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科生高考怎么辦,偏科生高考怎麼辦

2022-10-02 04:15:04 字數 2520 閱讀 9260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還有將近1年半呢嗎?現在開始著急,說明還是很在意,只要你有毅力肯定能趕上!

如果你只認為英語不好,說明其他的科目都很有把握,那麼不妨多放些時間在英語上。

我覺得提高英語有如下步驟:

1 單詞量。提高單詞量先從課本開始,把高中開始的課本單詞都重新背一遍(沒講過的課本可以提前背),要堅持一段時間背完一本書,保證效率和質量,對自己的心慈手軟就是對以後高考的不負責任。書上單詞背完可以背4級單詞,詞彙量多的在考試時決不吃虧。

2 語法。可以做一次高考真題看看失分點在**,有針對性地啃一下語法書,請教老師。如果有時間,還是推薦把語法書好好看一看。

3 技巧。有些題目的做法是有技巧的,比如改錯之類的,問一下老師,應該會傳授一些。但是這畢竟是捷徑,要在有堅實基礎的條件下再考慮。

4 多做題,找感覺。高三的各類模擬卷子肯定少不了,自己幾乎就不用找了^_^

預祝考試成功!

2樓:木藍閣

我就不長篇大論了!你只要想想:那科的分數增值空間高??就行了!

3樓:黃色調的士

你計算一下:目標學校分數-不偏科科目最好成績之和=偏科要達到的最小值。然後為之努力!

兄弟12年學費《未來三年學費啊!高三苦讀》12年寒窗啊!

祝你好運!馬到功成!

偏科生該怎麼提高高考總分

4樓:不懂先生

1、先學會給自己定定目標(大、小、長、短),這樣學習會有乙個方向;然後梳理自身的學習情況,找出自己掌握的薄弱環節、存在的問題、容易丟分的知識點;再者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的制定學習任務,一一的去落實。

2、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速讀記憶的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乙個多小時,乙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5、6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如果你的閱讀、學習效率低的話,可以好好的去練習一下。

3、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4、做題的時候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遇到錯的題(粗心做錯也好、不會做也罷),最好能把這些錯題收集起來,每個科目都建立乙個獨立的錯題集(錯題集要歸類),當我們進行考前複習的時候,它們是重點複習物件,保證不再同樣的問題上再出錯、再丟分。

偏科生能不能上大學

5樓:匿名使用者

人每個方面都喜歡都做得好幾乎是不可能的,一般都會在某個方面比較有特長,所以偏科並不是什麼問題。

6樓:雲卓_圓夢高考

當然可以上,大學錄取的時候看的是高考總分,只有個別專業會對某些科目的單科成績作要求(比如外語專業),偏科很正常,但是偏科非常嚴重的話對高考其實是不利的,相對來說,越弱的科目分數提高越容易。祝你好運,圓夢高考

7樓:匿名使用者

能啊,現在的大學自主招生就是針對有特長的學生,或者某個學科很強的學生。當然必須是偏的比較拔尖

現在大學門檻低,努努力都可以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偏科也可以是特長生!!!

高中偏科生怎麼辦?

9樓:走向未來

薄弱的學科,多下功夫唄,趁高一高二抓點緊,高三要全面複習,在抓弱勢學科就來不及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針對弱項多做題,做多了,雖然可能你並不知道為什麼,但卻已經知道哪個是正確答案了。

看些基礎的書,不要貪快,一天看一點,多做題就行。

堅持下,努力一兩個月是不可能馬上看到成績提高的,然後你會不知不覺就進步了的。

嚴重的兩門偏科生,在高三一年裡能改變嗎,還能考上大學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能,讓強的更強,弱的不拉後腿。只要努力,高三一年可以。

12樓:默伊

絕對可以。我也是從高三追上來的,雖然提分不高 但還是讓我上了理想大學。我原先數學42半學期後90+而我的英語沒及過格,高考時卻得了98.

雖然和學霸比起來並算不上什麼可是足以讓你上乙個普通的大學。加油吧,只要你努力就一定會有收穫,不試著拼一拼怎麼對得起自己的青春?記住人的潛能是無限的~加油哦 認真學習一定會有所改變的

13樓:最愛尹普美

只要你總分過三本線都能夠上大學,實在不行還可以去申請成教

嚴重的兩門偏科生,在高三一年裡能改變嗎,還能考上大學嗎?

14樓:那個懶

花時間學還是能提分的 大題之類的可以緩緩 先把簡單的可以必拿分的題做好

怎么破。!高考,怎麼破。!高考!

考試臨近,許多學生因為對考試沒有信心 考試壓力過大等因素而焦慮不已,還有個別同學在此時突然對學習感到厭倦,不僅緊張而且對學習非常牴觸。在高考成功的諸多因素中,心態是基礎。越臨近高考,心理調節越發重要。個人心理素質和心理承受能力,來自考試本身和家長 社會的壓力,對自己的信心不足等因素都可能產生考試焦慮...

高考各科怎么複習,高考各科怎麼複習

1.每個科目找出一兩本參考書作為重點,就是一定寫完寫透 2.找出每科目最掌握不好的題目型別和專題內容,重點攻 3.最後複習階段,過一遍課本基礎 4.緊跟班上進度,不要自作主張 5.每個月每次考完試自我總結 另外,語文,攻語基,習慣主觀題的答題格式,作文習慣用一種形式 數學,重要板塊重點複習 英語,培...

孩子高考沒考好怎么辦,孩子高考沒考好怎麼辦?

實在不甘心就復讀唄,要是孩子本身學習就差或者學習能力不強的話就費費心盡量找個合適的學校上 孩子高考沒考好,這要看孩子的意願。孩子若想復讀,就讓他復讀,若不想復讀了,可以根據他的成績找乙個合適的學校去上,什麼樣的學校都出人才,這要看孩子在大學的表現了。如果孩子在大學的表現很好,前途一定也會很好。高考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