鬱金香開花後葉子上生蟲了怎麼辦,鬱金香上長蟲子了 怎麼辦?

2021-03-24 00:52:33 字數 4267 閱讀 1116

1樓:匿名使用者

鬱金香開花後直接剪除葉和花,埋入土壤中讓其繼續發芽,過三年左右這些芽會長成能開花的種球,為你再次開花。

鬱金香上長蟲子了 怎麼辦?

2樓:惡魔九尾翼狐仙

1、聽人說可以把香菸菸絲抽出來。放到肥皂溶液裡,搖一下,灌在噴霧瓶裡,朝植株噴一回下就好答

了啦!因為香菸很毒的,特別是菸蒂這兒,當然,你也可你把菸絲放在水裡。

2、也可以買殺蟲劑、植物噴霧。

3、或用水把蟲子沖掉。

4、或者用肥皂水直接噴在蟲體上,這樣它會窒息而死。

5、個人認為不要把菸絲和肥皂水一起使用,不要把肥皂水過多的澆在土壤裡,(但是也要澆一些,因為有不少蟲子是藏在土裡的)

6、要想效果更好的話,可以把大蒜和生薑和辣椒搗碎後泡在水裡一些時間再與肥皂水混合。

7、也可以點一些蚊香薰一陣子,效果也還行。

3樓:匿名使用者

買點殺蟲劑或bai植物噴

du霧在植物周圍噴

或者用肥zhi皂水直接噴在dao蟲體上,這樣它會內窒息而死容,不要用菸絲,效果不是很好香菸我試過的效果遠不如肥皂水,對很多蟲子沒用的,而且還有異味。

不要把菸絲和肥皂水一起使用,不要把肥皂水過多的澆在土壤裡,(但是也要澆一些,因為有不少蟲子是藏在土裡的)要想效果更好的話,可以把大蒜和生薑和辣椒搗碎後泡在水裡一些時間再與肥皂水混合。

也可以點一些蚊香薰一陣子,效果也還行。

4樓:匿名使用者

咕~~(╯﹏╰)

去買一包香菸,把菸絲抽出來。放到肥皂溶液裡,搖一下,灌在噴霧瓶裡,朝植株噴一下就ok啦!

鬱金香花上長有小蟲子了該怎麼除掉啊好像是那種蚜蟲的昆蟲,該怎麼辦啊?

5樓:手機使用者

對蚜蟲為害要及時bai

噴布40%氧化樂果2000倍液du、zhi40%殺螟松1000倍液或40%乙銑甲胺磷dao500-1000倍液,要把它們消回滅在為害之答初,(「蚜蝨淨」 也行,對付蚜蟲特好使,且無味)。

對紅蜘蛛要盡快噴布40%三壬彬

6樓:世外園林

用手捏掉,反正花期沒幾天就過去了。犯不著打藥。

7樓:匿名使用者

也可以用大蒜汁薰跑蚜蟲

鬱金香開花後怎麼處理

8樓:匿名使用者

鬱金香花後處理:

1、花開敗後,在花朵下2-3釐公尺處剪斷。注意一定不要剪得過長,葉子一定要保留。

2、夏天鬱金香進入半休眠期,這時要從盆中挖出小鱗莖並晾乾後儲藏。根據頂端優勢的生長規律,頂花芽以下第一側芽發育最健壯,可成為良好的成花種球,以下的側芽順序減弱。待到9~10月再重新將良好的成花種球上盆,並施基肥。

冬季地栽的可露地越冬,盆栽的放置室外向陽的暖和處,盆土要偏乾忌溼,這樣到來年立春後它會從土中長出新葉,其間再追施薄肥兩次,至3、4月間就會再度開花。

3、對種球進行消毒,用1000倍甲基托布津將種球泡20分鐘,然後將其種在已經準備好的容器中,下上面覆土層4釐公尺至5釐公尺,種好後放置9℃左右環境中,15天左右開始生根。

4、種時要先加基肥,最好用豆餅屑和骨粉,以促使**出的小鱗莖生長,新鱗莖由母球肉質鱗片葉腋間的側芽發育而成,當母鱗莖的頂芽形成花芽後,側芽萌發。促其側芽萌發期間,還要再追施薄肥兩三次,平時則需澆水防幹。

5、將已經生根的種球放置在15℃至18℃條件下促花,過50天至60天即可開花。

6、調控花期,了解品種特性,即早、中、晚不同品種的生育期,開花日期向前推,即促花期始點日。

7、已經開花後的種球儲存好,放到較涼爽的環境中讓其保持較好的生長狀態,將花枝剪去。注意及時施入腐熟肥料,促使種球飽滿。在整個生長季節注意病蟲害防治。

8、深秋天氣漸漸轉冷,將盆放在外面讓其重新發芽,對已經發芽的種球按照第二條重複即可,在需要的時候重新開花。

9樓:匿名使用者

鬱金香開花後怎麼辦,需要修剪嗎?鬱金香花後修剪方法

鬱金香開花後怎麼處理

10樓:匿名使用者

鬱金香,家庭盆栽鱗莖球基本上是一次性的,一旦開花主球即枯死,所以鬱金香只能開一次花。因此,盆栽鬱金香開花後,可繼續當觀葉植物養護一段時間;待夏季葉片枯萎後即可丟棄。

鬱金香,一般在開花的同時會產生2~6個子球莖,但這些子球莖需在15~18℃溫度條件下,經過60~90天才能貯存第二年開花的營養物質,家庭盆栽無法滿足其生長條件。由於鬱金香鱗莖具有夏季休眠,秋冬生根,早春萌發新芽,3月開花,6月上旬植株枯萎的習性。鱗莖球需經過冬季低溫才能萌芽;故家庭盆栽鬱金香,需秋冬季重新選購鱗莖球,否則無法開花。

11樓:匿名使用者

鬱金香開花後怎麼辦,需要修剪嗎?鬱金香花後修剪方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起出球莖,放陰涼乾燥處。

鬱金香開花後怎麼辦?

13樓:笑嘆擺渡人兒

鬱金香花期結束後,只去開敗的殘花就行了。花後將會轉入地下球莖的生長,需要依靠這些綠葉,照常伺候。由於它在乙個生長季中只開一次花,以後若再開花,就只能等到明年春季了。

(一)澆水。鬱金香喜微潮偏乾的土壤環境。當植株現蕾後,可適當加大澆水量,以促使花葶抽生,這樣能使植株的觀賞價值更高。

在鬱金香的整個花期管理過程中,應該掌握氣溫低少澆水、氣溫高多澆水的原則。

(二)施肥。由於在鬱金香的球根中有較多的貯藏物質,它們對保證植株在缺少肥料的情況下正常開花的意義十分重大。因此施肥對於植株開花早晚來說影響較小。

在鬱金香的花期控制中,通常可在其長出2~3枚葉片時、花葶抽生後,分別追施富含磷、鉀的稀薄液體肥料一次,這樣基本能夠保證鬱金香正常開花。

(三)光照。鬱金香性喜強光,光照是它開花的重要限制因子。在栽培過程中,應該保證植株每天接受不少於8小時的直射日光。

這樣有助於鬱金香積累更多的光合產物,不僅保證植株生長良好,也能保證花朵正常開放。

(四)花期管理。在鬱金香的花朵開放後,不要使栽培土壤過潮或過幹。應該停止施肥。

保持環境明亮,但避免過強的日光直射。忌高溫,鬱金香在涼冷的條件下不僅花色豔,而且花期長,最好將環境溫度控制在8℃~12℃。因為鬱金香喜歡涼爽,氣溫過高花朵容易衰敗。

14樓:匿名使用者

鬱金香開花後怎麼辦,需要修剪嗎?鬱金香花後修剪方法

鬱金香開花後怎麼處理

15樓:匿名使用者

花快謝了bai

,就把花朵du剪下來,下面的杆zhi留下,待葉子逐漸dao枯黃(營養收縮回種球中回)不要剪葉子。等葉答子完全乾枯後再全部剪掉。種球部分留在盆裡,檢查種球是否有大面積爛球,直接扔掉(爛球嚴重,直接挖出廢棄 不扔會互相感染)。

再用乾土掩埋種球。把花盆搬到牆角涼爽的地方過夏(夏眠)。等秋天在拿出來種植

16樓:匿名使用者

鬱金香開花後怎麼辦,需要修剪嗎?鬱金香花後修剪方法

鬱金香開花後葉子會枯萎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百合科的鬱金香,多年生草本。開花後葉子會逐漸枯萎,鱗莖進入休眠狀態。來年2月會重新萌發葉子並開花,但是由於我國大部分地區夏季炎熱,且5月份就進入高溫季節,鬱金香常常退化,鱗莖發育不良,一般做二年生栽培。

花謝後就摒棄不用。我家花園裡面一般是10月份買新的種球種下,第二年3月-4月開花。

18樓:種淑英應甲

葉子很快枯萎的種球或者根系可能出了問題,正常狀態下是要長一段時間的。這段時間不要大水大肥,因為花期過後鬱金香的生理活動比較緩慢,不需要很多水肥,是個慢慢復壯的過程,如果水肥過大會造成爛球爛根。這樣葉子就會很快枯萎。

家裡花上生了小白蟲怎麼辦

19樓:博飛華僑港澳台

您好、這個可能是長了「粉介」或者「蚜蟲」、可以2塊錢買個噴水壺(就是噴出霧狀水滴的那種、理髮時理髮師往頭上噴水的那種)去賣農藥或者賣花的地方買一小包殺蚜蟲的藥、兌水噴灑就可以了、

沒有的話、就弄個毛筆或者畫筆、沾鹽水或者肥皂水、直接刷下來就可以了、多刷兩次就沒有了

20樓:精靈妙語

這種會飛的小白蟲學名叫「菸粉蝨」,俗稱「小白蛾子」,用烯啶蟲胺一噴就死,就是最好一週左右防治一次,過了十月該蟲就要找溫暖的地方去越冬。

21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是蚜蟲或粉蝨,買點蚜蝨淨或菊酯類藥劑試下

實木家具生蟲了怎麼辦,木質家具生蟲了,怎麼辦?

如果不是很名貴的家具,建議你換掉。如果是名貴的家具,建議你請教一下專業人員。自己處理,有難度 用5 的高錳酸鉀稀釋液浸泡一下,不方便就用15 左右的滴灌蟲眼。在太陽底下曬熱了,用蠟化了滴也可以,就是麻煩 朗哥家具bai建議 1 先把 du生蟲的家具中的zhi物品拿出來清理,不dao能清洗的就放內到陽...

黃豆生蟲子了怎麼辦,黃豆生蟲了怎麼辦?

你好 你看一下是生的什麼蟲的 如果長出小蟲還是那種肉肉的 豆裡有粉塵的話有可能是小飛蛾的幼蟲 還有一種就是硬殼的棕色小蟲,如果豆子沒有變質你可以用開水燙一下 放在通風處晾乾,如果霉變的話 那就請不要食用了!把黃豆放太陽下 暴 曬幾天 殺蟲 不知道現在還有這太陽了嗎 然後連豆帶蟲一起煮著吃,有植物蛋白...

米生蟲了怎麼辦

大米中澱粉含量最高,其次為蛋白質。一般情況下大米不會生蟲,發黴 黴菌的大量繁殖 因為大米中的水分活度值很低 即水含量很少 而黴菌和蟲卵生長髮育需要水的存在。水分活度值低黴菌和蟲卵不能吸收水分。而在受潮後水分活度值升高,黴菌和蟲卵就會吸收大米中的水分進而分解和實用大米中的養分。在米袋的中間或兩頭各放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