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開的,很香很小,白色花叫啥名字??求大神

2021-03-04 00:41:35 字數 2300 閱讀 1788

1樓:匿名使用者

含笑花[1]別名香蕉花[2]、含笑花、含笑梅、笑梅等,為木蘭科含笑屬常綠灌木或小喬木植物[3]。原產我國廣東、福建及廣西東南部。含笑喜暖熱濕潤、陽光充足、不耐寒、適半陰,長江以南背風向陽處能露地越冬。

含笑是一種植物,常綠灌木或小喬木。分枝多而緊密組成圓形樹冠,樹皮和葉上均密被褐色絨毛。單葉互生,葉橢圓形,綠色,光亮,厚革質,全緣。

花單生葉腋,花形小,呈圓形,花瓣6枚,肉質淡黃色,邊緣常帶紫暈,花香襲人,浸人心脾,有香蕉的氣味。這種花不常開全,有如含笑之美人,花期3-4個月。果卵圓形,9月果熟。

2樓:夏天的闊葉林

含笑花,著名的芳香花木,苞潤如玉,香幽若蘭,向日嫣然,臨風莞爾,綠葉素榮,樹枝端雅。當盛花時,陳列室內,香味四溢,花葉兼美的觀賞性植物。在我國,含笑花向來就是眾人所熟悉喜愛的觀花型植物。

這種白色的很香的花名

3樓:匿名使用者

絡石夾竹桃科常綠木質藤本,莖赤褐色,幼枝被黃色柔毛長,有氣生根。常攀緣在樹木、岩石牆垣上生長;初夏5月開白色花,形如「萬」字,芳香。絡石原產中國山東、山西、河南、江蘇等地,絡石喜半陰濕潤的環境,耐旱也耐濕,對土壤要求不嚴,以排水良好的砂壤土最為適宜。

在園林中多作地被。

該物種為中國植物圖譜資料庫收錄的有毒植物,其毒性為全株有毒,症狀與海柁果中毒相似。

荊州市區里開的白色的花很香,但不知道叫什麼名字?

4樓:匿名使用者

白玉蘭(學名:michelia alba dc.),是玉蘭花中開白色花的品種。

又名木蘭、玉蘭等。落葉喬木,高達17公尺,中國著名的花木,北方早春重要的觀花樹木,上海市市花,有2023年左右的栽培歷史,為庭園中名貴的觀賞樹。古時多在亭、臺、樓、閣前栽植。

現多見於園林、廠礦中孤植,散植,或於道路兩側作行道樹。北方也有作樁景盆栽。現世界各地均已引種栽培。

白色,4月底開的花,很香,有圖!求助萬能的網友們。

5樓:匿名使用者

木香花(學名:rosa banksiae ait.)是攀援小灌木,高可達6公尺;小

枝圓柱形,**,有短小皮刺;小葉3-5,葉片橢圓狀卵形或長圓披針形,花小形,多朵成傘形花序,萼片卵形,花瓣重瓣至半重瓣,白色,倒卵形,花期4-5月。生溪邊、路旁或山坡灌叢中,海拔500-1300公尺。

分布於中國四川、雲南。全國各地均有栽培。木香的根可作為中藥使用,味苦,可與枳殼、川楝子、延胡索等配合,可理氣疏肝、健脾消滯。此花有栽培,具有較高的園藝價值。

樹上開的白色花 很香不知道叫什麼花

6樓:卓姮節悠

只能肯定的是「玉蘭」

「玉蘭」的品種、變種相當多,春天開花,先花後葉

7樓:江城吹雪

白蘭花,可以穿起來,掛在脖子上。

哎,早說啊

白蘭,屬木蘭科含笑屬落葉喬木,高達17—20公尺,盆栽通常3-4公尺高,也有小型植株。樹皮灰白,幼枝常綠,葉片長圓,單葉互生,青綠色,革質有光澤,長橢圓形。其花蕾好像毛筆的筆頭,瓣有8枚,白如皚雪,生於葉腋之間。

花白色或略帶黃色,花瓣肥厚,長披針形,有濃香,花期長,6-10月開花不斷。如冬季溫度適宜,會有花持續不斷開放,只是香氣不如夏花濃郁。這些花含有芳樟醇、苯乙醇、甲基丁香酚等成分,經收集後可供作薰茶、釀酒或提煉香精。

現在好些表現白蘭香型的香水、潤膚霜、雪花膏都常用白蘭花為配料。

8樓:

這叫廣玉蘭,別名:洋玉蘭。拉丁學名:

magnolia grandiflora linn。為木蘭科、木蘭屬植物。原產美洲,北美洲以及中國大陸的長江流域及其以南地區。

北方,如北京、蘭州等地有引種。供觀賞,花含芳香油。 由於開花很大,形似荷花,故又稱「荷花玉蘭」,可入藥,也可做道路綠化。

荷花玉蘭樹姿雄偉壯麗,葉闊蔭濃,花似荷花芳香馥郁,為美化樹種,耐煙抗風,對二氧化硫等有毒氣體有較強抗性,可用於淨化空氣,保護環境。

我們學校有一排,三四月的時候開花,特別香

針尖大的小白蟲,出現在家具和衣物上,很小,白色,移動較快,不是白蟻,貌似蟎蟲,但不像,是什麼

你這個是塵蝨,這個蟲子不常見的 應該是一種吃木頭的蟲子,這是因為劣質人造木頭都會有這樣的情況,建議你立馬換掉。不是白蟻 貌似蟎蟲 但不像?是我智商有問題麼 沒看懂 麻煩上圖 蟎蟲沒有這麼大,會不會是蛋白蟲?鍵盤上的小白蟲是什麼?不是白蟻吧 啊,我不知道,我的沒,我想應該不是螞蟻吧!發個圖看看,有可能...

開著粉白色的花的樹叫什麼名字,有白色粉色,開在樹上的花,這是什麼花

這是 木芙蓉,又名芙蓉花,為錦葵科落葉植物,花期9 11月份。有白色 粉色,開在樹上的花,這是什麼花 木芙蓉。又名芙蓉花 拒霜花 木蓮 地芙蓉 華木,原產中國。其喜溫暖 濕潤環境,不耐寒,忌乾旱,耐水溼。對土壤要求不高,瘠薄土地亦可生長。為錦葵科 木槿屬落葉灌木或小喬木。花於枝端葉腋間單生。花 葉均...

請問這種灰白色的觀葉植物叫啥名字啊

銀葉菊copy,為菊科千里光bai屬的多年生草本植物。植株多分du枝,高度一般在zhi50 80釐公尺,dao葉一至二回羽狀 正反面均被銀白色柔毛。其銀白色的葉片遠看像一片白雲,與其他色彩的純色花卉配置栽植,效果極佳,是重要的花壇觀葉植物。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紫鴨趾草 學名 setcrea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