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糖尿病的人會患上糖尿病足嗎

2022-12-09 16:15:05 字數 775 閱讀 2854

1樓:無間

糖尿病足是指因糖尿病血管病變和(或)神經病變和感染等因素,導致糖尿病患者足或下肢組織破壞的一種病變。那麼,哪些人易患糖尿病足呢? 1、吸菸的糖尿病患者。

吸菸是引起糖尿病血管病變的重要因素。據調查資料顯示,吸菸的糖尿病患者患糖尿病足的幾率比不吸菸的糖尿病患者高15倍。2、合併糖尿病周圍血管病變的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周圍血管病變可引起嚴重的下肢血管狹窄,使足部的供血、供氧量相對減少。此病患者的足部一旦出現創傷,傷口就會因營養和氧氣供給不足而遷延難癒,從而引起糖尿病足。3、合併糖尿病腎病或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會使糖尿病患者的視力嚴重下降。此類患者在走路時,雙腳容易受傷,故易患糖尿病足。而糖尿病腎病會嚴重影響腎功能,使其體內大量的有毒物質無法及時排出。

這些有毒物質會損害人的血管,尤其是下肢血管,從而易誘發糖尿病足。4、做過下肢截肢手術、足部有潰瘍、老繭、雞眼或足部畸形的糖尿病患者。此類患者,即使傷口和潰瘍面已經完全癒合,其患糖尿病足的幾率仍高達80%以上。

因此,糖尿病患者要想遠離糖尿病足,就要在日常生活中積極預防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糖尿病周圍血管病變、糖尿病腎病和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等糖尿病併發症的出現。已經合併了上述併發症或做過下肢截肢手術、足部有潰瘍、老繭、雞眼和足部畸形、吸菸的糖尿病患者,更應注意保護足部。不要用37攝氏度以上的熱水洗腳、不要穿深色、緊口的襪子和不合腳的鞋子、不要自己處理腳上的老繭和雞眼等,以預防糖尿病足的發生。

2樓:燈塔下的專欄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的併發症,沒有糖尿病的話就不是糖尿病足了。

冬天糖尿病足要怎麼護理,糖尿病足的護理

給您有乙個很重要的提醒,你要泡腳,先要用冷水下去,後用熱水加一點。最好要請家人先試一下溫度,防止燙傷。這個很重要,我是乙個對糖尿病有所研究的醫務人員,希望對您有幫助。你好,足部宜暖不宜寒 足部宜高不宜低,足部宜動不宜靜,穿鞋襪宜合適不宜過鬆過緊,足部宜淨不宜汙,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積極的保護好自己的足...

糖尿病足的症狀 10,糖尿病足的早期症狀

糖尿病患者因周圍神經病變與外周血管疾病合併過高的機械壓力,可引起足部軟組織及骨關節系統的破壞與畸形形成,進而引發一系列的足部問題。糖尿病足的主要症狀是疼痛,在疾病早期,由於周圍神經的病變,患者從肢體末梢開始,可出現感覺減退的症狀,由於外周血管的病變,患者可出現肢體 菲薄,紋理消失,毛髮稀疏的症狀,疾...

關於糖尿病足,會有哪些表現,糖尿病足有什麼表現

在疾病早期,大多數患者出現 瘙癢 四肢發冷 無趣感和水腫,隨後以兩腿麻木的形式持續出現。多數deles疼痛減輕或消失,部分deles缺損 faca割傷 疼痛燒灼。夜間或酷暑時疼痛加重,部分老年患者有嚴重肢體偏癱史,如間歇性跛行 靜息痛等,糖尿病足是糖尿病的併發症之一,比較嚴重,因為糖尿病足患者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