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遺傳,糖尿病會遺傳嗎

2022-08-31 22:15:16 字數 5418 閱讀 4553

1樓:anmi8903數學

機率要大這個不必說了針對誘因和早期症狀先幫你自查一下:1你是否出現過低血糖症狀 例如讀書時上午最後一節課怎麼也集中不了注意力或者疲乏無力甚至有手指發顫冒冷汗a是 b不是2、你是否偏愛零食且尤其喜愛甜食a是 b不是3、你每天的體力勞動或者說運動時間是不是少於1小時a是 b不是4、你喜歡邊吃零食邊上網a是 b不是5、你是不是經常上火甚至出現反覆的牙齦炎a是 b不是

先說這麼多吧要是老選a就要注意下面的了兔子愛吃什麼你就吃什麼 不愛吃兔子吃的你就將兔子吃了 別吃豬肉豬油 少下館子少吃宵夜多吃竹筍木耳鮮菇蔬菜類

每天象兔子一樣多運動

隨便寫了些 個人經驗 僅供參考

2樓:深秋深呼吸

研究表明,糖尿病有遺傳性的。

如果男女雙方都患糖尿病,那麼子女患糖尿病的概率是5%。不過如果是只有一方患糖尿病,那麼子女患病概率就會小很多。因為糖尿病是隱性遺傳,常隔代或數代。

不過糖尿病不可不治,不注意**會引起嚴重的併發症。

不過另外也不需要太心理壓力大。愉悅的心情才是健康的保證。實踐證明,糖尿病並不是終身疾病,經過中西醫結合是完全有希望恢復健康的。

推薦採用「中西醫結合」的方法**糖尿病和併發症,西醫**糖尿病在於控制,中醫**糖尿病在於調理。所以「中西醫結合」最好。所謂「中西醫結合」是使用降糖西藥或胰島素控制血糖輔助**,服用中藥調理人體臟腑功能治本為主,標本兼治,患者才能收到好的**效果。

建議養成好的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同時根據自身體質加強身體鍛鍊,這樣可以有效預防糖尿病,同時對糖尿病患者也有很好的輔助**效果。

建議你家人去專業的糖尿病醫院進行**。比如:被評為全國最具實力特色的糖尿病醫院——山西廣濟醫院。

3樓:久病成醫者

較多的學者認為糖尿病是一種遺傳性疾病。遺傳學研究表明,因調節血糖的基因組合異常,而導致發病。調查中發現,糖尿病人的親屬比非糖尿病親屬者發病率高得多。

其父或其母有糖尿病者分別為8.33%,其親胞有糖尿病者發病率為1.62 — 5.

85%。一般認為,隱性遺傳常隔代或數代,糖尿病病人遺傳給下一代的不是病的本身,而是遺傳容易發生糖尿病的體質,即突變基因遺傳,臨床稱之為糖尿病易感性。糖尿病易感者,對胰島素的適應能力很差,極易發生糖尿病。

父母或直系親屬有患糖尿病者,相對於其他人易發生糖尿病,但只要在平時生活各方面注意,就會保持健康的身體。

糖尿病與遺傳有一定的關係,但並不是必然關係。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糖尿病的機率比一般人大

我們有點像,我母親和舅舅有糖尿病,粗細搭配,不要暴飲暴食,不能吃的太飽,不能太胖,不能吃糖,生活規律,心態平和,不能太操勞。適當運動。

5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遺傳不是完全由遺傳來的,不分性別的,只要注意飲食,就能最大限度的避免

糖尿病會遺傳嗎

6樓:廣東省糖胖病逆轉聯盟

可以肯定的是,糖尿病基因會遺傳。

如果你患上了糖尿病,那麼你的下一輩就有可能被你遺傳了糖尿病基因。

糖尿病成因很複雜,主要是遺傳和環境因素兩大方面,同時還包括一些特殊的原因。

關於糖尿病成因,乙個有趣的現象是,糖尿病患者的出現往往是聚堆的。1型和2型糖尿病有明顯的遺傳性質。根據國內的糖尿病患者資料統計,四分之一到二分之一區間的糖尿病患者有家族史。

目前2型糖尿病被確定的基因突變也有不少,如胰島素基因、線粒體基因、胰島素受體基因等。

需要指出的是,遺傳的糖尿病基因往往是隱性的,糖尿病的病發需要後天環境的觸發。所以,即使你的長輩有糖尿病也不必害怕,根據大慶研究資料統計,通過強化生活干預管理,保持健康的飲食習慣、作息習慣和良好的運動習慣,能夠有效地預防糖尿病病發。

7樓:憀捵嶧岱

據早在上世紀70年代,科學家就在研究中發現糖尿病病人的家屬中,糖尿病的發病率遠高於普通人。因而認為糖尿病會通過基因遺傳給子女。目前的研究表明,糖尿病的遺傳涉及多個基因,這些基因的變異使人更易患糖尿病。

2型糖尿病的遺傳性尤為明顯,當然這並不意味著父母有糖尿病,子女就一定會患糖尿病,糖尿病的發生還受環境、肥胖等後天因素的影響,積極的預防對於這些易患糖尿病的人來說是非常有意義的。 對於這個問題,簡單的回答是:會遺傳。

因為糖尿病患者的親屬中發生糖尿病的機會比非糖尿病患者的親屬要大,說明糖尿病有遺傳傾向。 因此,父母或某一方患有糖尿病者,其子女應定期查血糖以便及早發現糖尿病。有資料統計表明,父母親都是糖尿病患者,其子女約有5%會患糖尿病,若父母親中只有一方有糖尿病,則子女得病的機會更少。

為什麼糖尿病患者的下一代只有5%會患糖尿病呢?從現代醫學觀點來看,有些人有某些基因,而這些基因對糖尿病具有易感性。也就是說,在某種環境中就有可能發病,而避免這種環境,就可能不發病。

至於這種環境,目前認為和飲食熱量過剩及生活方式改變、活動太少及肥胖有關。 以上回答是「簡單的回答」,主要是針對社會上最多見的2型糖尿病來說的。按照2023年世界衛生組織(who)和中國糖尿病學會新的分型方法以及最新的研究,情況就複雜得多。

如最近有報道,發現了與1型糖尿病有關的基因,而1型糖尿病的遺傳可能性就比2型糖尿病大得多。 隨著我國經濟發展迅速,生活條件有了較大幅度的改善,2型糖尿病在我國近幾年的發病率有快速增長的勢頭,由於環境因素的改變,很可能雙親患有糖尿病者其子女患病率超過5%。 至於新分型中一類「特殊型別糖尿病」,情況就更複雜。

有一部分**已明確為因線粒體突變引起者,則是母系遺傳,即母親患有此種糖尿病,會將疾病遺傳給下一代;還有「成年型青年糖尿病」,則已明確了幾個特定的基因遺傳缺陷,當然和遺傳有關。但因藥物(如長期服用腎上腺皮質激素、利尿劑等)或內分泌疾病(如臨床常見的有皮質醇增多症、肢端肥大症、嗜鉻細胞瘤和甲狀腺功能亢進症)引起,或者因胰腺疾病(如胰腺手術切除、慢性胰腺炎)引起者,則就和原發病或所服的藥物有關,而不一定與遺傳有關了。

糖尿病~外婆、奶奶有糖尿病,遺傳給孫子機率多少?

8樓:手機使用者

糖尿病遺傳的問題: 1.2型糖尿病有明顯的遺傳性,特別是糖尿病患者的父母、兄妹、子女,很容易患糖尿病。

2.1型糖尿病患者的第一代親屬,指兄弟姐妹及子女.他們較一般人**生糖尿病的危險高10倍,但95%-97%可不發生糖尿病;另外胰島素釋放試驗顯示胰島素釋放減少者,也應預防1型糖尿病.

3.新生兒過瘦、過胖,將來都容易得糖尿病。 父親患糖尿病後所生育的子女,先天畸形的危險並不增加.

而母親患糖尿病後妊娠、生育的子女,發生先天畸形的危險就要增加。但並不是說糖尿病婦女不能妊娠。在嚴格地監控下,大多數的糖尿病婦女都能有正常健康的孩子。

9樓:瑩兒

糖尿病患者缺硒是患糖尿病的重要因素,攝取充足的硒能保證胰臟的正常功能,防止胰島β細胞破壞,硒具有與胰島素相似的作用,可以保護和恢復胰臟功能,改善糖尿病的代謝調節,降低尿中的葡萄糖化血紅蛋白水平。尤其對糖尿病的併發症(白內障、下肢浮腫、心血管病等)有很好的輔助**控制作用。食物補充:

含硒豐富的食物有:海鮮、蘑菇、雞蛋、大蒜、銀杏等。在身體缺硒、同時出現症狀時,建議補充麥芽硒、蛋白硒、硒維康等。

10樓:匡珈藍寶

沒有遺傳,只是有家族史的患病率比沒有的高! 糖尿病份1 2倆型,**措施也看病情輕重,輕的可以不用藥物**,再重點的就口服藥物**,嚴重的就胰島素**了! 詳情請看 http:

糖尿病對下一代的遺傳機率有多高?

11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不必過於緊張 糖尿病的所謂遺傳其實不能算是傳統意義上的遺傳 不過子女要特別注意飲食和科學作息,我就是長期在電腦上工作又愛吃甘蔗等甜食,呵呵 就算我爸沒糖尿病我也會得這病。

12樓:泰然自若的男人

你好,很高興能為你解答提問。

如你嫂未患2型糖尿病,遺傳機率在七分之一和十三分之一之間;但如患2型糖尿病,遺傳機率就提高到二分之一。

希望能幫到你。

13樓:余先強

照你說的,你哥是1型糖尿病,一般遺傳機率是30%。如果你嫂子也有糖尿病,也是1型,那就有80%機率。

1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們中國人有個稱呼,就是窩子病,就是一家人的飲食相同所致。如果能找個好中醫,應該兩個月左右就可以治好的吧。在當地找個好中醫看看吧。

15樓:南瓜

糖尿病 是絛蟲病 ,南瓜籽可治

怎樣預防家族遺傳性糖尿病?

糖尿病人可以要孩子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2型糖尿病,對下一代的遺傳率為50%,12%有耐糖量降低。糖尿病發病的重要原因也是遺傳。其次是環境原因。

並不是每個帶有糖尿病遺傳基因的人都會遺患糖尿病。稱之為遺傳傾向,而不是遺傳病。這種遺傳傾向表現與否,則與後天環境因素有直接的關係。

父親患糖尿病後所生育的子女,先天畸形的危險並不增加.而母親患糖尿病後妊娠、生育的子女,發生先天畸形的危險就要增加。但並不是說糖尿病婦女不能妊娠。

在嚴格地監控下,大多數的糖尿病婦女都能有正常健康的孩子。

建議服用體恆健牌硒維康口嚼片,來改善病情,這個效果挺不錯的.

硒是構成穀胱甘肽過氧化物酶的活性成分,它能防止胰島β細胞氧化破壞,使其功能正常,促進糖份代謝、降低血糖和尿糖,改善糖尿病患者的症狀。

17樓:全科醫生楊浩

糖尿病人可以懷孕嗎,如果懷孕要注意什麼?聽醫生怎麼說

18樓:青鸞舞天

尿病是內分泌疾病,不是生殖系統疾病。所以生育子女沒有問題。但是,我們知道生孩子不是簡單的事情,是對我們自己身體的一種挑戰,如果你現在還年輕,想要乙個健康的寶寶,那就需要付出一點犧牲,按照醫矚,管住你的嘴,動起你的腿。

有乙個良好的生活方式,調整好自己的身體,生乙個健康孩子是沒有問題的。

至於遺傳問題,至今在醫學界也沒有同意的認識。很有可能是孩子繼承了父母不健康的飲食,生活方式造成的。我們的未來把握在自己手裡。

19樓:匿名使用者

把糖尿病治好了再懷孕!

2型糖尿病會遺傳嗎?

20樓:蘇益鞏凡桃

2型糖尿病發病的重要因素.環境因素:儘管2型糖尿病有遺傳因素,但並不是每個帶有糖尿病遺傳基因的人都會遺患糖尿病.

稱之為遺傳傾向,而不是遺傳病.這種遺傳傾向表現與否,則與後天環境因素有直接的關係.專業的問題還是建議你去找專家諮詢一下,我經常諮詢健悅坊糖尿病健康生活館裡面的醫生。

21樓:陽光

可能會吧,很多糖尿病都是家族性的。

22樓:萇燁用香彤

只不過會有糖尿病的敏感基因,只要加強鍛鍊,就不會得這個病

23樓:可碩越英叡

糖尿病是怎麼發生的到現在也沒有人能說出原因,如果知到是怎麼發生的就能研究出**的藥了,你不要擔心會遺傳的事。

糖尿病遺傳,糖尿病遺傳嗎?

有可能,但不是絕對的。這個病是可以遺傳的。首先 糖尿病不是靠藥物能治的,所有的藥物和胰島素的作用都只是維持病情,而其中效果最好的是胰島素,沒用任何 藥物 很大。下面是 方法 1,每天形成規律的作息時間,睡眠一定要充足。而且是按時起床和睡覺。2,每天堅持做些運動,至少要半個小時。以出微汗為佳。3,少吃...

糖尿病會遺傳嗎,糖尿病也會遺傳嗎?

糖尿病具有一定的遺傳性,但是糖尿病患者遺傳給後代的是乙個比較容易得糖尿病的體質,並沒有遺傳糖尿病本身。不一定的,不過很多糖尿病病人是有家族病史的 糖尿病也會遺傳嗎?糖尿病會遺傳嗎?這個病可能是會遺傳的吧 現在還不能確切的說 因為有相當多的一部分糖尿病被治好了 所以不好下結論的 糖尿病會遺傳嗎 可以肯...

型糖尿病遺傳嗎?糖尿病遺傳嗎? 謝謝

到目前為止,糖尿病的 及發病機理還沒有完全弄清楚,只是找到了一些與糖尿病有關的發 素,但是確切機理尚未闡明,目前知道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的 是完全不同的。與1型糖尿病有關的因素有 自身免疫系統缺陷 因為在1型糖尿病患者的血液中可查出多種自身免疫抗體,如谷氨酸脫羧酶抗體 gad抗體 胰島細胞抗體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