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足傷口不癒合怎麼辦?糖尿病足不癒合怎麼辦?

2023-07-07 01:20:01 字數 5425 閱讀 4403

1樓:尋花石上聞

糖尿病足傷口不癒合多半是因為感染沒有控制住,糖尿病足控制感染如果只是一味的打抗生素是控制不住的,還需整體與區域性結合,在靜脈滴注的基礎上,結合區域性中藥液泡敷可以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另外對於糖尿病足進行徹底有效的清創也是很關鍵的,清創則對清創師的臨床實踐經驗要求很高,這直接影響到傷口的癒合速度。袁敏琴糖足中心,不截肢**糖尿病足。

2樓:冮嵳剄碑

糖尿病人的傷口很不容易癒合的,你可以具體說一下病人的情況。

我們的**叫做靶位體液滲透**,是外敷藥物,不用口服,對**您爺爺這種情況很有效果。

血糖控制的比較好,今天血糖是。

我建議現在主要是控制血糖,用一些外敷藥物。

我們這裡有種專門**糖尿病足或者糖尿病傷口不癒合的外敷的中藥。

這是我們特有的藥,名字叫金冠,現在別的地方還沒有。

根據用藥面積大小來決定。

有些藥物有激素在裡面不敢用。

我們這裡是沒有激素的,是純中藥成分。

就是呀,我就是要找中藥的,可目前我們這裡沒有這種藥。

你是石家莊那裡的嗎。

是的,我們是河北石家莊市。

我想請教你的方法。

我們這是40多種中藥的乙個組方,經過加工而成的乙個專門**這個病的藥。

具體要的成分現在還不公開。

我們要求病人來住院乙個是要看到具體病情還對症**。

3樓:呼珠星闕運

您可以使用一下聶家信褥瘡膏,癒合傷口還蠻快的,而且癒合後疤痕不明顯,挺好的。

4樓:成都麥通舒

糖尿病足傷口難癒合是眾所周知的,所以也不免有患者截肢後還會發生感染,這與當時醫生的處理也有一定關係,所以**糖尿病足一定要選技術過硬的專業醫生,才能保證傷口癒合。

糖尿病足不癒合怎麼辦?

5樓:小小酵母片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常見並且較為嚴重的一種併發症。產生的原因往往是因為長期的血糖控制不良導致的。如果已經發生的糖尿病足,那你應該注意以下幾個問題了:

第一,一定要將血糖控制到正常水平。不管是通過飲食**、運動**還是藥物**。只有血糖水平得到控制才有可能**糖尿病足。

第二,保持足部衛生和乾爽。可以通過熱水足浴等手段增加區域性血液迴圈,並且在足浴後保持腳部乾爽。

第三,穿著厚底寬鬆的鞋子。避免在行走、運動過程中對腳部的擠壓和磕碰。

第四,增加營養。增加蛋白質、微量元素和維生素的攝入量。加速病足痊癒。

希望我的可以幫助到你。最後祝你身體健康。

6樓:啤啤寶寶愛你呦

糖尿病足很難癒合,最終不好的辦法就是截肢。但是啊控制好血糖,癒合起來也會更好一些,所以最根本的原因就是先要控制好血糖。

患糖尿病後,腳上的傷口半年不癒合,這是怎麼了?

7樓:qiy英小球

糖尿病足傷口不癒合,主要有以下幾種原因:

1.存在糖尿病下肢血管狹窄或者閉塞:糖尿病足傷口血供減少,容易導致傷口不癒合,甚至壞疽的發生,嚴重時需要截肢。

2.存在傷口感染:糖尿病傷口經久不癒合,常常存在各種感染,包括各種細菌或者真菌感染,通常需要廣譜抗菌素**,只有消除炎症,傷口才有可能癒合。

3.清創不徹底:對於糖尿病足傷口的壞死組織和膿性組織清創不徹底,壞死組織也妨礙傷口癒合,對於糖尿病足傷口的清創應當由受過訓練的傷口**師來進行。

4.營養狀態差也會影響糖尿病傷口不癒合。糖尿病足嚴重影響患者生活質量,常常合併低蛋白血症或者貧血,從而影響傷口的癒合能力和癒合時間。

8樓:快樂幸福人生傑

糖尿病足患者的傷口不容易癒合,首先需要觀察患者的全身情況以及區域性的情況。如果患者血糖控制不佳,則其傷口不易癒合。對於老年患者特別是高齡的患者來說,全身的狀況較差,其有低蛋白血症,則傷口會不容易癒合。

9樓:沒結婚呢

因為糖尿病患者非常容易發生周圍血管和神經的病變,造成傷口區域性供血供氧不足,所以在**上出現傷口之後,就會非常不容易癒合,而且由於糖尿病人對於血糖控制的能力會下降,整體免疫力下降,**表面會容易滋生細菌,對於傷口的癒合也是具有阻礙作用的。

糖尿病腿外傷傷口不癒合怎麼辦?

10樓:柏陽飇

你好,糖尿病是由於胰島素分泌不足導致血糖過高代謝障礙。病人早期症狀不明顯,繼之有煩渴、多尿、易餓多食、疲乏消瘦、**瘙癢等,糖尿病患者95%以上併發視網膜病變,是四大致盲因素之一。糖尿病造成的截肢佔非外傷學截肢85%以上。

目前糖尿病對人類健康危害最大的是在動脈硬化及微血管病變技術上產生的多種慢性併發症,如糖尿病性心臟病、糖尿病性肢端壞疽、糖尿病性腦血管病變、糖尿病性腎病等。因糖尿病引起的失明者比一般人多10-25倍,糖尿病性壞疽和截肢者比一般人多20倍。西醫目前對糖尿病沒有特別好的**辦法,稱之為不治之症。

祖國醫學用傳統中藥對糖尿病有非常獨到的**方法,建議你採用傳統中藥山茱萸、玉竹、生地、知母、荔枝核、青果、石斛、肉蓯蓉、玄參、益智仁、沙菀子、補骨脂、鹿茸、海南陳、人參、枸杞子、蜂膠、金精粉、烏術粉、茯苓、懷山藥、桑葚、苦瓜等配合**,見效快,療效確切。

這些藥物安全無毒***,適合長期服用,無需節食,不忌口,無需服用其它降糖藥物,單獨服用即可,可以有效保衛胰島,降低血糖,提高免疫;

這些藥物配合使用具有三重作用,效果穩定,既是血糖抑制劑,又是胰島素增敏劑,同時又增強胰島素受體功能。

這些藥物中的有效成分直接針對糖尿病根源,有效抑制糖毒素產生,修復受損胰島細胞,促使胰島細胞正常釋放胰島素,迅速降低血糖;

這些藥物成分中的各種活性因子等活性成分可阻止高血糖對血管神經的破壞,修復受損血管神經,預防和**各種糖尿病併發症;

這些藥物配合使用可以修復胰腺功能,調節自身代謝平衡,消除、緩解各種併發症,具有阻斷遺傳和杜絕**的可能。這些藥物在糖尿病的**上,達到了中醫臨床公認的「效果顯著、**徹底、無**、無毒***」的四條統一標準。希望正確**早日**!

有糖尿病的人,傷口不好癒合怎麼辦,有什麼辦法能好的快 詳細�0�

11樓:老梁觀世界說說

養生:糖尿病患者傷口難癒合?乙個方法促進 傷口恢復簡單實用。

12樓:網友

用溫水兌高錳酸鉀泡傷口50分鐘。

13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一下就好,走捷徑,根本行不通,因為糖尿病人的傷口**很複雜,比常見的傷口**難度大很多。比如,病人不單單是有感染,還有下肢血管病變,血氧飽和度下降,有的病人還有高血壓高血脂,心梗腦梗···這些都影響對傷口的**。告訴大家,除了傷口本身,病人身上的所有健康問題都需要**,這就牽涉到多學科聯診模式,建議到專業**糖尿病足的醫院找專業的醫生**,如商丘袁敏琴。

最後,祝早日**!

14樓:彭道賢

傷口不癒合是糖尿病人特有的症狀,原因是因為糖尿病患者長期血糖水平高,導致細胞外液滲透壓公升高,水從細胞內滲出;而葡萄糖從尿中排出,形成滲透性利尿,通過尿液排出過多的水分和電解質。這樣細胞內、外都可能發生脫水,影響傷口處**癒合。糖尿病血糖控制不好,機體消滅細菌的能力降低,高血糖降低細胞運輸氧到組織的能力,也影響傷口癒合。

所以貌似看起來只是血糖高的問題,那麼要使傷口癒合,是不是只要把血糖降下來就可以了。當然,降血糖是必須的,但針對已經出現傷口潰爛的情況,只降血糖是遠遠不夠的。即使血糖降下來了,傷口也不會自行癒合。

糖尿病患者要想使傷口快速癒合,需要進行系統性的中西醫結合綜合性**。在穩定血糖的基礎上,清創、抗感染、改善迴圈,營養神經、祛腐生肌一步都不能少,只有改善患者身體整體機能的情況下,才能使傷口快速癒合。所以糖尿病患者絕不要認為只要降降血糖或者打打吊針,又或者抹抹藥膏,甚至有人認為有什麼偏方之類的抹抹就能好。

這些都是不正確的,奉勸大家一定不要盲目就醫或自行處理,而是要到正規專科醫院進行系統性的綜合**。

糖尿病足部潰爛的傷口如何處理

15樓:成都麥通舒

第一穩定血糖,否則下一步的處理都是浪費,只有解決了糖尿病爛腳傷口潰爛不癒合的根源-高血糖,才可能避免病情繼續惡化。同時用光子燈照射傷口,以幫助傷口消毒並保持清潔乾燥。專業科學的清創是解決您的糖尿病傷口潰爛不癒合怎麼辦的關鍵,清創的面積把握很重要,最後外敷去腐生肌中藥,促進肌膚和上皮組織新生。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一般自己很難搞定,在控制血糖的基礎上規範換藥。去醫院**。了解下肢血管堵塞情況並決定**方案。

17樓:可碩越英叡

鳥,從你的描述看來你外婆是出現了糖尿病足的情況,建議中草藥進行**,草藥比較平和,沒有***,病人一般都是可以接受,而且像病人現在這時身體上有些不適的症狀都是可以通過辨症施治來進行對症用藥。

糖尿病人的傷口總是不癒合,這是哪些原因導致的?

18樓:青史有話說

輕微的割傷、灼傷、劃傷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再正常不過。但對於患有糖尿病的人來說,它們可能導致嚴重甚至致命的傷害。

這是因為許多糖尿病患者的傷口癒合非常緩慢,或者根本不能痊癒。這些無法癒合的傷口很可能會出現感染。而感染可以從區域性蔓延到周圍的組織和骨骼,或者進一步擴散身體的某些區域。

在某些極端情況下,它們甚至可能危及生命。

比如,大約15%的糖尿病患者會受到糖尿病足潰瘍的影響,這些傷口最終可能導致腿腳部位截肢。即使傷口沒有感染不必截肢,也會影響他們的健康和生活質量。腿腳上的傷勢,可能會讓人疼得沒法走路或鍛鍊。

可這是為什麼呢?為什麼糖尿病影響傷口癒合?

答案是:糖尿病使人體更難控制血糖水平。當血糖長期居高不下時,會損害白細胞的功能,導致它們無法對抗細菌。

特別是,如果血糖水平沒有得到控制的話,也會導致血液迴圈不暢。隨著迴圈減慢,紅細胞移動得更慢。這使身體更難以將營養物質輸送到傷口。

因此,傷勢更為癒合緩慢,或者可能完全無法癒合。

而神經損傷,是影響傷口癒合的另乙個因素。未受控制的血糖會損傷人體的神經,這意味著患有糖尿病的人可能更容易出現創傷,並且還意識不到自己受傷。由於沒有意識到自己已經受傷了,他們就不能及時尋求**,使傷口狀況變得更糟。

糖尿病影響傷口癒合的其他方式,還包括減弱與生長和癒合有關的激素的產生、減少新血管的生產和修復、削弱了**的屏障作用、導致膠原蛋白生成減少。

有些人可能會覺得,「反正只是小傷口,不癒合就不癒合吧」。但是,未經**的傷口,可能會感染,而感染可能區域性蔓延至肌肉和骨骼,這被稱為骨髓炎。深度感染有時會導致截肢,除此之外,如果感染擴散到血液中,就成為敗血症,並可能危及生命。

為此,我們需要努力控制血糖水平,並且進行適當的足部護理,以及及時**傷口。適當的足部護理包括:每天洗腳、擦乾和塗抹保濕乳液、避免赤腳走路、仔細修剪腳趾甲、穿著舒適的鞋子、每天檢查腳、檢視鞋子等。

而且,身為糖尿病患者,我們應該經常仔細檢查身體。如果發現有傷口,要及時處理。雖然糖尿病患者的傷口緩慢癒合是正常的,但如果傷口持續好幾天還沒有結痂,或者有液體滲出、引起發燒等,就應該及時看醫生。

冬天糖尿病足要怎麼護理,糖尿病足的護理

給您有乙個很重要的提醒,你要泡腳,先要用冷水下去,後用熱水加一點。最好要請家人先試一下溫度,防止燙傷。這個很重要,我是乙個對糖尿病有所研究的醫務人員,希望對您有幫助。你好,足部宜暖不宜寒 足部宜高不宜低,足部宜動不宜靜,穿鞋襪宜合適不宜過鬆過緊,足部宜淨不宜汙,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積極的保護好自己的足...

糖尿病足疼痛難忍怎麼辦,糖尿病有什麼症狀

糖尿病的 是一項綜合性的 併發症多,神經病變是糖尿病的一大併發症,會引起手腳的酸 麻 腫 脹 痛等症狀不是光靠藥物就可以 的需要去醫院找專業的醫生進行科學綜合 鄭先生問 我患糖尿病多年,最近小腳趾潰爛 有分泌物,逐漸變黑,疼痛難忍,整夜不能睡覺,請問有什麼辦法能止痛?糖尿病的早期 糖尿病症狀河北省中...

糖尿病足的症狀 10,糖尿病足的早期症狀

糖尿病患者因周圍神經病變與外周血管疾病合併過高的機械壓力,可引起足部軟組織及骨關節系統的破壞與畸形形成,進而引發一系列的足部問題。糖尿病足的主要症狀是疼痛,在疾病早期,由於周圍神經的病變,患者從肢體末梢開始,可出現感覺減退的症狀,由於外周血管的病變,患者可出現肢體 菲薄,紋理消失,毛髮稀疏的症狀,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