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瓜煮雞蛋 怎麼做,絲瓜和雞蛋怎麼炒好吃

2023-03-09 18:55:01 字數 3194 閱讀 5574

1樓:匿名使用者

特 色: 湯色乳白,滋味鮮美。

·操 作: 1、絲瓜去皮洗淨,切成片;雞蛋煎成荷包蛋;蔥切花。

2、淨鍋置旺火上,加入少許底油,下絲瓜片炒至斷生,加入鮮泌和荷包蛋燒沸,撇盡浮沫,煮至湯成乳白色時,加入精鹽、味精、胡椒粉,盛入湯碗內,撒蔥花即可。

貼士:精鹽不宜早放,否則絲瓜會變色。

2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絲瓜,雞蛋,鹽,雞精。

將絲瓜洗淨切成滾刀塊,雞蛋打散充分攪勻。

將絲瓜飛水後瀝乾。

將雞蛋炒熟後劃散。

加入雞蛋,放鹽和少許雞精翻炒。

盛出裝盤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一定要去皮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各位所說都是絲瓜炒蛋,我也沒見過絲瓜煮蛋的。

絲瓜和雞蛋怎麼炒好吃

5樓:地球之宋

絲瓜炒雞蛋好吃的步驟。

1.準備好所有的食材。

2.絲瓜去皮切滾刀塊加少許鹽醃製片刻。

3.雞蛋打散加少許溫水攪拌均勻。

4.炒鍋到油燒熱倒入蛋液炒熟盛出備用。

5.底油爆香蔥花。

6.倒入絲瓜翻炒。

7.加少許鹽和糖,在加少許涼水翻炒均勻。

8.倒入炒過的雞蛋翻炒均勻。

9.加少許的雞精。

10.淋入香油翻炒均勻關火。

絲瓜炒雞蛋的訣竅。

1、為了防止炒出來的絲瓜變黑,我們在給絲瓜去皮的時候,不要一次刮的太狠,只需要刮掉薄薄的外皮即可,記得小的時候母親用打破的瓷盤刮皮,效果非常好;當然絲瓜最好是新鮮的,存放過久也容易發黑,去皮後可以用鹽水浸泡或者像我這樣擠點檸檬也是好辦法; 而且注意別用鐵鍋炒。

2、快速滑炒也是防止絲瓜反黑的竅門,鹽要在最後放,絲瓜要現加工,現配現炒,否則會發黑,以免營養成分隨汁水流走。

3、將雞蛋倒在絲瓜上面後,要把握好火候,並控制好時間。大火容易將雞蛋燒糊,且絲瓜不易熟;小火時間久時,雞蛋易老不嫩。所以,宜小火3-5分鐘,看到雞蛋結成塊,用鏟子翻炒時沒有糊狀為宜。

4、烹製絲瓜時應注意盡量保持清淡,油要少用,可色稀芡,用味精或胡椒粉提味,這樣才能顯示絲瓜香嫩爽口的特點。

5、絲瓜的味道清甜,烹煮時不宜加醬油和豆瓣醬等口味較重的醬料,以免搶味。

絲瓜炒雞蛋的營養價值。

1、抗壞血病:絲瓜中維生素c含量較高,可用於抗壞血病及預防各種維生素c缺乏症。

2、健腦美容:由於絲瓜中維生素b等含量高,有利於小兒大腦發育及中老年人大腦健康;絲瓜藤莖的汁液具有保持**彈性的特殊功能,能美容去皺。

3、抗病毒、抗過敏:絲瓜提取物對乙型腦炎病毒有明顯預防作用,在絲瓜組織培養液中還提取到一種具抗過敏性物質瀉根醇酸,其有很強的抗過敏作用。

6樓:小管家美食

絲瓜需要先用油炸一下,保持絲瓜的顏色不變,雞蛋需要炒的嫩一點,切記絲瓜要想不變色,不要放雞精和味精。

7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絲瓜炒雞蛋怎麼做?把絲瓜去皮切塊,倒入鍋中翻炒,然後加入雞蛋生抽,蠔油鹽翻炒均勻。

8樓:毛毛愛廚房

教你絲瓜炒雞蛋的做法。

絲瓜雞蛋湯怎麼煮啊?

9樓:匿名使用者

絲瓜雞蛋湯的烹飪方法:

主料:絲瓜1根、精瘦肉1小塊、雞蛋2個。

醃肉調料:生薑幾片、大蔥幾片、胡椒粉1勺、料酒1勺、鹽少許、澱粉1小勺。

調料:生薑幾片、大蔥1節、大蒜2瓣、香蔥1根、枸杞十幾粒。

烹飪步驟:步驟一:把瘦肉改刀切成薄片放入碗中,依次放入生薑幾片、大蔥幾片、胡椒粉1勺、料酒1勺、鹽少許、澱粉1小勺,抓拌均勻,然後放入一勺香油,攪拌均勻醃製10分鐘,把雞蛋打入碗中用筷子攪撒備用。

步驟二:把生薑切成絲、大蔥切成馬耳朵、大蒜切成片、香蔥切成末,然後分別裝盤備用。

步驟三:把水絲瓜去皮,沖洗乾淨,然後切成滾刀塊備用。

步驟四:鍋中放一勺油燒熱,把雞蛋液放入鍋中,大火把雞蛋煎成餅,然後用勺子剁成大塊盛出來備用。

步驟五:將就鍋中的底油,把蔥薑蒜放入鍋中炒出香味,然後把絲瓜倒入鍋中,把絲瓜的水汽炒出來。

步驟六:絲瓜炒出水汽,放入一大碗水,開大火燒開。

步驟七:鍋中水燒開,放入雞蛋,燉煮2分鐘左右,把絲瓜燉熟,同時讓雞蛋的蛋白質釋放出來。

步驟八:絲瓜煮熟,開小火把醃製好的肉片逐一入鍋中,用小火把肉片燙熟。

步驟九:肉片燙差不多1分鐘,然後放入胡椒粉1勺、鹽勺,稍微攪動一下,開大火燒開,就可以出鍋裝盤,撒上香蔥成菜。

絲瓜湯雞蛋的做法家常

絲瓜炒雞蛋的做法步驟

雞蛋炒絲瓜的家常做法

絲瓜雞蛋怎麼做?

10樓:毛毛愛廚房

教你絲瓜炒雞蛋的做法。

11樓:長新很搞笑

這道菜其實不用教。

絲瓜雞蛋怎麼炒

12樓:無雅詩

絲瓜雞蛋炒法步驟:

材料絲瓜2根、雞蛋3個、鹽、油 2湯匙、薑末。

做法:

絲瓜去皮切滾刀片,如果家裡沒有刨子去皮的話,一般賣絲瓜的地方可以幫你去;鍋中燒水,水開倒入絲瓜焯水。

2.倒入絲瓜後,水再次開就可以撈出來了。如果想使顏色保持翠綠的話,要用冷水沖涼一下。

3將雞蛋打入碗中,加鹽,用筷子充分攪打均勻待用。鍋裡放油3湯匙燒熱,將雞蛋放入鍋中炒熟盛出待用。

4.鍋中底油,油微熱放薑末爆香,倒入焯過水的絲瓜,加鹽翻炒;大火翻炒30秒後,就可以加待用的蛋花。一起混炒也不要太長時間,20-30秒也就可以出鍋了,好吃的絲瓜雞蛋就做好了。

13樓:魯姐美食

絲瓜炒雞蛋怎麼做?絲瓜切條,三個雞蛋打散,起鍋燒油下絲瓜,炒變軟後加入水,雞蛋液翻炒,加蔥花香油。

14樓:毛毛愛廚房

教你絲瓜炒雞蛋的做法。

如何做絲瓜炒雞蛋,絲瓜炒雞蛋怎麼做好吃?

前言我是個絲瓜控,在這個季節天天吃絲瓜我都不會煩的。雖然不會天天吃,但每週總是要吃上3 4次的。為了滿足我的愛好,老公特意為我種了幾棵絲瓜。他種的這種絲瓜是專門炒菜用的,短粗的樣子,好可愛,吃起來也很嫩。這裡還得對老公表示感謝!材料主料 雞蛋3個 水發黑木耳50g 絲瓜2個 青椒2個 西紅柿1個 輔...

絲瓜可以炒雞蛋嗎,絲瓜和雞蛋怎麼炒好吃

絲瓜可以炒雞蛋吃。絲瓜炒雞蛋是是一道由絲瓜 雞蛋等原料製成的菜品。絲瓜炒雞蛋是最家常的一種絲瓜吃法,既營養又清淡,色彩清麗口味鮮美。做法 1.將雞蛋2 3顆,加入小量食鹽,料酒。攪拌均勻備用。2 將絲瓜去皮切片或切丁,焯水後,瀝水備用。3 猛火將炒鍋加熱入油,待油溫公升高倒入雞蛋炒熟盛碗備用。成品。...

絲瓜炒雞蛋的做法步驟圖,絲瓜炒雞蛋怎麼做好吃

絲瓜需要先用油炸一下,保持絲瓜的顏色不變,雞蛋需要炒的嫩一點,切記絲瓜要想不變色,不要放雞精和味精 絲瓜炒雞蛋的做法 絲瓜刮皮切塊,用鹽醃10分鐘左右 蔥花切末加點鹽到雞蛋裡打好,加一點料酒 先把雞蛋炒好,嫩一點 熱鍋涼油,油熱加蒜末爆香 把醃好的絲瓜用水衝一下,瀝乾,加到鍋內不斷煸炒,加適量鹽,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