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燒傷了應注意什麼?糖尿病燒傷怎麼辦

2023-03-27 04:00:02 字數 1038 閱讀 3506

1樓:網友

糖尿病人的腳是比較容易出現併發症的位置,按照糖尿病護理的要求,足部傷口超過釐公尺就需要去醫院處理,不到釐公尺的傷口需要用醫用酒精(不能用碘酒)消毒,然後用醫用紗布包紮,每天用淡鹽水清洗傷口,並重複上述處理方法,10天之內未能癒合的,仍就需要去醫院處理。

另外,糖尿病人腳上的泡是不能隨便挑掉的,因為非常容易感染。

2樓:殤辰月

主要還是防止感染 建議去醫院看下吧 因為糖尿病病人的傷口比正常人的傷口要癒合時間要長。

糖尿病燒傷怎麼辦

3樓:高田真琴

建議:你好!糖尿病,足部燙傷,現區域性**發黑發硬,病程半月---提示燙傷區域性已出現組織壞死。由於糖尿病末稍微血管病變,這種情況下有可能出現足燙傷部長時間不能痊癒,形成糖尿病足。

1、應用胰島素控制好血糖。

2、在燒傷外科醫生指導下區域性換藥:應用胰島素+擴血管藥物+抗生素等。必要時全身抗感染**。

3、酌情考慮應用活血化瘀中藥改善微迴圈。

4樓:申白筠

糖尿病燙傷一定要到醫院用藥保護**,控制血糖不能公升高,不要感染,如果感染了很難**。

燙傷糖尿病人的食譜

5樓:王碩基

早 餐主食:高纖維饅頭或高纖維餅等主食。

副食:1.煮雞蛋或荷包蛋乙個。

2.淡豆漿、牛奶或小公尺粥可任選一種。

3.涼拌蔬菜。

午 餐主食:高纖維大公尺飯、高纖維饅頭、高纖維麵條或其它高纖維主食。

副食:1.瘦肉、魚、雞、鴨可根據情況選擇。2.清炒蔬菜、涼拌蔬菜、豆製品等。

晚 餐主食:1.高纖維饅頭、高纖維大公尺飯等主食。

2.喜歡喝粥者可根據個人習慣選擇小公尺粥、綠豆粥、紅小豆粥等。

副食:1.蔬菜、豆製品等。

2.雞、鴨、肉、魚等可根據個人喜愛情況選擇。

睡 前每晚睡前喝純牛奶一杯,約300毫公升。.

糖尿病燙傷忌吃什麼

糖尿病人如何飲食,糖尿病人飲食要注意什麼?

糖尿病人主食怎麼吃?哪些食物不會公升高血糖呢?糖尿病患者吃飯時,做好這5點,穩定血糖,遠離併發症。糖尿病人是可以在兩餐之前或作為加餐來吃水果的,下面就來推薦一些最適合糖尿病人吃的水果。糖尿病人是你的胰島出現問題了,如果你去整糖,要變了,你就要少吃含糖的食物,少吃含澱粉多的食物,注意鍛鍊身體,規律飲食...

糖尿病人應吃什麼

轉貼 不宜吃的食物有 易於使血糖迅速公升高的食物 白糖 紅糖 冰糖 葡萄糖 麥芽糖 蜂蜜 巧克力 奶糖 水果糖 蜜餞 水果罐頭 汽水 果汁 甜飲料 果醬 冰淇淋 甜餅乾 蛋糕 甜麵包及糖制糕點等。易使血脂公升高的食物 牛油 羊油 豬油 黃油 奶油 肥肉,對富含膽固醇的食物,更應特別注意,應該不用或少...

關於糖尿病的飲食,糖尿病人應多吃什麼食物

糖尿病人不要吃肥肉,動物內臟,少食油炸食品,少喝稀飯,糊塗飯,胡辣湯,少食堅果類如黑桃花生瓜子等,少食含糖量高的水果如香蕉,幹棗等 糖尿病患者吃飯時,做好這5點,穩定血糖,遠離併發症。高血糖飲食注意 一 控制總熱量 要根據病人的營養狀況 體重 年齡 性別和體力活動情況來確定總熱量,原則是使病人體重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