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正常體溫是多少度,人體正常體溫是多少度

2022-02-18 15:24:15 字數 3583 閱讀 8191

1樓:手機使用者

人體正常體溫平均在36~37℃之間(腋窩),超出這個範圍就是發熱,38℃以下是低熱,39℃以上是高熱。 以上就有危險了 大多數人認為,正常人的體溫是恆定不變的,這是一種錯誤的認識。事實上,體溫在天體各個部位是不一樣的,每日早、晚也不一樣。

另外,男女之間也有差異。那麼人體的正常體溫究竟是多少呢?正常人口腔溫度為36.

5~37 .2 ℃ ,腋窩溫度較口腔溫度低。0.

3 ~0.6℃ ,直腸溫度(也稱肛溫)較口腔溫度高。0.

3 ~0.5 ℃ 。在一天的生物節律中,清晨2~5 時體溫最低,下午5~7 時最高,但一天之內相差應小於1℃ 。

另外,男、女的體溫也有不同,女子體溫一般比男子約高0.3 ℃ 。女子體溫還與月經有關。

所以說,人體體溫有乙個較穩定的範圍,但並不是恆定不變的。

希望採納

2樓:酈樂嵐

正常人腋溫,36~37正常. 低燒37.1~38 中燒38.

1~39 高燒39.1~40 超高熱41c以上. 正常體溫一般人有誤解。

大多認為37度。其實老年人有36度的,嬰幼兒和小夥子有37.5度的,醫生在實踐中也認為是正常範圍的。

有沒有病還要參考其它資料,不應單憑體溫數字。 腋窩:36.

8度 口腔:37.2度 14:

00左右體溫要高一些

3樓:卷紫夏侯

36度到37度之間都屬於正常體溫

4樓:其後也處

36至37度為人體標準體溫

人體正常體溫是多少度 5

5樓:安居樂業

人的正常體溫為36℃~37℃(腋窩)。

理想體溫是36.5℃~36.8℃。體溫在24小時內略有波動,凌晨2~6時體溫最低,午後1~6時最高,波動一般不超過1℃。

恆定的體溫讓人類能夠在不同溫度的環境下生存,但不同人群的體溫略有差異。兒童體溫略高,可達36.8℃~37℃,嬰兒和老人的體溫較低,女性的平均體溫比男性高約0.3℃。

體溫出現變化時,人們習慣用手摸摸額頭,看自己是不是在發燒,但其實,腹部才是手感測體溫最佳的位置。用手一摸,如果腹部冰涼,就說明臍下的血液迴圈不太好。

擴充套件資料

讓體溫維持正常,保持健康狀態的小知識

1、室溫維持在20℃。

世界衛生組織推崇的長壽之鄉,廣西巴馬的年平均氣溫是20℃左右。而最佳睡眠室溫也是20℃左右,24℃以上則睡眠變淺,翻身、蹬被子的次數增多,室溫降到18℃以下,人不容易深度睡眠。

2、洗個熱水澡

在35℃~40℃熱水的浴缸中泡澡,能促進血液迴圈,使毛孔張開、神經放鬆,有助清潔**,增強新陳代謝,消除疲勞。

3、經常快步走

人體的「產熱大戶」是肌肉,而下肢的肌肉很豐富,經常快走能鍛鍊下肢肌肉,讓基礎體溫公升高使身體充滿活力。建議每天步行一萬步,穿合腳的鞋子及透氣性好的衣物。

6樓:重陽無限好

您好:人的體溫正常時口腔(舌下)溫度為36.2--37.3度。腋下溫度為36.0--37.0度。直腸內溫度(肛溫)為36.5--37.5度。

在一晝夜中,正常人體溫在凌晨睡眠中最低,從早上7--9點時急驟上公升,以後則緩慢上公升,到下午17--19點時達到最高值,繼而下降,到晚23--24點時達到最底穩定值。最高與最低值之差,通常在1度之間。

一般女性的體溫略高於同年齡的男子,女子在月經前體溫較高,月經來潮時體溫下降約0.2--0.3度,到排卵時體溫通常又降低0.2度,此後則突然公升高。

正常人的體溫每天有一定的波動,成年女性體溫的波動還與月經週期有關。女性在月經週期中,排卵以前的基礎體溫常較低,正常每日清晨起床前體溫(即基礎體溫)在37度以下,約在36.4--36.

6度左右。排卵後,平均上公升0.5度左右,一直維持到月經來潮前才開始下降。

7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各個部位、每日早晚及男女之間的體溫均存在著差異。人體正常體溫有乙個較穩定的範圍,但並不是恆定不變的。正常人口腔溫度(又稱口溫)為36.

3℃~37.2℃,腋窩溫度較口腔溫度低0.3℃~0.

6℃,直腸溫度(也稱肛溫)較口腔溫度高0.3℃~0.5℃。

一天之中,清晨2~5時體溫最低,下午5~7時最高,但一天之內溫差應小於1℃。另外,女子體溫一般較男子高0.3℃左右。

女子體溫在經期亦有些許變化。

人和高等動物都有一定的體溫。體溫的產生是機體不斷地進行新陳代謝的結果。同時,體溫又是機體功能活動正常進行的重要條件。

隨著動物的進化,體溫調節功能越來越完善。低等動物的體溫隨著環境溫度的變化而變化,不能保持其體溫的相對恆定,因此稱為變溫動物。人和高等動物能夠在環境溫度不同的情況下,通過對體內產熱和散熱過程的調節來保持體內環境溫度的相對穩定,並提高對環境溫度變化的適應能力,因此稱為恆溫動物。

在健康狀態時,如飲食正常,衣著適宜,人體的體溫一般是比較恆定的,即保持在37℃上下(大致介於36.2℃~37.3℃),而不因外界環境溫度的改變而變化。

但人體正常體溫並不是指某一具體溫度,而是乙個溫度範圍。如對大多數正常人來說,口腔體溫範圍在36.7℃~37.

7℃之間(而37.19℃僅是乙個平均值),腋窩溫度範圍在36.0℃~37.

4℃,直腸溫度範圍在36.9℃~37.9℃。

人體的體溫雖然比較恆定,但人類個體之間的體溫有一定的差異,少數人的標準體溫可低於36.2℃,也可高於37.3℃。

即使同一人體溫在一日內也不是完全一樣的,晝夜間體溫的波動可達1℃左右。

8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人的體溫範圍以腋下的溫度為例,為36-37.2℃之間,體溫在此區間為正常的體溫,如果超過了37.2℃考慮為發燒的情況,而低於36℃以下,考慮有可能和體內的一些激素水平代謝紊亂、基礎體溫偏低,有一定的關係。

同時也需要結合患者的臨床症狀,比如是否合併有一些咳嗽、咳痰、胸悶、胸痛和甲狀腺等等相關的臨床表現,必要的時候需要進一步的完善血常規、炎症標誌物和相關的檢查,根據情況來選用藥物**。」

人的正常體溫是多少度?

9樓:悉祺福

您好,根據很多國內外的醫學研究表明,人體的體溫每下降1度,我們身體的免疫功能就會下降40%以上,那體溫每公升高一度呢,身體的免疫功能就會增加至少4-5倍。

根據中醫理論和臨床發現,我們身體最佳的溫度是大約36.5-37度,如果體溫維持在這個溫度區間,那身體的各項機能就會運作良好,免疫力也處於旺盛的狀態。如果體溫在36度的話,那體溫就會偏低,容易引發一些疾病。

那如果體溫降到35度的話呢,身體的各種疾病就會很容易出現,包括身體內的癌細胞也會容易獲得增生。

究其原因,當體溫下降的話,我們的心肺功能等就變差了,大腦的血量就減少了,那會怎麼樣呢?這個時候我們的身體就很容易感覺到累,容易疲倦,這是比較常見的過程。那如果這種狀態持續下去的話,我們的某些器官就容易發炎,緊接著各種疾病比如高血壓、糖尿病等就會比較容易出現。

10樓:席夏菡門逸

正常人體的直腸溫度平均為37.3℃,接近於深部的血液溫度。口腔溫度比直腸溫度低0.

2℃~0.3℃,平均約為37℃。腋窩溫度比口腔溫度又低0.

3℃~0.5℃,平均約為36.7℃。

**的正常體溫是多少度

人體正常體溫是多少度啊?人體正常的體溫是多少度?

每個人的正常體溫略有不同,而且受許多因素 時間 季節 環境 月經等 的影響。一般為36 37 判定是否發熱,最好是和自己平時同樣條件下的體溫相比較。如不知自己原來的體溫,則腋窩體溫 檢測10分鐘 超過37.4 可定為發熱。人體正常的體溫是多少度?人體的正常體溫在36度 37度1之間,其中口腔溫度為度...

人的正常體溫,人的正常體溫是多少度?

人的正常體溫一般在36 37 左右,不同的人基礎體溫也不一樣,有人偏高有人偏低,女性普遍比男性低,一般如果沒有其它不適症狀都應屬正常。普遍來說,37.4 38是低燒38 39度是中度發燒,39 41度是高燒,41度以上為超高燒。大人正常體溫在36.5到37.5直間,小孩的偏高一點點,小孩不上37.5...

現在正常體溫是多少度,正常體溫是多少度

正常人的體溫範圍以腋下的溫度為例,為之間,體溫在此區間為正常的體溫,如果超過了考慮為發燒的情況,而低於36 以下,考慮有可能和體內的一些激素水平代謝紊亂 基礎體溫偏低,有一定的關係。同時也需要結合患者的臨床症狀,比如是否合併有一些咳嗽 咳痰 胸悶 胸痛和甲狀腺等等相關的臨床表現,必要的時候需要進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