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足疼痛難忍怎麼辦,糖尿病有什麼症狀

2022-01-14 01:45:06 字數 5236 閱讀 5815

1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的**是一項綜合性的**,併發症多,神經病變是糖尿病的一大併發症,會引起手腳的酸、麻、腫、脹、痛等症狀不是光靠藥物就可以**的需要去醫院找專業的醫生進行科學綜合**。

2樓:海之聲助聽器

鄭先生問:我患糖尿病多年,最近小腳趾潰爛、有分泌物,**逐漸變黑,疼痛難忍,整夜不能睡覺,請問有什麼辦法能止痛?糖尿病的早期 糖尿病症狀河北省中醫糖尿病**中心主任高懷林答:

從你的病情描述,你患的疾病是糖尿病足,也叫糖尿病壞疽,是糖尿病的一種常見的慢性併發症。是由於長期高血糖導致的下肢血管閉塞和神經異常等引起的足部疼痛、感染、破潰的一種併發症,在國內佔糖尿病住院病人的8%~12%,如得不到有效控制,往往導致截肢,給患者生活帶來極大的不便。其主要痛苦是患足疼痛難忍,用普通止痛藥如平痛新等對重者一般效果不理想,如給杜冷丁或嗎啡等易成癮。

結合糖尿病足患者的疼痛大多為下肢區域性血管堵塞引起的缺血性疼痛,故改善下肢供血便可減輕疼痛,可在控制血糖、血壓等基礎**的基礎上,股動脈藥物注射是一種較好的止痛方法,因為它可直接將藥物注射到堵塞的血管部位,改善供血而起到止痛作用;另外,結合中醫的穴位注射也可起到較好的止痛效果。總之,糖尿病患者一旦出現足部潰爛、疼痛、**變為紫黑等顏色,一定及時到醫院**,以免延誤**而引起截肢,給你帶來不必要的生活不便。糖尿病人能吃紅薯 糖尿病併發症糖尿病的早期症狀 糖尿病人吃什麼好

晚上睡覺手發麻是什麼原因啊

3樓:

黃叔愛睡眠:晚上睡覺手麻是什麼情況?

黃叔昨晚三點左右突然痛醒了,醒來之後發現左手肘部又酸又麻,還有點痛。

黃叔以前沒有遇見過類似的情況,於是快速分析了一下原因,原來是睡覺的時候左手在被子外面,有點受涼,再加上肘部壓在手機上了。

虛驚一場。

於是黃叔今天給大家說說睡覺手麻的問題。

引起手麻的原因較多,但最為常見的原因是:手腕部的神經受到壓迫所致,即臨床醫生所常說的:腕管症候群。

這種病患主要發生在40-60歲的中老年女性患者,男性發病較少,有時乙個手發病,有時兩個手發病,可能症狀輕重不一。

最為常見的表現為夜間手麻木,嚴重的情況下會從睡眠狀態中麻醒,通過活動手腕,按摩胳膊而得以臨時緩解。

入睡後會再次麻醒,甚至徹夜難眠,在臥室內來回踱步,從而影響患者的休息。病程較長的患者,甚至會導致原有其他疾病加重,如血壓增高,精神衰弱,血糖增加等。

**:1、對一些症狀較輕,特別是症狀不是持續的患者,可以先保守**。比如休息、保暖、甚至腕部制動,應用一些神經營養的藥物,如甲鈷胺及其他維生素等。

2、對符合下列兩種情況者,考慮手術**:(1)症狀是持續性的,特別是伴有疼痛而影響休息和工作的,(2)存在大拇指根部肌肉萎縮的。手術相對簡單,術後不影響活動。

再重複一下,引起手麻木的原因較多,如肘關節的問題,頸椎的問題均可以引起,如果拿不準的話,最好到醫院做些檢查,進行必要的診療。

4樓:邶凌絲融輝

您好,手麻的原因很多,單憑你提供的情況很難給你乙個具體而又滿意的答覆,只能根據平時比較常見的情況給你一些提示。

產生麻的感覺一定是手上主管感覺的神經受到某種影響所致。手上的神經纖維起始於頸段脊髓,經過頸椎骨的椎間孔出來到頸部,然後,穿行於頸、肩、上肢的血管、肌肉等結構的間隙當中直到手部,走行的距離比較長,沿途有許多小分枝,分出來管理相應肌肉的活動、**的感覺等等。在整個走行過程當中的任何部位受到病變的影響都有可能產生你所提及的麻的感覺或其它問題。

具體到是何種原因造成你的手麻還要視具體情況而定,比如,你的年齡(不同年齡的人群之間常見疾病的種類有一些差別)、麻的部位和範圍大小、是否同時伴有其它症狀(比如疼痛、手無力等)、你是否伴有其它的身體疾病、麻與你的體位有無關係等諸多因素有關。如果你到醫院向醫生將情況描述得更清楚一些,會更容易作出明確的判斷。有不少頸部疾病常會導致手麻,比如頸椎病、頸椎間盤突出、多發性硬化、頸肋、前斜角肌症候群等等。

服用某些藥物、糖尿病、感染等原因有時也會造成神經的異常改變,導致手麻。所以建議你最好去醫院神經內科請醫生為你進行詳細的檢查來明確**比較穩妥。

睡覺時手麻的原因可能如下:

1,睡覺姿勢不對,導致將手壓在身下,血液不迴圈,導致手麻。

2,枕頭墊太高也會導致血液不迴圈,令到手腳發麻。

3,如果突出表現為手指或手掌有麻痺或刺激僵硬感,手腕疼痛,伸展拇指時不自如且有疼痛感的症狀,則有可能是腕管綜合症。

4,如果排除了腕管綜合症,且在更換睡覺姿勢和枕頭後依然如此,則可懷疑是否有頸椎病或者是頸椎骨質增生,可以去醫院拍x光確認。

祝您好運,希望採納!

5樓:五蘊六塵

1、上肢神經卡壓:一是拇、食、中指的麻木疼痛,常有夜間麻醒史,醒後活動可好轉。嚴重者可伴有手部肌肉萎縮,影響手的精細動作,這是因為正中神經在腕部受到壓迫,即所謂的「腕管綜合症」;二是環、小指的麻木疼痛,也可有夜間麻醒史,嚴重者伴有肌萎縮,環、小指的屈指力下降,影響精細運用。

這是因為神經在肘部受到卡壓,即所謂的「肘管綜合症」。

2、頸椎病:引起手麻最常見的疾病就是頸椎病,它是中老年人好發的疾病之一。當人步入中年以後,一些器官往往會發生退行性變,當頸椎間盤發生退行性以後,往往會導致頸椎間盤突出或是關節突發生增生或肥大,這些突出的頸椎間盤或增生的關節突一旦壓迫鄰近的頸神經根時,便出現了頸椎病。

頸椎病除了有手指麻木、感覺異常以外,還伴隨其它症狀,如:頸肩部骨肉痠痛,上肢有放射痛或活動障礙等。確診頸椎病並不困難,只要照一張x光片就可以了。

另外還有一種檢查頸椎病的簡單方法,乙個人托患側頭部,一手握患側上肢,將其外展90°,兩手同時向反方向推拉,有放射痛或麻木者可初步確診為頸椎病。

3、中風:引起手麻的另一常見疾病便是中風。《衛生寶鑑·中風門》曾說:

「凡人初覺大指、次指麻木不仁或不用者,三年之內有中風之疾。」須預防之:宜慎起居,節飲食,遠房幃,闊情志。

雖然手指麻木不一定會發生中風,但對於年齡在40歲以上的中年人來說,如果經常出現頭痛、眩暈、頭重腳輕、肢體麻木、舌頭發脹等症狀,且患者平時又有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腦動脈硬化等疾病時,應多加以注意,警惕中風的發生。

4、更年期綜合症:進入更年期的婦女有時候也有手麻的現象,但是並不明顯,隨著更年期的結束,手麻現象就會隨之消失。

總之,手麻症狀的確診,還需參考頸椎片、肌電圖等輔助檢查才能明確論斷。一旦確診,如若症狀尚輕,則經正規的非手術**,均可有不同程度好轉,如若症狀明顯,並出現手內肌明顯萎縮,則應及時採取手術**,阻止病情發展,以免造成手內在肌不可逆的嚴重萎縮,導致手的功能嚴重障礙。郭曉紅/文

6樓:微風飄過的葉

很多原因會造成此問題。比如頸椎不好,椎管狹窄從而壓迫了某一處神經,就會造成區域性麻痺感;心血管不好,比如血液粘稠或血脂高,也可能會出現此種症狀。建議到醫院去看一下。

也可能是氣血執行不暢通造成的麻木,還有就是可能有點缺少鉀元素,建議先試試不點鉀看看。

7樓:北正牧職

是頸椎壓迫神經造成的,可能是由於你睡覺姿勢不合適或者枕頭有點高的原故。改變一下睡姿或者把枕頭放低些就行了。以前我也鬧過,換了個低枕頭就沒事了。

8樓:強浩嵐勢樺

去醫院拍片檢查下,最常見的原因是頸椎病或腰椎間突出可以引起.找出原因才好**.

9樓:

建議檢查頸椎,排除神經壓迫引起,或考慮肌肉受冷引起的,注意保暖,區域性按摩熱敷。

10樓:丹溪藍終覓

手腳不定時有麻木的感覺,尤其是四肢發麻表現為主,通過活動可以自行恢復,大部分為缺鈣所致,可以適當補鈣。

11樓:須謹慎

手麻木的原因很多,如肩周炎,頸椎病,或上肢肌肉筋腱經絡執行不暢,風濕,受涼受風受溼,血液粘稠,血脂高,糖尿病等均可以引起。

意見建議:注意休息及營養,加強鍛練是有利的。同時配合按摩、理療的方式**。注意休息,避免勞累。

12樓:類宸譙紫絲

這可能是血液迴圈不太好,也可能有一些疾病的隱患,如肩周炎,頸椎病等。所以最好去醫院檢查原因再對症**。平時要多多鍛鍊身體提高自身免疫力。

晚上睡覺前用熱水多泡泡手和臉,按摩按摩試試以緩解症狀。作息時間要有規律,盡量不要很熬夜,白天也不要過度勞累。.

13樓:黎仙書雲英

引起肢體麻木的原因是多方面的:若您的左上肢麻木與左下肢麻木同時出現,且伴有左側面部麻木及同側的肢體活動障礙,應排除一下是否為顱內病變所致。若您的左上、下肢麻木僅侷限於某一部分,呈條、塊狀分布,這種情況多見於頸椎病、腰椎病或周圍神經損傷等。

此外,還有其他一些原因也可造成肢體麻木。至於您的左手、足麻木是何原因引起,需到醫院請神經內科醫生進行診治,明確引起麻木的原因後,再進行相應的**。

----載自人民網《健康時報》

糖尿病有什麼症狀?

14樓:易書科技

糖尿病典型的症狀是「三多一少」,即多尿、多飲、多食及消瘦。

1.多尿、多飲把多尿多飲放在「三多」之首,是因為多尿多飲在「三多」中最為常見,約有三分之二的糖尿病病人有多尿多飲。這裡把多尿放在前面,多飲放在後面也是有所考慮的,這是因為多尿與多飲是乙個因果關係,多尿是多飲的原因,多飲是多尿的結果。也就是說糖尿病病人不是「喝得太多,不得不尿」,而是「尿得太多,不得不喝」。

糖尿病病人血糖公升高,而高血糖對人體損害很大,人體為了保護自己,不得不通過尿液排出多餘糖分,致使尿量明顯增多。人如果尿得太多,體內損失了大量的水分,就會感到口渴難忍。多尿多飲的臨床表現為,口唇乾燥,舌頭發粘,有時還發麻。

每天飲水量超過乙個5磅暖瓶,白天、夜間尿次和尿量都多,特別是夜間尿多。有的人喝了很多水,肚子都脹了,仍感到口渴。也有的人口幹,卻不想喝水,中醫管這種情況叫「渴不欲飲」,認為是體內濕熱鬱積所致,虛熱則口幹,濕滯則不欲飲。

這裡說約有三分之二的糖尿病病人有多尿多飲症狀,也就是說,還有三分之一的病人沒有多尿多飲或者多尿多飲的症狀不太明顯。

2.多食由於尿中丟糖過多,身體不能很好地利用糖分,機體處於半飢餓狀態,能量缺乏引起食慾亢進,食量增加,血糖上公升,尿糖增多。

約有一半的糖尿病病人有多食症狀,表現為飯量比以前增大,或者進食明顯多於同年齡、同性別、同勞動強度者時,仍有飢餓感。一般來說成年人隨著年齡的增大,人的食量會逐新減少,性別、年齡和活動量相近者飯量應該相差不多。如果乙個人突然或者逐漸食量增加,反而體力不支,體重下降,就要高度懷疑發生糖尿病的可能性。

3.消瘦由於胰島素不足,機體不能充分利用葡萄糖,使脂肪和蛋白質分解加速來補充能量和熱量。其結果使體內碳水化合物、脂肪及蛋白質被大量消耗,再加上水分的丟失,病人體重減輕、形體消瘦,嚴重者體重可下降數十斤,以致疲乏無力,精神不振。

除此之外,有些糖尿病患者還出現了**瘙癢、視力下降等症狀。也有手足麻木、心慌氣短、腹瀉、便秘、尿瀦留和陽痿等糖尿病慢性併發症的表現。

糖尿病足傷口不癒合怎麼辦?糖尿病足不癒合怎麼辦?

糖尿病足傷口不癒合多半是因為感染沒有控制住,糖尿病足控制感染如果只是一味的打抗生素是控制不住的,還需整體與區域性結合,在靜脈滴注的基礎上,結合區域性中藥液泡敷可以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另外對於糖尿病足進行徹底有效的清創也是很關鍵的,清創則對清創師的臨床實踐經驗要求很高,這直接影響到傷口的癒合速度。袁敏...

冬天糖尿病足要怎麼護理,糖尿病足的護理

給您有乙個很重要的提醒,你要泡腳,先要用冷水下去,後用熱水加一點。最好要請家人先試一下溫度,防止燙傷。這個很重要,我是乙個對糖尿病有所研究的醫務人員,希望對您有幫助。你好,足部宜暖不宜寒 足部宜高不宜低,足部宜動不宜靜,穿鞋襪宜合適不宜過鬆過緊,足部宜淨不宜汙,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積極的保護好自己的足...

糖尿病足的症狀 10,糖尿病足的早期症狀

糖尿病患者因周圍神經病變與外周血管疾病合併過高的機械壓力,可引起足部軟組織及骨關節系統的破壞與畸形形成,進而引發一系列的足部問題。糖尿病足的主要症狀是疼痛,在疾病早期,由於周圍神經的病變,患者從肢體末梢開始,可出現感覺減退的症狀,由於外周血管的病變,患者可出現肢體 菲薄,紋理消失,毛髮稀疏的症狀,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