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應該注意什麼,糖尿病應該注意啥

2023-07-07 14:35:02 字數 5089 閱讀 5873

1樓:小是胡小

糖尿病的型別有兩種,一型的是天生的,沒辦法!二型的是後天生活習慣造成的!現在也沒辦法**,如果有完全**的藥物,那一定是諾貝爾獎的得主!!

糖尿病是這樣:一 胰島素分泌不足,比方胰島有問題,結構被破壞,人需要200萬個胰島素,結果只能分泌一半,幹活的人手不夠!天生的多,小孩多!

二,胰島素分泌數量足夠,但是因為某種原因,它不能進入細胞內部幹活!生活方式造成的! 所以,**必須解決兩個問題,一,改變生活方式,二,把受損的器官修復,因為所有疾病都是器官結構遭到破壞!

如果只解決其中乙個問題,永遠也治不好病! 所有和糖尿病有關的藥物,都分為三類,不要看它們的商品名稱,看作用機理———1 促泌劑 就是促使胰島多幹活,數量不夠?那麼乙個幹兩個人的活,不就可以了?

開始還行,但是時間一長,就把這些幹活的累垮了!必須注射胰島素!一般糖尿病發現時已經死亡50%的胰島素了,每年減少3%,6年後只剩30%,這個時候這種藥物就不能再使用!

2 增敏劑 就是增加靶細胞的敏感性 但是因為這類藥物並不是修復(藥物也永遠不可能修復)受損的細胞,所以也不解決根本問題 3 糖苷酶抑制劑 這種方法更不人道啊,呵呵,就是不讓消化道中的熱量進入血液,不進入血液那麼血糖就不高了。但是作為人體主要能量的醣類不提供能量,那麼就會代謝脂肪蛋白質,從而發生脂肪蛋白質代謝的紊亂,因為適合人體的能量**比例改變了,高血壓,腎病就來了!這些併發症很可怕!

綜上所述,任何**糖尿病和其他慢性病的藥物都是不可能把疾病**好的,因為這些藥物,一不祛除**,二不修復人體結構!藥的作用就是減緩病情的惡化,讓人生命還存在,但是健康不健康不負責!無可厚非。

那麼,重獲健康的希望在什麼地方?運動和營養是最重要的! 糖尿病人每天可以慢走活動,保持運動,另外一定要通過營養來調節!

1 適當補充纖維素的攝入,為什麼?因為糖尿病人不是怕高血糖,因為人人都會吃飯後就高血糖啊,主要怕的是突然的血糖公升高!怕突然!

纖維素呢是個「大草糰子」,包裹住醣類分子,有緩慢釋放的作用,這樣就解決了這個問題!2 要多補充優質蛋白質,修復細胞。是優質蛋白質啊,估計你也不懂什麼是優質蛋白質!

三 其他營養素,預防併發症!很重要!還有很多了……

2樓:養生有約

糖尿病患者吃飯時,做好這5點,穩定血糖,遠離併發症。

3樓:慧瑩養生情報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什麼?

4樓:恭浩初

糖尿病病人有8大注意事項:

1、很甜的水果不能吃,比如荔枝、龍巖、哈密瓜等等,這些水果容易導致血糖波動較大,不利於血糖的控制。但不是所有的水果都不能吃,比如香蕉、橘子等不是很甜的水果,糖分不是很高的,還是可以適量吃點的。

2、飲食控制、運動鍛鍊是**糖尿病的第一位,不要無視飲食鍛鍊,很多糖尿病早期患者通過飲食控制、運動鍛鍊是能夠把糖尿病的發展扼死在搖籃裡的。即便不能阻止糖尿病進展,但也能阻止進展的速度。

3、不要畏懼胰島素,如果病情需要用到胰島素,那就勇敢使用胰島素。胰島素不是毒品,胰島素不會上癮,我們用胰島素,是因為我們自己不能合成足夠的胰島素了,需要額外補充。

4、用胰島素的時候一定不要超量,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否則用的量大了,發生了低血糖,那就可能是悲劇了。嚴重發作的一次低血糖,抵得過既往幾年來控制血糖的好處,換句話說,一朝回到解放前。

5、隨身攜帶餅乾、巧克力等,萬一發生了心悸、手抖等低血糖反應,就及時補充點糖分,餅乾和巧克力都是可以的。

6、糖尿病患者一定要保護好雙腳,預防糖尿病足的發生,穿鞋子盡量穿疏鬆舒服的,不要穿硬的、鉻腳的,有些老年人心疼錢,不捨得買舒服的鞋子穿,兒女們一定要注意。糖尿病患者的雙腳一旦感染了,有時候很難癒合的,最終可能要面臨截肢都說不定。

7、家裡面要常備有血糖儀,經常監測空腹、餐前餐後、睡前的血糖,了解自己的血糖水平,才能更好的調整藥物劑量,避免血糖過高過低。過高過低都不好。

8、經常回去醫院複診,多跟醫生交流,多學習糖尿病相關知識,武裝自己,才能更好更合理的控制血糖,預防相關併發症的發生。

5樓:夏見冬

1.最主要的就是不能吃太油膩的食物,含有糖分含量較高的食物,這樣會不利於病情的恢復。2.並且還要適當的進行體育鍛煉,比如散散步等,但是不能進行高強度的訓練,這樣身體會受不了。

6樓:你真的好嗎

首先要注意平常的飲食習慣,避免過多糖分的攝入,還要注意多喝水,注意睡眠時間。

7樓:每日話題心說

一定要注意飲食,少吃或者不吃甜食。因為甜食會加重血糖的上公升,所以需要嚴格注意。

8樓:阿墨姑娘你好

在日常的飲食中不要攝入過多的糖量,然後要注意飲食的均衡,平時要多運動。

糖尿病應該注意啥

9樓:北網域名稱醫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

1、一日熱量攝入要以達到或維持理想體重為宜。

2、平衡膳食,以達到足夠的營養。避免高糖食物,如各種糖果、甜食。

3、減少脂肪的攝入,避免油膩和含脂肪高的食物,如油炸食品及瓜子、花生等。

4、避免含膽固醇高的食品,如動物內臟。

5、選擇高纖維食物,如粗糧、含纖維高的蔬菜。

6、定時定量進餐,可以少量多餐。

7、保證蛋白質的攝入,可以基本和正常人一樣,克/公斤體重,但不要過多。

8、鼓勵多飲水。在血糖控制好的情況下,可以在兩餐中間吃少量水果,並且減少相應主食攝入量。

建議吃公升糖指數低的蔬菜如黃瓜,西紅柿,青菜,芹菜等。水果如柚子,獼猴桃,蛋白選擇優質蛋白如瘦肉,牛奶,魚類等。主食最好選擇粗糧如玉公尺麵,蕎麥麵,燕麥面。但都的注意量。

首先不宜吃紅塘、白糖、蜂蜜、葡萄糖等精製糖以及糖製的各種糕點、罐頭、果醬、冰激凌等。只有出現底血糖或某種原因不能進食時才能食用。其次是土豆、粉條、

紅小豆、綠豆、閃耀、藕、芋頭、胡蘿蔔、洋蔥、蒜苗、肥肉、動物油性油脂以及蛋黃、腎、肝、肚等動物內臟盡量少吃。另外核桃、葵花子、花生等熱量高的食物肥胖者少吃。

點選檢視大圖">/>

10樓:若魚與微笑刺客

糖尿病應該注意控制飲食、適當運動,而且還要知道糖尿病的危害。控制飲食怎麼控制,一天保證三頓飯都有規律,每頓飯不超過二兩主食,公尺飯、饅頭、窩頭、麵條、餃子都可以吃,但一頓不要超過二兩。吃主食的時候搭配點雞、鴨、魚、肉、菜是可以的,但是不能少吃主食、多吃肉、多吃菜,把肚子填飽了,這是不行的,因為多吃肉能轉化成糖,多吃菜會把胃口撐大,而且不能喝飲料、不能喝粥,因為飲料和粥公升糖指數比較高。

糖尿病病人還要每天做四十分鐘的運動,走路、遛彎、慢跑、游泳都可以,吃進去的東西得有一些消耗,不然都會轉變成脂肪和糖。糖尿病病人還要知道糖尿病的危害,糖尿病的病人不好好控制血糖,血管神經在糖水裡泡著,時間長了就會出現併發症,包括眼睛、腎臟、心腦血管都會出現併發症,比如眼睛視力下降、腎臟的尿裡出現蛋白,最終的結局是尿毒症,很早會出現心肌梗塞,會出現冠心病、腦血栓。

糖尿病應該注意啥

11樓:初音

糖尿病人禁止吃甜食和許多種水果,因為葡萄糖、蔗糖,消化吸收快,食用後將使血糖公升高;也少吃碳水化合物含量高的食物,如白薯、土豆、藕等;最好也不要飲酒。

糖尿病人可以多吃高纖維食物,促進機體的糖代謝。如玉公尺、小麥、白菜、韭菜、豆類製品。

含糖低的蔬菜。如韭菜、西葫蘆、冬瓜、南瓜、青菜、青椒、茄子。而西紅柿含糖量低,既可做蔬菜又可做水果可以多吃。

多吃含鈣的食物。缺鈣能促使糖尿病人的病情加重。如蝦皮、海帶、排骨、芝麻醬、黃豆、牛奶等。

富含硒的食物。硒有與胰島素相同的調節糖代謝的生理活性。如魚、香菇、芝麻、大蒜、芥菜等,它們能降低血糖、改善糖尿病症狀。

富含維生素b和維生素c的食物。補足這兩種元素,有利於減緩糖尿病併發症的程序,對減輕糖尿病視網膜的病變、腎病有利。如魚、奶、白菜、豆類以及青菜、芥菜、甘藍、青椒、鮮棗等。

此外,南瓜、苦瓜、洋蔥、黃鱔等對病人多飲、多食、多尿症狀有明顯改善作用,有降低血糖、調節血糖濃度的功能,適宜多吃。

糖尿病是一種常見的慢性非傳染性疾病,因體內胰島素絕對或相對缺乏引起血液中葡萄糖濃度公升高所致,進而糖大量從尿中排出,呈現多飲、多尿、多食、消瘦、頭暈、乏力等症狀。糖尿病可進一步引發全身各種嚴重的急、慢性併發症,造成體內許多系統受損,特別是對血管和神經。糖尿病已成為當今人類健康的三大殺手之一,嚴重威脅人類的健康。

其中,糖尿病足是最常見的併發症之一,往往導致患者殘疾甚至死亡。

糖尿病應該注意啥

12樓:榮烙鐳

每年,約有1600萬美國人罹患糖尿病,卻有一半的人自己不知道。糖尿病是由於胰臟所分泌的胰島素不足所造成的。缺乏胰島素,體內無法利用葡萄糖,因些造成血液中的葡萄糖量過高,而組織所吸收的葡萄糖量過低。

這種糖尿病又分為兩型:第一型稱作少年糖尿病(或胰島素依賴型),第二型是指那些成年時期所發生的糖尿病。 第一型的症狀包括暴躁、頻尿、口渴、嘔吐、體弱、疲勞、容易飢餓 第二型症狀包括視線模糊、發癢、口渴、頭昏、肥胖、疲勞、**感染、傷口復原緩慢、足部刺痛或麻痺。

控制血糖的方法:採用低脂食物、採用復合碳水化合物、攝取適量蛋白質、減少膽固醇量、補充所需營養素如:維生素b12、維生素b6、菸鹼酸、肌醇、維生素c、鋅、鎂、硫胺素(維生素b1) 蒜頭精膠囊、螺旋藻。

嗜酸菌等. 教幾招保健藥膳: 1:清蒸茶鯽魚:

鯽魚500克,綠茶適量。將鯽魚去鰓、內臟、留下魚鱗,洗淨,腹內裝滿綠茶,放盤中,上蒸鍋清蒸透既可。食鯽魚肉,每日1次。

此方補虛,止消渴。適用於糖尿病口渴多飲不止及熱病傷陰。 2:

降糖茶:老茶樹葉(30年以上的老茶葉為最佳)10克。將老茶樹葉研成粗末,用沸水燜泡10分鐘既可。

每日1劑(可沖泡2-3次),不拘時飲服,並可將花葉嚼爛服食,連續服用15-30日 功效降血糖,利濕濁。適用於糖尿病。 3:

菠菜銀耳湯:鮮菠菜根150克,銀耳30克。將鮮菠菜根去雜質,洗淨;銀耳用冷開水浸泡至變軟。

將二者同放鍋中,加適量水煮半小時既可。食銀耳,飲湯。每日1次,連續用1周。

滋陰潤燥,軟化血管。適用於糖尿病兼腦血管硬化症。

糖尿病注意什么,糖尿病注意什麼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什麼?糖尿病患者吃飯時,做好這5點,穩定血糖,遠離併發症。糖尿病患者日常生活中應該注意什麼?河大一附院內分泌科 什麼是高血糖和低血糖 對大多數患者來說,空腹血糖 7.2mmol l,表明血糖高。血糖高的表現有 口渴 多飲 尿量多 小便次數多 感覺虛弱或疲憊 視物模糊,但可能沒有特別的...

糖尿病應該怎麼吃飯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人在日常特別不注意飲食,就會非常容易患上糖尿病,一旦患有此類疾病,需要對飲食特別的注意,糖尿病飲食最好多吃麵包 牛奶 蛋羹 西蘭花等食物,對於糖尿病的 和緩解有一定的作用,緩解疾病帶來的痛苦,因此,飲食非常的重要。糖尿病患者是需要長期控制自己的飲食,通過控制飲食將自己的血...

糖尿病病發症應該怎樣預防呢,糖尿病常見的併發症有哪些?如何預防?

糖尿病是一種代謝性疾病。高血糖是由於胰島素分泌缺陷或其生物作用受損,或者兩者兼有引起。糖尿病時長期存在的高血糖會導致各種組織,特別是對眼 腎 心臟 血管 神經的慢性損害 功能障礙。糖尿病併發症主要有 糖尿病腎病 糖尿病足 糖尿病心血管併發症 糖尿病性腦血管病 糖尿病神經病變等。那麼該如何預防這些併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