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糖尿病腎病的糖尿病足病人還能治好嗎

2022-10-03 08:15:02 字數 5187 閱讀 4658

1樓:重溫午後的陽光

首先,您所說的這個情況確實很嚴重,糖尿病腎病和糖尿病病足都是糖尿病發展到一定程度的併發症,也說明血糖控制的真的不理想。

這個不能保證完全可以治好或者治不好,這都需要看每個人的身體因素和配合情況,只能說要好好配合醫生的**,嚴格控制好血糖,才能有機會治好。

**糖尿病,最重要的就是控制血糖,防治出現併發症。您說的情況是已出現兩個併發症,所以更要控制好血糖。建議您中西藥聯合用藥,全面防治併發症。

中藥參芪降糖顆粒是防治併發症的良藥。其作用穩定,一般不會導致低血糖,適合糖尿病患者長期服用,而且對心肝腎具有一定保護作用。聯合二甲雙胍、磺脲類、阿卡波糖、公尺格列醇、胰島素等一起使用,不增加低血糖風險。

2樓:

可以治好的,腎病要按時透析,足病要在對身體整體改善的同時,做清創、控制感染、改善迴圈、營養神經和去腐生肌等綜合性的中西醫結合開放式**。特別是清創,不及時清理感染的炎性組織的話,毒素被吸收對腎病也有影響。建議遇到這類情況的患者及時就診。

糖尿病的併發症有哪些?糖尿病足能治好嗎?

3樓:組織苫縣

糖尿病人血糖控制不好,容易影響血壓,心臟,腎臟,眼睛等,糖尿病足也是糖尿病的併發症,最重要的是把血糖控制好,糖尿病足才容易**好。

4樓:稚訡

糖尿病併發症是一種常見的慢性併發症,是由糖尿病病變轉變而來,後果相當嚴重。足病(足部壞疽、截肢)、腎病(腎功能衰竭、尿毒症)、眼病(模糊不清、失明)、腦病(腦血管病變)、心臟病、**病、性病等是糖尿病最常見的併發症,是導致糖尿病患者死亡的主要因素。糖尿病足**可以到武警廣西總隊醫院了解一下。

5樓:天使99vg疃

糖尿病併發症包括急性併發症和慢性併發症兩大類。 急性併發症有:各種急**染、低血糖症、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糖尿病乳酸性酸中毒、糖尿病高滲性昏迷。

慢性併發症係指大血管、微血管及神經病變。糖尿病慢性併發症有: 冠心病、高血壓、腦血管病、腎臟病、眼部併發症(視網膜病變、白內障、屈光異常、糖尿病眼肌神經病變等)、神經病變(周圍神經病變、植物神經病變及中樞神經病變)、糖尿病足、糖尿病**病變、糖尿病性陽痿、糖尿病高脂血症等。

上述這些併發症給患者帶來了很大痛苦,嚴重者可致生命危險,對此一定要引起重視。控制併發症的發生要以預防為主,其重要意義在於減少糖尿病的病死率和致殘率 急性併發症: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和高滲性非酮症糖尿病昏迷,感染 慢性併發症:

大血管病變(動脈粥樣硬化患病率較高),微血管病變(糖尿病腎病,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神經病變,眼的其他病變(白內障,青光眼,屈光改變等),糖尿病足。

6樓:賀長順舜詞

手腳容易冰涼,愛喝水、時間久了容易視力下降,注意保健,心態要好

糖尿病腎病可以治好嗎

7樓:腎病專家劉雲峰

您好,我來回答你的問題。

糖尿病患者發生腎臟病,一般來說患糖尿病10~20年後,約有半數發生腎功能不全。這是由於糖尿病的病人是乙個全身毛細血管病變,主要是毛細血管基膜增厚,導致微迴圈異常,從而引起許多臟器、器官的異常,在腎臟可發生腎小球毛細血管基膜增厚,從而導致腎小球硬化症。腎小球硬化後影響了腎小球的濾過功能,從而引起一系列的變化。

糖尿病腎病已成為影響糖尿病預後的重要因素之一。

一般在糖尿病約5~10年後可出現輕度無症狀性蛋白尿,此現象的出現,便提示臨床糖尿病性腎病已經開始。開始時蛋白尿可為間歇性,以後則變為持續性。糖尿病有明顯蛋白尿者,較之無蛋白尿者預後差,但有很大的個體差異性,有的病人可存活20年以上,一般至少要在10年以上。

蛋白尿經歷數年後,才出現水腫、高血壓等腎臟病症狀。一般說來,糖尿病史越長,腎小球硬化越嚴重,蛋白尿越重。一旦出現嚴重的蛋白尿,腎臟病可較迅速地惡化。

如病者的蛋白尿發展日趨嚴重,尿蛋白每日大於3.5克,則可發生腎病症候群。糖尿病腎病發生腎病症候群者不到10%,若表現為腎病症候群者則預後惡劣,5年內常死於腎衰和心血管疾病。

糖尿病腎病症候群的其它表現與一般腎病症候群相同。

糖尿病腎小球硬化在經歷長期的中度蛋白尿後,亦可逐漸發生腎衰。發展至腎衰,快慢頗不一致,一般要經過許多年以後才緩慢地發展至腎衰。一旦發生腎衰,則預後十分差。

腎衰時,腎多無明顯的縮小,蛋白尿也無明顯減輕。如不透析,病人將死於尿毒症。

對於糖尿病的病人,只要很好地控制糖尿病,即可防止、延遲或減少糖尿病性腎病的發生。在飲食控制的基礎上,恰當地應用降糖藥物,可以防止繼發腎臟損害。糖尿病腎病不宜用皮質激素,它不但對蛋白尿和腎病症候群無效,而且會招致感染和使糖尿病更難於控制。

對腎病症候群水腫較嚴重的,可用利尿劑。有高血壓的,宜用降壓**,血管轉換酶抑制劑不但對高血壓,而且對蛋白尿和延緩腎功能衰竭的發生,均有好處,可常規使用。腎衰的**與一般的腎衰相同。

但應該指出的是,糖尿病有時會同時有原發性腎病症候群,這時,就應使用皮質激素**,不然,會加速腎臟的損害。

希望以上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還有任何疑問歡迎隨時向我提問。

8樓:青島靜康循經護腎

糖尿病腎病的早期,或者糖尿病的二期或三期,如果病人只出現微量的蛋白尿,這時把血糖和血壓控制好,腎臟的病變也許可以逆轉。糖尿病腎病病人的尿液一般有大量的蛋白,這時糖尿病腎病已經不能**,但也需要**,因為大量的蛋白尿會加重腎臟病的進展。

9樓:青島靜康醫院

糖尿病腎病是糖尿病微血管併發症之一,隨著糖尿病**的不斷改進,死於糖尿病急性併發症者已大為減少,患者的生命明顯地延長,然而糖尿病的各種慢性併發症,包括糖尿病腎病的發生率卻明顯增高意見建議:建議**糖尿病腎病首先是控制原發病的,就是控制好糖尿病。

10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腎病從病理學角度講是不能**的,從臨床角度講1-3期(微量白蛋白尿期以前)的糖尿病腎病平穩控制血糖、血脂、血壓能**,4-5期(尿蛋白陽性以後)不能**。

1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您的描述,如果有糖尿病併發腎病了,這個最好是住院**,主要是控制好血糖,檢查腎功能,再配合一些藥物進行**。平時一定要多喝水,多吃青菜,少吃生冷辛辣的食物,不要吃高脂肪的食物,放鬆心情,有情況要及時去醫院處理,不要盲目用一些藥物。

12樓:東中買不

糖尿病腎病是乙個很危險的併發症,很多觀點都認為無法治好。但我認為在西醫可能真的很難。但中醫如果用藥正確,辨證正確,也是可以的。

十幾二十年都沒問題,吃得做得。先天型後天型都一樣。

13樓:朱老師

一般兩到三天的中藥,如果感到舒服很多即可看到希望。什麼長篇大論都是一派胡言!

14樓:國衛益腎方劑

糖尿病腎病系原發性糖尿病引起的良性小動脈腎硬化和惡性zhidao小動脈腎硬化,並伴有相應臨床表現的疾病。糖尿病腎病的發病年齡多在40~50 歲以上,糖尿病病史5~10年以上。早期僅有夜尿增多,繼之出現蛋白尿,個別病例可因毛細血管破裂而發生版短暫性肉眼血尿,但不伴明顯腰痛。

糖尿病腎病常合併動脈硬化性視網膜病變。病程進展緩慢,少部分漸發展成腎功能衰竭,多數腎功能常年輕度損害和尿常規異常。

糖尿病常見併發症有哪些 容易導致腎病眼病糖尿病足

15樓:折捷

糖尿病有哪些危害?糖尿病患者一般會出現哪些併發症?下面海納川益健堂雷射**儀小編給你盤點 1、糖尿病足 主要以下肢動脈粥樣硬化為主,糖尿病患者由於血糖公升高,可引起周圍血管病變,導致區域性組織對損傷因素的敏感性降低和血流灌注不足,在外界因素損傷區域性組織或區域性感染時較一般人更容易發生區域性組織潰瘍,這種危險最常見的部位就是足部,故稱為糖尿病足。

臨床表現為下肢疼痛、潰爛,嚴重供血不足可導致肢端壞死。在這種情況下,截肢將是不可避免的,致使殘廢。據統計,糖尿病人的截肢率為非糖尿病人的5倍,而40%2型糖尿病患者和20%糖尿病患者可發生糖尿病足。

2、糖尿病對心腦血管的危害 心腦血管併發症是糖尿病致命性併發症。主要表現於主動脈、冠狀動脈、腦動脈粥樣硬化,以及廣泛小血管內皮增生及毛細血管基膜增厚的微血管糖尿病病變。由於血糖公升高,紅細胞膜和血紅蛋白糖化,導致血管內皮細胞缺血、缺氧及損傷,從而引起大量et放,血管收縮與擴張不協調,血小板粘聚,脂質在血管壁的沉積,形成高血糖、高血脂、高粘血症、高血壓,致使糖尿病心腦血管病發病率和死亡率呈指數上公升。

糖尿病人心、腦血管病併發率和病死率為非糖尿病人的3.5倍,是2型糖尿病最主要的死亡原因。 3、糖尿病腎病 由於高血糖、高血壓及高血脂,腎小球微迴圈濾過壓異常公升高,促進糖尿腎病發生和發展。

早期表現為蛋白尿、浮腫,晚期發生腎功能衰竭,是2型糖尿病最主要的死亡原因。在各原因所致的晚期腎病中糖尿病佔第一位。 4、糖尿病眼病 糖尿病患者除動脈硬化、高血壓視網膜病變及老年性白內障外,糖尿病視網膜病與糖尿病性白內障為糖尿病危害眼球的主要表現。

輕者視力下降,重者可引起失明。在美國,糖尿病是20歲以上病人失明的最主要原因,另外,糖尿病還能引起青光眼及其它眼病。 5、糖尿病對神經的危害 糖尿病神經病變是糖尿病最常見的慢性併發症之一,是糖尿病致死和致殘的主要原因。

糖尿病神經病變以周圍神經病變和植物神經病變最常見。周圍神經病變臨床表現為四肢末稍麻木、灼熱感或冰冷刺痛,重者輾轉反側,徹夜不眠;植物神經病變表現為排汗異常(無汗、少汗或多汗),腹脹、便秘或腹瀉,站立位低血壓,心動過速或過緩,尿不盡或尿失禁。在所有器質性疾病引起的陽痿中,糖尿病是最常見的原因。

請問糖尿病對人有什麼影響,能**嗎? 40

16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是一種多**的代謝疾病,主要是因為人體內胰島素分泌不足引起的糖,蛋白質,脂肪發生代謝紊亂的所引起的,分為兩種:1.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

目前只能依靠注射胰島素維持血糖正常。 2.非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

可以通過吃藥或者運動改善飲食來降低血糖。 2型糖尿病的典型症狀是:三多一少 目前醫學上對於糖尿病的**還在進行中,不要輕易去某些醫院或吃某些藥,保持心情平靜,慢慢來調節吧,不要太怕

17樓:秋雨花淚

只能控制不能**的,如果控制不好可以導致神經、血管等多種病變,還是很嚴重的

18樓:

糖尿病人必定有心臟病

心臟病人都是中焦虧造成

您只要相信,就有希望**!

糖尿病腎病3期能**好嗎

19樓:

這情況下還是要注意積極通過藥物來**的,而且注意積極控制好血糖情況,糖尿病可以使用一些降糖的藥物,腎炎要注意使用糖皮質激素來控制。平時要注意避免水分,鹽分,蛋白質過多攝入,要注意多休息,生活規律的。

糖尿病足的症狀 10,糖尿病足的早期症狀

糖尿病患者因周圍神經病變與外周血管疾病合併過高的機械壓力,可引起足部軟組織及骨關節系統的破壞與畸形形成,進而引發一系列的足部問題。糖尿病足的主要症狀是疼痛,在疾病早期,由於周圍神經的病變,患者從肢體末梢開始,可出現感覺減退的症狀,由於外周血管的病變,患者可出現肢體 菲薄,紋理消失,毛髮稀疏的症狀,疾...

冬天糖尿病足要怎麼護理,糖尿病足的護理

給您有乙個很重要的提醒,你要泡腳,先要用冷水下去,後用熱水加一點。最好要請家人先試一下溫度,防止燙傷。這個很重要,我是乙個對糖尿病有所研究的醫務人員,希望對您有幫助。你好,足部宜暖不宜寒 足部宜高不宜低,足部宜動不宜靜,穿鞋襪宜合適不宜過鬆過緊,足部宜淨不宜汙,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積極的保護好自己的足...

沒有糖尿病的人會患上糖尿病足嗎

糖尿病足是指因糖尿病血管病變和 或 神經病變和感染等因素,導致糖尿病患者足或下肢組織破壞的一種病變。那麼,哪些人易患糖尿病足呢?1 吸菸的糖尿病患者。吸菸是引起糖尿病血管病變的重要因素。據調查資料顯示,吸菸的糖尿病患者患糖尿病足的幾率比不吸菸的糖尿病患者高15倍。2 合併糖尿病周圍血管病變的糖尿病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