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根生蟲用什麼藥,種植韭菜根部生蟲怎麼辦

2021-06-18 13:23:16 字數 1124 閱讀 8398

1樓:

那得去問當地有經驗的菜農或蔬菜專家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用藥 可以選擇生物殺蟲 或者 手工殺蟲

各位老師好,請問韭菜根線蟲用什麼藥最好?

3樓:農醫生

線蟲輪作可有效降低發生

發生後常用藥為克百威、苯線磷、硫線磷、滅線磷、線硫磷等,一些劇毒農藥在殺死線蟲的同時,不但對作物根系破壞,而且還破壞了土壤中根系有益微生物的生存環境。

在耕地期間可選用10%克線磷、3%公尺樂爾、5%益舒寶等顆粒劑,每畝3~5公斤均勻撒施後耕翻入土。也可用上述藥劑之一,每畝2~4公斤在定植行兩邊開溝施入,或隨定植穴施入,畝用藥量1~2公斤。

生長過程中可用功夫,藜蘆鹼,阿維菌素,毒死蜱,噻唑膦等交替使用灌根。

其實最好的解決辦法還是輪作。

由於農藥企業生產工藝,含量,隱性成份,所以請根據病情到當地經銷商尋求理想的殺蟲劑和更好的解決方案。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用。

種植韭菜根部生蟲怎麼辦?

韭菜蛆蟲怎麼治

4樓:雯

1、科學施肥 不施未經堆漚腐熟的有機肥或餅肥。施腐熟的肥料要開溝探施後覆土,防止成蟲產卵。

2、清除韭蛆繁殖場所 韭蛆對蔥蒜類氣味較敏感,喜食腐敗的東西,並在其上產卵,要及時清理菜畦裡的殘枝枯葉及雜草,降低幼蟲孵化率和成蟲羽化率。

3、曬韭根防治 在韭蛆為害盛期用竹籤或木棍剔開韭根周圍的土,曬根曬土,經1週後可將大部分幼蟲曬死。覆土前溝施草木灰後再覆土蓋嚴,施草木灰後可根據情況盡量晚澆水,以保土壤不致過濕,此法防治效果很好,草木灰還是一種好肥料,能促進韭菜生長。

請問老師韭菜地下害蟲用什麼藥灌根

韭菜葉子生蟲打什麼藥

5樓:手機使用者

如果是養根的韭菜可以用毒死蜱,3911一類的劇毒農藥,一般用藥時間在早晨或傍晚,最好是傍晚這時蟲子都出來「吃飯了」。如果是就要上市的韭菜請盡量的不要打,

6樓:ai好

你去買藥時候問老闆就知道拉?

葉子象韭菜,根部象大蒜,是什麼植物

發乙個 看看比較好,無圖無真相,韭蘭,細葉朱頂紅,水仙花 根部像大蒜 葉子扁平是什麼植物?這種植物是蘭花的一種。1,豆瓣蘭又叫線藝春蘭,作為 國蘭大家族中的一員。在雲南省內栽培歷史 悠久,種類繁多,分布廣泛和資源豐富,經過蘭界人士多年選育栽培和開發利用,豆瓣蘭中出現了一些優良品種,引起了蘭界的關注,...

根鬚多像韭菜根一樣比韭菜根長是什麼植物

你說的應該是莎草湖吧?我們這裡就是這個叫法 葉子像韭菜,但比韭菜要寬,開單只花,一般一簇簇長,誰知道學名叫什麼?這種植物的根熬水喝可 糖尿病 是水仙,我很確定的告訴你,呵呵。形容的好像扁竹根,但是扁竹根是是用來 跌打損傷,消食通便,清熱殺蟲 是麥冬 根是一味中藥。根像洋蔥,葉子像韭菜,花如下圖。嵩山...

葉象韭菜,根如蒜瓣又象洋蔥是什麼野菜

思念有多少重量,心境就有多麼安詳 讓心寄居在這片土壤,棲息之谷的安逸平和 四下靜寂無聲,惟留水聲潺潺桃花香 殘月拋在了天邊,亦如失去光澤的鵝卵石 慢慢地伸出芊芊素手,巧借一縷白月光 於花開半畝的荷塘,將思念拋灑 思念有多少重量,孤寂的心就有多久在徜徉 默默潛伏芸芸好友的身旁 淡看花開花落,笑視雲卷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