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花叫啥名,這是什麼花啊?名字叫什麼?

2021-04-28 16:33:02 字數 3840 閱讀 5131

1樓:匿名使用者

三角梅(學名:bougainvillea spectabilis willd.),別名:九重葛、三葉梅、毛寶巾、簕杜鵑、三角花、葉子

回花、葉子梅、紙花答、寶巾花、南美紫茉莉等。為常綠攀援狀灌木。紫茉莉科,葉子花屬。

喜溫暖濕潤氣候,不耐寒,喜充足光照。莖粗壯,枝下垂,**或疏生柔毛;葉片紙質,卵形或卵狀披針形;花頂生枝端的3個苞片內,花梗與苞片中脈貼生,每個苞片上生一朵花;苞片葉狀,紫色或洋紅色,長圓形或橢圓形,花柱側生,線形,邊緣擴充套件成薄片狀,柱頭尖;花盤基部合生呈環狀,上部撕裂狀。花期冬春間(廣州、海南、昆明),北方溫室栽培3-7月開花。

[1]三角梅分布於中國、巴西、秘魯、阿根廷。

這是什麼花啊?名字叫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三色菫(學名:viola tricolor)是堇菜科堇菜屬的一年生或短期多年生草本植物,又名三色堇菜(中國植物圖鑑)、蝴蝶花、三色紫羅蘭、人臉花、阿拉葉-尼勒-其其格(蒙語),在歐洲是常見的野花,也常栽培於公園中,是一種常見的園藝植物。三色菫也被引進北美,並在當地廣泛繁衍。

三色菫以露天栽種為宜,無論花壇、庭園、盆栽皆適合。不適合種於室內,因為光線不足,生長會遲緩,枝葉無法充分茁壯,導致無法開花,開花後也不應移入室內,以長保花朵壽命。有紫色,白色,黃色,花語是想念我,思念我。

3樓:哈嘍植物人

一種三色堇,也可以叫角堇

這花叫什麼名字?

4樓:舊時候

金銀花【金銀花】

又名:忍冬

出自:金銀花一名出自《本草綱目》,由於忍冬花初開為白色,後轉為黃色,因此得名金銀花。藥材金銀花為忍冬科忍冬屬植物忍冬及同屬植物乾燥花蕾或帶初開的花。

介紹:金銀花,三月開花,五出,微香,蒂帶紅色,花初開則色白,經

一、二日則色黃,故名金銀花。又因為一蒂二花,兩條花蕊探在外,成雙成對,形影不離,狀如雄雌相伴,又似鴛鴦對舞,故有鴛鴦藤之稱。

特徵:本種最明顯的特徵在於具有大形的葉狀苞片。它在外貌上有些象華南忍冬,但那個種的苞片狹細而非葉狀,萼筒密生短柔毛,小枝密生捲曲的短柔毛,與本種明顯不同。

這個種的形態變異非常大,無論在枝、葉的毛被、葉的形狀和大小以及花冠的長度、毛被和唇瓣與筒部的長度比例等方面,都有很大的變化。但所有這些變化看來較多地同生態環境相聯絡,並未顯示與地理分布之間的相關性。

作用:金銀花自古被譽為清熱解毒的良藥。它性甘寒氣芳香,甘寒清熱而不傷胃,芳香透達又可祛邪。

金銀花既能宣散風熱,還善清解血毒,用於各種熱性病,如身熱、發疹、發斑、熱毒瘡癰、咽喉腫痛等症,均效果顯著。

生長習性:金銀花適應性很強,喜陽、耐陰,耐寒性強,也耐乾旱和水濕,對土壤要求不嚴,但以濕潤、肥沃的深厚沙質壤上生長最佳,每年春夏兩次髮梢。根系繁密發達,萌櫱性強,莖蔓著地即能生根。

喜陽光和溫和、濕潤的環境,生活力強,適應性廣,耐寒,耐旱,在蔭庇處,生長不良。生於山坡灌叢或疏林中、亂石堆、山足路旁及村莊籬笆邊,海拔最高達1500公尺。

這花叫啥名

5樓:風聲

百日bai菊(學名:zinnia elegans jacq.):一du

年生草本。莖直立,zhi高30-100釐公尺dao,被糙毛或長硬毛。葉寬卵回

圓形或答長圓狀橢圓形,兩面粗糙,下面被密的短糙毛,基出三脈。頭狀花序單生枝端,總苞寬鐘狀;總苞片多層,寬卵形或卵狀橢圓形。舌狀花深紅色、玫瑰色、紫堇色或白色,舌片倒卵圓形,先端2-3齒裂或全緣,上面被短毛,下面被長柔毛。

管狀花黃色或橙色,先端裂片卵狀披針形,上面被黃褐色密茸毛。雌花瘦果倒卵圓形,管狀花瘦果倒卵狀楔形。花期6-9月,果期7-10月。

這花叫什麼名?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龍血鐵,別名狹葉龍血樹、長花龍血樹。科屬百合科,龍血樹屬。常綠小灌木,高可達4m,皮灰色。

葉無柄,密生於莖頂部,厚紙質,寬條形或倒披 針形,長10~35cm,寬1~5.5cm,基部擴大抱莖,近基部較狹,中脈背面下部明顯,呈肋狀,頂 生大型圓錐花序長達60cm,1~3朵簇生。花白色、芳香。漿果球形黃色。

同屬多種和變種用於園林觀賞,以分枝、多頭觀賞效果最佳。

性喜高溫多濕,喜光,光照充足,葉片色彩艷麗。不耐寒,冬季溫度約15c,最低溫度5~10c。 溫度過低,因根系吸水不足,葉尖及葉緣會出現黃褐色斑塊,喜疏鬆、排水良好、含腐殖質豐富的土壤。

這叫什麼花

7樓:艾康生物

鳳梨花,鳳梨科水塔花屬,約50種,多為地生性。葉為鐮刀狀,上半部向下傾斜,以5~8片排列成管形的蓮座狀葉叢。是一種觀賞性很強的觀花觀葉植物。

8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學名: 長春花

拉丁學名: herba catharanthi rosei別稱: 日日春、日日草、日日新、三萬花、四時春、時鐘花、雁來紅二名法:

catharanthus roseus(l.) g. don

界: 植物界

門: 被子植物門

綱: 雙子葉植物綱

目: 龍膽目

科: 夾竹桃科

屬: 長春花

種: 長春花

分布區域: 非洲、**帶、熱帶以及中國大陸的華東、西南、中南等地

9樓:完琳牽涵潤

紅寶石喜林芋

蔓性,莖節處氣生根很發達,莖粗3釐公尺左右。革質葉呈三角狀心形,長20~30釐公尺,寬10~15釐公尺,全緣,葉基裂端尖銳。羽狀側脈4~5對,柄長20~30釐公尺,新葉和嫩芽鮮紅色,成年葉綠色至濃綠色。

同科同屬的、與之相似的是紅苞蔓綠絨(p.cv.wend-imbe),又名帝王蔓綠絨、綠帝王或綠寶石。紅苞蔓綠絨株形和葉形與紅背蔓綠絨基本相同。二者的主要區別是紅苞喜林芋的葉片、葉柄和莖均為綠色,葉片上也無紫紅色光澤,其莖頂的新梢和新生嫩葉片上的葉鞘也均為綠色。

中文學名:紅寶石喜林芋

拉丁學名:philodendron

imbe

別稱:新紅蔓綠絨、紅寶石

界:植物界

科:天南星科

屬:蔓綠絨(喜林芋)屬

原產地:巴西

分享習性

性喜溫暖潮濕的環境,耐陰性強,生長適溫為20~30℃,空氣濕度需保持在90%左右,不耐寒。宜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

10樓:曾自覃寄春

小高層電梯房預提費用

11樓:施笛禚香巧

多澆水,綠蘿喜濕潤,應多澆水以保持盆土濕潤,夏季時不僅要多澆水,還要經常向葉面上噴水。但具體澆多少水則要根據盆土多少,植株大水等具體把握。

12樓:餘剛素安寒

這是大葉綠籮.

綠蘿又名**葛、魔鬼藤、**藤等,為天南星科藤芋屬常綠多年生草本植物。綠蘿的莖蔓粗壯,可長達數公尺,莖節處有氣根。幼葉卵心形,剛繁殖的幼苗葉片較小,色較淡,隨著株齡的增長,成熟的葉片則為長卵形,長約15釐公尺,寬約10釐公尺。

濃綠色的葉面鑲嵌著黃白色不規則的斑點或條斑。因肥水條件的差異,其葉片的大小有別。

這啥花?叫啥名字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王蓮(學名:victoria regia lindl.)是睡蓮科王蓮屬植物。

14樓:匿名使用者

王蓮(學copy名:victoria regia lindl.)是睡蓮科王蓮屬植物。多bai

年生或一年生大型浮葉du草本,有直立zhi的根狀短莖和發dao達的不定須根,白色。擁有巨型奇特似盤的葉片,浮於水面,十分壯觀,並以它嬌容多變的花色和濃厚的香味聞名於世。夏季開花,單生,浮於水面,初為白色,次日變為深紅而枯萎。

原產於南美熱帶地區,

這是什麼蟲子,名字叫啥,這是什麼蟲子?名字叫什麼

這是赤星椿象 椿象也叫臭大姐 蛾蚋 又名蛾蠓 蝶蠅 是洗手間 衛生間 廁所常見的飛蟲。防治蛾蚋最根本的方法為環境的整頓 蛾蚋主要是孳生在各種積水中,只要把容器積水倒掉 地板或水槽積水清除 室外水溝維持暢通,就可以把蛾蚋的數量制住。這是什麼蟲子?名字叫什麼 看不清。似乎是椿象蟲。椿象蟲的品種很多,應該...

什么花,叫啥名字,請幫忙,什麼花,叫啥名字,請幫忙?

紅花檵木 拉丁學名 loropetalum chinense var.rubrum 又名 紅繼木 紅梽木 紅桎木 紅檵花 紅梽花 紅桎花 紅花繼木,為金縷梅科 檵木屬檵木的變種,常綠灌木或小喬木。樹皮暗灰或淺灰褐色,多分枝。嫩枝紅褐色,密被星狀毛。葉革質互生,卵圓形或橢圓形,長2 5cm,先端短尖,...

這是什麼昆蟲?名字叫啥,這昆蟲的名字叫什麼?

蟋蟀 x shu i gryllulus gryllus 無脊椎動物,昆蟲綱,直翅目,蟋蟀科。亦稱促織,俗名蛐蛐 夜鳴蟲 因為它在夜晚鳴叫 將軍蟲 秋蟲 鬥雞 促織 趨織 地喇叭 灶雞子 孫旺,土蜇,和尚 則是對蟋蟀生出雙翅前的叫法。據研究,蟋蟀是一種古老的昆蟲,至少已有1.4億年的歷史,還是在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