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花,叫啥名字,請幫忙,什麼花,叫啥名字,請幫忙?

2022-10-01 06:55:02 字數 1568 閱讀 8984

1樓:歸智純

紅花檵木(拉丁學名:loropetalum chinense var.rubrum),又名:

紅繼木、紅梽木、紅桎木、紅檵花、紅梽花、紅桎花、紅花繼木,為金縷梅科、檵木屬檵木的變種,常綠灌木或小喬木。樹皮暗灰或淺灰褐色,多分枝。嫩枝紅褐色,密被星狀毛。

葉革質互生,卵圓形或橢圓形,長2~5cm,先端短尖,基部圓而偏斜,不對稱,兩面均有星狀毛,全緣,暗紅色。花瓣4枚,紫紅色線形長1~2cm,花3~8朵簇生於小枝端。蒴果褐色,近卵形。

花期4~5月,花期長,約30~40天,國慶節能再次開花。花3~8朵簇生在總梗上呈頂生頭狀花序,紫紅色。果期8月。

主要分布於長江中下游及以南地區、印度北部。花、根、葉可藥用。

中文學名

紅花檵木

拉丁學名

loropetalum chinense var.rubrum別稱紅繼木、紅梽木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請大家幫忙看一下這花叫什麼名字,

2樓:dilident男孩

這是文殊蘭,多年生粗壯草本,鱗莖球形。葉20-30片,帶狀,長0.9-1.

2m。邊緣波狀,淡綠色。花葶直立,花10-20朵組成傘形花序,傍晚時發出 芳香。

花被裂片白色,線形,雄蕊淡紅色,花藥線形,頂端漸尖,子房紡錘形。果近球形,直徑3-5釐公尺,通常有1顆種子。多分布於華南地區,常生於海濱地區或河邊沙地。

葉、根藥用,有行血散瘀,消腫止痛之效;可**跌打損傷,瘋熱頭痛,熱毒瘡腫等症。

幫幫忙,請問這個花叫什麼名字?

3樓:好靜不好動

蜀葵http://image.baidu.

4樓:慕竹飛揚

歐錦葵http://image.baidu.

也不知道這花叫什麼名字,請各位幫忙

5樓:匿名使用者

帝王花(植物)

帝王花(protea cynaroides),又名普蒂亞花,是南非共和國的國花。其花朵碩大、花形奇特、瑰麗多彩、高貴優雅,號稱「花中之王」。久開不敗的帝王花,被譽為全世界最富貴華麗的鮮花,代表著旺盛而頑強的生命力,並象徵著勝利、圓滿與吉祥。

喜溫暖、稍乾燥和陽光充足環境,不耐寒,宜爽水,忌積水,要求疏鬆和排水良好的酸性土壤。可以在海拔0公尺直至1500公尺高山上生長。不同的氣候條件和地理環境會導致帝王花樹葉、花型、花色以及開花時間發生巨大變化。

具有很強的觀賞價值與藥食價值。

這花是什麼,叫啥名字

6樓:匿名使用者

波斯菊,又叫格桑花。

這花叫什么名字,這花叫什麼名字

朱頂紅 學名 hippeastrum rutilum 又名紅花蓮 海南植物志 華胄蘭 華北經濟植物志要 線縞華胄 百枝蓮 柱頂紅 朱頂蘭 孤挺花 華胄蘭 百子蓮 百枝蓮 對紅 對對紅等。是石蒜科朱頂紅屬的多年生草本。朱頂紅鱗莖近球形,葉6 8枚,花後抽出,鮮綠色,花莖中空,稍扁,具有白粉 花被管綠色...

這花叫啥名,這是什麼花啊?名字叫什麼?

三角梅 學名 bougainvillea spectabilis willd.別名 九重葛 三葉梅 毛寶巾 簕杜鵑 三角花 葉子 回花 葉子梅 紙花答 寶巾花 南美紫茉莉等。為常綠攀援狀灌木。紫茉莉科,葉子花屬。喜溫暖濕潤氣候,不耐寒,喜充足光照。莖粗壯,枝下垂,或疏生柔毛 葉片紙質,卵形或卵狀披針...

請問這花叫啥,請問這個花叫什麼花?

萼距花萼距花 cuphea hookeriana walp.千屈菜科 萼距花屬灌木或亞灌木狀,高30 70釐公尺,直立,粗糙,被粗毛及短小硬毛,分枝細,密被短柔毛。葉薄革質,披針形或卵狀披針形,稀矩圓形,頂部的線狀披針形,頂端長漸尖,基部圓形至闊楔形,下延至葉柄,幼時兩面被貼伏短粗毛,後漸脫落而粗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