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生蟲了怎麼辦

2021-07-30 23:04:11 字數 1141 閱讀 4066

1樓:那時咱倆正好

大米中澱粉含量最高,其次為蛋白質。一般情況下大米不會生蟲,發黴(黴菌的大量繁殖)。因為大米中的水分活度值很低(即水含量很少),而黴菌和蟲卵生長髮育需要水的存在。

水分活度值低黴菌和蟲卵不能吸收水分。而在受潮後水分活度值升高,黴菌和蟲卵就會吸收大米中的水分進而分解和實用大米中的養分。 在米袋的中間或兩頭各放幾瓣大蒜,或者用布或用紙包些花椒放在盛米的容器內。

平時要把存米的缸或桶清掃乾淨,以防止過冬的蟲蛹隱藏在裡面。一旦發現米生蟲,可將米放在陰涼處晾乾,讓蟲子飛走或爬出,生蟲的米除蟲後還可食用。切忌將米放在陽光下暴晒。

2樓:我是佳菲呀

大米生蟲千萬不能晒,教你一招輕鬆解決,放再久也不生蟲、不發黴

3樓:易書科技

1、首先將生蟲的大米放在陰涼通風處吹一下,等待蟲子爬出後,然後在篩一篩。

2、然後如果蟲子過多,用磷化鋅加有機酸薰殺,將大米密封好,5-10天后裡面的蟲全部殺死,散氣2-3天,取出殘渣倒掉。

3、接著也可將大米密封好放在冰箱的冷凍室裡,兩天過後取出,

4、然後把買來的大米放在冰凍室裡,冷凍4個小時,凍死蟲卵。

5、然後用裝有酒的瓶子放在大米中,大米不能超過酒瓶的高度,將米袋密封好。

6、接著將布放在鍋裡煮一下,鍋中放入花椒一起煮,撈出晾乾,把米裝進去,放在陰涼通風處。

7、最後大米中還可放入海帶,防止黴變,每隔十天更換一次。

4樓:簡葦唐雅愛

把蟲子拿掉洗洗還可以吃,米蟲其實有很豐富的蛋白質吃了也沒事的。

5樓:匿名使用者

1、冷凍:如果米里生蟲不是很嚴重,可以將大米連口袋一起放入冰箱冷凍室裡面,等凍了24小時以後再取出,這時小蟲都被凍死變成紅黑色的,很容易撿出來,而且不會影響大米原有的口感。

2、將生蟲的大米放在陰涼通風處,讓蟲子慢慢爬出,然後再篩一篩。花椒水洗米袋花椒是一種自然的抗氧化物,不僅具有特殊的香味,還有驅蟲作用哦。

使用方法如下:將20至30粒花椒放入鍋內,加適量清水放置爐火上煮出花椒香味後端鍋關火,將裝米的口袋放入煮好的花椒水中浸透後取出晾乾,然後將大米倒入口袋內。這樣就可以有效防止大米生蟲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把它攤開了拿到太陽底下晒

實木家具生蟲了怎麼辦,木質家具生蟲了,怎麼辦?

如果不是很名貴的家具,建議你換掉。如果是名貴的家具,建議你請教一下專業人員。自己處理,有難度 用5 的高錳酸鉀稀釋液浸泡一下,不方便就用15 左右的滴灌蟲眼。在太陽底下曬熱了,用蠟化了滴也可以,就是麻煩 朗哥家具bai建議 1 先把 du生蟲的家具中的zhi物品拿出來清理,不dao能清洗的就放內到陽...

黃豆生蟲子了怎麼辦,黃豆生蟲了怎麼辦?

你好 你看一下是生的什麼蟲的 如果長出小蟲還是那種肉肉的 豆裡有粉塵的話有可能是小飛蛾的幼蟲 還有一種就是硬殼的棕色小蟲,如果豆子沒有變質你可以用開水燙一下 放在通風處晾乾,如果霉變的話 那就請不要食用了!把黃豆放太陽下 暴 曬幾天 殺蟲 不知道現在還有這太陽了嗎 然後連豆帶蟲一起煮著吃,有植物蛋白...

我養的竹子生蟲了怎麼辦,竹子生蟲怎麼治?

樓主您好,水bai培竹子里長蟲子,du多半是水質不潔造zhi成dao的。建議 1.自來水 生水,專含氯多 屬 曬12小時後變成熟水,水中加農藥例如吡蟲啉,按1500倍液兌,換水。3天後再換回熟水。2.如有爛根爛葉盡快清除處理,擺放於通風而又陽光較為充足的位置。3.症狀嚴重時,應適當噴施農藥或在水盤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