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注意什么,糖尿病注意什麼

2022-10-10 16:50:04 字數 5476 閱讀 4645

1樓:慧瑩養生情報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什麼?

2樓:養生有約

糖尿病患者吃飯時,做好這5點,穩定血糖,遠離併發症。

糖尿病患者日常生活中應該注意什麼??

3樓:飛化柔鴻博

河大一附院內分泌科:什麼是高血糖和低血糖:對大多數患者來說,空腹血糖》7.

2mmol/l,表明血糖高。血糖高的表現有:口渴、多飲、尿量多、小便次數多、感覺虛弱或疲憊、視物模糊,但可能沒有特別的感覺。

對每一位接受藥物**的糖尿病患者來說,血糖值《3.9mmol/l,就屬於低血糖範疇了,對部分患者來說,血糖值低於4.4mmol/l或5.

5mmol/l時,也可能會發生低血糖反應。低血糖的表現有:發抖、緊張、心慌、易怒、焦慮等、出汗或虛弱、乏力或飢餓難耐、頭痛、面色蒼白、眩暈或反應遲鈍、神志不清。

河大一附院內分泌科:糖尿病人飲食:禁止吃甜食和許多種水果,因為葡萄糖、蔗糖,消化吸收快,食用後將使血糖公升高;也要少吃碳水化合物含量高的食物,如白薯、土豆、藕等;最好也不要飲酒。

糖尿病人可以多吃高纖維食物,促進機體的糖代謝。如玉公尺、小麥、白菜、韭菜、豆類製品。

含糖低的蔬菜。如韭菜、西葫蘆、冬瓜、南瓜、青菜、青椒、茄子。而西紅柿含糖量低,既可做蔬菜又可做水果可以多吃。

多吃含鈣的食物。缺鈣能促使糖尿病人的病情加重。如蝦皮、海帶、排骨、芝麻醬、黃豆、牛奶等。

富含硒的食物。硒有與胰島素相同的調節糖代謝的生理活性。如魚、香菇、芝麻、大蒜、芥菜等,它們能降低血糖、改善糖尿病症狀。

4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應注意養成以下這些良好的習慣,這對於病情的控制是有益的:1、多運動:在平時生活中要多多鍛鍊,平時步行、多運動可以提高身體機能的消耗,促進健康代謝。

2、合理作息:隨著人們工作壓力的加大,應學會勞逸結合,合理排解壓力,張弛有度。3、放鬆情緒:

緊張的壓力會引起人們的心理受損,這樣就更容易引發疾病。4、注意監測:合理選擇血糖監測儀器,為監測提供有力保障。

對於糖尿病患者而言,認為保證營養均衡也是必不可少的:一定要減少高脂肪、高熱量的食品(如洋快餐類食品)的攝入,選擇適量蛋白、高纖維素的食品,合理攝取新鮮蔬菜、水果、瘦肉、脂類、魚類、雜糧

5樓:健康營養小專家

糖尿病人在生活中需要注意不可以吃糖分含量比較高的食物,三餐定時定量,盡量不吃零食,戒菸、忌酒;低脂、低鹽、低熱量、低糖攝入,加強體育鍛煉。可以搭配天然食用真菌,香靈菌菇粉緩解改善血糖高,沒有藥物的毒***,減少併發症的發生,可以長期吃。

6樓:楊彥芳主任說腎

糖尿病人可以多吃高纖維食物,促進機體的糖代謝。如玉公尺、小麥、白菜、韭菜、豆類製品。 含糖低的蔬菜。

如韭菜、西葫蘆、冬瓜、南瓜、青菜、青椒、茄子。而西紅柿含糖量低,既可做蔬菜又可做水果可以多吃。

7樓:納良銳卿雲

你好,根據你介紹的情況看,患者的糖尿病應該是屬於ii型的糖尿病,需要終身的服用藥物進行**。糖尿病患者除了用藥物進行**外,還應該要多注意飲食的控制,不要吃糖分多的食物。

8樓:閃晗侯彩

糖尿病人的飲食禁忌甜食如白糖、紅糖、冰糖、葡萄糖、麥芽糖、蜂蜜、巧克力、奶糖、水果糖、蜜餞、水果罐頭、汽水、果汁、甜飲料、果醬、冰淇淋、甜餅乾、蛋糕、甜麵包及糖制糕點等能使血糖快速公升高的食品都是糖尿病人的飲食禁忌。忌油膩食物,如牛油、羊油、豬油、黃油、奶油、肥肉等富含膽固醇的食物能使血脂公升高的食品也都是糖尿病人的飲食禁忌

糖尿病應該注意什麼問題?

9樓:枝青夢

糖尿病**必須以飲食控制,運動**為前提.糖尿病人應避免進食糖及含糖食物,減少進食高脂肪及高膽固醇食物,適量進食高纖維及澱粉質食物,進食要少食多餐.運動的選擇應當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應盡可能做全身運動,包括散步和慢跑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應該注意飲食,要少吃多餐

11樓:

要少吃多餐進行適當的運動

12樓:慧瑩養生情報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什麼?

13樓:養生有約

糖尿病患者吃飯時,做好這5點,穩定血糖,遠離併發症。

14樓:

糖尿病注意事項

1、三餐要規律

不少糖尿病患者認為,少吃主食可防血糖公升高。但這不僅容易出現低血糖,還會促使體內脂肪、蛋白質過量分解,引起消瘦、營養不良,甚至產生飢餓性酮症。因此,要有規律地吃好三餐。

2、限制脂肪攝入

糖尿病本身就是由於胰島素分泌的絕對或相對不足引起的糖、脂肪和蛋白質代謝的紊亂。又因糖尿病易於合併動脈粥樣硬化和心腦血管疾病。所以,必須嚴格限制動物內臟、蛋黃、魚子、肥肉、魷魚、蝦、蟹黃等多脂類和高膽固醇食品的攝入,以免加重脂質代謝紊亂,發生高脂血症。

3、宜低蛋白飲食

糖尿病易於合併糖尿病性腎病,而過量的攝入蛋白質會增加腎臟的負擔。所以說,糖尿病患者的蛋白質攝入應適量。美國糖尿病學會建議糖尿病患者每日蛋白質攝入量應限制在每千克體重0.

8克以內為宜。

4、遠離菸酒

人如果吸菸的話可以使多個器官受損,特別是心血管系統。如果糖尿病患者吸菸的話,那是雪上加霜,只會使病情更加得加重。

5、外出就餐要謹慎

外出就餐時進餐前20-30分鐘先服好降糖藥,在點菜時應盡量不選油炸、油爆、糖漬、燻製的菜,盡量挑選蒸、煮、拌、燉的菜餚,主食可選公尺飯、蒸饅頭或粥,不要選炒飯、炒麵或油炸、高糖的點心,飲料可選茶、礦泉水、蘇打水,不要喝甜飲料。

6、運動要恰當

平時缺乏鍛鍊的人也是很容易會患上糖尿病的,其實運動除了消耗熱量、減輕肥胖外,還可以增加胰島素的敏感性,是有缺乏運動者是糖尿病瞄準的乙個物件,想要及時的預防的話,平時要多參加體育活動。

另外,患心臟病的危險性也會增加,要是出現胸悶、異常眩暈、視力模糊、噁心的任何一種症狀,都應停止運動,立即就醫。當血糖高於240mg/dl(13.3mmol/l)可出現酮體時也不能參加運動。

7、呵護好**及雙足

防範外傷、燒燙傷、細菌和黴菌感染;**被蚊蟲叮咬後,千萬不能用力搔抓,以免引起繼發感染,可用風油精等止癢;用溫水洗腳後及時擦乾,保持腳趾間的**乾燥清潔;穿的鞋襪要寬鬆合適,吸濕透氣,乾爽潔淨;有腳癬要及時**。

8、不可貿然減藥或停藥

在戶外時間增加,運動消耗熱量增多,加上食慾低,碳水化合物攝入量減少,血糖水平較其他季節偏低,有的糖尿病患者便自行減藥或停藥,但這極可能致使血糖波動,加重病情,尤其是應用胰島素的患者,更不能貿然停藥。最好的辦法是經常監測血糖,讓醫生根據血糖值的高低,合理調整降糖藥的種類和劑量,規律用藥。

糖尿病該注意什麼?

15樓:

只要是可以控制患者血糖公升高的事項都要注意,包括:控制飲食,少食多餐;忌食血糖生成指數高的食物比如:白糖、紅糖、葡萄糖、糖製品、甜食、果糖、蜂蜜等。

宜食:粗雜糧(蕎麥、豆麥、燕麥片、豆製品等,苦瓜也是很好的;堅持鍛鍊,定期監測血糖,遵照醫囑,合理用藥。養成良好生活習慣,保持良好心態對糖尿病患者的病情控制也很必要。

16樓:養生有約

糖尿病患者吃飯時,做好這5點,穩定血糖,遠離併發症。

17樓:慧瑩養生情報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什麼?

18樓:學曦夏笑槐

樓主你好糖尿**注意不宜過多食用醣類、注意適當鍛鍊增強身體免疫力與新陳代謝

19樓:

我覺得最重要的是控住身體各項指標,比如最基礎的血糖,延伸出來的c肽和糖化值,最後是可能併發心內疾病的幾項指標,比如甘油三酯,高/低密度蛋白,還有各種併發症的篩查,比如眼,自主神經和周圍神經等等吧,糖尿病是個系統化的內分泌疾病,絕對不是僅僅吃個藥就能控制的,他需要一整套與自己相適應的生活規範來生活.現在醫療科學這麼發達,想要控制很容易,關鍵是你自己想不想控制.多學習一些相關的知識,自己懂得多了就能少很多不必要的煩惱(醫托和藥託)

最基礎的血糖監控現在比較流行的四點法和七點法,你可以去查一下,再好一些有cgm(動態血糖監測),三分鐘測一次,乙個探頭可以繪製很多天生成乙個動態趨勢.進口的雅培和國產的頤健安,主流就是這兩款,我自己用下來感覺還是頤健安的使用感覺更友好和實惠一些.很多功能不多說了,有需求自己去查吧,一定要注意血糖和併發症,這個是不可逆的過程,越早控制越好.

糖尿病應該注意什麼啊?

20樓:敬成糖尿病醫療

糖尿病的注意要點總結一句話就「管住嘴,邁開腿,勤監測」。

管住嘴:糖尿病患者注意的點在於「吃」,飲食宜清淡,少食肥甘厚味,宜低脂、低鹽、戒酒、少量多餐。

富含醣類的食物都是不能吃的,如白糖、紅糖、糖果、糕點、雪糕、冰淇淋、冰棒等,食後會使血糖迅速公升高,因此不宜吃。

糖尿病患者不宜飲酒。飲酒也是對血糖的控制極為不利。

邁開腿:糖尿病患者因多運動,多鍛鍊,運動有益於血糖的控制,可降低心血管產生發生的相關危險因素,制定了飲食計畫後,運動就成為實現有效控制糖尿病的乙個關鍵部分。當然運動也是需要適量的,每天鍛鍊1次,每週鍛鍊3-5次為宜。

勤監測:監測血糖,血糖達標是延緩病情、減少併發症的必要條件之一。規律地實施血糖監測不僅有利於掌控自身血糖變化、指導自身飲食起居

總之,多學習,健康飲食、規律運動、留意自己的血糖狀況。

21樓:溜到被人舔

糖尿病病人首先要飲食注意,一日三餐七成飽,別吃甜的食物,也別吃腥辣的食品,嚴禁抽菸、喝酒等不良習慣,如果不注意會加重糖尿病的病情。飲食方面要注意粗細糧進行搭配食用。建議吃些南瓜、燕麥片等含糖量少或不含糖的食品。

但要明確注意一點,不管這個東西有多好,都不要過量

22樓:在臥龍峽寫生的紅太狼

糖尿病注意事項是指糖尿病患者在生活有很多需要注意的事項,護理不恰當易引起多種併發症危害,並且糖尿病在長期服藥**,還要做護肝保肝的措施。因為肝臟是人體內最大、代謝最為活躍的器官,外源性的物質包括藥物和毒物,均需要肝臟的轉化和「解毒」,而在進行外來物處理代謝時,肝臟也會受到損傷,導致肝臟結構與功能的破壞,發生肝損傷。

23樓:小飯糰娛樂

糖尿病最重要的就是要注意飲食,少吃糖,飲食要清淡一點。

24樓:扈琨

糖尿病應該注意不要吃太多甜的,因為吃太多甜的可能不好,因為會越來越嚴重,而且呢還要注意飲食,不要太混亂。

25樓:明天更美好

糖尿病患者首先要注意合理的總能量攝入,合理均衡分配各種營養物質,恢復並維持理想體重。其次,運動**。規律合適運動,循序漸近,並長期堅持。

運動前後測血糖。第三,注意病情監測,包括血糖監測、危險因素和併發症監測。

26樓:

糖尿病應該少吃含糖食品。葷腥也應該少吃。

27樓:來自千佛閣醒目的金心球檜

糖尿病應該注意,每天少吃大魚大肉的食物和含澱粉高主食,要吃素食清淡,要**,適當的鍛鍊身體。

糖尿病應該注意什麼,糖尿病應該注意啥

糖尿病的型別有兩種,一型的是天生的,沒辦法!二型的是後天生活習慣造成的!現在也沒辦法 如果有完全 的藥物,那一定是諾貝爾獎的得主!糖尿病是這樣 一 胰島素分泌不足,比方胰島有問題,結構被破壞,人需要200萬個胰島素,結果只能分泌一半,幹活的人手不夠!天生的多,小孩多!二,胰島素分泌數量足夠,但是因為...

糖尿病吃什么好,糖尿病吃什麼好

糖尿病人少吃含糖量高的食物,適宜吃的食物有 主要是可延緩血糖 血脂公升高的食物。1 多吃高纖維食物,促進機體的糖代謝。如玉公尺 小麥 白菜 韭菜 豆類製品。2 多吃含糖低的蔬菜,如韭菜 西葫蘆 冬瓜 南瓜 青菜 青椒 茄子。而西紅柿含糖量低,既可做蔬菜又可做水果可以多吃。3 多吃含鈣的食物,缺鈣能促...

有什么治療「糖尿病」的偏方嗎,有什麼治療「糖尿病」的偏方嗎?

糖尿病的偏方 1 生石膏30克,黃芩10克,地骨皮 生知母各15克,天門冬 麥門冬 天花粉 粳公尺各20克,生甘草8克。制用法 水煎服,每日1劑。適應證 糖尿病燥熱傷肺證。2 生地 山藥各20克,五味子 麥門冬 葛根各10克,蛤粉 海浮石各12克,天花粉15克,雞內金5克。制用法 水煎服。適應證 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