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花名》請問愛花人事,我家的下面這盆花叫啥

2021-04-29 16:39:20 字數 2811 閱讀 6436

1樓:可靠的浮山遊俠

龍血樹 或叫劍葉龍血樹

2樓:愛上

這個叫龍鬚鐵。我們家也養的是這個。比較好活。

請問這是什麼花,求花名。

3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名稱:紅花酢漿草

紅花酢漿

草,別名三葉草,酢漿草科,酢漿草屬。原產巴西及南非好望角。多年生草本,株高10~20cm,地下具球形根狀莖,白色透明。

基生葉,葉柄較長,三小葉複葉,小葉倒心形,三角狀排列。花從葉叢中抽生,傘形花序頂生,總花梗稍高出葉叢,花期4~10月。花與葉對陽光均敏感,白天、晴天開放,夜間及陰雨天閉合。

蒴果。另有變種紫花酢漿草。

具體參考百科

4樓:一抹鳶緣

這種草在我們原來的小學學校經常見,我小時候經常下課就去那裡加一根草,然後把葉子去掉放在嘴裡嚼勁兒,有一點酸酸的味道。當時吧,也不知道那是什麼,就聽見別人,別的小孩子叫他太陽花。也不知道是為什麼。

現在大了,學校也廢棄了,成危房了。說是不安全,都搬去新修的學校了,這裡面的花也沒了,唉。再一次看到這個花,勾起了我小學時的回憶。

5樓:夏日微風

紅花酢漿草,是酢漿草科,酢漿草屬多年生直立草本植物。無地上莖,地下球狀鱗莖,鱗片膜質,褐色,葉基生;葉柄被毛;小葉片扁圓狀倒心形,頂端凹入,兩側角圓形,背面淺綠色,託葉長圓形,頂部狹尖。總花梗基生,二歧聚傘花序,花梗、苞片、萼片均被毛;萼片披針形,花瓣倒心形,淡紫色至紫紅色,花絲被長柔毛;花柱被銹色長柔毛,3-12月開花結果。

原產南美熱帶地區,分布於中國河北、陝西、華東、華中、華南、四川和雲南等地。生於低海拔的山地、路旁、荒地或水田中。

紅花酢漿草小花繁多,爛漫可愛。可布置成花壇、花境、花叢、花群及花台等。該種全草入藥,治跌打損傷、赤白痢,止血。

6樓:美麗風景愛

《新鐫全部繡像紅樓夢》,清乾隆五十六年辛亥(2023年)萃文書屋活字本,程偉元、高鶚整理出版。程、高在曹雪芹逝世28年以後,竭力蒐集曹公留下的前八十回及零散的後四十回殘稿,「集腋成裘」「細加釐剔」「截長補短」,終於將120回的《紅樓夢》「公諸同好」,這在《紅樓夢》傳播史上具有劃時代的意義。

求花名,請問這盆花的花名是什麼?適合放在室內嗎?會淨化空氣嗎?謝謝

7樓:將息自己

這是銅錢草,呵呵。可以放在室內,植物一般都能淨化空氣。

求花名這是什麼花

8樓:匿名使用者

重瓣非洲鳳仙(拉丁文名:impatiens wallerana hook. f.

),別名有素檀鳳仙花、玻璃翠、沃勒鳳仙、何氏鳳仙花、蘇氏鳳仙花,鳳仙花科、鳳仙花屬多年生肉質草本,高25-70釐公尺。莖直立,綠色或淡紅色,不分枝或分枝,**或稀在枝端被柔毛。莖葉光潔,花朵繁多,色彩絢麗明快,周年開花,喜溫暖、溫潤環境,是目前園林中優美的盆栽和露地花卉,在國際上流行,是著名的裝飾性盆花,也是常見的城市綠化景觀用花。

9樓:匿名使用者

鳳仙花,又叫指甲花,急性子,鳳仙透骨草

民間常用其花及葉染指甲。莖及種子入藥。莖有祛風溼、活血、止痛之效,用於治風濕性關節痛、屈伸不利;種子稱「急性子」,有軟堅、消積之效,用於治噎膈、骨鯁咽喉、腹部腫塊

請問這是什麼花?求花名,品種!謝謝

10樓:匿名使用者

百合科(liliaceae)。別名眾多,有「金針」、「黃花菜」、「忘憂草」、「宜男草」、「療愁」、「鹿箭」等名。當食用時,多被稱為「金針」(golden needle)。

原產於中國、西伯利亞、日本和東南亞。其葉形為扁平狀的長線型,與地下莖有微量的毒,不可直接食用。花形則是於開花期會長出細長綠色的開花枝,花色橙黃、花柄很長、呈為像百合花一樣的筒狀。

結出來的果子有翅。

我想知道這是什麼花,我非常喜歡,我想養一盆,可是不知道它叫什麼名子。求花名。

11樓:

美女櫻美女櫻是一年生草本花卉,其恣態優美,花色豐富,色彩艷麗,盛開時如花海一樣,令人留連忘返。美人櫻株叢矮密,花繁色豔,開花部分呈傘房狀,花色有白、紅、藍、雪青、粉紅等,花期為5-11月,性甚強健,可用作花壇、花境材料,適合盆栽觀賞或布置花台花境。也可作盆花成大面積栽植於園林隙地、樹壇中。

同屬常見栽培種有加拿大美人櫻、紅葉美人櫻、細葉美人櫻等。全草可入藥,具清熱涼血的功效。

養花小方法:

1、殘茶用來澆花,既能保持土質水分,又能給植物增添氮等養料。

2、忘記喝的牛奶變質後,加水後可用來澆花,有益於花兒的生長。但兌水要多些,使之比較稀釋才好。

3、用涼開水澆花,能使花木葉茂花艷,並能促其早開花。若用來澆文竹,可使其枝葉橫向發展,矮生密生。

4、冬季天冷水涼,用溫水澆花最好。最好將水放置室內,待其同室溫相近時再澆。

5、淘公尺用的水可經常用來澆公尺蘭等花卉,可使其枝葉茂盛,花色鮮豔。

我家有一盆花,不知姓名,跪求花名及習性特點

12樓:牧羊人與狗

一三是長壽花,還有紅色的花。二是虎刺梅雖然開的花很好但有輻射致癌白色漿液有毒不適合在室內和臥室養殖我的那盆就讓我扔了花土也別要。聽朋友說別的城市室外也不讓種植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第乙個是長壽花

第二個是虎刺梅

第三個是玉樹,或者叫燕子掌

最後乙個也是長壽花

14樓:尹好端

八寶景天和虎刺梅!這裡面根本就沒有玉樹!!!

求花名紫色花,求花名,紫色的花

諸葛菜 諸葛菜十字花科諸葛菜屬,一年或二年生草本。因農曆二月前後開始開藍紫色花,故稱二月藍。生長於平原 山地 路旁 地邊。對土壤光照等條件要求較低,耐寒旱,生命力頑強。看看蘿蔔花 lu bo hu 蘿蔔花,屬於十字花科,一年生或越年生草本植物,高三 四尺,其莖根有紅 白 紫 綠等色,種類甚多,肥而多...

求花名請問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花麼,求花名,請問各位朋友,有誰知道這花的名字啊

長壽花屬景天科,伽藍菜屬。長壽花 kalanchoe blossfeldiana cv tom thumb 別名壽星花 假川蓮 聖誕伽 聖誕伽藍菜,原產非洲馬達加斯加島,性喜溫暖濕潤的環境,不耐寒,屬於比較好養的盆栽花卉。一種多肉植物,由肥大 光亮的葉片形成的低矮株叢終年翠綠。春 夏 秋三季栽植於露...

奇特的花。求花名。謝謝,求花名?謝謝!

百香果的花,百香果又叫雞蛋果,學名 西番蓮,花大而美麗可作庭園觀賞植物。百香果是以汁用為主的水果,成熟果實含汁30 以上。奇特的花,求花名,謝謝 天堂鳥因為外形酷似鳥兒,中國人崇向傳說,給它取名天堂鳥,掃墓時,象徵把他們的紀念讓天堂鳥寄給她 他 求奇特花名 答 求花名?謝謝!圖為大戟科植物變葉珊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