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個花叫什麼名字,請問這個是什麼花?叫什麼名字

2021-03-04 02:50:50 字數 5541 閱讀 8223

1樓:向無名者致敬

這是瓦松,中藥名。為景天科植物瓦松orosta.chys fimbriata(turcz.)berg.的乾燥地上部分。夏、秋二季花開時採收,除去根及雜質,曬乾。

中文學名

瓦松別稱

瓦花、瓦塔、狗指甲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別名昨葉荷草(《唐本草》),屋上無根草(《經驗良方》),向天草(《庚辛玉冊》),瓦花(《摘元方》),石蓮花、厝蓮(《福建民間草藥》),幹滴落(《東北藥植志》),貓頭草、瓦塔(《河北藥材》),天蓬草(《中藥材手冊》),瓦霜、瓦蔥(《四川中藥志》),酸塔、塔松、兔子拐杖、幹吊鱉、石塔花、狼爪子、酸溜溜(《遼寧經濟植物志》),瓦寶塔、瓦蓮花、巖松、屋松、巖筍、瓦玉(《浙江民間常用草藥》)。

生理特性

本品莖呈細長圓柱形,長5~27cm,直徑2~6mm。表面灰棕色,具多數突起的殘留葉基,有明顯的縱稜線。葉多脫落。

破碎或捲曲,灰綠色。圓錐花序穗狀,小花白色或粉紅色,花梗長約5mm。體輕,質脆,易碎。

氣微,味酸。

產地分布於湖北、安徽、江蘇、浙江、青海、寧夏、甘肅、陝西、河南、山東、山西、河北、內蒙古、遼寧、黑龍江。

請問這個花叫什麼名字?

2樓:匿名使用者

蒼蘭屬 又稱香雪蘭 是鳶尾科的乙個屬,是一類多年生球莖草本植物。小蒼蘭葉子線形,質硬;早春開花,有黃、白、紫、紅、粉紅等色,穗狀花序,花偏生一側,筒中部以下狹細,裂片不等大,有芳香味。原產於南非及熱帶非洲,也有一種原產於北非的素檀。

全世界共有14種小蒼蘭。小蒼蘭作為觀賞花之用因其豐富色彩和開花的濃香而深受園藝愛好者的歡迎,栽培種類眾多。小蒼蘭香精油也常常用作沐浴乳、身體保養乳液之類的用品的原料之一。

香雪蘭(fressia hybrida klatt.)又名小蒼蘭、小菖蘭、剪刀蘭、素香蘭、香鳶尾、洋晚香玉,屬鳶尾科香雪蘭屬多年生球根草本花卉。原產非洲南部好望角。

目前約有20個種,在生產上常根據花色分為紅色系、黃色系、白色系、藍色系等栽培品系。因其花期早,色澤鮮豔,花朵芳香,插花期長,可於早春、春節**上市,既可切花栽培,也可溫室盆栽,深受花卉愛好者青睞。

3樓:匿名使用者

看起來像是大火草的果實。

大火草,學名:anemone tomentosa (maxim.) pei,別名白頭翁、山棉花、大頭翁,為毛茛科多年生草本植物。生於海拔700-3400公尺的山地草坡或路邊陽處。

中國四川、甘肅、河南、山西等地均有分布。大火草為藥用植物,根狀莖入藥,治勞傷咳喘,痢疾等症,也可作小兒驅蟲藥;同時也是園林植物,該種適應性強,聚傘花序淡粉紅色或白色素雅大方,用來美化環境。此外,大火草莖含纖維,脫膠後可搓繩;種子可榨油,含油率為15%左右,種子毛可作填充物,救生衣等。

4樓:白蘭花豔

看上去不像花,像烏桕的果實

這是秋天的烏桕樹

5樓:快樂老頭兒

這是桃花的花蕾,含苞待放的那種。

6樓:鈴木凌明

看起來像果子,也可能是桂花

7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說不上來,但是它是一種藥才

8樓:大燕慕容倩倩

桕(學名:sapium sebiferum (l.) roxb.

)是大戟科、烏桕屬落葉喬木,烏桕是一種色葉樹種,春秋季葉色紅艷奪目,不下丹楓。為中國特有的經濟樹種,已有1400多年的栽培歷史。

烏桕對土壤的適應性較強,在紅壤、黃壤、黃褐色土、紫色土、棕壤等土類,從沙到粘不同質地的土壤,以及酸性、中性或微鹼性的土壤,均能生長,是抗鹽性強的喬木樹種之一。烏桕要求有較高的土壤濕度,且能耐短期積水。同時有一定的抗風性和褶燕地較耐乾早瘠薄。

此外,烏桕對有毒氟化氫氣體有較強的抗性。

烏桕以根皮、樹皮、葉入藥。根皮及樹皮四季可採,切片曬乾;葉多鮮用,殺蟲,解毒,利尿,通便。用於血吸蟲病,肝硬化腹水,大小便不利,毒蛇咬傷;外用治疔瘡,雞眼,乳腺炎,跌打損傷,濕疹,皮炎。

烏桕具有經濟和園藝價值,種子外被之蠟質稱為「桕蠟」,可提製「皮油」,供製高階香皂、蠟紙、蠟燭等;種仁榨取的油稱「桕油」或「青油」,供油漆、油墨等用,假種皮為制蠟燭和肥皂的原料,經濟價值極高。其木也是優良木材。烏桕具有極高的觀賞價值。

9樓:廣邑子

這不是花!是烏桕的果實

。烏桕(拉丁學名:sapium sebiferum (l.

) roxb.),別名:臘子樹、桕子樹、木子樹、烏桖、桊子樹、桕樹、木蠟樹、木油樹、木梓樹、虹樹、蠟燭樹、油籽(子)樹、洋辣子樹。

大戟科、烏桕屬落葉喬木,烏桕是一種色葉樹種,春秋季葉色紅艷奪目,不下丹楓。為中國特有的經濟樹種,已有1400多年的栽培歷史。

請問這個是什麼花?叫什麼名字

10樓:益漢堂

點紋十二卷

haworthia pumila (l.) duval

別名:點紋十二卷  haworthia pumila  冬之星座

11樓:匿名使用者

蘆薈(學名:aloe vera)為阿福花科(又稱日光蘭科、獨尾草科)蘆薈屬的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葉簇生、大而肥厚,呈座狀或生於莖頂,葉常披針形或葉短寬,邊緣有尖齒狀刺。

12樓:匿名使用者

像蘆薈,

1 、土壤: 蘆薈以透水透氣性能好,有機質含量高,ph值在 6.5 — 7.2 。

2 、光照 :喜光,耐半陰,忌陽光直射和過度蔭庇。

3 、溫度 :適宜生長環境溫度為 20 — 30 ℃,夜間最佳溫度為 14 — 17 ℃。低於 10 ℃基本停止生長,低於 0 ℃蘆薈葉肉受凍全部萎蔫死亡。

4 、水份:蘆薈有較強的抗旱能力,離土的蘆薈能幹放數月不死。蘆薈生長期需要充足的水分,但不耐澇。

5 、生態環境: 蘆薈的生態環境(空氣、水體、土壤等)不能受汙染,注意通風。

請問這個花叫什麼名字?有什麼寓意嗎

13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一串紅!!!!!!!!!!!!!又稱爆仗紅、象牙紅,為唇形科鼠尾草屬植物。

花序修長,色紅鮮豔,花期又長,適應性強,為中國城市和園林中最普遍栽培的草本花卉。

原產巴西、南美洲。喜溫暖和陽光充足環境。不耐寒,耐半陰,忌霜雪和高溫,怕積水和鹼性土壤。一串紅的果實為小堅果,橢圓形,內含黑色種子,易脫落,能自播繁殖。

中文學名

一串紅拉丁學名

salvia splendens ker-gawler別    稱

爆仗紅(炮仗紅)、拉爾維亞、象牙紅、西洋紅、洋赬桐象徵戀愛之心

並且寓意喜慶吉祥

請問這個花叫什麼名字

14樓:匿名使用者

蘇丹鳳仙花也稱玻璃翠,鳳仙花科,鳳仙花屬多年生肉質草本植物,高可達70釐公尺,莖直立,綠色或淡紅色,葉互生。總花梗生於莖、枝上部葉腋,2花,花大小及顏色多變化,有鮮紅色,深紅,粉紅色,紫紅色,淡紫色,藍紫色或白色。蒴果紡錘形,6-10月開花。

栽培技術

整地:播種前將地翻鬆,揀除石塊等雜物,將地整平,施一些土雜肥後做畦,北方做平畦,南方可做高畦。

田間管理:間苗與鬆土除草:當苗高10釐公尺左右時間苗,並結合鬆土除草,將根部培土,以防倒伏。苗高15釐公尺左右時,鬆土1次,保持土壤乾鬆,促使植株扎根、莖稈粗壯。

追肥:當苗高40釐公尺左右時,可去掉植株下部的老葉,摘去頂尖,促其多發枝。此時可適當澆施稀糞水,肥不宜過濃,否則易引起根和莖的腐爛。

開花前追施1次腐熟的廄肥或翠姆肥,在植株旁開溝施入後覆土, 施肥後澆水。

澆水:幼苗期要保持土壤濕潤, 花期不可缺水,遇乾旱須及時澆水,但高溫多雨季節應注意及時排水防澇。

15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的**上,這個是非洲鳳仙花

別名沃勒鳳仙、洋鳳仙, 科屬為鳳仙花科鳳仙花屬。原產非洲東部熱帶地區。非洲鳳仙花莖葉光潔、透明,葉片亮綠,繁花滿株,色彩艷麗明快,周年開花,是優美的盆栽花卉。

盆栽適用於陽台、窗台和庭院點綴。如群體擺放花壇、花帶、花槽和配置景點,鋪紅展綠,十分耐觀。用它裝飾吊籃、花球,裝飾燈柱、走廊和廳堂,異常別緻,妖媚動人。

製作花牆、花柱和花傘,典雅豪華,絢麗奪目。

請問這個花叫什麼名字?

16樓:雲種養

蝴蝶蘭蝴蝶蘭(phalaenopsis aphrodite rchb. f.)為蘭科蝴蝶蘭屬,原產於**帶雨林地區,為附生性蘭花。

蝴蝶蘭白色粗大的氣根露在葉片周圍,除了具有吸收空氣中養分的作用外,還有生長和光合作用。新春時節,蝴蝶蘭植株從葉腋中抽出長長的花梗,並且開出形如蝴蝶飛舞般的花朵,深受花迷們的青睞,素有「洋蘭王后」之稱。分布在泰國、菲律賓、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及中國台灣。

以上建議供你參考。

歡迎提問,期待您的好評價!祝身體快樂,精神健康!

請問這花叫什麼名字?

17樓:龘禹治水

中文學名

黃鐘木拉丁學名

tabebuia chrysantha (jacq.) nichols.

別稱**風鈴木、黃花風鈴木、毛黃鐘花、巴西風鈴木、伊蓓樹

18樓:如意三人行

黃鐘木:

紫葳科、黃鐘木屬  落葉小喬木,原產中南美洲。常作為優良的行道樹,也可種植在庭院、校園、住宅區等地,花色金黃明豔,適合公園、綠地等路邊、水岸邊栽培觀賞。

19樓:賀幻絲依姮

公司有一盆,他們管它叫「發財樹」

別稱,金錢樹

這個花不喜水,別澆水多了!會死的

勤鬆土,曬太陽

怕凍,一定要暖和地方養殖

請問這個是什麼花?叫什麼名字?

20樓:野麼燦瞪

點紋十二卷 haworthia pumila (l.) duval 別名:點紋十二卷 haworthia pumila 冬之星座

請問這種花叫什麼名字?

21樓:匿名使用者

土人參(學名:talinum paniculatum (jacq.) gaertn.

)又名:櫨蘭、土洋參、福參、申時花、煮飯花、假人參、參草、土高麗參等,屬**種子目,馬齒莧科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可供觀賞。

根入藥,滋補強壯。土人參栽培容易,繁殖迅速,病少蟲微,根、葉均可食用,可炒、可做湯、可涮、可燉,藥蔬兼用。作為蔬菜食用部分是不斷生長的嫩莖葉為賓館蔬菜。

肉質根,是一種藥用補品,具有滋補強壯作用,能補氣血、助消化、生津止渴、治咳痰帶血。

中文學名

土人參拉丁學名

talinum paniculatum (jacq.) gaertn.

別    稱

櫨蘭、土洋參、福參、申時花,假人參、參草、土高麗參等

請問這個花叫什麼花,請問這個花叫什麼名字

射干,別名 烏扇 烏 蒲 黃遠 烏萐 夜幹 烏翣 烏吹 草姜 鬼扇 鳳翼。根狀莖為不規則的塊狀,斜伸,黃色或黃褐色 須根多數,帶黃色。莖直立,莖高1 1.5公尺,實心。根狀莖藥用,味苦 性寒 微毒。能清熱解毒 散結消炎 消腫止痛 止咳化痰,用於 扁桃腺炎及腰痛等症。請問這個花叫什麼名字?蝴蝶蘭蝴蝶蘭...

請問這個是啥花?叫什麼名字,請問這個花叫什麼名字

水飛薊 學名 silybum marianum l.gaertn.是菊科,水飛薊屬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植物,高可達1.2公尺。莖直立,有條稜,極少不分枝,葉片兩面同色,綠色,有白色花斑,質地薄,頭狀花序較大,總苞片中外層寬匙形,橢圓形 長菱形至披針形,苞片 中外層苞片質地堅硬,革質。小花紅紫色,少有白...

請問這個花叫什麼名字,請問這花叫什麼名字?

檾麻。讀音q ng m 檾麻 學名 abutilon theophrasti medicus 是一年生亞灌木草本,莖枝被柔毛。葉圓心形,邊緣具細圓鋸齒,兩面均密被星狀柔毛 葉柄被星狀細柔毛 託葉早落。花單生於葉腋,花梗被柔毛 花萼杯狀,裂片卵形 花黃色,花瓣倒卵形。蒴果半球形,種子腎形,褐色,被星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