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樹專用肥料的成分都需要什么?有機肥還是複合肥或者謝謝

2022-09-26 04:50:05 字數 5156 閱讀 2393

1樓:588白

複合肥。開春後,在晚間氣溫回公升到15℃以上時開始施肥,這時枝條開始生長,需要肥料。在土的四周打四個小孔,把複合肥平均放下去,再用土蓋住。

當看到有花蕾長出來的時候,要停止施肥,營養過剩會掉蕾(四季桂除外)。噴施花朵壯蒂靈,可促使花蕾強壯、花瓣肥大、花色艷麗、花香濃郁。

桂花樹施肥用什麼肥料複合肥行嗎

2樓:杏花春雨

桂花樹施肥上半年用磷酸二銨複合肥(促進生長),下半年用硫酸鉀複合肥(促進花芽分化)比較好。要薄肥勤施,防止燒根。

3樓:李粱養花記

夏季桂花樹施肥,複合肥不如它,長根長芽非常好

種植桂花樹需要什麼肥料

4樓:

1、地栽前,樹穴內應先攙入草本灰及有機肥料,栽後澆1次透水;

2、春季施1次氮肥;

3、夏季施1次磷、鉀肥,使花繁葉茂;

4、入冬前施1次越冬有機肥,以腐熟的餅肥、廄肥為主。

忌濃肥,尤其忌入糞尿。盆栽桂花在北方冬季應入低溫溫室,在室內注意通風透光,少澆水。4月出房後,可適當增加水量,生長旺季可澆適量的淡肥水,花開季節肥水可略濃些。

桂花樹是中國木犀屬眾多樹木的習稱,屬於常綠灌木或小喬木,質堅皮薄,葉長橢圓形面端尖,對生,經冬不凋。

桂花樹施複合肥可以嗎?

5樓:伍貳予

可以的,具體情況請看下面幾條建議:

1、盆栽桂花可以施普通複合肥,盆栽桂花樹施肥,盆栽桂花樹由於盆土有限,養分不足,難以滿足長期桂花樹生長和發育的需要,因此須不斷補給肥料。

2、否則,植株瘦弱、新梢生長不良,花芽少、開花稀、甚至不能開花,嚴重影響觀賞效果。

3、盆栽桂花樹在3月上、中旬枝芽萌發,很快進入新梢生長旺期。為此,需要在萌發前後,施用1~2次速效性氮肥,使新梢生長粗壯充實,為花芽分化奠定基礎。

4、6月中旬葉片長成,新梢老結,轉入養分積累期。這時應以磷、鉀肥為主,適當施用氮肥,以滿足花芽分化的。

拓展資料:

桂花樹是仙人樹,自古迄今人和桂花樹也深有緣分。老桂花樹可以稱之為人的祖父母、父母、朋友;幼桂花樹可以稱之為人之子、人之孫。

古時候,中國人非常看重桂花樹,因為桂與貴同音,家中子孫有出息稱蘭桂齊芳,子孫考中舉人進士稱蟾宮折桂。桂花濃香醇正,桂花茶、桂花酒、桂花糕等更是仙人常享用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綠葉類常綠樹春施氮肥,時間段見效快。量少施,次數多些。根外噴磷酸二氫鉀,也行。

7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但是我想說一句,最好不要施,靠天收哦老大

桂花樹用什麼肥料最好

8樓:雯

桂花喜歡有機肥,各種糞肥和餅肥,尤其喜歡豬糞肥,腐熟之後給植株施加,能補充給植株養分,增強肥力,促使植株更好的生長。生長中還喜歡全元素的複合肥,裡面的氮、磷、鉀元素配比均衡,能全方面補充營養。

桂花樹是非常需要水分的生物,一旦桂花樹缺水會導致枝葉漸漸枯萎,最後在向死亡,所以需要經常給桂花樹澆水,在夏天由於水分蒸發的快,所以早晚一次,而平常的時候可以2天澆一次水,保持土壤濕潤就可以了,不要澆水過多。

9樓:成都博潤白癜風研究院

桂花喜肥,一年沒有施肥對桂花樹的生長十分不利。桂花樹盡量不用化肥,要多用農家肥。桂花樹特別喜歡豬糞肥,民間有一諺語叫做「要使桂花香,打爛豬屎缸」。

城市沒有豬糞,可用腐熟的餅肥液(或惠滿豐、春泉八八

三、奧普爾等高效活性肥)。施肥要薄肥勤施,從2月開始每10~15天澆一次至8月止。8月後應以追施磷鉀肥為主,每隔10天施一次腐熟雞鴨糞的液肥,促進花芽分化形成。

花期內減少用肥量,改為半月施一次磷鉀液肥,忌施氮肥。花後要及時追施一次氮液肥,肥不宜濃,量不宜多,避免引起秋髮新枝,消耗植株養分

10樓:狼狽不堪也想活

回答在養殖桂花樹時,全年要分三個階段給桂花樹施肥,在桂花樹剛剛萌芽的時候,也就是3月中旬左右施肥,這個時候每隔半個月施一次。然後7月下旬的時候每隔10天再施一次肥,可以提高它的抗旱能力。10月的時候再施一次有機肥為之後的過冬做準備就可以了。

3月速效肥。七月磷鉀肥。10月有機肥。

桂花樹什麼時候施肥好,桂花樹上什麼肥料好

11樓:雪涼

一、桂花樹分三個階段施肥最好

我們在養殖桂花樹時,全年要分三個階段給桂花樹施肥,在桂花樹剛剛萌芽的時候,也就是3月中旬左右施肥,這個時候每隔半個月施一次。然後7月下旬的時候每隔10天再施一次肥,可以提高它的抗旱能力。10月的時候再施一次有機肥為之後的過冬做準備就可以了。

二、桂花樹上腐熟的肥料最好

1、3月施速效肥

在初春時節,桂花樹剛剛萌芽,這個時候我們可以施一些腐熟速效肥比如沃葉複合肥或一般的常用化肥,這些肥使用後見效快,能在較短的時間裡為桂花提供養分。不過在使用素速效肥的時候一定要按量使用,不然很容易引起桂花葉子發黃的情況。

2、7月施磷鉀肥

到了七月中旬也就是溫度最高的時候,我們可以給桂花樹施一些腐熟後的肥料,或者說是速效磷鉀肥也可以,也可以使用沃葉高磷高鉀的複合肥,以提高它的抗旱能力。不過這些肥料也都需要充分稀釋以後,這樣就可以避免肥料傷根,這個也是盆栽桂花養護應注意的地方。

3、10月施有機肥

十月份桂花的花期過後,我們就是最後一次給桂花樹施肥了,這個時候我們就需要為它的越冬做足準備,就可以通過施腐熟有機肥,比如說農家肥就可以,來提高桂花樹的抗寒能力,以免在氣溫太低的情況下凍傷。

三、桂花自製肥料

其實,如果我們有花友有自製肥料方面的意向,那麼也可以自己在家製作桂花需要的肥料,我們可以利用一些廢棄物來製備肥料,家庭通常採用浸泡法來自制有機肥料。這樣自己更加熟悉肥料的配方,也能養出更加美麗的桂花。

附上步驟:用小缸或其他容器將廢棄的菜葉、瓜果、魚禽類的內臟、骨頭、蛋殼及一些霉變的食物等放入其中,加水,並灑少許敵敵畏後蓋嚴密封,經高溫發酵腐熟後才能使用。使用時取上層清液加水稀釋後施用,下層廢棄物可與土混合發酵後再利用。

桂花用什麼肥料最好最旺?

12樓:懂車師傅

按照時間來講,3月下旬的時候,施速效氮肥0.1-0.3kg/株,促使多發嫩梢,生長發育;4-5月的時候施用腐熟稀薄的豬糞液,10-15天/次;接下來是6月份,這個月份可以施加施豬糞液,沒有豬糞時,可用腐熟的餅肥液或高效活性肥代替,7 - 10天/次;等到了7月份的時候,可以施速效磷鉀肥0.

1-0.3kg/株,提高抗旱力。

再就是8月初的時候,可以最後施一次腐熟稀薄的豬糞液,可使桂花繁茂、花多味香;10月份的時候,施有機肥如農家肥2-3kg/株,為準備冬季越冬,提高抗寒力。施肥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桂花喜磷、鉀肥,屬於香花花木,根莖集中,在根莖處施肥易於吸收,移栽成活率高。

再有就是基肥要施足,不足時易導致桂花分枝和開花數量少、香味淡薄,每年要追施4次肥。初上盆或換新泥的盆樹,其根系會有損傷,暫不適宜施肥,待翌年開春或初夏生長恢復正常後再酌情供肥。人秋花後,盆樹生勢漸緩,應少施肥。

冬季盆樹多處於休眠狀態,則停止施肥。置放於陽台的盆樹,若需施肥,宜於陰天或晴天傍晚進行,並先將盆內雜草除淨、鬆土,至次日清晨再澆一次水。

此外還有應該遵循薄施、勤施的原則,由春至秋,一般10-15天追施一次稀薄液肥(肥、水比例大致為3:7)。或按盆樹的生長狀況,適當增減追肥次數,每次堅持不過量或過濃。

按需氮肥(多選用尿素或漚熟的餅肥)促進枝葉繁茂,磷肥(骨粉或過磷酸鈣)促進花艷花密,鉀肥(草木灰或硫酸鉀)促根強莖,施用效果不同,應根據盆栽桂花的生長特性,生長季節及觀賞要求,有針對性地按需選用。

13樓:

桂花喜肥,一年沒有施肥對桂花樹的生長十分不利。桂花樹盡量不用化肥,要多用菌肥與農家肥。桂花樹特別喜歡豬糞肥,民間有一諺語叫做「要使桂花香,打爛豬屎缸」。

城市沒有豬糞,可用腐熟的餅肥液(或巴內達碧卡菌肥)。施肥要薄肥勤施,從2月開始每10~15天澆一次至8月止。8月後應以追施磷鉀肥為主,例如葉面噴施巴內達碧卡磷酸二氫鉀,或每隔10天施一次腐熟雞鴨糞的液肥,促進花芽分化形成。

花期內減少用肥量,改為半月施一次磷鉀液肥,忌施氮肥。花後要及時追施一次氮液肥,肥不宜濃,量不宜多,避免引起秋髮新枝,消耗植株養分。

14樓:鬱蔥蔥

要記得每週上一次肥料,而且還要是那種老肥料,一般老肥料在花鳥魚蟲市場就有賣的,都是動物糞便的肥料,這種雖然味道很大但是肥力十足。

15樓:視樂園藝

養桂花,用這種「肥料」,比用黃豆長得厲害

16樓:毛羅體育

桂花樹施肥太難?其實超簡單,跟三少學會這3點,只花你2分鐘

17樓:桃子和酸奶

可以使用氮肥或者磷酸二氫鉀。這兩種肥料可以很好的增加土壤中桂花生長所需的營養物質,氮肥或者磷酸二氫鉀一般在桂花開出小花苞之後施加比較好,將肥料撒在土壤表面即可。

18樓:烏烏啦啦吧

桂花喜肥,桂花盡量不要用工業化肥,使用農家化肥(如豬糞)施肥要薄肥勤施,更利於生長旺盛。

19樓:匿名使用者

桂花最喜歡豬糞,生長最好最旺。

20樓:

二月栽植的桂花樹可以施肥了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桂花樹盡量不用化肥,要多用農家肥。桂花樹特別喜歡豬糞肥,民間有一諺語叫做「要使桂花香,打爛豬屎缸」。城市沒有豬糞,可用腐熟的餅肥液(或惠滿豐、春泉八八

三、奧普爾等高效活性肥)。

施肥要薄肥勤施,從2月開始每10~15天澆一次至8月止。8月後應以追施磷鉀肥為主,每隔10天施一次腐熟雞鴨糞的液肥,促進花芽分化形成。

花期內減少用肥量,改為半月施一次磷鉀液肥,忌施氮肥。花後要及時追施一次氮液肥,肥不宜濃,量不宜多,避免引起秋髮新枝,消耗植株養分。

桂花樹用什麼肥料養殖好?

22樓:匿名使用者

用點硫酸亞鐵兌水澆花,過幾天就好了!

23樓:胺毫島仝膊嚷貌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盆栽桂花可以施普通複合肥嗎

24樓:視樂園藝

養桂花,施化肥越多,就能長更好?

我的桂花樹上什麼肥料,桂花樹用什麼肥料最好

桂花喜肥,一年沒有施肥對桂花樹的生長十分不利。桂花樹盡量不用化肥,要多用農家肥。桂花樹特別喜歡豬糞肥。上家禽流類的糞便最好,但是要適量不要上的多了。桂花非常喜歡肥料,如果長時間沒有施肥對桂花樹的生長十分不利。桂花樹盡量不用化肥,要多用農家肥。桂花喜歡有機肥,可以用漚制腐熟的禽 畜糞做基肥,家庭盆栽桂...

院子裡的桂花樹葉子都黃了怎麼辦,桂花樹的葉子變黃了怎麼處理?

能引起地栽桂花葉子發黃,這可能是缺肥缺素引起的的黃葉現角。當植物缺氮時葉色會發黃,這是體現新葉發黃較為嚴重,老葉不容易發黃。還有就是缺素症,當植物缺鐵時就會影響葉綠素的形成,使葉綠素減少而黃化,如果缺鐵不嚴重就體現新葉黃化,當缺鐵嚴重裡老葉也發生黃化。到花店或賣化肥處買複合肥和礦物質新增劑和硫酸亞鐵...

給桂花樹施什麼肥料,能讓樹長的快

桂花樹服盆後,你知道施什麼肥,根壯長葉多嗎 在農村的話主要是農家肥,在城鎮小區的話,買複合肥 氮磷鉀是最基本的了 還有專門的木本科肥料 怎樣能使桂花樹長的快?施什麼肥?怎樣施肥?桂花在盆 bai中生長,由於盆中土壤有du限,因此必須zhi不斷dao補給肥料。此時應多施磷肥和 內鉀容肥,適當施用氮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