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瓜可以炒雞蛋嗎,絲瓜和雞蛋怎麼炒好吃

2023-05-27 18:30:03 字數 4292 閱讀 7511

1樓:惠企百科

絲瓜可以炒雞蛋吃。絲瓜炒雞蛋是是一道由絲瓜、雞蛋等原料製成的菜品。絲瓜炒雞蛋是最家常的一種絲瓜吃法,既營養又清淡,色彩清麗口味鮮美。

做法:1.將雞蛋2-3顆,加入小量食鹽,料酒。攪拌均勻備用。

2、將絲瓜去皮切片或切丁,焯水後,瀝水備用。

3、猛火將炒鍋加熱入油,待油溫公升高倒入雞蛋炒熟盛碗備用。成品。

4、猛火將炒鍋加熱入油,待油溫公升高倒入絲瓜炒熟,加入已熟雞蛋同炒,後按個人口味加入鹽,蔥花翻炒小會即可起鍋食用。

2樓:帳號已登出

太可以了,絲瓜炒雞蛋是一道不錯的美食。

3樓:顧輕舟老師

炎炎夏日 來一防暑快炒~

絲瓜可以清炒,也可搭配雞蛋或肉炒,大家完全可以根據個人的喜好選擇。

絲瓜價值非常豐富,而且還是屬於當季的蔬菜,我們家隔三差五吃,絲瓜的烹飪方法相對也比較簡單,輕鬆便能做出家人愛的菜餚∽

用料絲瓜 1根。

鹽 適量。大蒜 半頭。

雞蛋 2個。

食用油 適量。

絲瓜炒雞蛋5分鐘夏日防暑快炒的做法。

準備食材。請點選輸入**描述。

將絲瓜清洗乾淨後,削去皮,去掉絲瓜的兩頭,切成大小均勻的條 ,撒鹽拌均勻約5分鐘後擠多餘水份(防至變黑)

請點選輸入**描述。

雞蛋打入碗內攪拌均勻,馬克西姆不粘鍋熱鍋加適量的油,油熱後把雞蛋放入炒散盛出。

請點選輸入**描述。

炒雞蛋的鍋不用清洗,直接加入少許油下蒜末爆香~請點選輸入**描述。

加入絲瓜翻炒。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將其翻炒至斷生。

請點選輸入**描述。

加入事先炒好的雞蛋,炒均勻。

請點選輸入**描述。

享用請點選輸入**描述。

也可以放少許水,有湯汁也非常好吃。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小貼士1.撒鹽拌均後無需再放鹽,起到防至絲瓜變黑。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方法:

1.蔥薑切片,絲瓜去皮切塊,雞蛋攪散。

2.鍋中倒油,放入雞蛋炒至凝固盛出,留底油放入蔥薑爆香。

3.放入絲瓜翻炒至軟,倒入雞蛋,放鹽,雞精,調味出鍋即可。

5樓:小管家美食

絲瓜需要先用油炸一下,保持絲瓜的顏色不變,雞蛋需要炒的嫩一點,切記絲瓜要想不變色,不要放雞精和味精。

6樓:五言六攝

當然可以炒雞蛋。

絲瓜炒雞蛋的做法。

第1步、絲瓜洗淨去皮。

第2步、蔥花,蒜片切好。

第3步、絲瓜改刀切片,片兒切得不要太薄。

第4步、雞蛋加少許料酒,少許水及適量的鹽打散成蛋液第5步、熱鍋加適量的油把雞蛋炒熟盛出。

第6步、炒雞蛋的鍋不用清洗,直接加入少許油下蔥花,蒜片爆香,加入絲瓜翻炒,加少許糖,適量的鹽翻炒至快熟了加入炒好的雞蛋,加香油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7樓:魯姐美食

絲瓜炒雞蛋怎麼做?把絲瓜去皮切塊,倒入鍋中翻炒,然後加入雞蛋生抽,蠔油鹽翻炒均勻。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絲瓜炒雞蛋既可以算是素食又可以算作葷菜。

9樓:騷陳聊車

絲瓜絲可以炒雞蛋了,和西紅柿炒雞蛋的方法差不多,味道也是非常好的。

10樓:陳其喜

豆公尺絲瓜炒雞蛋。

原料〗雞蛋 絲瓜 毛豆公尺。

製作〗絲瓜加入少許鹽拌均勻;雞蛋中加入鹽和料酒,打勻;

2.燒熱鍋放入適量的油, 倒入蛋液進去煎,炒好後先盛出備用;

3.熱鍋少許油, 放入絲瓜進去翻炒幾下,加入毛豆公尺進去繼續翻炒;

4.炒至絲瓜微微透明後加入鹽調味,最後加入炒好的雞蛋翻炒均勻即可。

11樓:a金小宇

絲瓜可以炒雞蛋,而且還很好吃。

12樓:匿名使用者

絲瓜炒雞蛋,我是沒有見過的,應該不可以吧,應該這兩種食物呢?看起來感覺怪怪的,沒有人這樣子吵就算可以炒也不好吃。

13樓:毛毛愛廚房

教你絲瓜炒雞蛋的做法。

14樓:齊魯分享日記

絲瓜炒雞蛋怎麼炒更好吃絲瓜炒雞蛋的飯店做法。

絲瓜和雞蛋怎麼炒好吃

15樓:地球之宋

絲瓜炒雞蛋好吃的步驟。

1.準備好所有的食材。

2.絲瓜去皮切滾刀塊加少許鹽醃製片刻。

3.雞蛋打散加少許溫水攪拌均勻。

4.炒鍋到油燒熱倒入蛋液炒熟盛出備用。

5.底油爆香蔥花。

6.倒入絲瓜翻炒。

7.加少許鹽和糖,在加少許涼水翻炒均勻。

8.倒入炒過的雞蛋翻炒均勻。

9.加少許的雞精。

10.淋入香油翻炒均勻關火。

絲瓜炒雞蛋的訣竅。

1、為了防止炒出來的絲瓜變黑,我們在給絲瓜去皮的時候,不要一次刮的太狠,只需要刮掉薄薄的外皮即可,記得小的時候母親用打破的瓷盤刮皮,效果非常好;當然絲瓜最好是新鮮的,存放過久也容易發黑,去皮後可以用鹽水浸泡或者像我這樣擠點檸檬也是好辦法; 而且注意別用鐵鍋炒。

2、快速滑炒也是防止絲瓜反黑的竅門,鹽要在最後放,絲瓜要現加工,現配現炒,否則會發黑,以免營養成分隨汁水流走。

3、將雞蛋倒在絲瓜上面後,要把握好火候,並控制好時間。大火容易將雞蛋燒糊,且絲瓜不易熟;小火時間久時,雞蛋易老不嫩。所以,宜小火3-5分鐘,看到雞蛋結成塊,用鏟子翻炒時沒有糊狀為宜。

4、烹製絲瓜時應注意盡量保持清淡,油要少用,可色稀芡,用味精或胡椒粉提味,這樣才能顯示絲瓜香嫩爽口的特點。

5、絲瓜的味道清甜,烹煮時不宜加醬油和豆瓣醬等口味較重的醬料,以免搶味。

絲瓜炒雞蛋的營養價值。

1、抗壞血病:絲瓜中維生素c含量較高,可用於抗壞血病及預防各種維生素c缺乏症。

2、健腦美容:由於絲瓜中維生素b等含量高,有利於小兒大腦發育及中老年人大腦健康;絲瓜藤莖的汁液具有保持**彈性的特殊功能,能美容去皺。

3、抗病毒、抗過敏:絲瓜提取物對乙型腦炎病毒有明顯預防作用,在絲瓜組織培養液中還提取到一種具抗過敏性物質瀉根醇酸,其有很強的抗過敏作用。

16樓:毛毛愛廚房

教你絲瓜炒雞蛋的做法。

絲瓜炒雞蛋怎麼做才好吃?

17樓:職場導師陳元芳

首先在鍋裡加入適量的油,然後把雞蛋液倒進去。翻炒一下,然後再把絲瓜放進去,加一點食鹽,生抽,翻炒一段時間即可。

18樓:小

生薑切粒,大蒜和絲瓜切片,雞蛋磕入碗中打散,鍋裡倒入食用油,油溫燒至六成熱,倒入蛋液快速滑散,再倒入生薑,蒜,花椒炒香,下入絲瓜加入少許清水煮一分鐘,調入生抽,鹽繼續煮兩分鐘即可。

19樓:劉長順

首先我們起鍋燒油,放入雞蛋,炒熟,再把絲瓜放入其中,加入適量的鹽和十三香,大火翻炒5分鐘左右即可,超級美味。

20樓:長新很搞笑

這道菜其實不用教。

21樓:毛毛愛廚房

教你絲瓜炒雞蛋的做法。

絲瓜雞蛋怎麼炒

22樓:愛生活的可愛吃貨

絲瓜雞蛋怎麼炒如下:

1、雞蛋打散,幹枸杞泡水。

2、雞蛋液中加一小勺水,攪勻,鍋熱倒油後,先倒入雞蛋液將雞蛋炒至8成熟,盛出。

3、絲瓜洗淨,削去外皮,切成滾刀塊。

4、再次將鍋燒熱,點少許油,下絲瓜和泡軟的枸杞急火快炒約半分鐘,然後倒入雞蛋,炒勻,出鍋前勾薄芡,關火後加鹽拌勻即可。

5、絲瓜從入鍋到加雞蛋到出鍋,一共約一分鐘就可以了。

怎麼挑選絲瓜?

看形狀。要選形狀規則、瓜條勻稱兩頭一樣粗,瓜身白毛茸毛完整的絲瓜,不要選瓜身區域性腫大的,這樣的絲瓜發育不均衡,既不方便處理,口感也不佳。鈎狀的`絲瓜難削皮難處理,最好不要選擇。

看紋理。看看絲瓜的紋理,紋理細小均勻的是比較嫩的,紋理很清晰的比較深的是比較老的,若是烹飪用的話建議選擇較嫩的絲瓜,若是提取絲瓜絡用則可以選擇較老的絲瓜。

絲瓜炒雞蛋的做法步驟圖,絲瓜炒雞蛋怎麼做好吃

絲瓜需要先用油炸一下,保持絲瓜的顏色不變,雞蛋需要炒的嫩一點,切記絲瓜要想不變色,不要放雞精和味精 絲瓜炒雞蛋的做法 絲瓜刮皮切塊,用鹽醃10分鐘左右 蔥花切末加點鹽到雞蛋裡打好,加一點料酒 先把雞蛋炒好,嫩一點 熱鍋涼油,油熱加蒜末爆香 把醃好的絲瓜用水衝一下,瀝乾,加到鍋內不斷煸炒,加適量鹽,炒...

如何做絲瓜炒雞蛋,絲瓜炒雞蛋怎麼做好吃?

前言我是個絲瓜控,在這個季節天天吃絲瓜我都不會煩的。雖然不會天天吃,但每週總是要吃上3 4次的。為了滿足我的愛好,老公特意為我種了幾棵絲瓜。他種的這種絲瓜是專門炒菜用的,短粗的樣子,好可愛,吃起來也很嫩。這裡還得對老公表示感謝!材料主料 雞蛋3個 水發黑木耳50g 絲瓜2個 青椒2個 西紅柿1個 輔...

絲瓜炒雞蛋木耳怎麼做好吃,絲瓜雞蛋木耳能一起炒嗎?

清熱解暑 絲瓜木耳炒雞蛋。又到了吃絲瓜的季節,每每看到絲瓜都會想到媽媽家院裡那爬滿牆的絲瓜,鮮豔的小黃花,甚是好看。更是想念媽媽做的絲瓜炒雞蛋 炒好絲瓜後直接倒入蛋液,那味道自己卻做不出來。絲瓜木耳炒雞蛋,我的做法,味道很不錯哦!原料。絲瓜一根。木耳適量。雞蛋3個。輔料。紅椒適量。鹽少許。食用油適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