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么治療「糖尿病」的偏方嗎,有什麼治療「糖尿病」的偏方嗎?

2022-09-28 17:35:04 字數 2215 閱讀 4106

1樓:堵鮃

糖尿病的偏方 1 生石膏30克,黃芩10克,地骨皮、生知母各15克,天門冬、麥門冬、天花粉 、粳公尺各20克,生甘草8克。 [制用法] 水煎服,每日1劑。 [適應證] 糖尿病燥熱傷肺證。

2 生地、山藥各20克,五味子、麥門冬、葛根各10克,蛤粉、海浮石各12克, 天花粉15克,雞內金5克。 [制用法] 水煎服。 [適應證] 糖尿病腎陰虛陽亢證。

3 赤小豆30克,懷山藥40克,豬胰臟1具。 [制用法] 水煎服,每日1劑,以血糖降低為度。 [適應證] 糖尿病。

4 西瓜子50克,粳公尺30克。 [制用法] 先將西瓜子和水搗爛,水煎去渣取汁,後人公尺作粥。任意食用。

[適應證] 糖尿病肺熱津傷證。 5 西瓜皮、冬瓜皮各15克,天花粉12克。 [制用法] 水煎。

每日2次,每次半杯。 [適應證] 糖尿病口渴、尿濁症。 6 生白茅根60-90克。

[制用法] 水煎。代茶飲,每日1劑,連服10日。 [適應證] 糖尿病。

7 山藥、天花粉等量。 [制用法] 水煎,每日30克。 [適應證] 糖尿病。

8 桑螵蛸60克。 [制用法] 研粉末,用開水沖服,每次6克,每日3次,至愈為度。 [適應證] 糖尿病尿多、口渴 9 葛粉、天花粉各30克,豬胰l具。

[制用法] 先將豬胰切片煎水,調葛粉、天花粉吞服,每日l劑,3次分服。 [適應證] 糖尿病多飲、多食。 10 知母、麥冬、黨參各10克,生石膏30克(先煎),元參12克,生地18克。

[制用法] 水煎服。 [適應證] 糖尿病熱傷胃津證 11 生地、枸杞子各12克,天冬、金櫻子、桑螵蛸、沙苑子各10克,山萸肉、芡 實各15克,山藥30克。 [制用法] 水煎服。

[適應證] 糖尿病腎陰虧虛證。 12 紅薯葉30克。 [制用法] 水煎服。

[適應證] 糖尿病。 13 木香10克,當歸、川芎各15克,葛根、丹參、黃芪、益母草、山藥各30克, 赤芍、蒼朮各12克。 [制用法] 水煎服。

[適應證] 糖尿病血瘀證。 14 生黃芪、黃精、太子參、生地各9克,天花粉6克。 [制用法] 共研為末。

每日3次,每次14克水沖服。 [適應證] 糖尿病氣陰兩虛證。 15 黃精、丹參、生地、元參、麥冬、葛根、天花粉、黃芪各適量。

[制用法] 水煎服,每日1劑。 [適應證] 糖尿病腎病肝腎氣陰兩虛夾瘀證。 16 蠶繭50克。

[制用法] 去掉蠶蛹,煎水。代茶飲,每日1劑。 [適應證] 糖尿病口渴多飲,尿糖持續不降。

17 豬胰臟1具。 [制用法] 低溫乾燥為末,煉蜜為丸。每次開水送服15克,經常服用。

[適應證] 糖尿病。 18 天冬、麥冬、熟地、赤芍各15克,黃芩、大黃(後下)各10克,黃連6克,丹皮 12克,元參30克,玉公尺鬚圃克。 [制用法] 水煎服。

[適應證] 糖尿病胃熱熾盛證。 19 山藥25克,黃連10克。 [制用法] 水煎服。

[適應證] 糖尿病口渴、尿多、善飢。 20 老宋茶10克。 [制用法] 開水沖泡。

代茶飲。 [適應證] 糖尿病。 21 熟地、黃芪各15克,山芋肉、補骨脂、五味子各10克,元參、山藥、丹參各 12克,蒼朮6克,肉桂3克。

[制用法] 水煎服。 [適應證] 糖尿病陰陽兩虛證。 22 白朮40-100克,枳殼15~20克,清半夏、三稜、莪朮、葛根各20—30克, 沉香15克,炙車錢子2-3克。

[制用法] 水煎服。兼氣虛者加黨參、生黃芪;肝鬱者加;鬱金、茵陳;早 衰者加女貞子、杞子、山萸肉。 [適應證] 糖尿病 23 新鮮豬胰1具,薏苡仁50克或黃芪100克。

[制用法] 豬胰用清水沖洗乾淨,切數片後,再與薏苡仁一塊放人碗內,加 水淹沒。用鐵鍋隔水燉熟,加入適量食鹽和調味晶,分2次連同薏 苡仁食完, 每日1劑,每10天為1療程。有口渴多飲者,可用 鮮生薑(約5克),食鹽4克, 綠茶6克,煎湯2000毫公升代茶飲。

一般3個療程即可控制病情。 [適應證] 糖尿病。 24 鮮芹菜、青蘿蔔各500克,冬瓜101210克,綠豆120克,梨2個。

[制用法] 先將芹菜和冬瓜略加水煮,用白紗布包住取汁,同綠豆、梨、青 蘿蔔共煮熟服。 [適應證] 糖尿病口渴明顯者。 25 蛇床子、蓮子須、山茱萸、白鮮皮各10克,益智仁、桑葚、炙黃芪、山藥、 銀花藤各30克,白茯苓15克,五倍子、雞內金(研末沖服)各6克,三七粉3克( 沖服)。

[制用法] 水煎服。 [適應證] 糖尿病腎陰虧虛證 26 黨參15克,丹參30克,元參、沙參各10克,玉竹12克,烏梅30個。 [制用法] 水煎服。

渴甚者加天花粉,大便稀溏加焦山楂。 [適應證] 糖尿病

2樓:伊藤浩資

不敢說沒有,但我在內分泌科三年了,見過用偏方的,但沒見過乙個控制的特別好的!

糖尿病爛腳有偏方嗎,糖尿病腳爛怎樣治療最好

糖尿病的患者如果出現腳爛的情況,一定要積極去醫院進行 糖尿病沒有什麼偏方,需要要正規 如果得不到醫治,很有可能會導致截肢,甚至誘發全身的感染,威脅到患者的生命健康。我也比較推薦我是海賊王中王說的御足方,很多人都在用的。上,有個糖足液你可以試試,我買了一瓶,有些效果。要是爛的厲害,就到北京大的中醫院看...

糖尿病注意什么,糖尿病注意什麼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什麼?糖尿病患者吃飯時,做好這5點,穩定血糖,遠離併發症。糖尿病患者日常生活中應該注意什麼?河大一附院內分泌科 什麼是高血糖和低血糖 對大多數患者來說,空腹血糖 7.2mmol l,表明血糖高。血糖高的表現有 口渴 多飲 尿量多 小便次數多 感覺虛弱或疲憊 視物模糊,但可能沒有特別的...

糖尿病吃什么好,糖尿病吃什麼好

糖尿病人少吃含糖量高的食物,適宜吃的食物有 主要是可延緩血糖 血脂公升高的食物。1 多吃高纖維食物,促進機體的糖代謝。如玉公尺 小麥 白菜 韭菜 豆類製品。2 多吃含糖低的蔬菜,如韭菜 西葫蘆 冬瓜 南瓜 青菜 青椒 茄子。而西紅柿含糖量低,既可做蔬菜又可做水果可以多吃。3 多吃含鈣的食物,缺鈣能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