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怎麼控制,怎樣控制糖尿病?

2023-04-20 20:40:04 字數 5182 閱讀 1416

1樓:破譯情感高高手

從源頭控制,食物降糖,終身可不用藥。

2樓:匿名使用者

控制飲食,澱粉類的,不吃糖,含糖高的水果少吃或不吃。

3樓:匿名使用者

血糖監測加飲食調理,千萬別信那些號稱降糖的、**糖尿病的保健品!

4樓:匿名使用者

從源頭控制,食物降糖,藥物輔助。食物不會降糖的話可選擇純天然食品橫一牌「營養平衡一號」

5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用胰島素的方法控制血糖 或者服用二甲雙胍。

怎樣控制糖尿病?

6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是不能被根本治好的,但是糖尿病可以被控制的。通過生活方式的調控,很有可能就把血糖控制在乙個比較理想的狀態。血糖的數值越高,腦血管損害造成腦梗死的機會就越大 ,程度也會越重。

只要把這個血糖降得低一點,好處就大一點。糖尿病的干預和血壓 血脂的干預是乙個道理。1、首先通過非藥物的方式,比如說控制飲食、減少肥胖、多運動、心情舒暢、情緒平穩。

2、另飲食上多吃粗糧、纖維素高的。這些方式,都控制不住的時候才用降血糖的藥物達美康等等。

7樓:養生有約

現在很多中老年人都患有糖尿病,而由於生活習慣不好、飲食不當等等,導致現在的年輕人都有患上糖尿病的風險,而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控制血糖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血糖公升高,就會引起各種併發症,對身體的健康非常的不利。

8樓:郝暢施云露

你好,日常生活應該注意:(1)必須忌煙忌酒,嚴格糖尿病飲食,樹立信心,學會放鬆,保持良好心態;(2)生活規律,勞逸結合,保持正常體重,盡量避免肥胖(4)定期觀察血糖變化,並作相應併發症的檢查,如血脂,肝功能,腎功能,心電圖以及眼科檢查,如有異常及早**;(5)適量有氧鍛鍊,如散步,早操等。

如何控制糖尿病?

9樓:範興有秋妝

病情分析:您的血糖水平還可以的,飲食控制下應該可以的。指導意見:

糖尿病本身不可怕,怕的是併發症。所以要好好控制血糖防止併發症的出現。飲食控制很重要,其次是藥物控制。

多吃粗糧,不要吃含糖高的,不要吃太多了。

10樓:養生有約

現在很多中老年人都患有糖尿病,而由於生活習慣不好、飲食不當等等,導致現在的年輕人都有患上糖尿病的風險,而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控制血糖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血糖公升高,就會引起各種併發症,對身體的健康非常的不利。

11樓:火線村

糖尿病服用藥物**,一般服用磺脲類藥物、雙胍類降糖藥、α葡萄糖苷酶抑制劑、胰島素增敏劑以及格列奈類胰島素促分泌劑。不過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的**是有區別的,1型糖尿病需要通過胰島素**,而2型糖尿病則先是口服降糖藥,如果沒有收到效果的話,就採用聯合**的方式。

1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改良式「胃轉流術」已被正式納入國家醫保、新農合醫療保險報銷範疇(部分地區報銷比例高達80%),全國地區均有效湖南泰和國醫院糖尿病際精準**。

13樓:破譯情感高高手

傳統的是藥控,最新的是食控。藥控分為服藥、注射胰島素;食控完全改變飲食習慣……總之都不容易。

14樓:qian哖月妖

多運動…多喝水…少吃或不吃含糖量的東西(水果例外)…最好不要吃脂肪高或動物**之類的東西…多吃蔬菜南瓜…或含纖維高的植物!每天保持至少20-30 分鐘的運動!!

15樓:李浩

多注意飲食習慣和生活習慣。

糖尿病最好的控制方法是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的控制方法較多,不過都需要及時的到正規醫院[例如:北京德 勝 門中醫院糖 尿病科]選擇合適自己的方法**,而**要注意以飲食控制、運動**為前提。糖尿病人應避免進食糖及含糖食物,減少進食高脂肪及高膽固醇食物,適量進食高纖維及澱粉質食物,進食要少食多餐。

多吃苦瓜有好 的輔助降血糖作用,苦瓜炒雞蛋、苦瓜炒肉片、涼拌都可以的。祝您早日**!

糖尿病要怎樣控制?

17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血糖對糖尿病併發症的發生,發展起著決定性作用,這一點毋庸置疑。近30年來,這方面的研究進展迅速,國際上分別針對ⅰ型糖尿病和ⅱ型糖尿病進行了兩個大系列、長時間的研究,研究結果做出了比較一致性的結論,要降低併發症的發生,必須嚴格控制血糖和血壓。

1)是針對ⅰ型糖尿病的研究,即糖尿病監測與控制實驗(簡稱dcct)。是美國、加拿大兩個國家的24個糖尿病中心,對1141例ⅰ型糖尿病患者分強化**和常規**兩組,從2023年~2023年進行了歷經10年的跟蹤觀察。最後結果表明:

強化**組嚴格控制血糖,糖化血紅蛋白小於7%,糖尿病併發症的發生和進展的幾率明顯降低。強化**組使糖尿病視網膜病變、腎臟病變和神經病變的發生和進展的風險降低50%左右。結論是嚴格控制血糖的確可預防糖尿病的微血管併發症。

2)是針對ⅱ型糖尿病的研究。即英國前瞻性糖尿病研究(簡稱ukpds)。是英國的23個糖尿病中心,將5102名ⅱ型糖尿病患者分為強化**組和一般**組進行觀察,同時也對血壓嚴格控制組和一般組進行觀察,為期長達20年。

強化組的控制目標是空腹血糖<毫摩爾/公升,糖化血紅蛋白<,血壓<150/85公釐汞柱。

結果顯示,強化組與一般組比較,總的糖尿病併發症減少12%,心肌梗死減少16%;視網膜病變減少21%,尿白蛋白排出率(反映腎臟受損程度)減少33%。血壓嚴格控制組與一般組比較總死亡率減少33%;腦卒中減少44%,心衰減少56%;眼底病變減少34%。

18樓:養生有約

現在很多中老年人都患有糖尿病,而由於生活習慣不好、飲食不當等等,導致現在的年輕人都有患上糖尿病的風險,而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控制血糖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血糖公升高,就會引起各種併發症,對身體的健康非常的不利。

19樓:醫聯**

糖尿病飲食注意事項,糖尿病在飲食方面應該注意什麼,實際上糖尿病的飲食,要遵循合理營養控制的原則。不是說要一味的不吃少吃,甚至絕食。

怎樣控制糖尿病?

20樓:養生有約

現在很多中老年人都患有糖尿病,而由於生活習慣不好、飲食不當等等,導致現在的年輕人都有患上糖尿病的風險,而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控制血糖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血糖公升高,就會引起各種併發症,對身體的健康非常的不利。

糖尿病怎麼**?要怎麼控制?

21樓:網友

糖尿病的防治。

控制飲食,適宜運動,血糖監控,合理用藥是**糖尿病的基本措施,還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

糖尿病藥物、保健。

常用藥有磺脲類有:優降糖、糖適平。

雙胍類藥物:二甲雙胍(降糖片)、降糖靈。

胰島素增敏劑和胰島素:應遵醫囑。

中藥有:消渴丸。

生物製劑:醣脂康(可穩態調節血糖、調節血脂)。

22樓:潮智鑫將冷

以往的醫學界和患者以為**糖尿病只要降糖就是治好了,而單純降糖實則為糖尿病**之大忌,猶如抱薪救火!其實不然,你可以考慮試下「絲菲糖尿病組合」它具有清除血液毒素,消除胰垢,啟用胰島,增強胰島活力及胰島素敏感性,從而達到自體降糖,消除併發症。

23樓:偶孤丹玄代

所謂糖尿病就是血糖濃度過高。

血糖濃度高就是糖沒分解化能,而是脂肪,蛋白質供能,人就會不斷消瘦。

健康的飲食就是避糖就清,通俗點就是少吃醣類,多吃蔬菜水果!

糖尿病該怎麼控制呢?

24樓:網友

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水平異常高。葡萄糖的這種情況是由於體內缺乏或幾乎沒有胰島素而引起的,這導致了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和脂肪的新陳代謝。這種疾病也被稱為沉默的殺手。

糖尿病是一種疾病,如果不加以**,就會像白蟻一樣慢慢掏空人體內部的器官。這種疾病會導致視力喪失、腎衰竭和許多其他醫療問題。在當今時代,生活方式,特別是某些飲食習慣,是人們遭受這種疾病的原因。

如果早期診斷,更容易控制。某些食物尤為重要。

苦葫蘆胡蘆巴。

胡蘆巴種子對健康有很多好處。從中提取的水分可以幫助保持血糖水平穩定。根據各種醫學研究報告,胡蘆巴種子中溶解的纖維量相當高。

通過減緩消化和吸收碳水化合物的過程來幫助降低血糖水平。胡蘆巴茶可以用於這一目的。將2.

5克胡蘆巴種子放入臼中,塗上一層皮,然後放入杯子,倒入熱水。然後用勺子把茶搖勻,待茶半溫後飲用。

茴香種子。茴香有助於控制糖尿病,降低血糖,提高胰島素,因為它的維生素c和鉀。

姜生薑有助於控制血糖水平,降低患糖尿病的風險。

藍莓這種藍莓水果富含纖維,有助於消除身體系統中多餘的脂肪,改善消化和血糖。根據美國的一項研究,每天喝兩杯藍莓汁可以降低血糖水平,還能提高記憶力。藍莓中的天然成分有助於收縮脂肪細胞。

它們有助於釋放一種調節血糖水平的激素。這樣,血糖水平保持正常。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燕麥有助於控制血糖。大麥燕麥也能改善心臟健康。它還會減緩體內葡萄糖的吸收。

薑黃薑黃,通常用於食物中,對改善消化系統是有用的。薑黃中的一些成分有助於快速消化飲食中的營養物質,從而提高血糖水平。胰腺、腎臟和肌肉細胞的數量也會增加。

肉桂許多醫學報告表明,這種美味的香料還有助於降低血糖水平。根據一項研究,每天食用少量肉桂的2型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水平顯著提高了30%。此外,它還可以防止膽固醇水平上公升。

25樓:流螢人生

1、飲食控制:患者可根據目前的身高體重,計算出自己的標準體重。然後根據標準體重結合生活、工作需消耗的體力,計算每餐應攝入的熱量。

一般每餐需1-2兩主食,如公尺、面、饅頭,並搭配適量蔬菜及蛋白質類食物。

2、運動管理:餐後半小時至一小時內,可進行一些輕度或中度的運動,如慢走、羽毛球等。

3、糖尿病的教育:了解糖尿病,方可更好的監測和管理。

4、血糖測量:做好空腹血糖、餐後血糖,以及糖化血紅蛋白和併發症的監測工作。

5、藥物**:一般分為口服藥物和胰島素兩大類。

26樓:可樂

想要控制糖尿病,那麼在日常飲食當中應該避免攝入過多的糖分。否則很容易使得糖尿病病情加重。

27樓:法律人張大炮

通過飲食控制及藥物**。盡量不要吃高糖,高澱粉的食物適當的加強體育鍛煉。這樣可以很好的控制血糖不會公升高。

糖尿病病人膳食應嚴格控制什麼,控制糖尿病飲食原則

我媽媽也是糖尿病患者,十多年了,這是我從網上找到的資料,很符合我媽媽的一些飲食習慣,所以推薦給你,希望對你也有所幫助。祝好。控制醣類的攝入 是糖尿病人的飲食 的關鍵。除了禁食含糖的食物,如食糖 糖果 糕點 甜食 果醬 白薯 水果 土豆等外,主食的量也應嚴格控制。一般認為,休息者每日主食4 5兩,輕體...

老爸有糖尿病,怎麼控制飲食

糖尿病飲bai 食上吃的清淡點du,可以吃些含糖低的zhi 蔬菜。如韭菜 dao西葫蘆版 冬瓜 南瓜 青權菜 青椒 茄子。而西紅柿含糖量低,既可做蔬菜又可做水果可以多吃。多吃含鈣的食物。缺鈣能促使糖尿病人的病情加重 如蝦皮 海帶 排骨 芝麻醬 黃豆 牛奶等。富含硒的食物。硒有與胰島素相同的調節糖代謝...

糖尿病治療 糖尿病 糖尿病十多年怎樣治療

糖尿病,第一步是控制血糖達到穩定,同時服用中藥 糖尿病和糖尿病併發症,推薦採用 中西醫結合 的方法,中藥調理臟腑功能為主,荒糖這個新藥,純中藥,服藥方便可靠,是 糖尿病的最好方法。在日常生活中養成合理的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同時加強身體鍛鍊,這樣不僅能提高患者的抵抗力,對糖尿病也有很好的輔助 效果。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