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足的症狀 10,糖尿病足的早期症狀

2023-05-29 15:05:03 字數 5199 閱讀 1102

1樓:同安足踝外科

糖尿病患者因周圍神經病變與外周血管疾病合併過高的機械壓力,可引起足部軟組織及骨關節系統的破壞與畸形形成,進而引發一系列的足部問題。

糖尿病足的主要症狀是疼痛,在疾病早期,由於周圍神經的病變,患者從肢體末梢開始,可出現感覺減退的症狀,由於外周血管的病變,患者可出現肢體**菲薄,**紋理消失,毛髮稀疏的症狀,疾病後期,由於血管的堵塞,引起肢體肢端缺血,可出現腳趾頭發紫,發黑的症狀,部分患者還會出現經久不癒的潰瘍,嚴重的腳部畸形等症狀。

2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糖尿病足是約55%的糖尿病患者晚期出現的較嚴重的慢性併發症。糖尿病足可以根據病情發展階段分六級,早期症狀也就是0級,患足並沒有明顯傷口及潰瘍,但是隨時有發展為傷口及潰瘍的可能。常見的臨床表現有雙側肢端供血差,區域性浮腫,足部出現麻木、感覺遲鈍或部分喪失等神經症狀,並且伴有疼痛,猶以夜間疼痛明顯,足背動脈搏動減弱。

這些症狀通常不會引起患者足夠的重視,這會使得糖尿病足症狀漸漸加重,進而引起反覆感染、壞疽,甚至需要截肢,嚴重影響患者生存質量。

3樓:為何

腳會發麻,尤其是在你站了很長時間後,腿腳無力。

糖尿病足的早期症狀 20

4樓:體檢中心醫生

糖尿病足的早期症狀有眼睛疲勞、視力下降,眼睛容易疲勞,視力急劇下降;飢餓和多食;手腳麻痺、發抖;疲勞、血壓高、尿液發白,糖尿病會感到容易疲勞,全身倦怠無力;口渴、多尿,口渴和多尿的症狀。

5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足的篩查,可聯絡020-34042110

糖尿病足的症狀

6樓:呂仁和

早期糖尿病足症狀,也稱為糖尿足隱匿期症狀,因為此期患者足部血管和神經受損不嚴重,症狀並不明顯,細心的患者會發現足部有顏色改變,抬起下肢時,下肢足部**顏色發白,下垂時間,足部**發紅。部分患者發現自己足部動脈搏動減弱,有發涼感覺,少數患者有疼痛感,尤其是夜間加重。

中期糖尿病足症狀比較明顯,隨著下肢血管和神經受損加重,此階段糖尿病足症狀為足底或足背開始出現水泡、血泡,經常會出現燙傷或凍傷、雞眼等,導致足部經常發生淺表損傷或潰瘍,並出現紅腫,初期潰瘍的分泌物較少,創面比較淺。

晚期糖尿病足症狀最為嚴重,多為壞死改變。由糖尿病足創面感染進一步加重,蜂窩織炎融合成大膿腔,肌肉肌腱韌帶破壞嚴重,膿性分泌物及壞死組織增多,或者深層組織炎症合併成大膿腔,周圍出現大面積的損壞組織,骨與關節受到破壞,足趾和腳指出現壞死。

以上就是各個階段的糖尿病足症狀的介紹,喜歡糖尿病患者多注意自己的足部護理,勤檢查足部,如果有早期糖尿病足病變就要積極進行有效**,不可讓病情加重,發展成為糖尿病足壞疽後,很大程度上就要面對截肢的威脅,希望患者引起警惕,不可錯過**,造成不可挽回的後果。

7樓:同安足踝外科

糖尿病足最典型的症狀是足部發黑起水泡,潰瘍,潰爛,如果是足部發黑就要加大對糖尿病的**力度出現潰瘍的現象,就要積極的清創換藥。一旦發生潰爛,則要考慮手術**,如果潰爛不斷上行則當機立斷,應該考慮截肢。糖尿病可以引起足部軟組織糖尿病,可引發血管疾病關節病和神經病變性骨折,如果不能及時**下肢出現的症狀和併發症,則會造成災難性的後果。

8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糖尿病足的症狀和其它所有疾病一樣,有輕有重。比較輕的可以感覺到腳趾發麻,甚至於有一些紅斑、充血,或者有一點點的發黑,色澤會有一些變化。那麼還有一些表現為區域性的感覺的缺失或者運動的減緩,甚至於皮溫的降低,腳趾有點涼,這些都是輕度的變化。

那麼稍微再重一點,就會有組織的缺血症狀了,比如說趾頭的發黑,比如說炎症的反應,周圍變紅,再重一點就會有組織的壞死,所謂的壞疽,也就是乙個趾頭全部黑掉,或者是足跟或者是趾尖,或者是受壓的部位,出現進行性的壞死,慢慢的擴大。那麼再重一點就有可能整個足都出現嚴重的感染、腫脹,這個時候就要考慮截肢了。應該說糖尿病足的輕重程度和糖尿病的時間是很有關係的,患糖尿病時間越久,血糖控制的越差,那麼糖尿病足的程序就越快,程度就越重。

這個可能就是論年或者是論十幾年,論幾十年來看,和近期的血糖控制水平其實關係並不是很大。也就是說患糖尿病越久,糖尿病足程度一般來說就會越重,那麼越有可能需要截肢。

糖尿病足有什麼症狀

9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糖尿病足的早期症狀通常不是太明顯,所以病人常常會忽視。最常見的主要有兩方面的情況,第乙個表現是神經病變導致的症狀,比如小腿、足部感覺減退,特別是像襪套一樣的這種神經缺失的表現,比如在穿襪子的區域中,**的感覺會減退,這是常見的早期的神經病變,其它的感覺異常,包括針刺感、蟻走感等,這都說明周圍神經受到了高血糖的損害,這是應該引起重視的一種表現。第二個表現是缺血性的表現,也就是長期的高血糖導致下肢尤其是足部微血管的損傷,導致供血不足,可能會出現**的皮溫降低,腳部冰涼。

通常在早期的病變,顏色變化並不太大,主要是會有**質地的改變,粗糙、汗液減少、乾燥、皸裂,這些為最常見的表現。

10樓:同安足踝外科

糖尿病足主要表現為血管損害及神經感覺異常,常見症狀包括:1、感覺異常:患者早期有感覺肢體麻木、發涼;2、動運異常:

隨著病情發展,患者在走路時會出現腿疼,又稱為間歇性跛行;3、感覺運動都出現異常:再往後發展患者會出現靜息痛;4、終末狀態:出現足趾壞疽期,患者足部會發黑,嚴重者需要進行壞死截肢。

11樓:網友

間歇性跛行:患者早期的時候會出現下肢血**不足,走路都非常費勁,還會出現間歇性跛行,情況嚴重的患者還有可能出現小腿疼痛。

足部**變成紫紅色:主要是因為血液迴圈很差,導致出現血管擴張,血液流動的速度變得非常緩慢,血的顏色透過**,就會導致腳部**出現紫紅色。

關節變形:長期血糖都很高,是很容易導致足部的神經系統出現病變的,糖尿病患者的肌肉和骨骼都會發生變化,最終出現關節變形等。

<糖 尿 病 足 有 哪 些 症 狀 >?

12樓:同安足踝外科

糖尿病足的症狀包括:1、早期症狀:雙足發涼、麻木、疼痛、間歇性跛行、靜息痛等;2、**症狀:

腿、足可出現皮色蒼白,下垂時出現紫暗、發紅;還可出現指甲的增厚、無光澤甚至變形;3、糖尿病足後期:可出現雙足的破潰、壞死。根據破潰部位可出現在足趾、足底、足背甚至全足;根據壞死的程度,可分為乾性壞死和濕性壞死。

13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糖尿病足的具體症狀會因為病人本身的身體情況和嚴重程度的不同而出現不同。像是只有腳部輕微疼痛、伴隨**表面輕度潰瘍這種症狀為輕度;而中度的患者可能會有比較深的穿透性潰瘍和軟組織炎;有少數嚴重患者在**表面潰瘍同時,還會有合併軟組織膿腫、骨組織病變,腳趾、腳跟或前腳背侷限性壞疽這幾種症狀出現,甚至可以出現全腳壞疽等極其嚴重的症狀。一般的患者只會有雙腳疼痛,發涼發麻的症狀。

在晚間時會變得更加嚴重,雙腳會有輕微的螞蟻行走的感覺。並且在遭遇到燙傷等外傷後會比較容易合併為糖尿病足的感染和壞疽,這時糖尿病足會趨於嚴重,不好**。

糖尿病足的症狀有哪些呢?

14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糖尿病足實際上分成兩種,一種是血管類的,外周的血管病變造成了**的缺血、潰瘍,通常都發生在肢體的遠端,足趾的末梢等容易發生。早期症狀是血運的不好,足涼,動脈搏動弱或者消失,或者是怕冷,足趾有花紋或者是青紫這些情況。另一種是神經病變,糖尿病本身會有外周神經病變,影響到足,就會發生**的缺神經狀況,**失神經狀況出現以後,對於外界損傷不敏感。

比如,一、鞋不合腳,會磨破,磨破了以後不覺得疼痛,不癒合,慢慢形成潰瘍。二、泡腳、洗腳、燙腳,水溫高,有神經病變,不感覺到水溫高,可能水熱起水泡,自己也沒有注意,也不覺得疼,就發生了病變。另外,夏科關節的症狀,因為感覺不到疼,所以關節如果超過了關節屈曲的範圍,也不會覺得疼,長此以往就會發生下頜關節。

像這種早期的症狀發生在磨損重的地方,腳心、老繭、足跟、足趾、大拇指的基底、小指的外側等等,率先出現很厚的胼胝體,需要先警惕,否則下一步很可能就會出現潰瘍。糖尿病足通常都是兩種因素結合在一起,所以糖尿病足,首要在於預防,及時的、經常性的檢查患者的兩隻腳,定期去醫院檢查,家屬在家可以通過觀察來看。

糖尿病足都有哪些症狀?

15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糖尿病足的症狀跟以下五個方面有關係,比如糖尿病的神經病變、糖尿病的血管病變、還有生物力學的異常、下肢潰瘍的形成和感染。這五個方面是相對應的,症狀是不一樣的。比如患者的**幹,而且不出汗、肢端的刺痛、灼疼、麻木、感覺遲鈍或者喪失,呈襪套樣改變,腳跟踩棉花一樣,或者是出現肢端的營養不良、肌肉萎縮,還可以出現屈肌和伸肌失去正常的張力,平衡不行了,使骨頭下陷造成趾間關節彎曲等。

這是神經病變所出現的症狀。如果出現下肢血管的狹窄缺血以後,他常出現**營養不良、肌肉萎縮、**乾燥、彈性差,肢端的動脈搏動減弱或者消失。還可以出現間歇性跛行,而且休息疼、下蹲起立困難。

如果病人**出現破損或者自發性水皰以後可以被感染,形成潰瘍壞疽或者壞死。總之,糖尿病足的潰瘍按照性質一般分為神經性潰瘍、缺血性潰瘍和混合性潰瘍。神經性潰瘍一般血液迴圈比較好,它主要表現為肢體的麻木、手套襪套的感覺、感覺異常,缺血性可以出現疼痛等。

如果是有潰瘍,可以出現感染。總之,跟它的病變有關係,相對應的病變可以出現相應的症狀。

16樓:同安足踝外科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的慢性併發症。肌肉萎縮、不敏感、**乾燥、彈性差、毛髮脫落、**溫度下降、色素沉著、肢體動脈搏動減弱或消失、血管狹窄時可聽到血管雜音。最典型的症狀是間歇性跛行、休息疼痛和蹲站困難。

在早期,雙腳可能會麻木和發冷。有時,雙腳可能會感覺到螞蟻在行走。在嚴重的情況下,雙腳可能會疼痛,尤其是在活動後,這種情況可能會惡化。

有時,可能會有休息疼痛。如果糖尿病足伴有糖尿病腎病和糖尿病微血管病變,也可能出現雙腳水腫。應嚴格控制血糖,並應用改善微迴圈的藥物。

17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足的症狀:足部失去養分、出現疼痛、出現水泡、傷口惡化。有了這些症狀,就要及時調理**,服用脈絡舒通丸,它可以清熱解毒,化瘀通絡,祛濕消腫,是可以緩解糖尿病足的,如果嚴重就需要去醫院進行**。

18樓:美好的明畠

三多一少,多飲多尿多食,

19樓:成都川蜀**靜脈曲張

早期症狀表現和個人有關,表現不太一樣,總的來說主要有**顏色異常,脫皮,下肢疼痛包括間歇性跛行和靜息痛,麻木,無力,足部變形,弓形足等等。此時如果出現傷口,就會難癒合,感染加重會面臨截肢遭遇。建議遇到傷口不癒合的情況,一定要及時到當地專業**糖尿病足的醫院或科室就診,避免因方法選擇不當導致嚴重。

冬天糖尿病足要怎麼護理,糖尿病足的護理

給您有乙個很重要的提醒,你要泡腳,先要用冷水下去,後用熱水加一點。最好要請家人先試一下溫度,防止燙傷。這個很重要,我是乙個對糖尿病有所研究的醫務人員,希望對您有幫助。你好,足部宜暖不宜寒 足部宜高不宜低,足部宜動不宜靜,穿鞋襪宜合適不宜過鬆過緊,足部宜淨不宜汙,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積極的保護好自己的足...

糖尿病足傷口不癒合怎麼辦?糖尿病足不癒合怎麼辦?

糖尿病足傷口不癒合多半是因為感染沒有控制住,糖尿病足控制感染如果只是一味的打抗生素是控制不住的,還需整體與區域性結合,在靜脈滴注的基礎上,結合區域性中藥液泡敷可以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另外對於糖尿病足進行徹底有效的清創也是很關鍵的,清創則對清創師的臨床實踐經驗要求很高,這直接影響到傷口的癒合速度。袁敏...

關於糖尿病足,會有哪些表現,糖尿病足有什麼表現

在疾病早期,大多數患者出現 瘙癢 四肢發冷 無趣感和水腫,隨後以兩腿麻木的形式持續出現。多數deles疼痛減輕或消失,部分deles缺損 faca割傷 疼痛燒灼。夜間或酷暑時疼痛加重,部分老年患者有嚴重肢體偏癱史,如間歇性跛行 靜息痛等,糖尿病足是糖尿病的併發症之一,比較嚴重,因為糖尿病足患者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