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號以後農民土地能蓋房子養殖嗎

2022-11-04 13:00:05 字數 6122 閱讀 4966

1樓:土流集團

是什麼性質的土地?我國土地實行嚴格的用途管制制度,不同型別的土地用途不同。

如果是設施農用地,根據《土地利用現狀分類》的定義,設施農用地是指直接用於經營性畜禽養殖生產設施及附屬設施用地;直接用於作物栽培或水產養殖等農產品生產的設施及附屬設施用地;直接用於設施農業專案輔助生產的設施用地;晾曬場、糧食果品烘乾設施、糧食和農資臨時存放場所、大型農機具臨時存放場所等規模化糧食生產所必需的配套設施用地。因此,在設施農用地上搭建養殖棚是可以的。

如果是水田,根據《土地利用現狀分類》的定義,水田是指用於種植水稻、蓮藕等水生農作物的耕地。因此,私自在水田搭建養殖棚肯定是不行的。不過,如果水田未被劃定為基本農田的話,那經縣級**審核同意後,水田是可以搭建養殖棚的。

當然,如果水田被劃定為基本農田了,那是不能搭建養殖棚的。根據《國土資源部農業部關於完善設施農用地管理有關問題的通知》規定,設施建設應盡量利用荒山荒坡、灘塗等未利用地和低效閒置的土地,不佔或少佔耕地,嚴禁佔用基本農田。

2樓:來自卓刀泉另類的魔芋

簡易房可以,比如板棚房或大棚,但住宅類的是不允許的,建了也是違章建築,會被無條件拆除的。

2023年9月1日之後耕地可以建養殖場嗎?

3樓:明天豬價分析

目前的生豬**依然還是穩定在18塊錢以上,出欄一頭肥豬的利潤還是能達到3000元。按照有關專家的**,今年的豬價**有困難,明年上半年的豬價也有保障,明年下半年才有可能迎來**。而這還是建立在豬瘟疫穩定的情況,如果不穩定不僅會導致當前產能受損,還會影響到養豬戶產能的恢復積極性,目前已經有乙個多月沒有出現新發的豬瘟疫病了,說明國內疾病基本穩定了下來,再加上養殖用地政策的放寬,有想法的農民還是可以操作一下的。

4樓:淘淘de解說

對於農村大多數的朋友來說,種植業和養殖業就是最傳統的兩項賺錢渠道,也是他們生活的保障,所以基本上都是圍繞它們開展賺錢專案。那麼在2023年,農村養殖用地申請需要什麼手續呢?2023年農村養殖用地的審批流程又是什麼樣的?

下面一起來簡單了解下。每年都有很多新手加入養殖行業,但是養殖專案太多,並不是所有補貼政策大家都清楚且了解的。小編想給大家介紹一下2020養殖用地新政策,更全面的了解之後再去開展專案吧

一、2020養殖用地新政策

1、在使用土地的時候,應當充分尊重土地承包人的生產經營自主權,只要不破壞耕地的耕作層,不破壞耕種植條件,土地承包人可以自主決定將耕地用於養殖業。

2、關於國土資源部下發了兩個檔案,分別是《全國土地分類》和《關於養殖占地如何處理的請示》,其中規定了養殖用地屬於農業用地,其上建造養殖用房不屬於改變土地用途的行為,佔用基本農田以外的耕地從事養殖業不再按照建設用地或者臨時用地進行審批。

3、在國土資源部、農業部聯合下發的《關於促進規模化畜禽養殖有關用地政策的通知》中規定,要求各地在土地整理和新農村建設中,充分考慮規模化畜禽養殖的需要,預留用地空間,提供用地條件。

4、任何地方**都不得以新農村建設或整治環境為由禁止或限制規模化畜禽養殖,本農村集體經濟組織、農民和畜牧業合作經濟組織按照鄉(鎮)土地利用總體規劃,興辦規模化畜禽養殖所需用地按農用地管理,作為農業生產結構調整用地,不需辦理農用地轉用審批手續。

二、農村辦養殖場申請流程

由於今年豬肉暴漲的情況,許多農民也開始計畫養豬,但是若是想要大批量養豬,則需要向相關部門申請,下面就來看看農村辦養殖場申請流程的具體內容。

1、養殖用地是由國土部門提前統一規劃的,新建養殖場絕對不允許佔用基本農田,盡量佔用劣地和荒地。

2、需要辦理養殖專案個人申請,先經村鎮同意後,到畜牧部門辦理養殖備案手續。

3、攜帶個人養殖申請、村鎮證明、養殖備案手續到當地國土所申請辦理養殖用地備案手續。

4、國土所進行現場測量,出具地類、規劃等證明,簽訂土地復耕協議,報國土局審查備案。

5、如果養殖用地建設了永久性建築,則還需要辦理農業用地轉建設用地的審批手續,然後還要繳納一定的使用費和造地費。

養殖政策每年都有變化,如果對當地政策不夠了解,建議諮詢相關部門哦。

5樓:一二三四五六

不可以。耕地是不能隨便建設其他建築的,如果需要建築其它工程,需要向相關部門申請的。

6樓:htf的生活回答

不可以建養殖場。目前我國法律規定,耕地是不可以違規改變它的使用性質,這是受到法律保護的,因此耕地不可以建養殖場。

7樓:斜眼觀察

有錢,有關係就可以建設,君不見南陽牧原,看看周圍的養殖場就知道了

8樓:全能

耕地不可以建養殖場,耕地屬於基本農田,受國家法律保護,我國《基本農田保護條例》明確規定,禁止在基本農田建立養殖場。

2023年9月農村土地確權後能建房子養殖場嗎嗎?

9樓:love我

建養殖場需要審批。如果場地周圍有水源、生態保護、或者其它有養殖場的,是不讓你建的。

10樓:擾龍映寒

農村的土地確權後就屬於是你的了,你可以建房子也可以養殖屬於你的地方,你想幹什麼都可以,只要不違法就行。j

11樓:璩英勳

辦養殖場要經**審批才行。

農村種植土地能建房搞養殖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土地辦養殖場 這種情況應需要區分兩種情況: 第一,如果擬佔用的耕地屬於基本農田,則一概不 得佔用建養殖場。因為按照《基本農田保護條例 》第17條關於「禁止任何單位和個人在基本農田 保護區內建窯、建房、建墳、挖砂、採石、採礦 、取土、堆放固體廢棄物或者進行其他破壞基本 農田的活動」、「禁止任何單位和個人佔用基本 農田發展林果業和挖塘養魚」等規定精神,基本 農田只能用於糧、棉、油、蔬菜等種植業生產, 而不能用於養殖業。

第二,如果擬佔用的耕地屬於非基本農田,則在符 合《畜牧法》規定條件的情況下可以用於建養殖 場。《畜牧法》第三十七條規定:「國家支援農 村集體經濟組織、農民和畜牧業合作經濟組織建 立畜禽養殖場、養殖小區,發展規模化、標準化 養殖。

鄉(鎮)土地利用總體規劃應當根據本地 實際情況安排畜禽養殖用地。農村集體經濟組織 、農民、畜牧業合作經濟組織按照鄉(鎮)土地 利用總體規劃建立的畜禽養殖場、養殖小區用地 按農業用地管理。畜禽養殖場、養殖小區用地使 用權期限屆滿,需要恢復原用途的,由畜禽養殖 場、養殖小區土地使用權人負責恢復。

在畜禽養 殖場、養殖小區用地範圍內需要興建永久性建( 構)築物,涉及農用地轉用的,依照《中華人民 共和國土地管理法》的規定辦理。

13樓:陳晨律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農村土地可以搞養殖。農用地指用於農業生產的土地。土地利用分類中的一級分類。

包括耕地、園地、林地、牧草地、其他農用地(包括畜禽飼養地、設施農業用地、農村道路、坑塘水面、養殖水面、可調整養殖水面、農田水利用地、田坎、曬穀場等)。可以向當地村委會或鄉鎮土地管理部門提出申請,根據農民的申請,鄉鎮或村委會經過審核同意後,作出審批並劃撥一定面積的集體土地,作為申請人的養殖用地,但通常村委會都是以發放承包的形式,與申請人簽訂養殖土地承包使用協議書。

提問基耕紅線能蓋養殖場嗎?要怎麼做才能蓋?

回答這個是需要您到國土局進行審批的,對土地性質進行明確的劃分,審批通過之後您才可以進行加蓋,這個才不屬於違規建設

提問是鄉鎮國土局還是縣國土局呀

回答一般來說您鄉鎮的國土局就可以進行處理的更多4條

2023年9月1號後農村建房可以辦理產權證嗎?

14樓:

2023年9月1舊后農村建房可以辦理產權證,但要辦理建房手續,申請建房幹什麼用,建多大房,佔用多大面積,由國地局,當地地所申批後,在由規化局同意按排後,發放施工證,建好後,到官局辦理土地證和產權證。這樣就能拿到2證了。

15樓:愛喝粥

農村自建房沒有土地證辦理房產證:

一、 需要提交的材料:

根據《房屋登記辦法》的規定,因合法建造房屋申請房屋所有權初始登記的,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登記申請書;

(二)申請人的身份證明;

(三)宅基地使用權證明或者集體所有建設用地使用權證明;

(四)申請登記房屋符合城鄉規劃的證明;

(五)房屋測繪報告或者村民住房平面圖;

(六)其他必要材料。

二、 辦理的流程如下:

(一) 申請人提交下列材料提出申請:

(二) 受理,提交農村房產證辦理需要提交的材料後,工作人員會受理(三) 公告;

(四) 審核;

(五) 收費;

(六) 記載於登記簿;

(七) 發證。

16樓:倫俏

應該是2023年9月1號以後,農村新建的住宿及商用樓房是可以辦理房屋所有權證的!

17樓:阿里

2023年9月1號後農村建房可以辦理產權證,這年代應該可以。

農村的土地可以搞養殖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實行土地用途管制制度。國家對土地的用途管制不因自留地或者承包地等權屬問題而有區別。佔用耕地建養殖場是耕地總量減少的原因之一。

根據《土地管理法》、《基本農田保護條例》和國土資源部、農業部《關於促進規模化畜禽養殖有關用地政策的通知》(國土資發[2007]220號)規定,畜禽養殖用地涉及改變土地用途的應當依法辦理用地手續。其規劃布局和選址,應當堅持鼓勵利用廢棄地和荒山荒坡等未利用地、盡可能不佔或少佔耕地的原則,禁止佔用基本農田。

申請規模化畜禽養殖的企業或個人主要辦事程式:

(一)申請規模化畜禽養殖的企業或個人,無論是農村集體經濟組織、農民和畜牧業合作經濟組織還是其他企業或個人,需經鄉(鎮)人民**同意,向縣級畜牧主管部門提出規模化養殖專案申請,進行審核備案。

(二)本農村集體經濟組織、農民和畜牧業合作經濟組織申請規模化畜禽養殖的,經縣級畜牧主管部門審核同意後,鄉(鎮)國土所要積極幫助協調用地選址,並到縣級國土資源管理部門辦理用地備案手續。涉及佔用耕地的,要簽訂復耕保證書,原則上不收取保證金或押金;原址不能復耕的,要依法另行補充耕地。

19樓:楊柳風

可以農用地指用於農業生產的土地。土地利用分類中的一級分類。包括耕地、園地、林地、牧草地、其他農用地(包括畜禽飼養地、設施農業用地、農村道路、坑塘水面、養殖水面、可調整養殖水面、農田水利用地、田坎、曬穀場等)。

首先,非農業建設必須節約使用土地,可以利用荒地的,不得佔用耕地;可以利用劣地的,不得佔用好地。禁止佔用耕地建窯、建墳或者擅自在耕地上建房、挖砂、採石、採礦、取土等。

禁止佔用基本農田發展林果業和挖塘養魚。

禁止任何單位和個人閒置、荒蕪耕地。已經辦理審批手續的非農業建設佔用耕地,一年內不用而又可以耕種並收穫的,應當由原耕種該幅耕地的集體或者個人恢復耕種,也可以由用地單位組織耕種;一年以上未動工建設的,應當按照省、自治區、直轄市的規定繳納閒置費;連續兩年未使用的,經原批准機關批准,由縣級以上人民**無償收回用地單位的土地使用權;該幅土地原為農民集體所有的,應當交由原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恢復耕種。

承包經營耕地的單位或者個人連續兩年棄耕拋荒的,原發包單位應當終止承包合同,收回發包的耕地。

其次,國家鼓勵單位和個人按照土地利用總體規劃,在保護和改善生態環境、防止水土流失和土地荒漠化的前提下,開發未利用的土地;適宜開發為農用地的應當優先開發成農用地。

開墾未利用的土地,必須經過科學論證和評估,在土地利用總體規劃劃定的可開墾的區域內,經依法批准後進行。禁止毀壞森林、草原開墾耕地,禁止圍湖造田和侵占江河灘地。根據土地利用總體規劃,對破壞生態環境開墾、圍墾的土地,有計畫有步驟地退耕還林、還牧、還湖。

開發未確定使用權的國有荒山、荒地、荒灘從事種植業、林業、畜牧業、漁業生產的,經縣級以上人民**依法批准,可以確定給開發單位或者個人長期使用。

最後,國家鼓勵土地整理。縣、鄉〔鎮)人民**應當組織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按照土地利用總體規劃,對田、水、路、林、村綜合整治,提高耕地質量,增加有效耕地面積,改善農業生產條件和生態環境。

地方各級人民**應當採取措施,改造中、低產田,整治閒散地和廢棄地。因挖損、塌陷、壓佔等造成土地破壞,用地單位和個人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負責復墾;沒有條件復墾或者復墾不符合要求的,應當繳納土地復墾費,專項用於土地復墾。復墾的土地應當優先用於農業。‍

9月1號有流星雨嗎,9月1號流星雨武漢可以看到嗎?

這些是我自己寫的,自認為比較全面,可能牛頭不對馬嘴,請見諒 9月1日,御夫座流星雨 zhr 1000 可達流星暴!可以向樓主保證,安吉天荒坪是絕對能看到這流星雨的,那些估計是對天文沒有什麼了解人的胡言亂語。只要不住在南緯40度以南的地區是絕對能看到御夫座流星雨的。只是根據預報,御夫座流星雨在北京時間...

7月7號到9月1號一共有幾天,7月6日到9月1日 一共多少天?算9月1日

7月7日到9月1日是56天。一般9月1日是中小學生開學的日子。要知道,每個國家的開學時間都不一樣。比如日本和德國都是10月份,澳大利亞則是8月初。開學時間的規定還得從古代的私塾說起,當時正處於農耕時代,私塾的先生和學生們都需要參加農忙,因此一般都把開學時間定在秋分後。但由於南北方氣候差異,農忙的時間...

9月30號晚上高速,10月1號出收費嗎

國慶節高速免費是以小客車出收費站時間為準的。假如在9月30號晚上10點從廣東東莞上高速,到10月1號凌晨1點在廣東揭陽下高速,那是不收過路費的。9月30號晚上20點上高速 10月1號凌晨1點下高速 要收費嗎 算不算國慶免費 免費通行的計費時間點,是看汽車出高 速的時間點。也就是說,在非免費時段進入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