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木家具生蟲了怎麼辦,木質家具生蟲了,怎麼辦?

2021-03-30 15:24:48 字數 5289 閱讀 6183

1樓:蠟坊

如果不是很名貴的家具,建議你換掉。

如果是名貴的家具,建議你請教一下專業人員。(自己處理,有難度)。

2樓:匿名使用者

用5%的高錳酸鉀稀釋液浸泡一下,不方便就用15%左右的滴灌蟲眼。在太陽底下曬熱了,用蠟化了滴也可以,就是麻煩

3樓:胡霏卻令梅

朗哥家具bai建議:1、先把

du生蟲的家具中的zhi物品拿出來清理,不dao能清洗的就放內到陽光下晾曬;家具容要用消毒液反覆擦拭幾遍,擦淨後徹底通風乾燥;遭蛀蟲或白蟻蛀蝕的木家具,可將微量殺蟲藥液(敵敵畏)滴入蟲蛀孔,也可用尖辣椒或花椒搗成末,塞入蟲蛀孔。

2、蟲蛀處塗抹石蠟油,連續塗抹10天即可。但是,切記櫥櫃等餐具類家具不能使用殺蟲劑和石蠟油。

3、如果有條件的話,新買了家具後,最好在家具內沒有油漆的木板表面塗刷一遍清漆,既能增強美感,也能預防生蟲。

實木家具生蟲了怎麼辦?

4樓:大浪

家具生蟲也可以將家具放在陽光下晾曬,然後噴殺蟲劑。大件家具可用消毒液反覆擦拭幾遍,擦乾後徹底通風乾燥,再噴殺蟲劑。

要注意的是,要提高殺蟲劑的效果,最好將噴了殺蟲劑的家具放在密閉空間,以方便殺蟲劑滲透到家具中去,減少揮發。同時也可以在實木的櫃子裡放一些樟腦除蟲。

蟲蛀處塗抹石蠟油或微量殺蟲藥液(敵敵畏)滴入蟲蛀孔,連續塗抹10天即可。但是,切記櫥櫃等餐具類家具不能使用殺蟲劑和石蠟油。也可用尖辣椒或花椒搗成末,塞入蟲蛀孔。

5樓:羅蘭木門衣櫃

如何防蟲:

1.為了防止木質家具生蛀蟲蛀蝕,可

於表面用濃鹽水多塗抹幾次,可有防蛀作用。

2.以棉花沾取蟑螂油,做成樟腦棉花丸,放置鋼琴、木質家具、流理台內,可驅除蟑螂及防蟲蛀。

如何除蟲:

1.用尖辣椒或花椒適量,搗碎成末,塞入蛀孔,並用開水衝注,有殺蟲的作用,可防蟲蛀蔓延。

2.用火水和微量殺蟲水調勻,滴入蛀孔中,也能殺滅蛀蟲,但此法不適用於籃子,櫥櫃等存放食物的竹器。

可以用下面的方法試試:

1.塗料處理對尚未受害的的一些角落,用生桐油、蟲膠漆或清漆等塗料,刷到木櫃的表面,能使蛀蟲與空氣隔絕,達到防蛀的目的。注意的是,在塗刷時,正反面和木櫃內壁都要塗刷均勻。

2.藥劑處理 當木櫃被蟲蛀害時,可用敵敵畏和水以1∶5的比例配成藥液,用噴霧器全面噴射,讓藥液滲入木櫃內,要連續噴射3次~5次,經8小時後,可殺死全部蛀蟲。過後,將木櫃用清水洗刷乾淨曬乾。

3.用柴油塗擦 晴天將已遭蟲蛀的木櫃放在朝陽處,用毛刷或棉紗蘸柴油將木櫃全部塗1遍。曬二三小時再塗1次,再曬,待看見蛀蟲死在洞口即可。然後用洗衣粉液洗淨、曬乾

另外提供乙個長期防蛀、最簡單有效的方法:

家具買回後用3%氧化鈉浸一下即可永遠防蟲蛀。用無色的光油刷一遍。

既可以增加地板的光度,也可以滅蟲。這是因為刷了光油後,地板與空氣隔絕,蛀蟲就無法生存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在家裡被臭蟲咬就算了,沒想到臭蟲還跑到汽車上的,車裡有臭蟲怎麼

辦呢,顯示找對地方了,克雷舒蟲害鑑定的專家教你殺死汽車上的臭蟲。很簡單,三個步驟:

1、準備工具:藥水-克雷舒甲型,小噴壺,手套,口罩,毛巾;

2;按照克雷舒甲型的使用說明書兌水,裝袋小噴壺裡面,旋開汽車座套,拆下坐墊,後排座位拆下,卸下來放到車子外面;

3、施藥,先把車子裡面全面消殺一遍,重點是座位和車邊緣的交介面,噴藥達到有藥水流下即可。前排是重點,汽車地毯也要消殺,盡量做到徹底。

臭蟲幾乎什麼地方都會鑽,我的乙個客戶網咖耳機裡面長臭蟲了,那比汽車里長臭蟲嚴重多了,幾千個耳機我們公司去消殺,還要一次性消殺乾淨了。臭蟲非常頑固,市民要注意蟲卵的地方,凡是小孔有縫隙的地方都是臭蟲嚴重的地方,消殺完畢記得用乾毛巾擦拭皮套上的藥水。下面到卸下來的作為消殺了,和上面的一樣,重點是坐墊的邊緣交線,注意臭蟲卵的存在。

7樓:匿名使用者

朗哥家具建議:1、先把生蟲的家具中的物品拿出來清理,不能清洗的就放到陽光下晾曬;家具要用消毒液反覆擦拭幾遍,擦淨後徹底通風乾燥;遭蛀蟲或白蟻蛀蝕的木家具,可將微量殺蟲藥液(敵敵畏)滴入蟲蛀孔,也可用尖辣椒或花椒搗成末,塞入蟲蛀孔。

2、蟲蛀處塗抹石蠟油,連續塗抹10天即可。但是,切記櫥櫃等餐具類家具不能使用殺蟲劑和石蠟油。

3、如果有條件的話,新買了家具後,最好在家具內沒有油漆的木板表面塗刷一遍清漆,既能增強美感,也能預防生蟲。

8樓:冷風之中走過

實木家具生蟲除蟲防蛀小竅門

1. 可於表面用濃鹽水多塗抹幾次,可有防蛀作用。

2. 以棉花蘸取樟腦油,做成樟腦棉花丸,放置鋼琴、木製家具、衣櫥、梳理台內,可驅蟑螂及防蟲蛀。

3. 用尖辣椒或花椒適量,搗碎成末,塞入蛀孔,並用開水衝注,有殺蟲的作用。

4. 用火水和微量殺蟲水調勻,滴入蛀孔中,能殺滅蛀蟲,但此法不適用於存放食物的竹器。

5. 處理對尚受蟲蛀一些角落,用生桐油、蟲膠漆或清漆等塗料刷到木櫃的表面,能使蛀蟲與空氣隔絕,達到防蛀的目的。

6. 當木櫃被蟲蛀害時,可用敵敵畏和水以1∶5的比例配成藥液,用噴霧器將藥液噴射木櫃內,連續噴射3次-5次,經8小時後,可殺死全部蛀蟲。

7. 用柴油塗擦,將已遭蟲蛀的木櫃放在太陽處,用毛刷或棉紗蘸柴油將木櫃全部塗1遍。曬兩三個小時再塗1次,再曬,待看見蛀蟲死在洞口即可。然後用洗衣粉液洗淨、曬乾。

8. 家具買回後用3%氟化鈉浸一下即可永遠防蟲蛀。

此外,yg365.**此提醒大家,畢竟這些「殺蟲」措施還只是補救,要注意防患於未然。在購買家具時,最好能挑選大廠家的家具,它們的製作工藝優良,能最大程度地杜絕蟲子滋生;另外,家具放置的地方盡量能通風,不給小蟲子以滋生的環境,這樣你才能高枕無憂。

9樓:匿名使用者

實木家具作為一種價值比較高,打理起來有比較困難,由於實木家具木質的特殊性,容易生蟲,這麼好的家具如果生蟲那難免會有點可惜,那實木家具生蟲了怎麼處理呢,有沒好的處理方法嗎,現在就來看看專家都是怎樣建議的:1.塗料處置 對尚未受害的的一些角落,用生桐油、蟲膠漆或清漆等塗料,刷到木櫃的表面,能使蛀蟲與空氣隔絕,抵達防蛀的目的。

留意的是,在塗刷時,正反面和木櫃內壁都要塗刷均勻 2.藥劑處置 當木櫃被蟲蛀害時,可用敵敵畏和水以1∶5的比例配成藥液,用噴霧器片面放射,讓藥液滲入木櫃內,要延續放射3次~5次,經8小時後,可殺死全部蛀蟲。事先,將木櫃用清水洗刷乾淨曬乾。

3.用柴油塗擦 晴天將已遭蟲蛀的木櫃放在野陽處,用毛刷或棉紗蘸柴油將木櫃全部塗1遍。曬二三小時再塗1次,再曬,待看見蛀蟲死在洞口即可。

然後用洗衣粉液洗淨、曬乾。

10樓:彤騫張廖冰蝶

1.塗料處理

對尚未受害的的一些角落,用生桐油、蟲膠漆或清漆等塗料,刷到木櫃的表面,能使蛀蟲與空氣隔絕,達到防蛀的目的。注意的是,在塗刷時,正反面和木櫃內壁都要塗刷均勻。

2.藥劑處理

當木櫃被蟲蛀害時,可用敵敵畏和水以1∶5的比例配成藥液,用噴霧器全面噴射,讓藥液滲入木櫃內,要連續噴射3次~5次,經8小時後,可殺死全部蛀蟲。過後,將木櫃用清水洗刷乾淨曬乾。

3.用柴油塗擦

晴天將已遭蟲蛀的木櫃放在朝陽處,用毛刷或棉紗蘸柴油將木櫃全部塗1遍。曬二三小時再塗1次,再曬,待看見蛀蟲死在洞口即可。然後用洗衣粉液洗淨、曬乾

木質家具生蟲了,怎麼辦?

11樓:花都辦公家具

1、先把長蟲的家具中的物品拿出來清理,不能清洗的就放到陽光下晾曬;家具要用消毒液反覆擦拭幾遍,擦淨後徹底通風乾燥;遭蛀蟲或白蟻蛀蝕的木家具,可將微量殺蟲藥液(敵敵畏)滴入蟲蛀孔,也可用尖辣椒或花椒搗成末,塞入蟲蛀孔。

2.塗料處置,可以通過這樣對一些還沒有受到危害的地方,用生桐油、蟲膠漆或清漆等塗料,刷到木櫃的表面,這樣能使蛀蟲與空氣隔絕,抵達防蛀的目的。留意的是,在塗刷時,正反面和木櫃內壁都要塗刷均勻。

3.藥劑處置當木櫃被蟲蛀害時,可用敵敵畏和水以1∶5的比例配成藥液,用噴霧器片面放射,讓藥液滲入木櫃內,要延續放射3次~5次,經8小時後,可殺死全部蛀蟲。事先,將木櫃用清水洗刷乾淨曬乾。

4.用柴油塗擦晴天將已遭蟲蛀的木櫃放在野陽處,用毛刷或棉紗蘸柴油將木櫃全部塗1遍。曬二三小時再塗1次,再曬,待看見蛀蟲死在洞口即可。然後用洗衣粉液洗淨、曬乾。

12樓:涼念若櫻花妖嬈

木質家具長蟲一:防蟲:

1、新買了家具後,最好在家具內沒有油漆的木板表面塗刷一遍清漆,既能增強美感,也能預防生蟲。

2、在裝修或之後盡量噴防蟲水,購買的純木家具一定要確保經過防蟲處理。春夏之際,開窗戶時最好有防蚊網。如果出現白色的蟲子就要噴藥。

3、塗料處理。對尚未受害的一些角落,用生桐油、蟲膠漆或清漆等塗料,刷木櫃的表面,使蛀蟲與空氣隔絕,達到防蛀的目的。要注意的是,在塗刷時,正反面和木櫃內壁都要塗刷均勻。

木質家具長蟲二:除蟲:

1、蟲蛀處塗抹石蠟油,連續塗抹10天即可。但是,切記櫥櫃等餐具類家具不能使用殺蟲劑和石蠟油。

2、用柴油塗擦。晴天將已遭蟲蛀的木櫃放在朝陽處,用毛刷或棉紗蘸柴油將木櫃全部塗一遍,曬二三小時再塗1次,再曬,待看見蛀蟲死在洞口即可。然後用洗衣粉液洗淨、曬乾。

3、藥劑處理。木質家具長蟲了怎麼辦,可用敵敵畏和水以1∶5的比例配成藥液,木質家具長蟲了怎麼辦,用噴霧器全面噴射,讓藥液滲入木櫃內,要連續噴射3?5次,經8小時後,可殺死全部蛀蟲。

過後,將木櫃用清水洗刷乾淨、曬乾。

4、木質家具長蟲了怎麼辦,先把長蟲的木家具中的物品拿出來清理,不能清洗的就放到陽光下晾曬;家具要用消毒液反覆擦拭幾遍,擦淨後徹底通風乾燥;遭蛀蟲或白蟻蛀蝕的木家具,可將微量殺蟲藥液(敵敵畏)滴入蟲蛀孔,也可用尖辣椒或花椒搗成末,塞入蟲蛀孔。

13樓:匿名使用者

給木製家具除蟲可以分為四部:

先把長蟲的家具中的物品拿出來清理,不能清洗的就放到陽光下晾曬;

家具要用消毒液反覆擦拭幾遍,擦淨後徹底通風乾燥

遭蛀蟲或白蟻蛀蝕的木家具,可將微量殺蟲藥液(敵敵畏)滴入蟲蛀孔,也可用尖辣椒或花椒搗成末,塞入蟲蛀孔。

蟲蛀處塗抹石蠟油,連續塗抹10天即可。但是,切記櫥櫃等餐具類家具不能使用殺蟲劑和石蠟油。

木製家具如何預防蟲蛀:

可以將生桐油、蟲膠漆或清漆等塗料刷到木櫃的表面。塗刷時要注意,正反面和木櫃內壁都要塗刷均勻。

晴天時可將遭蟲蛀的木質家具放在朝陽處,用毛刷或棉紗蘸少許柴油將木櫃全部塗一遍,曬2-3小時後再塗1次。蛀蟲被殺死後用洗衣粉液洗淨、用消毒液擦拭、曬乾,之後搬回屋內,噴殺蟲劑。

春夏之際和潮濕的天氣,要注意開窗通風,因為潮濕是大部份蟲卵生長的有利因素。

當木質家具被蟲蛀害時,可用敵敵畏和水以1∶5的比例配成藥液,用噴霧器全面噴射,讓藥液滲入木板內,連續噴射3~5次。之後將木櫃用清水洗刷乾淨、曬乾。需要注意的是,盡量在封閉的房間內殺蟲,可以讓藥劑盡快滲進木材中,避免揮發過快。

實木家具有蟲子要怎麼辦,實木家具裡面長蟲了,怎麼辦啊

簡居客家居建議您 1 先把生蟲的家具中的物品拿出來清理,不能清洗的就放到陽光下晾曬 家具要用消毒液反覆擦拭幾遍,擦淨後徹底通風乾燥 遭蛀蟲或白蟻蛀蝕的木家具,可將微量殺蟲藥液 敵敵畏 滴入蟲蛀孔,也可用尖辣椒或花椒搗成末,塞入蟲蛀孔。2 蟲蛀處塗抹石蠟油,連續塗抹10天即可。但是,切記櫥櫃等餐具類家...

家中紅木傢俱生蟲怎麼辦,紅木傢俱長蟲子怎麼處理

退貨即可,如比較喜歡不想退貨,也可通知經銷商或廠商提供售後。一般來說很難徹底處理,建議換貨比較保險。家具生蟲一般來說是木材沒有經過徹底的乾燥。tes and later to tes 紅木傢俱長蟲子怎麼處理 其實,真正的來紅木傢俱是不會自生蟲子的。因為真正的紅木傢俱都是心材,其色澤沉穩 質地堅實 不...

紅木傢俱開裂了怎麼辦,紅木傢俱開裂了怎麼辦啊

要看木質。不開裂的木頭是不存在的,就連水泥鋼筋都會變形收縮。一般真的紅木是屬於死細胞樹,會細微開裂,但是不會炸裂,裂穿。稍微修補一下就很美觀,紅木開裂不是很嚴重的話可以用粗砂紙在開裂處周圍打磨,把打磨下來的細粉收集起來填埋在裂口處,用膠封住,如果裂口處比較嚴重,就需要挑跟家具差不多的顏色木材專業的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