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絲瓜炒雞蛋,絲瓜炒雞蛋怎麼做好吃?

2022-09-26 04:50:03 字數 5817 閱讀 4491

1樓:敏筠相痴凝

前言我是個絲瓜控,在這個季節天天吃絲瓜我都不會煩的。雖然不會天天吃,但每週總是要吃上3、4次的。為了滿足我的愛好,老公特意為我種了幾棵絲瓜。

他種的這種絲瓜是專門炒菜用的,短粗的樣子,好可愛,吃起來也很嫩。這裡還得對老公表示感謝!

材料主料:雞蛋3個、水發黑木耳50g、絲瓜2個、青椒2個、西紅柿1個;

輔料:油適量、鹽1g、薑蒜末適量、蠔油10g絲瓜炒雞蛋

1木耳提前用水泡發。這種絲瓜的樣子短粗,很可愛吧2把木耳撕成小片,青椒切片

3絲瓜切成滾刀塊

4先把雞蛋打散煎好盛出

5鍋中放油炒香薑蒜末後放入西紅柿

6木耳也放入,翻炒約2分鐘左右

7最後把絲瓜和青椒及煎好的雞蛋全部放入翻炒均勻8加入鹽和蠔油

9翻炒均勻即可出鍋。絲瓜很嫩,在整個翻炒的過程中不超過2分鐘它就熟了小貼士絲瓜容易氧化發黑,加乙個西紅柿就能有效的避免!

2樓:小管家美食

絲瓜需要先用油炸一下,保持絲瓜的顏色不變,雞蛋需要炒的嫩一點,切記絲瓜要想不變色,不要放雞精和味精

絲瓜炒雞蛋怎麼做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絲瓜炒蛋 原料: 絲瓜兩根,雞蛋兩隻、蒜茸、薑絲、小蔥、胡椒粉、香油、鹽、雞精適量。 製作:

1、將絲瓜去皮,洗淨切菱形塊待用。   2、將雞蛋打入碗中,放少許鹽、胡椒粉、小蔥花,用筷子將其攪拌均勻。   3、點火,在鍋裡放油,待4成熱的時候,下少許薑絲、蒜茸煸炒一會,倒入調好的蛋液,滑炒片刻取出待用。

4、在鍋內放油,等4成熱時下少許薑絲、蒜茸煸炒一會,把絲瓜放入,炒1、2分鐘左右加滑炒好的雞蛋,放適量鹽、胡椒粉,炒到絲瓜變軟的時候,加雞精、蔥花、香油翻炒起鍋,裝盤即可。

4樓:小管家美食

絲瓜需要先用油炸一下,保持絲瓜的顏色不變,雞蛋需要炒的嫩一點,切記絲瓜要想不變色,不要放雞精和味精

5樓:匿名使用者

絲瓜2根去皮切成片,用水焯一下!雞蛋3個放鹽少許料酒打碎!麻辣醬一袋 切點蔥花備用,鍋內放多一點的油燒熱,油燒熱了放雞蛋炒成黃色!

【小心火候的掌握不要把雞蛋燒糊那樣就沒有營養了!】 雞蛋炒完放蔥花麻辣醬,然後放絲瓜炒2分鐘即可出鍋!

絲瓜炒雞蛋怎麼做?

6樓:小管家美食

絲瓜需要先用油炸一下,保持絲瓜的顏色不變,雞蛋需要炒的嫩一點,切記絲瓜要想不變色,不要放雞精和味精

7樓:sb弦瞬

材料:絲瓜、雞蛋 調料:鹽、蔥段、薑絲、高湯、水澱粉、植物油各適量 做法:

鍋置火上,倒入植物油燒至五成熟,將絲瓜條過油,撈出瀝乾油 鍋中底油燒熟,倒入蛋液小火燒成蛋塊,放入碗中備用 再放入油,下蔥段、薑絲炒出香味,下絲瓜條、蛋塊、鹽、高湯,待湯汁煮熟後,用水澱粉勾芡,收汁裝盤即可。 老媽講過,挑選絲瓜時,可用手埝瓜蒂,質地比較硬的比較新鮮,同時表皮也要翠綠,過於柔軟且有黑色條紋的已不新鮮,並不以購買

8樓:┃vest丶

原料1:絲瓜2根,雞蛋3個。 步驟1:

絲瓜去皮,切滾刀片,如果家裡沒有刨子去皮的話,一般賣絲瓜的地方可以幫你去絲瓜皮的。 步驟2:鍋中燒水,水開倒入絲瓜焯水。

有的飯館是拿油來焯絲瓜的。家裡做就沒有必要了。 步驟3:

倒入絲瓜後,水再次開就可以撈出來了。如果想使顏色保持翠綠的話,要用冷水沖涼一下。怕麻煩就不要用了。

步驟4:雞蛋化散,鍋中到底油。弄成蛋花,撈出待用。

步驟5:鍋中放油,蔥段爆香,倒入焯過水的絲瓜,加鹽翻炒。 步驟6:

大火翻炒30秒後,就可以加待用的蛋花。 步驟7:一起混炒也不要太長時間,20-30秒也就夠了。

可以出鍋了,顏色蠻漂亮的。我以前在我部落格裡做過絲瓜雞蛋,不過那是相機拍的不好,所以現在重新做一次。我覺得這次做的比一般飯館的顏色還漂亮些的^_^。

9樓:俎峻萇起運

前言材料

主料:絲瓜370g、雞蛋三隻186g、蒜瓣7g;

輔料:稻公尺油適量、蔥薑料酒13g、食鹽4g絲瓜炒雞蛋

1絲瓜削皮切滾刀塊,雞蛋打入碗中加入一克鹽攪成蛋液,五香腱切成小片,蒜瓣拍碎去皮切成小粒。

2鍋中放油燒熱轉圈晃動潤鍋,然後再轉圈倒入蛋液。

3當蛋液將凝固時迅速翻面劃散,略炒即可關火出鍋。

4鍋中重新放油,小火煸香蒜粒。

5加入絲瓜繼續小火煸炒四分鐘。

6加入五香腱煸炒兩分鐘。

7加入三克鹽煸勻。

8加入雞蛋煸勻。

9加入少許蔥薑料酒翻勻關火,略煸片刻後出鍋即可。

10樓:鳳艾完顏聽露

前言小時候的絲瓜是長在院子裡的,常常給炎熱的夏天帶來一片綠蔭,看著乙個個吊著的小絲瓜,就覺得他們可愛極了,還會沒事的時候數來數去的,可有意思了,全家會在絲瓜架下要麼吃飯要麼乘涼,總會時不時的有母親炒好的香噴噴的絲瓜炒雞蛋端上來,父親就會乘機拿來他那一壺美酒,邊喝邊給我們講故事。那些日子都過去了好多年,可是我卻記憶猶新,今天就讓我在這個神聖的節日裡,做上一道,祝福父親歡樂開懷,健康長壽吧!

材料主料:絲瓜200g、雞蛋2個;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生抽適量、洋蔥

少許、橄欖油適量

絲瓜炒雞蛋

1雞蛋打撒,絲瓜切滾刀狀,洋蔥切粒

2油鍋內放入雞蛋攤成薄薄的蛋餅

3用鏟子鏟碎後盛起鍋內留油

4爆香洋蔥粒

5放入絲瓜

6放少量水

7放適量鹽

8放少許生抽翻炒均勻

9倒入炒好的雞蛋

10淋上香油即可

小貼士炒絲瓜的時候就放適量的鹽調味,可以使絲瓜更入味。

11樓:荀琛雲蔚

前言絲瓜中含防止**老化的b族維生素,增白**的維生素c等成分,能保護**、消除斑塊,使**潔白、細嫩,是不可多得的美容佳品,故絲瓜汁「美人水」之稱。女士多吃絲瓜還對調理月經不順有幫助。

材料主料:絲瓜1根、雞蛋2個、五花肉火腿1根;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五香粉少許、雞精少許絲瓜炒雞蛋

1絲瓜去皮洗淨,切片備用

2火腿切片備用

3兩個雞蛋打散,放入少許鹽,五香粉攪拌均勻,鍋裡倒入少許油,熱後,把雞蛋煎熟了盛碗裡備用

4熱鍋冷油,先把切碎的蔥薑爆香,再倒入絲瓜翻炒,待絲瓜變軟後,放入火腿,快熟了後,放入少許鹽,五香粉。再把雞蛋放進去翻炒幾下,倒入雞精拌勻即可出鍋

小貼士炒絲瓜時,可少倒一點水,防止粘鍋

12樓:宗榮寇怡木

前言材料

主料:絲瓜兩根、雞蛋兩個;

輔料:菜籽油、鹽

絲瓜炒雞蛋

1絲瓜削皮,切滾刀

2雞蛋加適量鹽,打蓬鬆

3鍋中倒入適量油燒熱,轉小火倒入蛋液,煎好後,搗碎盛起來4再在鍋中倒入適量油,燒熱後倒入絲瓜

5絲瓜半熟時倒入煎好的雞蛋,放入少量鹽

6絲瓜熟後盛出就好了。

13樓:貿旋兆冷霜

前言絲瓜果為夏季蔬菜,所含各類營養在瓜類食物中較高,所含皂甙類物質、絲瓜苦味質、黏液質、木膠、瓜氨酸、木聚醣和干擾素等物質具有一定的特殊作用。成熟時裡面的網狀纖維稱絲瓜絡,可代替海綿用作洗刷灶具及家具。不可生吃,還可供藥用,有清涼、利尿、活血、通經、解毒之效,還有抗過敏、美容之效。

材料主料:絲瓜半個、雞蛋2個;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料酒適量、蔥適量

絲瓜炒雞蛋

1蔥花切好

2絲瓜洗淨3去皮

4先切成片

5再切絲

6雞蛋表皮洗淨

7磕入碗中

8加入鹽攪勻9

加入適量料酒攪勻

10鍋熱後倒油

11倒入蔥花炒出香味

12加入絲瓜翻炒半分鐘

13倒入蛋液

14半分鐘後翻面

15出鍋~香

小貼士沒

14樓:權鶴易尋芳

前言絲瓜炒雞蛋的口感非常的爽口呢!

雞蛋裡面所富含的蛋白質非常的高,而絲瓜具有順氣滋潤,補經通絡的效果~兩者搭配起來是一道老少皆宜的家常菜呢~

材料主料:絲瓜3根、雞蛋4個;

輔料:油2茶匙、鹽適量、醬油適量

絲瓜炒雞蛋

1將準備好的絲瓜洗好,然後把皮削掉,再切成塊狀,在將準備好的雞蛋打在碗裡面打成糊~備用·~

2在鍋中加入2茶匙的油,再將雞蛋倒入,讓雞蛋凝固起來!

3雞蛋凝固了以後再加入絲瓜,翻炒一下!

4翻炒了一下子過後在加入鹽和醬油,在適當的翻炒一下~5等絲瓜完全出水熟透了以後就可以盛盤裝出啦~小貼士絲瓜要出水了過後才可以吃呢~

15樓:雪懋東門景輝

前言絲瓜翠綠鮮嫩,清香脆甜,是夏秋季節,人人愛吃的蔬菜。

絲瓜炒雞蛋營養價值也很高,我家的小子也特別喜歡這道菜。

材料主料:絲瓜350g、雞蛋3個;

輔料:油、鹽、味精、香蔥

絲瓜炒雞蛋

1準備好食材

2絲瓜去皮,清洗乾淨切滾刀塊

3雞蛋加少許水攪拌均勻

4鍋燒熱放入適量的油,倒入打撒的雞蛋

5煎好盛出

6鍋裡再放少許油燒熱,倒入絲瓜翻炒。

7放了少量的鹽翻炒一下

8再倒入雞蛋翻炒。

9在放入適量的味精翻炒一下。

10在放入香蔥,翻炒一下出鍋。

16樓:潘陶摩夜柳

前言喜歡吃絲瓜,寶寶也喜歡吃,還以為絲瓜有一種味道,她不吃呢,上次做的她也吃了不少,這次又買了好多,用雞蛋炒的,不錯,很好吃。

材料主料:絲瓜300g、雞蛋18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蔥適量

絲瓜炒雞蛋

1絲瓜、雞蛋準備好

2絲瓜去皮切成小滾刀塊

3蔥切片備用

4先把雞蛋炒一下,盛出備用

5鍋裡放油放入蔥花熗鍋

6然後倒入切好的絲瓜翻炒

7快熟時倒入炒好的雞蛋加鹽調味

8翻炒均勻炒熟出鍋

小貼士絲瓜去皮之後容易氧化發黑,所以切完之後馬上炒,不然會影響色澤

17樓:閃洲廖晴曦

前言農家菜

材料主料:絲瓜2根、雞蛋雞蛋三個;

輔料:木耳20克

絲瓜炒雞蛋

1第一步,放適量油

2第二步,將雞蛋放入鍋中,打碎

3第三步,將絲瓜木耳放入,與雞蛋混淆

4最後加入香油

小貼士少放鹽,放點醋和香油,味道更鮮美

絲瓜炒雞蛋怎麼做好吃?

18樓:毛毛愛廚房

教你絲瓜炒雞蛋的做法

19樓:小管家美食

絲瓜需要先用油炸一下,保持絲瓜的顏色不變,雞蛋需要炒的嫩一點,切記絲瓜要想不變色,不要放雞精和味精

20樓:給爺跪下

絲瓜炒蛋 原料: 絲瓜兩根,雞蛋兩隻、蒜茸、薑絲、小蔥、胡椒粉、香油、鹽、雞精適量。 製作:

1、將絲瓜去皮,洗淨切菱形塊待用。 2、將雞蛋打入碗中,放少許鹽、胡椒粉、小蔥花,用筷子將其攪拌均勻。 3、點火,在鍋裡放油,待4成熱的時候,下少許薑絲、蒜茸煸炒一會,倒入調好的蛋液,滑炒片刻取出待用。

4、在鍋內放油,等4成熱時下少許薑絲、蒜茸煸炒一會,把絲瓜放入,炒1、2分鐘左右加滑炒好的雞蛋,放適量鹽、胡椒粉,炒到絲瓜變軟的時候,加雞精、蔥花、香油翻炒起鍋,裝盤即可。

21樓:

絲瓜2根去皮切成片,用水焯一下!雞蛋3個放鹽少許料酒打碎!麻辣醬一袋 切點蔥花備用,鍋內放多一點的油燒熱,油燒熱了放雞蛋炒成黃色!

【小心火候的掌握不要把雞蛋燒糊那樣就沒有營養了!】 雞蛋炒完放蔥花麻辣醬,然後放絲瓜炒2分鐘即可出鍋!

記得採納啊

絲瓜炒雞蛋的做法步驟圖,絲瓜炒雞蛋怎麼做好吃

絲瓜需要先用油炸一下,保持絲瓜的顏色不變,雞蛋需要炒的嫩一點,切記絲瓜要想不變色,不要放雞精和味精 絲瓜炒雞蛋的做法 絲瓜刮皮切塊,用鹽醃10分鐘左右 蔥花切末加點鹽到雞蛋裡打好,加一點料酒 先把雞蛋炒好,嫩一點 熱鍋涼油,油熱加蒜末爆香 把醃好的絲瓜用水衝一下,瀝乾,加到鍋內不斷煸炒,加適量鹽,炒...

絲瓜可以炒雞蛋嗎,絲瓜和雞蛋怎麼炒好吃

絲瓜可以炒雞蛋吃。絲瓜炒雞蛋是是一道由絲瓜 雞蛋等原料製成的菜品。絲瓜炒雞蛋是最家常的一種絲瓜吃法,既營養又清淡,色彩清麗口味鮮美。做法 1.將雞蛋2 3顆,加入小量食鹽,料酒。攪拌均勻備用。2 將絲瓜去皮切片或切丁,焯水後,瀝水備用。3 猛火將炒鍋加熱入油,待油溫公升高倒入雞蛋炒熟盛碗備用。成品。...

絲瓜炒雞蛋木耳怎麼做好吃,絲瓜雞蛋木耳能一起炒嗎?

清熱解暑 絲瓜木耳炒雞蛋。又到了吃絲瓜的季節,每每看到絲瓜都會想到媽媽家院裡那爬滿牆的絲瓜,鮮豔的小黃花,甚是好看。更是想念媽媽做的絲瓜炒雞蛋 炒好絲瓜後直接倒入蛋液,那味道自己卻做不出來。絲瓜木耳炒雞蛋,我的做法,味道很不錯哦!原料。絲瓜一根。木耳適量。雞蛋3個。輔料。紅椒適量。鹽少許。食用油適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