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香椿炒雞蛋啊?怎樣做香椿炒雞蛋

2023-03-09 06:05:03 字數 6133 閱讀 6161

1樓:凡高來了

原料: 香椿芽1把,雞蛋2個。

輔料: 蔥末5克,薑末3克,鹽4克,味精少許。

做法: 準備:

香椿芽擇洗乾淨,擠乾水分,切成末備用;雞蛋打入碗中,加蔥末、薑末、鹽、味精攪打均勻備用。

做法: 1. 將香椿芽末放入雞蛋液中拌勻。

2. 炒鍋燒熱,放入油燒製六成熱,倒入雞蛋液翻炒至熟即可。

2樓:滕愛雲

家常的兩種做法:

1種:香椿芽切成末,倒入雞蛋液裡拌勻,加鹽。

油熗蔥末,炒熟香椿芽雞蛋液即可。

第2種和第1種很像,只是香椿牙不用切末,用整根的。

油熗蔥末薑末,放整根香椿炒,放鹽。熟後倒入雞蛋液,再炒即可。

味道不同。

怎樣做香椿炒雞蛋

3樓:帳號已登出

香椿炒雞蛋是一種適合春季食用北方菜系炒菜,製作原料有嫩香椿芽、雞蛋等,此菜金黃翠綠相間,香椿味濃,味道香辣鮮美,具有滋補、滋陰潤燥,澤膚健美的功效。常人食之可增強人體抗病、防病能力。

香椿炒雞。原料:雞蛋 香椿頭。

調料:食用油 鹽 生粉。

做法:1.雞蛋充分打散後備用;

2.香椿沖洗乾淨後放入開水裡,一分鐘後拿出用水沖涼;

3.擠乾香椿水分切成細末;

4.在香椿末裡方一小勺生粉拌一下;

5.把香椿末放入蛋液裡攪拌均勻;

6.熱鍋冷油,倒入蛋液,開中火,煎到兩面金黃,用鏟子弄碎即可出鍋。

小貼士:1.在香椿裡加一點生粉,一來可以去除裡面多餘的水分,而來可以增加蛋液的粘稠,這樣炒出來的香椿炒蛋不會讓蛋和香椿分散;

2.蛋液倒入過後,記得要用中火,大火會讓蛋液變焦,同時不要去翻動蛋液,可以把鍋子拿起,轉動鍋子,讓蛋液流到四周,這樣就可以煎出完成的蛋皮。

香椿被稱為「樹上蔬菜」,是香椿樹的嫩芽。每年春季穀雨前後,香椿發的嫩芽可做成各種菜餚。它不僅營養豐富,且具有較高的藥用價值。

香椿葉厚芽嫩,綠葉紅邊,猶如瑪瑙、翡翠,香味濃郁,營養之豐富遠高於其他蔬菜,為宴賓之名貴佳餚。

香椿炒雞蛋怎麼做

4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食材】雞蛋,香椿,紅椒。

【做法步驟】

1.首先將香椿清洗乾淨,因為香椿長在樹上,不好打理,上面自然會有一些灰塵,把香椿放入清水中,加入一點食用鹽浸泡十分鐘,這樣可以去除細菌和蟲卵。

2.鍋中燒水,水開之後少放一點食用油和鹽,這樣可以保持香椿的翠綠和營養不流失,然後放入香椿焯水30秒左右,等香椿變翠綠就可以撈出來了,時間太長會影響香椿的口感。

3.將撈出的香椿過一遍涼水,過一遍涼水可以讓香椿脆嫩爽口,然後切成小段,切點蔥花,將紅辣椒切成小丁,一併放入盆中,然後在盆中打入幾個雞蛋,加入少量的十三香,半勺鹽,用筷子攪拌均勻。

4.鍋中倒入油,油熱之後倒入香椿,不要立即攪拌,等雞蛋稍微定型再用勺子炒散,等將雞蛋全部炒熟之後就可以盛出關火了,還沒開吃就聞到香味了,香椿配雞蛋,實在是絕配。

5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香椿。

1小把。雞蛋。

3個。調料。鹽。少許。

鹹鮮。口味。炒。工藝。

十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

香椿炒雞蛋的做法步驟。

春季一口鮮~香椿炒雞蛋的做法步驟:1 1準備雞蛋三個,香椿一把。

春季一口鮮~香椿炒雞蛋的做法步驟:2 2鍋中放適量清水,水開後放入香椿煮1分鐘撈出來。

春季一口鮮~香椿炒雞蛋的做法步驟:3 3雞蛋磕入碗中,香椿擠出水分切碎,兩者混合在一起,加適量鹽調味。

春季一口鮮~香椿炒雞蛋的做法步驟:4 4鍋中放適量的油,油溫8成熱倒入雞蛋。

春季一口鮮~香椿炒雞蛋的做法步驟:5 5翻炒到蛋液凝固,上色關火。

6樓:組織賦講

做法:1、把香椿清洗乾淨。

2、水燒開,將香椿頭放入進行焯水,時間大約10秒,不能太長,否則香味會變淡。

3、焯好水的香椿撈出,放入事先準備好的涼水中過涼。

4、蛋打散,加1匙水,一點鹽拌勻,再把過涼後的香椿切碎,放入打散的蛋中拌勻。

5、鍋中放油,倒入拌勻的香椿蛋液,按乙個方向攪動,等蛋液慢慢凝固。

6、好了裝盤。不用放雞精,本身雞蛋就很鮮。

2、香椿性寒,脾胃虛寒的人不要多吃。

7樓:北九

主料。香椿1把。

輔料。雞蛋4個。

油適量。調料。

鹽適量。胡椒粉適量。

香椿炒蛋的做法步驟。

1.香椿剪去老枝洗淨。

2.沸水焯燙下撈出。

3.切成細末。

4.碗中雞蛋打散,加點鹽和胡椒粉攪拌均勻。

5.將香椿末倒入攪拌均勻。

6.起油鍋燒熱後倒入, 用筷子不斷攪拌。

7.等雞蛋凝固即可出鍋。

8.春天裡難得的乙份美味。

香椿炒雞蛋怎麼做

【香椿炒雞蛋】的做法?

8樓:推上豬肉去趕集

材料

香椿,雞蛋,鹽。

做法

1.香椿洗淨晾乾切碎置於盆中,雞蛋打散攪拌後倒入盆中,放入適量鹽,攪拌~~

2.炒鍋置於火上,放寬油,油熱,將盆中物倒入,想定型的就吃香椿雞蛋餅,炒散的就吃香椿炒雞蛋哈~

小訣竅

【營養與食用】香椿頭含行極豐富的營養。據分析,每100克香椿頭中,含蛋白質9.8克、含鈣143毫克、含維生素c115毫克,都列蔬菜中的前茅。另外,還含磷135毫克、胡蘿蔔素1.36毫克,以及鐵和b族維少素等營養物質。

【性味歸經】性涼,味苦平;入肺、胃、大腸經。 【功效主治】清熱解毒,健胃理氣,潤膚明目,殺蟲。主治瘡瘍,脫髮,目赤,肺熱咳嗽等病症。

【食療作用】 1.提高機體免疫功能,潤澤肌膚香椿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胡蘿蔔素等物質,有助於增強機體免疫功能,並有很好的潤滑肌膚的作用,是保健美容的良好食品。 2.澀血止痢止崩,香椿能燥濕清熱,收斂固澀,可用於久瀉久痢,腸痔便血,崩漏帶下等症。 3.祛蟲療癬,香椿具有抗菌消炎,殺蟲的作用,可用治蛔蟲病、瘡癬、疥癩等病。

9樓:小小萍

做法如下。香椿不僅口味獨特,而且營養非常豐富,其維生素c、e、鈣、蛋白質等含量都在蔬菜中名列前茅。在春季經常食用香椿,可公升發陽氣,增強人體免疫力。

主料2人份。

香椿100克。

雞蛋2個。輔料。

植物油2湯勺 鹽1茶勺。

步驟1香椿炒雞蛋的做法大全。

準備材料。步驟2香椿炒雞蛋的做法**。

把雞蛋打進碗裡,加入少許鹽。

步驟3香椿炒雞蛋的家常做法。

用筷子攪打成雞蛋液備用。

步驟4香椿炒雞蛋的簡單做法。

香椿洗淨後,焯水30秒至葉子變綠。

步驟5香椿炒雞蛋怎麼吃。

撈出控乾水分。

步驟6香椿炒雞蛋怎麼做。

切成小碎段。

步驟7香椿炒雞蛋怎麼炒。

將雞蛋打進碗裡,放進香椿和鹽攪拌均勻。

步驟8香椿炒雞蛋怎麼煮。

鍋裡放入適量油燒熱,均勻倒進雞蛋糊。

步驟9香椿炒雞蛋怎麼燉。

先不要翻動,待雞蛋液稍稍定型。

步驟10香椿炒雞蛋怎麼煸。

用鍋鏟邊翻炒邊碾碎成小塊,蛋液全部成形就炒好了。

成品圖。烹飪技巧。

香椿中含有較多的亞硝酸鹽,並隨存放時間的延長而增多,用沸水焯燙(清洗後100℃沸水焯燙30秒)的香椿亞硝酸鹽含量會大大降低。

香椿炒雞蛋的家常做法?

10樓:團隊小助手

材料

雞蛋6個,香椿100克,蔥花少許。調料精鹽1小匙,白糖少許,色拉油2大匙。

做法

1、將香椿用清水衝洗淨,然後去掉硬根,瀝淨水分切成細末。

2、雞蛋打入碗中,攪拌均勻。

3、熱鍋入色拉油,下入雞蛋,煎成大塊,放入香椿拌炒均勻後,加入精鹽,白糖快炒入味,淋明油出鍋即可。

材料替換。原料可以用雞絲替換雞蛋,稱香椿炒雞絲。

口味變化。調味料中去掉白糖,加入花生粒、麻椒油,稱為炒麻香木樨椿芽。

11樓:戶翠柏

家庭香椿炒雞蛋,把雞蛋用打散,放油鍋煎成餅人以後打散,放入碗中備用,再將香椿洗淨,泡出去香椿的鹽味兒,切成段放入鍋中翻炒,炒至斷生炒熟,再放入雞蛋。

12樓:別皺眉了

1.準備雞蛋3個、香椿。

香椿洗淨去老根。3.起鍋燒水加鹽。

4.香椿用開水焯一下。5.

香椿切末備用。6.雞蛋打入香椿上拌勻。

7.撒鹽、胡椒、雞精攪拌均勻。8.

鍋中熱油放拌好的香椿。9.翻炒五分鐘盛出即可。

13樓:勿鏡

香椿炒雞蛋的做法步驟:

1、先把香椿芽摘洗乾淨。

2、切成碎末。

3、把雞蛋磕到碗裡。

4、放入鹽攪拌均勻。

5、鍋裡放油,倒入雞蛋液快速翻炒。

6、炒到蛋液成形即可。

7、盛入盤中,即可享用。

14樓:來自愛晚亭敬老慈幼的海豹

主料:香椿150克,雞蛋400克。

調料:鹽3克,料酒2克,植物油25克。

香椿炒雞蛋的特色:

金黃翠綠相間,香椿味濃。香椿炒雞蛋的做法:

1. 將香椿頭洗淨,用開水燙一下,撈出過油過涼切末。

2. 將雞蛋磕入碗內,加入香椿、鹽、料酒,攪成蛋糊。

3. 炒鍋注油燒至七成熱,將雞蛋糊倒入鍋內,翻炒至雞蛋嫩熟,淋上少許熟油,裝盤即可。食物相剋。

雞蛋:與鵝肉同食損傷脾胃;與兔肉、柿子同食導致腹瀉;同時不宜與甲魚、鯉魚、豆漿、茶同食。

香椿炒雞蛋怎麼做?

香椿炒雞蛋怎樣炒?

15樓:奇襲之雨

原料:香椿一小把,雞蛋四枚,火腿6片。

配料:鹽少許,耗油少許,做法:1.把香椿摘洗乾淨,切成丁,雞蛋磕入香椿中,加入少許鹽,耗油,(少鹽多耗油可以給菜提味,又不會太鹹)攪拌均勻備用。

2.把火腿切丁,調味用。(火腿我喜歡培根的,既鮮美,還有一股香醇的煙燻味,極好)

3.鍋中倒入花生油,油熱後,先放入火腿丁翻炒出香味, 再倒入香椿雞蛋液翻炒至成型即可。

春天吃這個是極好的,既美味又營養,若是自家種的便更好了,綠色純天然,趕緊動手試試吧,好好吃的,o(∩_o~

16樓:匿名使用者

1、將香椿洗淨去掉老的部分,晾一會,切丁備用。

2、將雞蛋打散放到切好的香椿中,攪動,蔥切沫放入碗中繼續攪動。

3、鍋熱放油,燒至六七成熱,將香椿雞蛋液倒入鍋中,用筷子攪動,炒熟後到入盤中即可。

17樓:匿名使用者

昨天剛看到的,香椿裡亞硝酸鹽含量特別高,所以吃之前一定要用水焯一下盡量去掉亞硝酸鹽。

18樓:靚兒

香椿切碎 用雞蛋拌 翻一下成型出鍋 這樣的香椿稍生。

19樓:網友

雞蛋打散 把切好的香椿放到打好的雞蛋裡 放鹽 味精 放入鍋中炒 還要加澱粉哈。

20樓:匿名使用者

香椿洗乾淨備用,再用碗打幾個雞蛋放點鹽攪勻(建議多攪拌幾下,那樣炒出來的雞蛋不會出現蛋白)

倒油,炒雞蛋先,炒好出鍋備用,再倒點油炒香椿,差不多就把炒好雞蛋倒進去,放點鹽和雞精就可以出鍋了。

21樓:不屬於我

一般家庭人數在四人左右、香椿的分量在剁碎後一小碗左右,雞蛋四個、就可以盛直徑二十五公分的平盤鋪平、香椿蛋的厚度在釐公尺。加上其他菜應該夠吃了。

做法:剁碎的香椿一小碗(直徑十公分、高度四公分左右的碗),雞蛋四個、鹽一起拌勻,鍋至火上入油(油要比平時炒菜多些),燒至九成熱將拌好的食材放入,這時你可以把鍋裡的食材用鍋鏟弄得好看一點(圓一點),待表面大部分蛋汁凝固,將其翻轉烙另一面,烙的時間要把握好(七八分鐘)即可。切記:

千萬不能烙糊。

注:此道菜可以稱作「香椿蛋餅」,俗稱「二面黃」。香椿焯水後就失去其香椿原有的味道,炒蛋一般不放味精也比較鮮。如將香椿炒蛋弄爛的話就不美觀了。此建議僅供參考。

香椿為什麼炒出來是苦的,香椿炒雞蛋為什麼會苦

香椿本身就是苦的。中醫認為香椿苦 澀 平,有清熱解毒 健胃理氣 潤膚明目 殺蟲 澀血止痢 止崩的功效 因為香椿能燥濕清熱 收斂固澀,可用於久瀉久痢 痔便血 崩漏帶下等病症,其次香椿具有抗菌消炎 殺蟲的作用,可用治瘡癬 疥癩等病 脫髮 目赤 肺熱咳嗽等病症。那應該是老了吧,所以味道不太好,正常的香椿的...

韭菜炒雞蛋怎樣炒好吃,九菜炒雞蛋怎樣做會更好吃

韭菜炒雞蛋怎麼做?把三個雞蛋打散,油熱後下鍋煎熟,韭菜裡面加點鹽下鍋炒然後加入雞蛋一起翻炒。韭菜炒雞蛋怎麼做?把韭菜清理乾淨切斷,鍋中起油倒入雞蛋蔥花翻炒,然後倒入韭菜鹽胡椒粉生抽。韭菜炒雞蛋,又香,又脆的做法 1.先把雞蛋打在碗裡,夏天買雞蛋不要一次性買太多,一定要年新鮮的才買。2.再放少量鹽用筷...

西紅柿炒雞蛋怎麼炒,西紅柿炒雞蛋怎樣炒?

炒番茄雞蛋的做法 1 番茄切片,雞蛋打好放在碗裡待用 2 油燒熱,倒入打好的雞蛋,炒至焦黃出鍋,放碗裡待用 3 少許油燒熱倒入番茄大火翻炒,加少許水中火燜煮幾分鐘到收汁 4 倒入炒好的雞蛋,並加入適量鹽,糖,翻炒30秒後加入香蔥,再翻炒幾下,起鍋即可。西紅柿炒雞蛋是以西紅柿,雞蛋為主料製作的家常魯菜...