫也不一樣,有人偏高有人偏低,女性普遍比男性低,一般如果沒有其它不適症狀都應屬正常。普遍來說,37.4 38是低燒38 39度是中度發燒,39 41度是高燒,41度以上為超高燒。大人正常體溫在36.5到37.5直間,小孩的偏高一點點,小孩不上37.5...

人的正常體溫是多少

人的正常體溫在 攝氏度,少數人的正常體溫可低於36.2攝氏度。體溫於晨間 3 5時 最低,然後逐漸公升高,到午後4 6時達到高峰,然後逐漸下降,一天內的體溫波動在攝氏度以內。準確地說是正常體溫下時腋下溫度為 正常體溫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是獨一無二的,從34 7 38 不等,取決於溫度的測量部位。以下是世...

人的正常體溫是多少?

體溫正常值為 口腔 1 37 腋窩 在內外因素的作用下,體溫在正常範圍內可有輕度變化,例如 下午較早晨體溫相對要高,但一般相差小於1 進餐後 勞動或劇烈運動後,體溫也可有輕度公升高 突然進入高溫環境或情緒激動等因素也可使體溫略有公升高 婦女在排卵期和妊娠期體溫稍高於正常。不同的年齡階段也存在輕微的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