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歲幼兒體溫正常範圍,三歲小孩正常體溫是多少

2022-12-04 04:15:03 字數 2687 閱讀 3547

1樓:天啟星辰

兒童體溫正常與否能反映出兒童的健康狀況。體溫過高或過低,都是不正常的。因為兒童的散熱功能比較差,所以少量的體溫波動是正常的。

如果寶寶的精神狀況良好,稍微的波動是不需要太在意的,只需要讓他多喝水,避免體內缺水就可以了。那麼三歲兒童體溫正常範圍是多少呢?兒童發燒的恢復方法是什麼?

三歲兒童體溫正常範圍是多少。

正常三歲兒童的基礎體溫為到,一般當體溫超過基礎體溫1℃以上時,可認為發熱。

其中,低熱是指體溫波動於38℃左右,高熱時體溫在39℃以上。連續發熱兩個星期以上稱為長期發熱。

兒童發燒的恢復方法。

1、物理降溫方法。

①、頭部及血管豐富處冷敷:用冷毛巾及冰帽放於患者頭部,同時,也可將冰袋放於腋窩、腹股溝等大血管經過處。

②、酒精或溫水擦浴:用30%到50%酒精或32℃到34℃溫水,擦浴患者頸、胸、腋下、上肢、手心、手背、腹股溝、下肢及腳心、腳背等部位。每次15到30分鐘,以促進機體蒸發散熱。

2、也可採用藥物降溫的方法。

兒童發燒是一種常見病。其實兒童發燒過程是增加自身免疫力的好時機,如果體溫不高於可以在家自行處理,採用簡單的物理降溫就可以了。

不能體溫稍微一高,就去吃藥打針,時間久了,再次生病就不容易**。以上是針對三歲兒童體溫正常範圍是多少的介紹,希望可以幫到你。

三歲小孩正常體溫是多少

三歲小孩正常體溫是多少 30

2樓:月石質上

人的正常體溫不是指乙個具體的溫度,而是指乙個範圍以試液下表5分鐘為準,正常小兒體溫在36~37.5°c,一般認為37.5°c以上為發熱,37.5~38°c稱為低熱,38~39°c為中等熱,39°c以上為高熱.如果細心觀察,就不難發現即使是健康的人,在24小時內的體溫也不是恆定不變的.體溫在正常範圍內呈週期性的波動,清晨時體溫最低,早晨7~9點上公升,逐漸穩定.一般下午體溫比上午高小兒進食.哭鬧.運動後體溫會有所上公升.

3樓:八大牙

36到37都可以算正常體溫。人的體溫會在37左右波動,孩子的運動也會影響體溫,但要是到了38度,就可以考慮是低燒了。

三歲幼兒基礎體溫37度,正常嗎

4樓:蠶她爸

兒童體溫正常值: 各人的基礎體溫不一樣,體溫的正常值也不是乙個具體的點,而是乙個範圍。

正常值:口腔舌下溫度為37℃範圍在(;直腸溫度為36.

比口腔溫度高。

5℃);腋下溫度為比口腔溫度低0.

怎樣測量兒童的體溫。

可以從直腸、耳、口腔或腋窩測量體溫。

肛溫是最準確的,換句話說,肛溫最接近兒童真實的內部體溫。要測量肛溫,應該讓兒童俯臥,將水銀球周圍塗了液體石蠟的溫度計輕柔地插入直腸約。

5cm,保留2-3min取出溫度計讀數。

耳溫使用數字溫度計測量,測量的是鼓膜的紅外線輻射。在小於3個月的嬰兒耳溫是不可靠的。要測量耳溫,測量者應該用溫度計的探頭封住耳道周圍,然後按開始鍵。數字顯示裝置會顯示出溫度。

口溫是通過將玻璃或數字溫度計放在兒童舌下2-3min來測量的。口溫可以提供可靠的讀數但在幼兒很難測量,因為他們通常不能保持累閉他們的嘴以獲得準確的讀數。

腋溫是通過將玻璃或數溫度計置於兒童腋下4-5min來測量的。腋溫是最不準確的,因為腋溫比直腸、耳、口腔低。

3~4歲寶寶正常體溫範圍是多少?

5樓:簡雪玉妍

到。

都算正常,高於度算低燒應引起注意。

6樓:用梅飛詞

寶寶正常體溫在36直27度之間是正常體溫。

3歲小孩體溫多少正常 5

7樓:爛鳥藍鳥

算發燒。多用溫水給寶寶擦身或洗澡、熱敷,促使寶寶多排汗,多讓寶寶喝白開水。搭配給他吃了點益彤益生菌,因為打針的同時會殺死寶寶體內的益菌,補充益生菌可以幫助寶寶增強抵抗力。

三歲小孩的正常體溫是多少

8樓:逄松蘭慶歌

您孩子的情況還是需要輸消炎藥和退燒藥緩解症狀的,祝您的孩子身體健康!

9樓:長風破浪

腋下溫度36-37度,口腔不超過,如果發燒沒有超過38,最好不要吃藥,冷敷一下就好了。

10樓:原泰山

我把高等醫藥院校教材《兒科學》中關於小兒體溫的課文告訴你:正常小兒的體溫是腋探約為36~37℃。肛探約為36.

5~,年齡越小體溫越較高些。一日之間的體溫會有波動,在年齡大者較為顯著,乙個月的寶寶約0.

25℃,6個月約,3歲後約1℃。 按照教材的這個說法,三歲大的小孩,在一天之內,可以是36.

5℃,也可以變成;可以是,也可以變成37.

2℃,他們可以因為活動、吃東西、穿衣服的多少、天氣的變化等,體溫也有較大的波動,但是在1℃以內,是正常的。

兩三歲寶寶體溫多少正常

11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人(兒童也在此範圍)體溫(以腋下溫度為準)超過37℃可認為發熱,體溫在37℃-38℃為低熱,為中度發熱,4℃為高熱,以上為超高熱。

新生兒大腦體溫調節中樞發育還不成熟,有時體溫高於37℃,但在以下,仍為正常體溫。 兒童的基礎體溫為36.

9℃~。一般當體溫超過基礎體溫1℃以上時,可認為發熱。

3歲小孩不會說話正常嗎?3歲孩子不會說話正常嗎?

這裡有免費的名師感統訓練課程 希望能幫助到您和您的寶寶。感覺統合訓練 sensory integration,簡稱si 是指腦對個體從視 聽 觸 嗅 前庭等不同。感覺通路輸入的感覺資訊進行選擇 解釋 聯絡和統一的神經心理過程,是個體進行日常生活學習和工作的基礎。三歲的小孩不會說話,是有點不正常,應該...

3歲小孩愛出汗是怎麼回事,三歲小孩總出汗是怎麼回事

寶寶,汗腺發達了,新陳代謝旺盛,平時活動量大,加上嬰幼兒 含水量較大,表層微血管分布較多,所以由 蒸發的水分也多,因此父母會感到寶寶特別愛出汗。寶寶出汗多也有正常和異常之分。一般,我們稱生理性多汗為正常的出汗,造成生理性多汗的原因一般有以下幾種 氣候炎熱或室內空調溫度過高而致寶寶多汗 寶寶遊戲 劇烈...

三歲半的小孩子可以學習什麼特長,3歲的孩子適合學點什麼特長

你要是乙個優秀的家長就不要刻意的去決定孩子的事情,如果說孩子想學什麼那麼你就應該去多教一些什麼,比如說看她在哪乙個方面有天份也可以。我家裡的孩子是在幼兒園的,就是北京的蘋果樹幼兒園,其實我們沒有決定讓她學舞蹈或者是小提親,但是我家的孩子在幼兒園的時候就表現出在這方面有特殊的天份,所以說老師建議我們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