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竹生蟲子,幹竹子生蟲怎麼辦

2023-03-18 20:00:04 字數 2064 閱讀 6336

1樓:網友

那是紅蜘蛛,也叫葉蟎。

太旱,或者是空氣太乾燥都愛生紅蜘蛛。

對付紅蜘蛛(蟎蟲)盡量不要用敵敵畏和樂果,因為這兩種農藥的氣味太大(很多天都散不掉,特別燻人),又不是針對紅蜘蛛的特效藥。

下面我給你介紹幾種特效藥:(本人常用,特別好使。且沒什麼氣味,賣農藥的地方都有賣,買回去按說明書用就行了。)

三氯殺蟎醇 雙甲脒(蟎克) 馬拉硫磷 樂斯本 大決殺。

以上任何一種都對葉蟎(紅蜘蛛)有特效。

用法很簡單:用「娃哈哈」純淨水瓶蓋裝一蓋藥,兌一瓶水。(上面的藥都是這樣兌)

偏方:1、噴洗衣粉溶液。比例 1 :250

2、噴肥皂液。 比例 1 :50

3、噴菸草液。 10 :250 (取菸絲20克,加水500克浸泡24小時後過濾 ,取濾液噴施)

4、噴辣椒液。(取乾紅辣椒50克,加水10倍煮沸20分鐘後過濾,用濾液噴灑)

2樓:扈溫陀姬

文竹很少見有病蟲害。你放置的地點可能不合適,夏季應放置陰涼通風處。

你的文竹出現這種情況,可用清水沖洗葉面。如用藥不當,有可能對文竹造成損害。

文竹喜溫暖,耐半蔭,不耐寒。栽培的關鍵是掌握好澆水。澆水太多,容易引起爛根,過於乾燥,枝葉又會變黃,盆土要求見幹見溼,並經常用出水細密的噴壺向葉面噴灑清水。

冬季入室過冬,要節制澆水,可每隔七至十天向葉面噴一次水。

3樓:

有病蟲害。可去花卉市場購買殺蟲劑。

夏季易發生介殼蟲和蚜蟲危害,可噴灑40%氧化樂果乳油1000倍液防治。灰黴病和葉枯病危害葉片,用50%托布津可濕性粉劑1000倍液噴灑。

4樓:甜不了的茶

噴藥!不過一定要適量!

要小心濺到眼睛裡!

5樓:天津小東

去賣花的那買點藥噴上就好。

幹竹子生蟲怎麼辦

6樓:一葉小船

竹子長蟲將洗衣粉和水按照2:500克的比例配製成溶液,加入一滴清油,對植株整體上的蟲子進行噴撒,蟲子會逐漸消失。

將20克的菸絲使用500克的水浸泡24小時,進行過濾,加入500克的肥皂水,噴撒在長蟲的竹子裡,消除蟲害。

將大蔥搗成泥狀,放入清水中浸泡,過濾後對竹子噴施,連噴3到4天,可治蚜蟲等軟體害蟲及白粉病。

取生薑搗成泥狀,放入水中浸泡12小時,得出的溶液可防治蚜蟲、紅蜘蛛和潛葉蟲。

用50克花椒,加水煮沸,熬出的花椒水加6~7倍清水稀釋,噴灑在竹子上可防治白粉蝨、蚜蟲和蚧殼蟲。

用水將柑橘皮浸泡一天,過濾後塗抹在竹子上,可防治蚜蟲、紅蜘蛛、潛葉蟲。

竹子的養殖方法。

1.土壤。養殖竹子需要使用疏鬆肥沃的砂質土壤,或者透氣性和排水性好的中性土壤、酸性土壤。將園林土和腐殖土按照1:2比例配製使用,加入少量細沙,增加其透氣性,保證土壤養分充足。

2.水分。竹子生長不需要太多的水分,具有一定的耐旱性。春秋季節5-10天澆水一次,夏季每天都可澆水一次,冬季減少澆水量,避免澆水過多引起積水問題。

3.施肥。竹子生長需要每個月使用稀釋的尿素進行施肥,保證肥料充足。可以促進其根部生長,保證植株健康生長。

4.光照。竹子養殖需要適量的光照條件,夏季避開強烈日光直射,注意遮陰通風。冬季放置在溫暖位置養殖,避免發生凍害。

7樓:林驪萍石暮

如果你在北方,還真不能太乾燥,否則竹子會乾裂。除了殺蟲劑外,比較有效的方法是用生石灰粉或者雄黃,吃南瓜籽都會怕這些東西的氣味,考慮試一下。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是因為竹材中一般含有蟲卵,這些蟲卵在一定條件下發育成形,另外竹子中含有大量糖分,這些營養物質也為蟲卵成蟲提供了條件。尤其是在一些炎熱、潮濕的環境,竹床生蟲不但容易,還有嚴重。

文竹長紅色小蟲子用什麼藥

9樓:蟲出沒

買點菊酯類藥劑噴灑一下就好了。

10樓:小睿園藝

文竹太嬌弱,給它喂點這種「神藥」,四季常青,蹭蹭長爆盆。

文竹長的快嗎?

我養的竹子生蟲了怎麼辦,竹子生蟲怎麼治?

樓主您好,水bai培竹子里長蟲子,du多半是水質不潔造zhi成dao的。建議 1.自來水 生水,專含氯多 屬 曬12小時後變成熟水,水中加農藥例如吡蟲啉,按1500倍液兌,換水。3天後再換回熟水。2.如有爛根爛葉盡快清除處理,擺放於通風而又陽光較為充足的位置。3.症狀嚴重時,應適當噴施農藥或在水盤中...

黃豆生蟲子了怎麼辦,黃豆生蟲了怎麼辦?

你好 你看一下是生的什麼蟲的 如果長出小蟲還是那種肉肉的 豆裡有粉塵的話有可能是小飛蛾的幼蟲 還有一種就是硬殼的棕色小蟲,如果豆子沒有變質你可以用開水燙一下 放在通風處晾乾,如果霉變的話 那就請不要食用了!把黃豆放太陽下 暴 曬幾天 殺蟲 不知道現在還有這太陽了嗎 然後連豆帶蟲一起煮著吃,有植物蛋白...

實木家具生蟲了怎麼辦,木質家具生蟲了,怎麼辦?

如果不是很名貴的家具,建議你換掉。如果是名貴的家具,建議你請教一下專業人員。自己處理,有難度 用5 的高錳酸鉀稀釋液浸泡一下,不方便就用15 左右的滴灌蟲眼。在太陽底下曬熱了,用蠟化了滴也可以,就是麻煩 朗哥家具bai建議 1 先把 du生蟲的家具中的zhi物品拿出來清理,不dao能清洗的就放內到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