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椿樹生蟲怎么辦,香椿樹生蟲怎麼辦

2022-09-30 02:05:06 字數 4736 閱讀 1322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低毒農藥按比例噴灑,一般間隔時間3到5天噴灑一次,噴灑3次應該就會好的。如果香椿樹長的高,可以給香椿樹打吊針,緩慢將蟲子殺死。

香椿樹生了蟲怎樣治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找到蛀蟲蛀入的孔,用針管打入藥液,可用80%的敵敵畏1000到1500倍的藥液,樹大濃度可大些,樹小濃度可小些,之後在蛀蟲入口處塞上沾好藥液的棉塞!蛀蟲就會被薰死。

3樓:手機使用者

生了什麼蟲,有**嗎

香椿樹怎樣修剪?

4樓:和藹的

1 修剪技術

1.1 春剪

香椿春季修剪屬於造型修剪,一般與椿芽採收同步進行。從香椿栽培後的第2年開始,去掉2年生樹梢的頂芽,當年便會萌發出2~3個新芽。如果樹幹高度合適則可保留新芽,木質化後將成為2~3個側枝;如果樹幹高度過高則可將其新芽摘心(不可將芽全部採下),促其下部芽苞萌發出新芽,根據需要的位置保留2~3個萌發的新芽,木質化後成為側枝。

第3年後3個側枝的頂端又會生出新芽,

修剪時去掉3個側枝的頂芽,當年每個側枝又會萌生出2~3個新側芽,木質化後形成新側枝。這樣成形後,每棵樹就有6~9個骨幹枝。此類樹形樹幹高、枝條大、樹冠層面厚、通風採光好、採收面大、產量較穩定。

1.2 夏剪

由於香椿產量、品質主要決定於頂芽的多少,單位面積內的枝條多、頂芽多才能高產,故需對香椿樹進行必要的夏季整形和修剪,以促使其形成較多的分枝。夏季修剪一般在7~8月的晴天15時左右進行,這樣有利傷口癒合,切忌陰天剪枝。在修剪成形後的香椿樹上,將生長過強、過高的枝條打頂或截短,以促進側芽萌發形成新枝和復壯較弱的部分,形成更多頂芽飽滿的短側枝。

1.3 冬剪

冬季修剪最好在初冬(或晚秋)和早春休眠期進行。疏去1年生過密枝、過弱枝、病蟲枝、枯死枝和多年生老枝。修枝的刀斧要鋒利,修剪時要緊貼樹幹由下向上切削,切口要平滑,傷口要小。

切忌生搬、拉傷樹皮,影響樹木生長發育。

1.4 復壯

經過7~8年的採收,當萌芽部位外移到樹冠外層、長勢變弱、新芽少而瘦弱,說明樹頭已經老化,應該進行換頭更新了。換頭一般在春季採芽時進行。方法:從第3年分枝砍枝留茬,也就是砍去第

3年以後生的所有枝頭。注意第3年的分枝留茬長度應在20~30cm,以利於促發新枝,保持樹形完整,樹體強健。換頭後的當年每個留茬幹上都應長出新芽,但修剪過度會造成樹體生長不良。

如果留茬不足,往往會在第2年骨幹枝上長出新芽,使樹形變壞。有的復壯只剩下主幹,會造成多枝重生,修剪過度還會造成樹體死亡。

香椿樹出現病蟲害該怎麼辦?

5樓:黛妮

1、香椿葉銹病

症狀香椿葉銹病為害葉片,受害植株生長衰弱,提早落葉,影響次年香椿芽的產量。初期葉片正反兩面出現橙黃色小點(病菌的夏孢子堆),散生或群生,以葉背為多,嚴重時可蔓延全葉,後期葉背面出現黑褐色小點(病菌的冬孢子堆),導致葉片提早脫落。

防治措施

①冬季清除病葉,減少初次侵染**。②發現香椿葉片上出現橙黃色的夏孢子堆時,可噴灑0.3波美度石硫合劑,每15天 1次,每次每畝用量在100 公斤左右,或用15%三銼酮可濕性粉1500—2000倍液,或用15%可濕性粉鏽寧600倍液噴灑防治.噴藥次數根據發病輕重而定。

③植株不宜太密,勿過多施用氮肥,注意通風透光,以減輕病害。

2、插穗腐爛病

症狀香椿硬枝插穗在窖藏過程中以及硬枝和嫩枝插穗從扦插後至生根這段時期內,腐爛現象相當嚴重,成為影響扦插成活的主要障礙。在生產實踐中,嫩枝插穗插壤雖已徹底消毒,插穗亦經過殺菌劑、抗生素處理,但扦插1週後就開始發病。插穗下切口、傷口及上部嫩芽、嫩葉同時表現症狀,葉、芽萎蔫變軟,後變黑變乾,表面出現白色菌絲。

10天左右頂部葉芽黑乾或水漬狀下垂。插穗在插壤以下至下切口部分變黑軟腐,有的插壤以上部分也腐爛。硬枝插穗首先從下切口撕裂處或扦插時擦傷的部分變黑,後呈區域性斑狀、線條狀變黑腐爛,最後達全穗,但多數不變軟。

根插穗種根腐爛首先從兩端切口的皮部及穗身傷口開始。區域性變黑褐色,後變黑色斑狀或條狀軟腐,最終達全穗。

防治措施

只要插穗消毒徹底,必要時加入一定濃度的抗生素,可抑制細菌的生長,確保扦插成功。

3、流膠病

症狀流膠病的症狀是從樹幹傷口處流出粘液,粘液遇空氣後變成黃白色膠狀。

防治方法

①避免機械損傷和蟲傷,加強管理,增強樹勢,促使傷口迅速癒合。

②刮除病斑,用20%抗菌劑401消毒,或用40%增效氧化樂果5倍液對 l:l柴油和50%乙基托布津500倍液噴樹幹。

4、立枯病

症狀立枯病指引起根莖腐爛的一類現象,高溫、高濕條件下容易發生。幼苗期表現為芽腐、猝倒和立枯,大苗上根莖和葉片腐爛。病部皮層先為紅褐色,進而黑褐色,流水,腐爛,葉部脫落、死亡。

防治方法

①適時間苗,防止過密,選高燥地栽種,避免積水。②及時拔除病株,病穴內撒人石灰,或用50%代森鋅800倍液灌根。③出圃苗用5%石灰水或0.5%高錳酸鉀液浸根15—30 rain或用50%代森鋅1000倍液噴根莖。

5、黃萎病

症狀區域性發生,但危害很重,使苗木落葉而枯死。病葉先呈黃色,後呈淺褐色而脫落。6月中、下旬開始發病,多雨時容易流行。

防治方法

①選擇圃地時避免與棉花、瓜豆、番茄、馬鈴薯、茄子、辣椒等易感染黃萎病的作物連茬。增施基肥和磷、鉀肥。②及時消滅零星病株,並於定植前10天,每0.

001畝用40%棉隆10—15克拌幹細土15 公斤撒於畦面,後耙入土中,深15 cfii,覆薄膜燻蒸消毒。③發病初期用12.5%增效多菌靈200—300倍液,50%琥膠肥酸銅(dt)可濕性粉劑300倍液,或25%萎鏽靈可濕性粉50 克,加水50 公斤,澆灌,每株0.5 公斤。

6、香椿白粉病

症狀白粉病多在夏秋兩季發生。病原菌主要危害葉子,有時也危害嫩枝,吸取香椿苗木營養,影響植株光合作用,嚴重時,使樹葉捲縮,枯乾早落,影響苗木正常生長。發病初期,葉正面出現退綠斑,隨後,在病斑背面產生灰白色粉狀物(菌絲體和分生孢子)。

秋季,在白粉層上產生黃褐色、最後變為黑褐色的粒狀物(閉囊殼)。

防治措施

①冬季清除落葉和感病枝梢,集中燒毀,消滅越冬病原。②發病初期用0.2—0.3波美度的石硫合劑或1%波爾多液,或50%退菌特可濕性分粉劑800倍液,或15%粉鏽寧600倍液,每隔10天左右噴1次。

6樓:匿名使用者

樹木流膠的原因很多,1、冬季溫差導致樹皮開裂,樹木流膠;2、樹木外傷傷口腐爛也能流膠;3、發生病蟲害腐爛病時也容易流膠。建議你先看看樹上有沒有大量螞蟻,如果沒有就不用打敵敵畏。用家裡的鹼水塗刷樹幹,流膠部位重點塗刷,可以用刀在流膠部位輕劃幾刀。

然後噴灑甲基托布津殺菌劑。

香椿樹生蟲子嗎?

7樓:燕趙風人

有,但比較少。有香椿灰斑夜蛾、刺蛾、草履介殼蟲、天牛等

大棚香椿樹生了蟲害,誰知道這是什麼蟲子,怎麼防治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斑衣蠟蟬的若蟲,氧化樂果、辛硫磷有特效

問乙個昆蟲的問題 最近家裡香椿樹上出現一種蟲子,拍下來了,希望有專業人士看一下,這是什麼蟲子?

9樓:菱舞心月

這是斑衣蠟蟬的若蟲。

斑衣蠟蟬,是同翅目蠟蟬科的昆蟲,民間俗稱「花姑娘」、「椿蹦」、「花蹦蹦」。這種昆蟲在生長中,體色變化很大。小若蟲時,體黑色,上面具有許多小白點。

大齡若蟲最漂亮,通紅的身體上有黑色和白色斑紋。成蟲後翅基部紅色,飛翔時很鮮豔。成蟲、若蟲均會跳躍,在多種植物上取食活動,最喜臭椿

從左至右分別是斑衣蠟蟬大齡若蟲、斑衣蠟蟬成蟲、斑衣蠟蟬低齡若蟲。

10樓:匿名使用者

學名:斑衣蠟蟬,你抓住的是它的幼蟲(準確的說是若蟲),成蟲較漂亮,很常見是一種害蟲。

香椿樹上的蟲子叫什麼名字

11樓:匿名使用者

斑衣蠟蟬

**驗證http://image.baidu.

【形態特徵】

(1)成蟲:體長14~20公釐,翅展40~50公釐,全身灰褐色;前翅革質,基部約三分之二為淡褐色,翅面具有20個左右的黑點;端部約三分之一為深褐色;後翅膜質,基部鮮紅色,具有7~8點黑點;端部黑色。體翅表面附有白色蠟粉。

頭角向上捲起,呈短角突起。

(2)卵:長圖形,褐色,長約3公釐,排列成塊,披有褐色蠟粉。

(3)若蟲:體形似成蟲,初孵時白色,後變為黑色,體有許多小白斑,一至三齡為黑色斑點,四齡體背呈紅色,具有黑白相間的斑點。

【發生規律】

一年發生1代。以卵在樹幹或附近建築物上越冬。翌年4月中下旬若蟲孵化危害,5月上旬為盛孵期;若蟲稍有驚動即跳躍而去。

經三次蛻皮,6月中、下旬至7月上旬羽化為成蟲,活動危害至10月。8月中旬開始交尾產卵,卵多產在樹幹的南方,或樹枝分叉處。一般每塊卵有40-50粒,多時可達百餘粒,卵塊排列整齊,覆蓋自蠟粉。

成、若蟲均具有群棲性,飛翔力較弱,但善於跳躍。

【防治方法】

(1)園藝防治:結合冬季修剪,刷除卵塊。

(2)藥劑防治:若、成蟲發生期,可選噴40%氧化樂果乳油1 000倍液,或50%辛硫磷乳油2000倍液。

(3)冬季刮除樹幹上的卵塊。

(4)斑衣蠟蟬以臭椿為原寄主,在為害嚴重的純林內,應改種其它樹種或營造混交林。

(5)保護利用若蟲的寄生蜂等天敵。

實木家具生蟲了怎麼辦,木質家具生蟲了,怎麼辦?

如果不是很名貴的家具,建議你換掉。如果是名貴的家具,建議你請教一下專業人員。自己處理,有難度 用5 的高錳酸鉀稀釋液浸泡一下,不方便就用15 左右的滴灌蟲眼。在太陽底下曬熱了,用蠟化了滴也可以,就是麻煩 朗哥家具bai建議 1 先把 du生蟲的家具中的zhi物品拿出來清理,不dao能清洗的就放內到陽...

我養的竹子生蟲了怎麼辦,竹子生蟲怎麼治?

樓主您好,水bai培竹子里長蟲子,du多半是水質不潔造zhi成dao的。建議 1.自來水 生水,專含氯多 屬 曬12小時後變成熟水,水中加農藥例如吡蟲啉,按1500倍液兌,換水。3天後再換回熟水。2.如有爛根爛葉盡快清除處理,擺放於通風而又陽光較為充足的位置。3.症狀嚴重時,應適當噴施農藥或在水盤中...

米生蟲了怎麼辦

大米中澱粉含量最高,其次為蛋白質。一般情況下大米不會生蟲,發黴 黴菌的大量繁殖 因為大米中的水分活度值很低 即水含量很少 而黴菌和蟲卵生長髮育需要水的存在。水分活度值低黴菌和蟲卵不能吸收水分。而在受潮後水分活度值升高,黴菌和蟲卵就會吸收大米中的水分進而分解和實用大米中的養分。在米袋的中間或兩頭各放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