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養植物生蟲了怎麼辦,家裡養的花土裡面有蟲子怎麼辦?

2021-06-03 20:05:46 字數 5215 閱讀 4535

1樓:匿名使用者

看樣子,應該生了蚧殼蟲。

預防介殼蟲的辦法是常通風,並在半陰處養護,冬季要全陽的環境,通風良好的環境一般不會有介殼蟲發生。

防治方法:

主要有以下4種。

加強植物檢疫:在自然情況下,介殼蟲活動性小,其自身傳播擴散能力有限,分布有一定的侷限性。但隨著生產的發展,花卉交換、調運頻繁,人為和遠距離傳播病蟲害的機會日益增多。

檢疫工作規定花卉不帶危險性病蟲(含各種繁殖材料)方可運輸。如發現病蟲,應採取各種有效措施加以消滅,防止進一步傳播擴散。

人工防治:在栽培花卉的過程中,發現有個別枝條或葉片有介殼蟲,可用軟刷輕輕刷除,或結合修剪,剪去蟲枝、蟲葉。要求刷淨、剪淨、集中燒毀,切勿亂扔。

藥劑防治:根據介殼蟲的各種發生情況,在若蟲盛期噴藥。因此時大多數若蟲多孵化不久,體表尚未分泌蠟質,介殼更未形成,用藥仍易殺死。

每隔7-10天噴1次,連續2-3次。可用40%氧化樂果1000倍液,或50%馬拉硫磷1500倍液,或255亞胺硫磷1000倍液,或50%敵敵畏1000倍液,或2.5%溴氰菊脂3000倍液,噴霧。

保護和利用天敵:如捕食吹綿蚧的澳洲瓢蟲、大紅瓢蟲、寄生盾蚧的金黃蚜小蜂、軟蚧蚜小蜂、紅點唇瓢蟲等都是有效天敵,可以用來控制介殼蟲的危害,應加以合理的保護和利用。

花卉介殼蟲的防治

介殼蟲的蟲體被一層角質的甲殼包裹著,如用藥物對它直接噴灑不易奏效。它像吸人血的蝨子一樣,吸取植物的汁液,因而對花木造成極大的為害,被害植株不但生長不良,還會出現葉片泛黃、提早落葉等現象,嚴重的會使植株枯萎而死亡。受為害的花卉有公尺蘭、茉莉、山茶、含笑等。

防治的辦法有

①用白酒兌水,比例為1:2 。治虫時澆透盆土的表層。介殼蟲在春季室溫7 ℃ 時,便開始活動。可在4 月中澆一次,此後每隔半個月左右澆一次,連續4 次見效。

② 用食醋(公尺醋)50 毫公升,將小棉球放入醋中浸濕後,用濕棉球在受害的花木莖、葉上輕輕的揩擦,即可將介殼蟲揩掉殺滅。此法方便、安全,既能達到除蟲目的,又可使被害的葉片重新返綠發亮。

③ 用灑精輕輕地反覆擦拭病株,就能把介殼蟲除掉,且能除得十分乾淨、徹底。如用灑精擦拭蘭花病葉時,不但能把介殼蟲除掉,就是肉眼看不清楚的幼蟲,也都徹底殺滅掉,第二年很少發現有介殼蟲的為害,此法簡便、安全,效果良好。

④ 用柴油、洗衣粉、水按 10:0.6:

6 的比例調成母液,此時母液含60% ,呈牛奶狀,用水稀釋含油30% 藥液後,對公尺蘭、金桔、蘇鐵上介殼蟲仔細噴灑。一週後,介殼蟲大部分由原來新鮮橙色變成乾癟狀態,說明此法對介殼蟲有較好的防治效果。

2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具體生的什麼蟲害。**不清楚,大概看,像蚧殼蟲,可以到花店購買蚧殼零等藥物,按說明書使用噴灑,也可以參考網上的一些清除經驗。要放在通風好的環境,生蟲的機率就小。

3樓:風口豬工作室

一兩隻的話,直接用紙巾包著抓來丟掉,我都是這麼簡單粗暴處理的。

多的話只有買點藥水來噴了,花卉殺蟲的就可以。

4樓:天天小花農

經常生蟲的花卉,趕緊試試最狠的兩招解決方法

家裡養的花土裡面有蟲子怎麼辦?

5樓:邏輯思維

花盆裡有小蟲的話,首先看看是不是花盆裡的土太潮濕了,潮濕的土壤加上適宜的較高的溫度,比較暖和的空氣,就容易長蟲子。

處理方法:

1、把花盆放在陽台通風透氣的地方,植物要控制澆水,裡面的枯葉要清理乾淨。乾燥了,蟲子自然就沒有生存的環境了。還有水培的植物也注意下,是不是葉子爛掉了,容易長小蟲子。

2、花盆裡的蟲子較多的話,可以選擇殺蟲劑噴殺。把附近一些吃的食物用袋子收好裝好,以免受到汙染。那種滅蟑螂的藥也可以用。

噴霧劑類的還比較好用。不過用量不要太多,否則家裡的味道實在太難聞了,也容易造成空氣汙染。

3、用抽過煙的菸頭收集下來,泡在水裡,大概泡過一兩天,看到水顏色變黃變深,就可以倒入花盆的土壤中,殺蟲效果不錯。

4、點燃的蚊香放在花盆邊上,把小飛蟲都薰死掉。

5、蜂蜜果汁等等甜度比較大的液體,放小盤子裡,放在盆周圍。**它們飛進去,然後在裡面出不來了。

6、用粘蟲板掛在花盆附近蟲子飛來飛去較多的地方。

6樓:玉指冰環

去花店買強效呋喃丹根據花盆大小用量。再就是給花換土。

7樓:匿名使用者

捉蟲除卵(如果有的話)

8樓:淘氣天使

去賣花的那買殺出藥。她會教你如何用

家裡由於養花生了好多小蟲子怎麼辦

9樓:呆麼

1、利用氣壓噴壺,或者自來水噴頭對受害部位噴水,只要水流強度夠大,一般都可以衝得相當乾淨。還可以結合第四種方法的噴藥,用非常低濃度的藥液代替自來水,個別沒噴走的幼蟲,也會被殺死,因為蚧殼蟲主要是成蟲較難以藥殺。但這方法有個弊端就是,**容易和藥液直接接觸。

2、酒精殺法,可以在藥店裡買那種消毒酒精,濃度75%或者以上的,可以用毛筆蘸取適量酒精後反覆擦拭蟲害部位,就能把蚧殼蟲除掉,且能除得十 分乾淨、徹底,如果葉片過密,不好擦拭,可以直接用酒精淋受害嚴重的葉心部位,一般來說淋到的都會死,觀擦幾天後,如果還有發現繼續用酒精。

3、噴藥,建議比配置溶液的時候比使用說明的最低濃度再低一點,如果不確定濃度多少合適,可先少量配置,用虹之玉和姬朧月測試,只要它們不產生藥傷,其他多肉一般不會有問題。另外配置的時候還可以加取少量酒精,可以提高防治效果,尤其是對已經產生抗藥性的蚧殼蟲,噴藥的時間建議傍晚或者晚上,避免剛噴藥光照太強造成藥傷或者灼傷。

擴充套件資料

蚜蟲的防治方法:

人工防治。

秋、冬季在樹幹基部刷白,防止蚜蟲產卵;結合修剪,剪除被害枝梢、殘花,集中燒毀,降低越冬蟲口;冬季刮除或刷除樹皮上密集越冬的卵塊,及時清理殘枝落葉,減少越冬蟲卵;春季花卉上發現少量蚜蟲時,可用毛筆蘸水刷淨,或將盆花傾斜放於自來水下旋轉沖洗。

保護天敵。

蚜蟲的天敵很多,有瓢蟲、草蛉、食蚜蠅和寄生蜂等,對蚜蟲有很強的抑制作用。盡量少施廣譜性農藥,避免在天敵活動高峰時期施藥,有條件的可人工飼養和釋放蚜蟲天敵。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使用以下幾種方法來滅蟲。

1、利用氣壓噴壺,或者自來水噴頭對受害部位噴水,只要水流強度夠大,一般都可以衝得相當乾淨。還可以結合第四種方法的噴藥,用非常低濃度的藥液代替自來水,個別沒噴走的幼蟲,也會被殺死,因為蚧殼蟲主要是成蟲較難以藥殺。但這方法有個弊端就是,**容易和藥液直接接觸。

2、酒精殺法,可以在藥店裡買那種消毒酒精,濃度75%或者以上的,可以用毛筆蘸取適量酒精後反覆擦拭蟲害部位,就能把蚧殼蟲除掉,且能除得十 分乾淨、徹底,如果葉片過密,不好擦拭,可以直接用酒精淋受害嚴重的葉心部位,一般來說淋到的都會死,觀擦幾天後,如果還有發現繼續用酒精。

3、噴藥,建議比配置溶液的時候比使用說明的最低濃度再低一點,如果不確定濃度多少合適,可先少量配置,用虹之玉和姬朧月測試,只要它們不產生藥傷,其他多肉一般不會有問題。另外配置的時候還可以加取少量酒精,可以提高防治效果,尤其是對已經產生抗藥性的蚧殼蟲,噴藥的時間建議傍晚或者晚上,避免剛噴藥光照太強造成藥傷或者灼傷。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噴藥和埋藥對人體肯定是有一定危害性的,尤其是呋喃丹和拜耳小綠藥,在一些國家是禁用的。就如上文所說,少量的蚧殼蟲,其實對多肉植物不至於構成太大的影響,因此用或者不用,可以自己做個判斷。蚧殼蟲傳播途徑雖然不少,但有時候會出現乙隻多肉身上密密麻麻都是蚧殼蟲,而旁邊的多肉很少,或者看不到,但不代表它是安全的。

11樓:超級哈哈哈

一般說來,花卉植物上出現少量蟲害可以手動殺滅,摘除感染部位,量多的話就要細心一點,手動之外可以配合自製的殺蟲劑(低毒或無毒)。

1、洗衣粉溶液:取2克洗衣粉,加水500克攪拌成溶液,加清油一滴,對植株上的蟲體噴霧。可殺死蚜蟲、蚧殼蟲、紅蜘蛛、綠刺蛾、粉蝶、白粉蝨等。

2、肥皂液:取肥皂和熱開水按1:50的溶解後噴施,因肥皂可堵塞害蟲的呼吸器官至其死亡,對蚜蟲、蚧殼蟲有效。

3、菸草液:菸草含有菸鹼,對蚜蟲、紅蜘蛛、螞蟻等有很強的觸殺作用,也具有燻蒸和胃毒作用。

4、大蒜液:治月季的白粉病和黑斑病,取蒜頭30克,搗爛後加水500克,攪勻過濾,取濾液噴灑葉面,每天1次,連噴3——4次,也可以用毛筆或牙刷把蒜液直接塗在上面。把大蒜搗碎灑於盆土中,還可殺死蚯蚓、螞蟻和線蟲。

5、大蔥液:取大蔥50克搗成泥狀,加水50克,浸泡12小時,過濾後用濾液噴施,一天多次,連噴3——4天,可治蚜蟲等軟體害蟲及白粉病。

12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的花盆中生了好多的小蟲子應該怎麼辦:

1:花盆栽土壤裡生了蟲子最好的辦法就是把表土去除一層5-7釐公尺厚的土層,主要是把表土中的蟲卵及蟲大量的被剷除,只要蟲和卵都去除了蟲就少了或沒了,表土去除後填上一層新土就好了。

2:還有一種方法就是去除表土後松下盆土,把整盆花浸泡在水中,水能從盆面流出放置水中十分鐘後移出,有十分鐘的時間足夠殺死盆中的害蟲,小葉紫檀浸泡十分鐘是不會死的,十分鐘後移出放置室內向陽通風處就行

13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很多,推薦幾個常用的:

一、用蚊香灰敷在盆土表面,可以防止外面的蟲到土裡產卵,也可以殺滅土裡的小蟲

二、在種花之前先將花土在微波爐中轉上一段時間,有效殺滅土壤中的蟲卵與蟲子

三、在土壤中埋一些除蟲藥劑如呋喃丹等,效果甚佳,不過有毒性,小心別讓自己中毒了

四、花草死掉之後及時扔掉,防止長蟲

五、噴灑殺蟲劑...

14樓:蚊子的4點半

用蚊香灰敷在盆土表面,可以防止外面的蟲到土裡產卵,也可以殺滅土裡的小蟲

在種花之前先將花土在微波爐中轉上一段時間,有效殺滅土壤中的蟲卵與蟲子在土壤中埋一些除蟲藥劑如呋喃丹等,效果甚佳,不過有毒性,小心別讓自己中毒了

花草死掉之後及時扔掉,防止長蟲

噴灑殺蟲劑,注意:不要噴到食物和家裡的動物。

15樓:小葉紗窗包門

在花附近點上一支蚊香,一薰就好了

家裡植物上有蟲子了怎麼辦

16樓:匿名使用者

1、想要解決家裡的植物生蟲子的問題只需要準備好一些橘子皮即可。

2、把準備的橘子皮放入到乙個容器裡,在容器裡倒入適量的清水。

3、然後把盛有橘子皮的容器蓋好蓋子放到太陽下暴曬兩天即可,這樣裡面的橘子皮就會發酵。

4、接著就可以將發酵好的橘子皮水倒入到噴壺中了。

5、接下來將橘子皮發酵水噴到家裡植物的根莖上即可。

6、最後這樣處理後家裡的植物就不會生蟲子了。

我養的竹子生蟲了怎麼辦,竹子生蟲怎麼治?

樓主您好,水bai培竹子里長蟲子,du多半是水質不潔造zhi成dao的。建議 1.自來水 生水,專含氯多 屬 曬12小時後變成熟水,水中加農藥例如吡蟲啉,按1500倍液兌,換水。3天後再換回熟水。2.如有爛根爛葉盡快清除處理,擺放於通風而又陽光較為充足的位置。3.症狀嚴重時,應適當噴施農藥或在水盤中...

家裡養的花長蟲了怎麼辦,家裡養的花土裡面有蟲子怎麼辦?

花卉長蟲怎麼辦?別慌神,用這2個 土方 就能輕鬆解決 自制殺蟲劑 自己養花種菜,最不想要的就是農藥化肥。自己動手吧。自制殺蟲劑 肥皂液 取肥皂和熱開水按1 50的溶解後噴施,因肥皂可堵塞害蟲的呼吸器官至其死亡,對蚜蟲 蚧殼蟲有效。大蒜液 治月季的白粉病和黑斑病,取蒜頭30克,搗爛後加水500克,攪勻...

家裡養狗,發現蜱蟲怎麼辦,在家裡發現了這種蟲子,身長2公釐,家中有養狗(每月定期體內外驅蟲),請問這是什麼蟲子?需要怎麼清潔

從圖上看確實是蜱蟲 在狗狗身上長的而各種蟲子中蜱蟲算是比較麻煩的一種咯 很難徹底消滅掉 因為它會吸血而且吸嘴在狗狗 裡不易拔出 硬拔會殘留在 裡的,被叮咬後 上還會出現包 以前聽老一輩的說 用藥水浸泡 用驅蟲藥 用菸頭燙 用鑷子夾取 辦法有很多,但是不知道可行還是不可行,你去買一瓶那個犬蟲淨,上有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