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求紅樓夢中經典橋段的簡介,紅樓夢中最經典的片段有哪些?

2022-10-10 17:00:02 字數 2606 閱讀 9347

1樓:匿名使用者

寶釵撲蝶,黛玉葬花,平兒行權, 妙玉奉茶,元春省親,熙鳳弄權,惜春描園,迎春誦經,湘雲醉眠,巧姐避禍,李紈課子,可卿春閒,鴛鴦抗婚,探春結社, 晴雯撕扇 等等。

紅樓夢中最經典的片段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黛玉葬花、湘雲醉酣眠、寶琴立雪、晴雯補裘、寶黛共度西廂記、寶釵撲蝶

3樓:匿名使用者

賈寶玉初試雲雨情 劉姥姥一進榮國府情中情因情感妹妹 錯里錯以錯勸哥哥

4樓:匿名使用者

1、元春省親

2、搜查大觀園

3、秦可卿葬禮

4、劉姥姥進大觀園

5、沒收賈府

紅樓夢中的一些經典片段用四個字概括

5樓:ren人父

1、元春省親

2、搜查大觀園

3、秦可卿葬禮

4、劉姥姥進大觀園

5、沒收賈府

紅樓夢經典情節概括100字左右

紅樓夢20個經典故事情節梗概100字

求紅樓夢大結局精彩片段、精彩句子摘抄

6樓:資料不詳

《紅樓夢》結局,雖早預伏於 太虛幻境夢中,而前八十回僅露悲音。至後四十回, 寶玉先丟失 通靈寶玉,喪魂落魄。 賈政將離家赴江西糧道上任, 賈母要在他出發前為寶玉完婚。

因 黛玉咯血,只好迎娶 寶釵。婚事由王熙鳳謀劃,設調包計,十分保密。卻意外被 傻大姐洩密,黛玉病遂不起,於寶釵大婚之夜淚盡而逝。

寶玉得知將婚,自以為必娶黛玉,滿懷期待。拜堂後見是寶釵,大感詫異。 元春先薨, 賈赦因 石呆子古董扇一案「交通外官、倚勢凌弱」獲罪革職抄家,累及賈政;賈母又病逝; 妙玉則遭強盜擄走,不屈而亡;王熙鳳失勢,鬱鬱而終。

寶玉病加重,直至奄奄一息, 癩頭僧持通靈寶玉引他入太虛幻境變形的真如福地夢中。夢醒後發奮讀書。次年參加鄉試,中第七名舉人。

寶釵已有身孕,而寶玉應試後走失。賈政扶賈母靈柩至金陵安葬,將歸京城,雪中泊舟常州 毗陵驛。見一人來到船頭,光頭赤足,披 大紅猩猩氈斗篷,向賈政倒身拜了四拜,站起來打了個問訊,細視之,正是寶玉。

賈政忙問,寶玉卻不言語,似喜似悲。賈政再問,寶玉未及回答,忽被一僧一道左右夾住飄然登岸而去,聞其作歌雲「歸大荒」。賈政追之不及,「只見白茫茫一片曠野」而已。

後人見了這本**,亦題詩一絕雲:「說到辛酸處,荒唐愈可悲。由來同一夢,休笑世人痴!

」精彩句子如下:

陋室空堂,當年笏滿床;

衰草枯楊,曾為歌舞場。

蛛絲兒結滿雕樑,綠紗今又糊在蓬窗上。

說什麼脂正濃、粉正香,如何兩鬃又成霜?

昨日黃土壠頭送白骨,今宵紅綃帳底臥鴛鴦。

金滿箱,銀滿箱,轉眼乞丐人皆謗。

正嘆他人命不長,哪知自己歸來喪!

訓有方,保不定日後做強梁;

擇膏粱,誰承望流落在煙花巷!

因嫌紗帽小,致使鎖枷扛;

昨憐破襖寒,今嫌紫蟒長。

亂烘烘你方唱罷我登場,反認他鄉是故鄉。

甚荒唐,到頭來都是為他人做嫁衣裳。

供參考。

紅樓夢中精彩段落

7樓:匿名使用者

第 五 回

遊幻境指迷十二釵

飲仙醪曲演紅樓夢

8樓:彌勝

♪ 加油加油! ♪

ミ ゛ミ ∧_∧ ミ゛ミ

ミ ミ ( ・∀・ )ミ゛ミ

゛゛ \   /゛゛

i⌒ヽ |

(_) ノ∪

紅樓夢精彩片段

9樓:寒雨淚凝

女兒情似水·愁緒千百轉

「花謝花飛飛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閨中女兒惜春暮,愁緒滿懷無釋處。手把花鋤出繡閨,忍踏落花來復去。

」黛玉輕踏著一雙平底鞋,穿越花雨,荷鋤葬花。寒塘渡鶴影 ,冷月葬花魂,黛玉伴著這潺潺流水,任憑兩行清淚肆意拋灑,也不管是溼了青衫袖,還是丟了翠玉簪。「爾今死去儂收葬,未卜儂身何日喪」這滿地飄零的殘花裡,寄託了黛玉多少情思與悵惘,無論月圓月半,她只是憐惜花兒,又有誰知,她所憐惜的又何嘗不是自己!

從小寄人籬下的生活使她厭倦,父母的早亡使她無奈,留下的也只有滿腔愁緒閨怨,更向何人訴?恐怕只有這殘花了。這芬芳的花兒如她一樣美麗可人,看到花兒的飄落,她不由地傷感起來,誰曾想,花兒還有大地作為歸宿,而她呢?

荒廢了多少青春年少,浪費了多少紅顏美貌,又換回了什麼呢?不過是一江春水,冷落清秋罷了。明年的花兒依舊俏麗,卻不知明年的惆悵又將寄託何人?

黛玉,就是這樣乙個多情女子,多愁多病之身,只願花開不願花敗,面對著飄零的殘花,空落淚。無言中,只留下「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

(注:文中引用的都是《葬花吟》裡的詩句,不是原文,介紹的是黛玉葬花,這個經典片段,並且字數絕對夠,如果覺得適用,敬請採納,謝謝!)

10樓:刀蘊涵

弓箭手機緣巧合巧合巧合的是什麼時候(⑅˃◡˂⑅)(⑅˃◡˂⑅)(⑅˃◡˂⑅)

11樓:vv嗎

紅色的樓裡的夢!!!

紅樓夢裡詠荷的詩詞,《紅樓夢》中經典古詩詞賞析。

紅樓夢 裡詠荷的詩詞 一 香菱 根並荷花一莖香,平生遭際實堪傷。自從兩地生孤木,致使香魂返故鄉。不聞永晝敲棋聲,燕泥點點汙棋枰。古人惜別憐朋友,況我今當手足情!二 寶玉 紫菱洲傷懷 池塘一夜秋風冷,吹散芰荷紅玉影。蓼花菱葉不勝愁,重露繁霜壓纖梗。不聞永晝敲棋聲,燕泥點點汙棋枰。古人惜別憐朋友,況我今...

紅樓夢中的經典人物有哪些,紅樓夢裡有哪些人物?

87版紅樓夢中的經典角色 王熙鳳 吃了嗎?林黛玉 吃了 晴雯 吃了在吃點 紅樓夢裡有哪些人物?紅樓夢中有哪些主要人物?紅樓夢中的典型人物有哪些?十二金釵 林黛玉 薛寶釵 賈元春 賈迎春 賈探春 賈惜春 李紈 妙玉 史湘雲 王熙鳳 賈巧姐 秦可卿。十二丫環 晴雯 麝月 襲人 鴛鴦 雪雁 紫鵑 碧痕 平...

論紅樓夢中的林黛玉,紅樓夢中的林黛玉

骨子裡有反叛精神,有才情,多愁善感,敏感。她是個有反叛精神,率真的人。紅樓夢中的林黛玉 黛玉是乙個多愁善感的滿腹經綸的女子,她的詩句優美而有憂傷讓人傾佩,她又身懷重病讓人心疼,讓人可悲 可嘆 可感。論紅樓夢中林黛玉的藝術形象 小鳥依人!愛憎分明的可人兒!還是一條可憐蟲!紅樓夢中林黛玉的形象特點及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