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西紅柿炒雞蛋,西紅柿炒雞蛋怎麼做的 要具體做法 細節都要

2022-03-06 19:15:58 字數 6156 閱讀 8292

1樓:匿名使用者

西紅柿炒雞蛋是最大眾化的一道家常菜。因其做法簡單,營養豐富,色澤艷麗,口味宜人,得到廣泛讚譽。

西紅柿:洗乾淨,就像切西瓜一樣,小塊就好。

生雞蛋:碗中開啟,加入薑粉(驅除雞蛋的腥味)和適量的鹽。

炒鍋刷油,加熱,入蛋炒成黃白色,離火再炒,淡黃色即可。加入西紅柿,上灶再翻炒幾下,雞蛋上色可出鍋

。如果不大能接受西紅柿酸酸的口味,可以加入一小勺糖調味兒。

後來的後來,不知道是誰說:顏色欠些。從此在炒西紅柿雞蛋的時候開始加入了黃瓜片兒。也就這樣,人們廣

泛認同了紅黃綠的完美搭配並沿用至今。其實,錦上添花的改動原本是件好事,西紅柿本不該大動肝火,但它還是氣憤之餘揚長而去。從此就又出了個黃瓜炒雞蛋。

西紅柿還是深愛著雞蛋的。番茄醬——殺了乙個回馬槍。不用西紅柿,番茄醬就可以上色調味兒,且本身就是

甜口。除了炒菜還可以抹麵包、蘸饅頭,人們喜歡的不得了。此時刻,番茄醬的出現似乎在提醒著人們:西紅柿從未離開過,他正在用另一種生存狀態和雞蛋幸福的生活著。

好事終究是好事,西紅柿還是願意和雞蛋搭配的。他的雞蛋情結從來沒有被弱化,反而因為另一種生存狀態的

出現而被廣泛讚譽。因為它始終清醒著:既然愛是不需要理由的,為了愛去改變也是沒有錯的。只要還愛著……

2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一:

[材料]:

雞蛋3個,西紅柿150克,植物油4湯匙,鹽、味精各適量,糖1湯匙。

[步驟]:

1、將西紅柿洗淨後用沸水燙一下,去皮、去蒂,切片待用。

2、將雞蛋打入碗中,加鹽,用筷子充分攪打均勻待用。

3、炒鍋放油3湯匙燒熱,將雞蛋放入鍋中炒熟盛出待用。

4、將剩餘的油燒熱,下西紅柿片煸炒,放鹽、糖炒片刻,倒入雞蛋翻炒幾下出鍋即成。

[注意]: 炒製此菜時,要旺火速成。

做法二:

[材料]:

雞蛋5個,西紅柿150克,青豆50克,植物油6湯匙,鹽1茶匙,糖2湯匙,味精適量。

[步驟]:

1、將西紅柿洗淨後用沸水燙一下,去皮、去蒂,切塊待用;青豆仁用開水煮熟,撈出瀝乾水分待用。

2、將雞蛋打入碗中,加少許鹽,用筷子充分攪打均勻待用。

3、炒鍋置於旺火上,放油燒熱,倒入攪好的雞蛋液,炒熟後,下西紅柿、青豆仁,最後下糖、鹽、味精,調好鹹淡,炒勻後出鍋即成。

[注意]:炒製此菜時,要旺火速成,以保持西紅柿脆嫩。

做法三:

[材料]:

雞蛋4個,西紅柿150克,豬油5湯匙,鹽、糖各適量,水澱粉2湯匙。

[步驟]:

1、將西紅柿洗淨後用沸水燙一下,去皮、去蒂,切片待用。

2、將雞蛋打入碗中,加鹽、水澱粉,用筷子充分攪打均勻待用。

3、炒鍋置於中火上,放豬油燒熱,倒入攪好的雞蛋液,蛋膨脹後用鍋鏟炒散,鏟出待用。

4、留餘油燒熱,下西紅柿煸炒,放糖,再倒入蛋同炒,加適量鹽調鹹淡,炒勻後出鍋即成。

[注意]:雞蛋中加水澱粉可以使雞蛋口感更爽滑。

做法四:

[材料]:

雞蛋4個,西紅柿150克,小辣椒3個,油5湯匙,鹽、糖各適量,水澱粉2湯匙。

[步驟]:

1、將西紅柿洗淨後用沸水燙一下,去皮、去蒂,切片待用;小辣椒去蒂去籽切小塊待用。

2、將雞蛋打入碗中,加鹽、水澱粉,用筷子充分攪打均勻待用。

3、炒鍋置於中火上,放油燒熱,倒入攪好的雞蛋液,蛋膨脹後用鍋鏟炒散,鏟出待用。

4、留餘油燒熱,下西紅柿、辣椒煸炒,放糖,再倒入蛋同炒,加適量鹽調鹹淡,炒勻後出鍋即成。

3樓:新姐情感傾訴

回答您好親,我是問一問答主,您的問題這面已經收到了,請給我幾分鐘給您整理完整的答案,以便更好的幫助您解決疑惑,✌這面是人工,盡量不要提前結束訂單哦

將雞蛋和半小勺食鹽倒入碗中

打散後加入少許蔥花和清水攪拌均勻

炒鍋燒熱滴入菜籽油後再倒入雞蛋液

待四周焦黃敲起後翻面煎制焦黃後盛起

西紅柿洗淨後切小塊備用

鍋中滴入菜籽油煸香蔥花放入西紅柿大火翻炒

翻炒出汁後滴入少許清水新增

白糖加小半勺食鹽

最後倒入煎好的雞蛋大火炒勻即可

更多9條

4樓:大雁做美食

西紅柿炒雞蛋怎麼做?西紅柿洗乾淨切十字,放入開水燙兩分鐘然後薄皮,切成小塊備用,把雞蛋倒入碗中,準備鹽 兩碗清水然後攪拌出末,然後下鍋翻炒即可。

5樓:良子美食

西紅柿炒雞蛋,好吃美味

6樓:長新很搞笑

西紅柿炒雞蛋不一樣的味道

7樓:耿鈮

家常西紅柿炒雞蛋做法

8樓:尉典

西紅柿炒雞蛋詳細講解教程

9樓:卓依雲

西紅柿炒雞蛋製作教程

10樓:超超

雞蛋煎好盛出,西紅柿炒出汁水下雞蛋翻炒

11樓:蜜桃子手作

西紅柿炒雞蛋怎麼做?

12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西紅柿炒蛋

13樓:玫瑰大蔥

西紅柿炒雞蛋用素油比較好,用豬油是很早以前的菜譜吧。

14樓:

我覺得還是我老公做的番茄炒蛋最好吃,好像也不是很複雜。有幾個要點:蛋類製品不用味精;多點油炒蛋顏色會很好看,不要太早翻動,等著蛋慢慢鼓起來也是一種享受;先炒蛋再放番茄,加點水,小火燜一會兒才會蛋有番茄味。

又鮮又酸又甜。回味無窮。

15樓:匿名使用者

哎 這個還要問啊~~都倒進去熟了起鍋~管他什麼呢,反正到肚子裡都一樣~排出來的也一樣~

16樓:老妖真精

主料:雞蛋4個,西紅柿150克

調料:豬油5湯匙,鹽、糖各適量,水澱粉2湯匙。

1、將西紅柿洗淨後用沸水燙一下,去皮、去蒂,切片待用。

2、將雞蛋打入碗中,加鹽、水澱粉,用筷子充分攪打均勻待用。

3、炒鍋置於中火上,放豬油燒熱,倒入攪好的雞蛋液,蛋膨脹後用鍋鏟炒散,鏟出待用。

4、留餘油燒熱,下西紅柿煸炒,放糖,再倒入蛋同炒,加適量鹽調鹹淡,炒勻後出鍋即成。

附: 雞蛋中加水澱粉可以使雞蛋口感更爽滑。

17樓:唧唧歪歪個不停

他說的也忒麻煩了吧~~~!!

你要看幾個人吃,非得用4個麼??

西紅柿炒雞蛋怎麼做的 要具體做法 細節都要

18樓:筆意千秋

1.將西紅柿洗淨後用沸水燙一下,去皮、去蒂,切片待用。用沸水燙西紅柿是乙個小竅門,時間幾秒鐘就可以了,西紅柿皮就可以很輕鬆的被撕下來了

2.將雞蛋打入碗中,加鹽,用筷子充分攪打均勻待用3.鍋裡放油3湯匙燒熱,將雞蛋放入鍋中炒熟盛出待用4.

將剩餘的油燒熱,下西紅柿片煸炒,放鹽、糖炒片刻,倒入雞蛋翻炒5.翻炒幾下出鍋即成,可以稍微加點蔥花配配色

19樓:嵇嵇俊鋒

主料:大番茄適量 小番茄適量 雞蛋適量

輔料:食用油適量 白糖適量 鹽適量 料酒適量 生薑適量 香蔥適量做法:1,把大番茄放入容器裡;倒入開水浸泡2分鐘,讓番茄在熱水裡翻滾一會;這樣可以輕鬆去掉番茄的外皮。

2,把番茄切成細丁;熱鍋冷油後放入番茄丁中小火邊炒邊用勺子碾壓。

3, 當番茄汁變得濃稠時加入一勺白糖和適量鹽調味,出鍋備用。

4,雞蛋打入碗裡,加入適量鹽,打散後加一勺水繼續打散。

5,加入切好的香蔥繼續打散雞蛋。

6,熱鍋到鍋子冒一點菸後加入食用油,晃動一下鍋子,讓鍋四周都有沾到油;下蛋液,輕輕轉動鍋子讓蛋液流向四周,馬上小火,凝結後弄碎雞蛋出鍋備用。

7,小番茄切塊。

8,熱鍋冷油加入生薑絲煸炒出香味;放入番茄塊,大火翻炒。

9,上淋上一點點料酒,大火再翻炒幾下;慢慢加入上面做好的番茄醬(多少隨你),不斷翻炒。

10,加入炒好的雞蛋撒上香蔥就可以出鍋了。

20樓:百度使用者

拿蛋,敲碎,打散,切番茄成塊,往鍋裡倒油,點火,等鍋熱,倒雞蛋,放番茄,放鹽,味精,起鍋撒蔥花。最後關好煤氣哦親。

21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a.雞蛋4~5個、b.西紅柿2個(挑大點兒的)切小塊、c.薑片、蔥末皆適量、d.塩少許

做法有a、b兩種:(視個人喜好)

a.1.a + d 打勻 b.1.2.同左

2.將c佐料爆香. 3.將1.倒入鍋中煎熟後取出蛋切碎備用

3.將b入鍋翻炒後蓋上鍋蓋燜至熟透 4.將b入鍋翻炒後蓋上鍋蓋燜至熟透

4.將1.已繞圈方式平均到在鍋內 5.將3.入鍋略翻炒後起鍋裝盤

5.迅速翻炒後起鍋裝盤

22樓:匿名使用者

西紅柿炒雞蛋怎麼做最好吃啊?

23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西紅柿炒蛋

24樓:裴倫倪辰

現炒雞蛋,別炒大了6成熟就行,,然後把雞蛋撈出來,,在到上油,,油開放點蔥花在炒西紅柿,,炒到西紅柿開始出水了,,放入雞蛋,,放出鹽和味精,,然後加點澱粉,,放點糖,,最後加點香菜末,,好了

25樓:焉廣英鞠妝

西紅柿炒蛋(

1、先炒好雞蛋,雞蛋要等油熱了再下鍋,而且不要攪拌得太勻,這樣炒出來黃白相間,比較好看,雞蛋不要炒得太碎,除非想拌著吃,對了,還有調雞蛋得時候要放點鹽,不然時間短不容易入味;

(2、雞蛋出鍋,點油炒西紅柿,西紅柿塊切小一點,容易出汁,1分鐘後放鹽,加一點糖,這樣不會酸,如果喜歡吃甜的口味就多加點糖。放完調料後把炒好的雞蛋下鍋,炒最多一分鐘,出鍋就好了。

26樓:督玉枝碧姬

有的人愛吃甜口的,有的人愛吃酸口的~~我個人偏愛甜口的,雞蛋炒至七八成熟的時候放入切塊的西紅柿,然後炒至西紅柿炒雞蛋的湯略有粘稠狀就好了~喜歡吃甜的放點糖,喜歡吃酸的放點醋~

27樓:媯芙霜環

把蛋煎熟了用碟裝起來,再炒番茄等番茄煮熟了調好味放煎蛋下去用鍋鏟把蛋切成小塊和番茄翻炒幾下就裝碟上桌。

28樓:儀高義鈔翮

西紅柿要加適量糖

把番茄炒到軟後倒入蛋漿

輕輕攪拌幾下

馬上關火

蓋上鍋蓋一分鐘後鏟起食用

西紅柿炒雞蛋怎麼做?請告訴我最詳細的步驟!

29樓:你要多喝開水哦

回答親親您好,我是小黑,乙個專門服務於生活類問題的小弟,請您稍等一下哈,查詢到結果後馬上為您解答。

5. 裝盤撒蔥花即可

白缸盆燒開水,放入洗好的西紅柿燙一下,看有皮裂開後,撈出步驟2

扒掉西紅柿皮,切成小塊

步驟3

雞蛋打入盤中,放入切好的蔥花,攪勻

步驟4

炒鍋燒熱油,倒入雞蛋,炒好、盛出備用

步驟5

炒鍋再倒入油,燒熱後倒入西紅柿翻炒

步驟6

將西紅柿推到一邊,倒入醬油翻炒

步驟7

再將炒好的雞蛋倒入鍋中,然後放入白糖、精鹽,翻炒均勻即可出鍋更多13條

30樓:東門雲霞閉夜

西紅柿炒雞蛋的最高境界

原料:熟透西紅柿2-3個、雞蛋2-3只、花椒、大蒜、大蔥適量;

配料:鹽、糖、食用油、料酒少許。

做法:1、西紅柿去蒂,切成厚片,切熟透的西紅柿很容易流汁,可以將皮朝下,橫斷面朝上,這樣下刀就好切多了。

2、雞蛋打散,切好蔥花蒜片備用

3、鍋燒熱,放入雞蛋,旺火炒,雞蛋進去立即邊上會膨脹的狀態,雞蛋炒到老一點,表面為金黃色,盛出備用

4、再加少量油,放入花椒,炸成黑色撈出,熗入蔥花蒜片,炒出香味兒後放入西紅柿,炒幾下,加一點料酒一點鹽,好叫西紅柿稀出水分,炒到西紅柿皮都脫開,湯汁黏稠時,加入一點糖,和足夠調味的鹽,加入雞蛋。翻炒片刻滴幾滴麻油即可出鍋,點綴香菜或香蔥裝盤。說到西紅柿的皮,為什麼不剝掉皮再炒呢,那樣豈不真成了番茄醬拉,所以還是帶著皮好,這才是完美中的不完美,咔咔,收工!

西紅柿炒雞蛋怎樣不酸,西紅柿炒雞蛋怎麼做才能不酸啊?

材料 西紅柿3個 雞蛋3個 尖椒1個 配料 蔥 鹽 雞 精 製作過程 回1 把雞蛋打勻,加答少許鹽,然後均勻倒入油鍋,油溫不宜太高 一般六七成熱就行 西紅柿炒雞蛋做法 11張 把雞蛋均勻倒入油鍋後 炒時往鍋裡滴少許酒,這樣炒出的雞蛋蓬鬆 鮮嫩 可口 用鏟子不停的攪和雞蛋,直到凝固成雞蛋塊兒。不要炒的...

西紅柿炒雞蛋怎麼做,謝謝,西紅柿炒雞蛋怎麼做如題謝謝了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西紅柿炒蛋 1 西紅柿炒雞蛋 說明 西紅柿炒雞蛋人人會做,但是要做的好吃,難。主要是由 先炒雞蛋,炒好盛出來,然後吵西紅柿,把西紅柿炒的差不多了放雞蛋,攪拌攪拌,放白糖放鹽,知道我說的不好,但是我都是這麼做的,真心不會說!先放油,等油熟了之後倒入番茄,炒三十秒左右倒入打好的雞蛋...

西紅柿炒雞蛋怎麼炒,西紅柿炒雞蛋怎樣炒?

炒番茄雞蛋的做法 1 番茄切片,雞蛋打好放在碗裡待用 2 油燒熱,倒入打好的雞蛋,炒至焦黃出鍋,放碗裡待用 3 少許油燒熱倒入番茄大火翻炒,加少許水中火燜煮幾分鐘到收汁 4 倒入炒好的雞蛋,並加入適量鹽,糖,翻炒30秒後加入香蔥,再翻炒幾下,起鍋即可。西紅柿炒雞蛋是以西紅柿,雞蛋為主料製作的家常魯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