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雛開口只吃葡萄糖可以嗎,育雛雞受熱過後喂葡萄糖水可以嗎?

2022-10-01 06:45:04 字數 2852 閱讀 6635

1樓:蛋雞養殖

育雛開口只吃葡萄糖是不行的。

開口藥,顧名思義就是在雛雞喝的第一口水裡含有對機體有益的藥物,來預防由於母源垂直傳播的疾病,如沙門氏菌、大腸桿菌等,從而減少因為母源垂直傳播的疾病造成的不必要的損失。但是開口藥還有乙個非常重要的作用——就是能夠直接影響到雞的生長效能,這個作用往往被人們忽略。

那麼如何正確的選用和使用開口藥?

一、當前開口藥的種類

1、營養性新增劑類:這模擬較常見,可供選擇的主要有多維、電解質、氨基酸與葡萄糖等製成的復合製劑。此類產品主要為雛雞補充能量、電解質、氨基酸等,緩解長途運輸、高溫應激等不良影響,防止雛雞脫水。

2、抗生素類藥物:當前選用抗生素類藥物的目的就是為了淨化雛雞腸道內的大腸桿菌和沙門氏菌,預防白痢和臍炎發生,提高成活率。

3、微生態製劑類:這種產品在市面上還不是很多,是比較高檔的雛雞開口藥,其優點是吸收率較高,比較適合雛雞的消化吸收特點,對腸道菌群的完善有利。      4、中藥及其提取物類:

如黃芪多醣等。

二、當前開口藥的應用現狀

1、雛雞開口藥的使用已經相當廣泛,絕大多數養殖戶都會使用開口藥,有的甚至選用兩種或兩種以上的開口藥。

2、雛雞開口藥的選用還不是很規範、很科學,具體表現在:

(1)選擇藥物的種類不合理:到目前為止,營養性新增劑類和抗生素類藥物是應用比較廣泛的雛雞開口藥。前者的有效成分對雛雞無不良影響,可放心選用;但後者的某些品種就不適合給雛雞應用,如某些地區使用硫酸慶大黴素針劑飲水,作為雛雞的開口藥,這對雛雞具有較強的腎毒性,並會損害腸壁絨毛器官。

雛雞各器官本來就沒有發育完善,再加上飲水量較小,其毒***就更大一些。

(2)應用的療程不足:選用營養性新增劑類、微生態製劑類作為開口藥,長期使用對雛雞是有好處的,沒必要要求療程。而對於抗生素類就必須要求用足療程,一般在3~5天。

(3)盲目使用一些新藥:某些養殖戶對新藥或新品種有片面喜好,例如使用氟苯尼考口服液作為雛雞開口藥。其實給雛雞使用開口藥的目的是減輕應激、提高雛雞體質、降低死亡率。

雖然使用氟苯尼考等高敏藥物的預防效果是很好,但是其成本也將相應提高;並且,雛雞一旦發生疾病,**難度會加大。因為通常情況下,在雛雞階段使用某種藥,其後必須使用比這種藥更高敏的藥物,才能有效**同種疾病。

3、認識不到開口藥的使用效果:當前有一部分養殖戶,尤其是初次使用開口藥的使用者,認為使用開口藥和不使用開口藥,對雛雞沒有太大影響,這可能和當時雛雞的質量以及環境控制較好有關係。其實,使用開口藥或者平時注意預防用藥,其效果在當時不一定就能夠看的出來,若從長期發展來看,做好預防工作的家禽,其體質和生產效能比不用藥的家禽要好的多。

總之,育雛階段是雞的基礎階段,一定要選擇正確的開口藥,打好基礎。

2樓:德根寶說三農

養雞育雛,選擇開口藥要慎重。

育雛雞受熱過後喂葡萄糖水可以嗎?

3樓:

可以的再加些電解多維就效果更好提高免役力。

小鵝天天喝葡萄糖水好不好

4樓:錦繡坊

小鵝或者小雛雞雛鴨等家禽剛剛出殼時要飲水,這時的水裡可以新增葡萄糖或者其它開口藥物,提高免疫力,提高育雛率、成活率。如果是天天飲葡萄糖會增加成本,也沒有必要。

5樓:

那麼問題來了 小鵝是誰

夏天剛出蛋殼的小雞適宜吃葡萄糖嗎

育雛高濃度葡萄糖會中毒嗎?

6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不會出現中毒的狀況,但是葡萄糖的濃度過高,如果吃多了的話,對人體還是有一定壞處的。

小雞出殼後,育雛的時候,環境怎麼控制啊?

7樓:曾經最美

小雞出殼後,育雛的時候,環境怎麼控制方法:

濕度:育雛期間濕度60-75,可以在走廊大量潑溫開水,也可以在熱源坐一盆水、掛溼物加快濕度。衡量:以人進入雞舍臉部有濕潤感。

飲水正確的做法:來雞前就需要把吃的料撒好,飲水器分布均勻。來雞後立馬開飲開食,可以在水中加開口藥葡萄糖vc補充雞體水分。

研究表明:雛雞飲葡萄糖15h,育雛期間死亡率會降低一半,初次飲水盡量飲溫開水。首次飲水加入開口藥防治臍炎、大杆、沙門氏菌。

立即開食的依據:有利於補充雛雞運輸過程中脫水、以及利於有利於卵黃的吸收。

通風:雛雞也是需要進行通風的,它雖然只是為雛雞提供新鮮空氣,但對雛雞的健康有重要意義。因此,在保證溫度的前提下,盡量定時換氣。

可以使用機械通風,或者自然通風,風機不要開的太大,自然通風的時候盡量不要讓風吹到雞身上。

8樓:匿名使用者

育雛保溫器,讓育雛加溫從此變的輕鬆簡單!

剛出生的小貓可以吃葡萄糖嗎

9樓:洛理

剛出生的小貓不可以吃葡萄糖。葡萄糖只是能提供一些能量,小貓生長所需的營養完全沒有。

1、剛出生的小貓沒有初乳喝,體質和消化能力都很弱,主人最好喂貓奶粉 、羊奶 、嬰兒奶粉、 嬰兒公尺粉,調好後用注射器喂,兩到三小時喂一次。小貓長大一點吃貓糧、貓罐頭,要是吃其他的很有可能拉肚子。如果貓精神不好、拉稀的話就是生病了,主人要趕快送醫院救治。

2、主人不要給剛出生的小貓喝牛奶,牛奶中有乳糖,而有些小貓缺乏乳糖消化酶或者乳糖酵素,因此容易引起慢性腹瀉。有的小貓會對牛奶蛋白過敏,結果也是慢性腹瀉.。

10樓:匿名使用者

貓本來就不吃葡萄的 貓科動物是天生吃肉的

11樓:

不可以、我家也是養貓的、貓最好只吃貓糧、貓罐頭,要是吃其他的很有可能拉肚子,要是貓精神不好、拉稀的話就是生病了、要趕快救治

吃葡萄糖多了會得糖尿病嗎,吃葡萄糖多了會得糖尿病嗎?

不會糖尿病本身形容的是一種現象,是一種尿中含有葡萄糖的一種現象,並不是說,從來沒有乙個學者,或者是乙個理論證明說,吃糖多了會得糖尿病,糖尿病的發病原因是多方面的,現在基本公認的糖尿病產生的原因,是由於生活方式的不健康產生的,包括飲食結構,包括鍛鍊,甚至包括心理狀態。的糖尿病,比較典型的,發病原因是跟...

葡萄糖鹽水可以喂蠶嗎

不可以,它bai的主食為桑葉du,也可用鵝菜補充,大zhi家知道 dao它了溼的桑葉就會 專死,我想你那個屬葡萄糖也差不多的性質吧,這是蠶,不是人的 看看你養的是哪種蠶,桑蠶 桑蠶屬寡食性昆蟲,除喜食桑葉外,也能吃生菜葉 柘葉 楮葉 榆葉 鴨蔥 蒲公英和萵苣葉等,桑葉是蠶最適合的天然食料。柞蠶 柞蠶...

人體可以將葡萄糖和脂肪相互轉換嗎

人體內葡萄糖可以經過糖酵解生成丙酮酸,丙酮酸在丙酮酸脫氫酶複合體作用下不可逆的變為乙醯輔酶a,乙醯輔酶a可以轉化為脂醯輔酶a再變為脂肪酸最後和甘油合成甘油三脂,既脂肪。但是脂肪分解產生的乙醯輔酶a無法轉變為丙酮酸,所以無法醣異生轉化為葡萄糖。所以結論是葡萄糖可以轉化為脂肪,但是脂肪在人體不會轉化為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